**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日前姊姊就說過他家附近新開了一家涮涮鍋,生意超好
一直摩拳擦掌想去吃,剛好收到邀約,要說這是心想事成嗎?哈哈哈!
火鍋的季節來了,大家要開始認真吃火鍋啦!衝啊~

我們是週末晚間8點抵達,果然是座無虛席,等了一會兒才入座!
生意會好不是沒有理由的,肉又大盤又可口,根本是肉鬼的天堂啊~


方圓涮涮屋

營業電話:(02)2309-3222
營業地址:台北市萬大路333號
營業時間:11:00-23:00(最後點餐 22:00)


方圓涮涮屋位於萬大路上,對面是大名鼎鼎的義村羊肉爐,應該不難找
尤其招牌是又大又亮,路過一定會注意到,要錯過都很難,噗!


有別於前陣子我吃的好幾家強打海鮮的火鍋,方圓主打肉類鍋物
走平價高級肉專賣,而且份量頗為驚人,愛吃肉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


方圓涮涮屋的裝潢相當氣派,寬敞的程度在寸土寸金的台北算是相當罕見
這張是趁店面打烊後拍的,不然一直人山人海我也不太好意思對著人家猛拍照 XD


 
補上幾張人聲鼎沸照,縮小圖還打馬賽克應該比較不會被認出來 XD


「方圓」,這個涮涮屋的名字,取自教育界泰斗黄炎培先生贈給兒子一句座右銘:

事繁勿慌,事閒勿荒
有言必信,無欲則剛
和若春風,肅若秋霜
取象於錢,外圓內方

告誡兒子處事要圓、但內心要方正
跟銅錢一樣,要外圓內方

wow~好有寓意的店名啊!真有學問 :D




八點多我們早已是飢腸轆轆,趕緊坐下來點餐唄!!
我們這群人有點煩,大綠跟小涵子不吃牛,我不愛吃羊,姊姊不能吃海鮮
商量了一下,點了兩牛兩豬一羊,大家一起分食吧,哈哈!


餐前先喝一下飲料,因為很晚就沒喝咖啡了
我特別愛印度奶茶,好喝耶!牛飲了三杯吧我~
方圓的冰淇淋是採用明治冰淇淋,飯後也別忘了來一下啊!


由於我不能吃昆布鍋底,整家店只有麻辣湯頭我可以吃
哭哭,其實我也想吃日式昆布湯啦 (倒地打滾),涮肉還是用清湯好啊~~

湯頭有四種選擇,日式原味是免費的,其餘加價$70

日式原味 Free
韓式泡菜鍋 $70
四川麻辣鍋 $70
蒙古香辣鍋 $70

我跟姊姊選了日式原味跟四川麻辣,小涵子跟大綠則是選了日式原味跟韓式泡菜
麻辣鍋微辣微麻,吃起來算是溫和的麻辣鍋,大眾都很能接受的口味
泡菜鍋有酸酸辣辣,很是開胃,我好愛泡菜鍋啊..但是不敢造次,嗚嗚
日式原味拿來涮好吃的肉最適合,可惜我不能吃(倒地再哭)


點套餐就有送菜盤,蔬菜新鮮頗豐富,還有我愛的芋頭跟香菇,呼呼~


既然有麻辣湯頭感覺就要來吃個王子麵,有日式湯頭就要來個烏龍麵
是說不知道林董點白飯是哪招就是了...(溜)


7盎司100%純血統澳洲冠軍和牛 $860
台灣最高等級的100%純血統澳洲和牛,不是混種和牛喔!
一般要吃到和牛至少也要台幣一千以上,在方圓不到1,000摳就吃得到啦~
這油花,光看就讓我超滿意!坊間常有和牛油到幾乎看不到瘦肉,我實在不愛~
但方圓涮涮屋的澳洲冠軍和牛,肥瘦均勻、油花超美,看得我心花怒放!


太美了,太美了啊,嘖嘖嘖~~~ 看得我口水直流!


輕涮幾下變色就能吃了,千萬別煮太老
機車鬼姊姊吃了一口忍不住說,哇靠,真好吃!好久沒吃到這麼甜的牛肉了!
真的耶,這和牛肥瘦適中,滿是油脂的香氣又不肥膩,太好吃了啊這個~
我明明是不愛吃和牛的人(怕油),這次也搶了好多吃片,吼!


松阪豬 $390
松阪豬特有的香脆鮮甜,幾乎是沒有人不愛
才$390的松阪豬份量超多,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而且切得很厚唷!


油花超美的,我的天兒呀!!


一捲一捲好漂亮的松阪豬,讓我忍不住想唱起浪花一朵朵 (咦?我暴露年齡了嗎?)


松阪豬有多好吃應該也不需要我多做敘述了,又甜又脆的口感,大家都說讚啊!


12盎司有機黑毛豬 $380
相較之下有機黑毛豬更是嚇壞我們,我們沒有想過還有豬肉會比松阪豬好吃的!
好啦,是我自己更愛這個有機黑毛豬,超香超甜,口感也好棒
重點是有超大盤滿滿的12盎司,這CP值也太高了吧!!超誇張~


油花也沒有比松阪豬漂亮,但我就是超愛這款有機黑毛豬
一定要跟大家大推這款!又平價又好吃份量又多,CP值大爆表!


