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這回來台東,可不光是吃喝玩樂啊!!
我們可是很有氣質的文化之旅呢(很敢說)
上午離開了位於太麻里的阿底旦文化故事館
下午的行程是前往台東兒童故事館、台東美術館、台東劇團
這回我們的行程....是不是很有文化呢?嘿嘿!


台東兒童故事館

電話:(089)323-319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大同路103號
時間:週二至週日早上10:00-12:00, 下午01:30-05:00(每週一及國定假日公休)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itungCSH

 



 


兒童故事館是菸酒公賣局局長宿舍與招待所改建,是古蹟來著
如今改建成為兒童故事館,是台東市兒童之福啊!!


園區雖不是特別大,但相當的活潑有朝氣~
彩繪園地也是小朋友們畫的喔~


還有超寬超大的滑梯,小朋友看到一定會樂翻天~


戶外還有一座兒童劇場,想來常有演出哦~


其中讓我這個童心未泯的大人最愛的,就是這個樹屋啦!
超大的榕樹旁架著一個個樹屋,吸引我忍不住爬上去一探究竟~


先來一張人與大樹的比例尺
感謝被打了馬賽克的Jenny當了人型比例尺!(眾人:............看得出來才怪!)
好啦,總之這棵榕樹好大好大,想來有上百年的歷史了吧!


沿著樓梯往上走,就看得到兩旁一個一個的樹屋
橄欖形狀的樹屋被樹蔭遮擋著,就算是炎炎夏日也很涼爽啊~


正逢午休時刻,居然看到有許多在地居民在裏頭睡午覺~著實嚇了我一跳!
而且不是一兩個,是一大堆人耶~
可見大家好康道相報,知道這裏是睡午覺的好地方,看得我都想睡啦~哈哈!


接下來,參觀兒童故事館的本館吧:)


兒童故事館週末每逢週末都有中英文的演說故事
家長們可以帶著小朋友來聽故事,很棒的服務啊,還完全免費的呢!


台東故事館內還保留著菸酒公賣局局長宿舍原始的裝潢,很日式!
牆上掛著許許多多原屋主的照片,一張一張都是有故事的呢~:)
想來週末小朋友們就坐在這兒聽故事吧?



角落堆著許多故事書,一問之下原來是小朋友們的作品所出版的耶~


充滿童趣的繪本好可愛,樸實而天真的圖文,讓人不禁莞爾


另一個館是原本的招待所,現在是閱讀室


寬敞的空間、滿滿的書本,能讓小朋友們舒適的席地而坐,好好的閱讀


也有小小的書桌與椅子
小朋友們可以自由選擇想要閱讀的空間


真幸福啊,台東的孩子們,有個這麼棒、這麼安全的閱讀、聽故事的空間:)



==================== 繼續前往台東美術館分格線 ==================== 

臺東美術館
導覽:請撥打089-330252提前預約
地址:台東市浙江路350號
時間:週二~週日 09:00-17:00(週一公休)
網址:請點 這裡


位於台東市的台東美術館,占地不小
美麗的建築、草皮與裝置藝術,令人喜愛


一來到台東美術館,就看到一個「自由小屋」
「自由小屋」?這是什麼?嘿嘿嘿嘿嘿~讓我賣個關子,各位到現場看看就知道啦!(被毆)


接下來進入到美術館,開始氣質一番囉~


弧形的建築裏頭飯售餐飲,需要的遊客們可以進去吹吹冷氣、吃吃東西喝喝飲料


我們繼續往前走,看到吳炫三老師的作品~日月星辰!
這塊巨大的牛樟木,刻劃上人類、動物等,代表生命短暫、宇宙永恆
上方的百步蛇則是代表森林的守護者,同時也代表排灣族與布農族的祖靈
兩旁刻有日月、太陽與輪迴,象徵著生生不息




神奇的木棧道與窄梯的結合,讓人忍不住想往上爬一探究竟


結果一爬上去,原來是個小小的平台、外加一個延伸出去的木頭步道
是說這天風超大,吹得人都要站不穩了,樹葉樹枝瘋狂搖擺,搞得我這個俗辣嚇得要死
只好請夥伴遠遠的走上前去讓我拍一張,齁齁~怕怕!


另外一位夥伴在對面的另一個裝置藝術上耶~~(揮手)
可是風好大,我還是緊巴著樓梯,不敢往前走上幾步,噗!