13盎司霸王牛(安格斯黑牛) $490
阿現在一盤比一盤大是怎樣,比12盎司豬肉大盤的13盎司牛肉出現了!瘋掉了根本 XD


硬要跟和牛比當然還是差了一截,但安格斯黑牛就一般牛肉來說已經是非常好吃的了
尤其13盎司的超大份量,保證讓肉鬼眉開眼笑,吃得開心又滿足!


讓小美人小涵子當個比例尺,瞧瞧這盤13盎司的牛肉有多驚人!
我一個人是絕對吃不完這樣一盤的,太恐怖了~ Q_Q


11盎司頂級小羔羊嫩肩 $420
小涵子跟大綠的羊肉,原則上我不太吃羊,這盤就留給他們二位處理了
聽說肉質是挺不錯的,但我還是只愛我的豬肉跟牛肉,哇哈哈哈~

 

我們五個人,在晚上9點擺了這麼一整桌開吃,這樣像話嗎?(攤手)


方圓的肉實在是很不錯,份量又多,難怪生意會這麼好!
想吃的朋友記得要訂位,不然就要排隊啦~~


北海魚包蛋 $50、龍蝦沙拉球 $50、九層塔花枝 $50
雖然肉已經很多了,沒來點火鍋料好像哪裡不對勁,於是我們又追加了三種特別的火鍋料
其中我最愛九層塔花枝,林董大讚龍蝦沙拉球好吃(結果他吃了4顆...胖死喔!)
北海魚包蛋也是老少咸宜的火鍋料,咬開的時候小心燙就是了


展示一下這天吃的豬肉跟牛肉煮熟後的模樣
羊肉因為不在我的管轄範圍,不准進入我的盤子領空,所以沒有羊肉照片 XD


我們可沒忘飯後要來個甜點,吃甜筒冰淇淋啦!!
我超不能抗拒這種香香脆脆的甜筒脆餅,每次看到一定要來一下~


不過因為吃太飽,只敢跟姊姊分食
他吃芋頭我吃瑞士巧克力這樣,好好吃啊!!


最後奉上方圓涮涮屋的名片,有電話地址,還有地圖喔!





方圓涮涮鍋真的是物美價廉,份量夠豪邁、品質又很不錯,加上價格很公道
難怪沒開業多久,就已經累積了一批死忠的熟客,生意還好得不得了!
喜歡吃肉、喜歡吃火鍋的朋友,別錯過方圓涮涮屋啦!!

 


延伸閱讀:

台北火鍋總整理~推薦一覽表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8254317



****************** 本文為方圓涮涮鍋邀稿 ***********************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月光杉林」廚房
  • 寬敞舒適的空間,輕鬆悠閒的品味香氣濃郁的鍋物,真是快樂又逍遙呀!很棒的美食分享,感恩!
  • 芳
  • 請問你知道可以刷卡嗎
  • 我不知耶
    可能要打去問唷~^^

    Anise 於 2014/10/30 22:14 回覆

  • Victor
  • 這間好像之間是火鍋世家
  • 好像是
    之前那家我也吃過
    哈哈哈!!

    Anise 於 2014/11/03 00:34 回覆

  • 小蜜
  • 前幾天去吃幸好有訂位,肉品真的是超高水準,cp 值超高,大推
  • sunny
  • 我比較常吃好食多,我來吃過一次發現跟好食多差太多了,不管肉質湯頭好食多都大勝,妳們真的要去試試看,什麼才叫cp值高
  • 所以好食多的肉比較好吃?
    其實我進去過一次
    因為太怕孜然的味道所以逃出來了
    整個好食多都是孜然的味道...

    Anise 於 2014/11/24 10:31 回覆

  • sunny
  • 嗯嗯~~同樣的極黑和牛跟松阪豬,肉質差滿多的,好食多的孜然味是蒙古養生香辣鍋的味道,可能您比較怕那味道,我那天去方圓也是吃他們的蒙古養生,幾乎沒有蒙古香辣的味道,不ok~~~~我身邊很多本來不敢吃蒙古風味的跟我去吃好食多喝了我的蒙古養生香辣鍋的湯後都愛不適口~~~還有原味湯頭的部分好食多還是勝出許多
    而且好食多除了主菜外,每鍋還招待一盤肉~~超有誠意~~~還有那清爽的檸檬冬瓜冰沙~~哈~~真的極推薦去試試看
    ps:如果怕孜然味的話~~雙城店可能會好一點~~因為民生店的店面比較小所以味道比較濃
  • 老實說
  • 住附近,衝著新開幕,吃過一次,再也不想去,訂了位卻被讓給其他客人,又多等半個多小時,比我們晚到的客人都上菜了,我們的菜卻一直沒來,還要自己提醒服務生,最後到提醒店長,才由店長去廚房催出來,整個菜只有肉可以,佐料、飲料、火鍋料都非常一般,跟某平價連鎖火鍋店差不多,沒有高級火鍋店的水準,同樣的價錢,我不會選擇方圓。
  • 您的暱稱 ...
  • 我也覺得跟ㄧ般⋯去了沒有特別想在去⋯ 上菜點菜.服務生有待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