第二個裝置藝術,GO!
這個感覺就安心多了,至少不用站在大樹的一個小平台上 :P


就這樣直接沿著木棧道,走向樹的頂端,有種直接攻頂的Fu XD


第三個裝置藝術,學姊我看不出所以然來 :P


一樣是往上、往前延伸的概念


終點一樣是一棵樹!只是這棵樹是棵枯樹~


往回走拍一張
藝術就是這麼一回事,每個人有不一樣的體會、不一樣的感受、不一樣的解釋


接下來,進到台東美術館裏頭參觀啦~
我們花了好多時間在戶外,因為戶外的作品們實在是太有趣啦!XD


一進門就被中間的小花園給吸引,被建築圍在中間,讓室內也有綠意 :D


台東美術館裏面分兩個廳,一個是山歌、一個是海舞
我們造訪的期間,展示的是藝術家黃步青的作品


一進門就是令人震撼的作品~「雙凝」
呈現兩人隔空凝神對視,透過無數的情思與點點的苦語,互相聯繫串連的一種特殊意境


視覺張力超令人震撼,我們在這間展覽廳裏久久不能離去,太酷炫了這個!


再來的展示空間是海舞


一樣展示的是黃步青先生的作品
黃步青先生以海邊撿拾的自然物品(漂流木、動物骨骸、貝殼、石頭)
與文明的廢棄物(就傢俱、玻璃瓶、廢棄零件等),巧妙的結合異質的媒材
塑造出多件作品,這裏只貼出兩件作品代表:)




黃步青先生的作品,只展示到10/12
相信接下來台東美術館會有更多一樣棒的展覽!^^


==================== 繼續前往台東劇場分格線 ==================== 


台東劇團

電話:(089)346709
地址:台東市開封街671號2樓
時間:週二 ~ 週六,09:00~18:00
票價:免費入場(觀看表演需另外購票)


還沒走到台東劇團,就先被漂亮的鐵馬道所吸引!



台東劇團就在這樣一個優雅的鐵馬道旁,看到鮮紅色的建築就是啦!



「台東劇團」成立於民國75年(1986),是東台灣第一個由愛好藝術表演者自行組成的表演團體。原名「公教劇團」,是因早期的成員大部份是由教師組成,後經數次改組,於民國82年(1993)更名為「台東劇團」。也自當年起,陸續推出「後山煙塵錄」、「鋼鐵豐年祭」等戲碼,這些戲劇都是以台東特有的本土人文為創作題材,所製作的大型舞台劇。演出之後,深受各界好評,不但打開「台東劇團」知名度,也奠定在藝術殿堂發展的基礎。 (資料來源:台東劇)


紅牆上張貼著不少藝文訊息,提供有興趣的朋友們觀看:) 


牆上還有台東劇團的大事記喔!


近期的演出項目是:我們都很有事
可惜時間沒搭上,不然真想看一場表演,哈哈哈~


舞台區


白立方藝廊有著一些有趣的展示


窗邊的超大留言本很吸睛,如果可以,你想.... 


翻開一看,哈!寫滿了各式各樣的願望呢~
其中有些願望還真是令人哭笑不得,有機會路過的朋友,也可以進去寫寫願望喔!

 
事實上我們很羨慕住在附近的居民啊~~
這個鐵馬道兩旁都有樹蔭遮擋,就算大太陽也不怕!
可以散步、遛狗、跑步、騎單車,也太享受了吧~


兩旁的住家有許多彩繪,不知道是屋主請人畫的呢,還是地方建設之一?(笑)
總之,這附近的居住環境還真是優良,看得讓人很喜歡啊~
 

 

台東劇團算是我們此行的最後一站
這回一路從池上、鹿野、太麻里到台東市
讓我們深深體會到...台東對觀光的努力不遺餘力啊!
台東還有好多好好玩的地方我還沒去,下次一定要找個十天八天
狠狠的在台東玩個過癮!! ^+++^



延伸閱讀:

台東池上.萬安稻米原鄉館,大碗公飯歐伊西!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493313

台東必吃小吃.卑南豬血湯、黃記蔥油餅、藍蜻蜓炸雞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474845

台東小吃.柯家早點(寶桑蘿蔔糕)、廣東街水煎包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465032

台東小吃~老東台米苔目、林家臭豆腐、台東神農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865531

台東池上飯包PK:悟饕池上飯包、全美行池上便當、家鄉池上飯包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592344

台東鹿野.愛嬌姨茶餐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233004

成功旗魚大啖旗魚大餐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863195

原始部落山地美食,原住民的美食饗宴!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863643

台東憤怒鳥饅頭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837573

台東美食.鹿野田媽媽正一茶園傅姐風味餐+關懷弱勢族群小朋友的瑞源小學堂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485027

鹿野心故鄉.鹿寮客棧、五彩養生饅頭、小鹿驛站、新元昌製茶工廠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513863

台東鹿野.永安社區玉龍泉生態步道、鹿嘉農莊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522287

台東太麻里.阿底旦文化故事館(向陽薪傳木工坊)、多良火車站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535817

台東.台東兒童故事館、台東美術館、台東劇團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538097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東民宿網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