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說到沙巴美食,首先會想起的一定是海鮮!
靠海的沙巴,海鮮新鮮又肥美,可是老饕們的最愛啊~
這回來到沙巴,我們當然也被餵食多次的海鮮
本篇包括福華龍躉火鍋、Tanjung Aru 丹絨花園與海王城,水準都不是蓋的,推薦給各位!

 
福華龍躉火鍋
營業電話:016 844 9937
營業地址:Lot G34, Ground Floor,Kompleks Asia City Phase 2A, 
Jalan Asia City ,88000 Kata Kinabalu,Sabah.


 


走進福華龍躉火鍋時,我還不明白我們到底要吃些什麼
龍躉?那是什麼東西?管他的呢,跟著當地人準沒錯,一定會有好吃的!嘿嘿~

 


門口看到好多樣食物,還有魚頭湯、老雞干貝湯、海鮮湯、芋頭飯等
感覺樣式還真不少!原來不是只有火鍋而已~


看到牆上照片的大魚我才吃了一驚,原來這傢伙就叫做龍躉?
老闆來向我們介紹的時候,還提到台灣也有這種魚,養殖技術很好
我越想越懷疑,google一查才發現,唉呀!原來就是咱們台灣說的龍膽石班啦~



在台灣,龍膽石斑也算是相當高單價的魚種,所以沒聽說有人把牠拿來做火鍋
但在沙巴,龍躉居然拿來燉火鍋,真是太奢華了啊~~~ XDD
想當然耳一鍋要價不斐,但是美食當前,價錢先丟一邊啦!
而且這天的分母夠多,我算一下...除一除應該還好啦...想來沒超過台幣1,000元/人


龍膽石斑有多美味,應該就不需要我贅述了吧?
魚雖然超大,但魚肉卻是還保有Q彈的口感,不澀不乾,美味得緊,魚皮還有豐富的膠質呢!
這龍躉燉湯還真的是鮮得很over,那個說自己不愛喝湯的aiko連喝幾碗是怎樣?XD

 
居然連續端上好幾盤大蝦,這蝦在龍躉火鍋裏煮熟,更是鮮上加鮮
整鍋湯高普林呀~~嘖嘖!!但就是蝦又加了下去,湯頭更加鮮甜了,這可怎麼辦好唷><


福華龍躉的蝦大得很鬼扯,吃起來口感卻是非常好,超~Q!超~甜! 


這麼大、這麼多蝦,我們居然還是默默的全部吃光了,戰鬥力超強~ 
在寫文的當下看著它,我的口水又忍不住流了下來,好懷念這個美味啊~


這一盤我們看不太懂,一問之下是綜合魚丸
每一種丸我都撈了一顆來吃,粒粒彈牙又美味,吃得我們大家嘖嘖稱奇


福華的芋頭飯也是招牌,一定要來一下的! 
沙巴的米飯跟台灣吃起來不太一樣,口感比較鬆一些,芋頭也是鬆鬆香香的
整碗飯吃起來充滿芋頭的香氣,好好吃耶!一直說不餓不餓,結果也是吃了半碗Q_Q


假裝健康的蔬菜們,用龍躉火鍋湯涮起來鮮味加倍,這火鍋湯真厲害耶!

 


龍躉火鍋在台灣還沒見過,雖然有龍膽石斑火鍋吃到飽,但類型完全不一樣
台灣的龍膽火鍋吃到飽是給幾塊魚肉放火鍋裏煮,跟整鍋的龍躉火鍋大大的不同啊~
上網爬文發現,有朋友推薦福華龍躉火鍋是沙巴必吃的美食,這點我完全認同!
有機會到沙巴玩耍的朋友們,可別錯過福華龍躉火鍋啊!



吃完高檔的龍躉火鍋,我們又被帶到對面的榴槤王吃榴槤雪條!



我記得我不是很喜歡吃榴槤的啊!
哪知道這個榴槤大王的雪條做得還真好吃,保有榴槤的特殊氣味卻又不會讓人難以接受
我一吃之下大喜,馬上外帶了一盒回台灣給愛榴槤的莊爸莊媽吃,果然大家是讚不絕口!
(哼哼,要不是馬幣換太少,我還想買更多盒回台灣呢><)
不敢吃榴槤的朋友,也有芋頭啊、芒果等其他熱帶水果口味可以選擇啦!

 

==================================================================

 

Tanjung Aru 丹絨花園


據說Tanjung Aru 的海邊,是沙巴的情侶們看約會的好地方、也是看夕陽的絕佳地點
我們這天傍晚來到Tanjung Aru的海邊,就是來看看夕陽、打擾打擾情侶(咦?)、吃海鮮的!


一到Tanjung Aru 海邊發現,太陽好像躲在雲後面~不太願意出來的樣子
我們就聽導遊小玉的話,先鑽進市場裏去喝杯果汁!


我真心認為沙巴有一種奇怪的氛圍,會讓人變得很放鬆(很嗨?)
平時看起來規規矩矩的女孩兒,到沙巴完全就瘋掉了 XD
本來我們覺得遊艇怪怪的,讓我們嗨得很Over
後來又覺得火山泥怪怪的,泡了會很嗨
到這天我完全明白了,其實跟什麼東西都沒關係,是因為沙巴!是沙巴啊~~
因為沙巴讓我們太放鬆了,所以我們尺度大開,忽然變得很不在乎世俗的眼光 XDD


Sheila:妳死定了!居然放我這張照片!!
芸芸:妳不是說,只要奶頭沒露出來的照片都可以放嗎?(攤手)


好滴,話題從很不在乎形象的Sheila回到果汁攤
從Tanjung Aru 市場進去,這攤華人阿姨賣的果汁攤在右邊
應該不難找啦!因為胖胖的阿姨大多時間都在外頭攬客,很容易看到她

但看到水果攤上鮮艷的水果顏色,我們就著迷了
拿著菜單不斷的研究、不斷的討論與猶豫,矮油,每一種都想喝啦><


阿姨的水果攤最引人注目的是三色果汁:火龍果、牛油果(酪梨)、芒果
但我看了看覺得太Rich,這杯喝下去不就撐死了....等等晚餐還要不要吃啊!
所以很俗辣的點了比較清爽的紅毛榴槤,紅毛榴槤可不是榴槤喔!
喝起來跟台灣的釋迦味道非常接近(感謝台灣媳婦Penny解惑),是清爽好喝的果汁~


不過三色果汁好像真的很吸引人
接下來靠近的旅伴們,也紛紛點了三色果汁,哪招~
最過分的是不怕胖的丘愛可,點了一杯牛油果+美祿,真的很不怕胖死耶,噗!


都是油、都是糖,這哪是果汁啦!XDD
(丘愛可:是果泥!是酪梨果泥+美祿,超~~好~~~吃!!!)



這華人阿姨賣的果汁果然非常讓我們滿意
果然如小玉所說,馬來西亞人喝的飲料很甜,但這位華人阿姨賣的不會
有到 Tanjung Aru 的朋友們,別忘了找市場進去右手邊的胖胖華人阿姨買果汁啊!XD

買完果汁出來後發現,唉!這天果然沒啥夕陽~雲層好厚啊!Q_Q


只好拍張Sheila在海邊當孤獨老人的照片...意境,意境啊!! 


坐在海邊吹著徐徐海風,其實也是粉享受的啦!好酥胡~
我們在沙巴的這幾天,發現沙巴有不少老外來渡假呢!真是會享受 XDD

 

 
既然沒有夕陽可以看,我們默默的走進了丹絨花園,準備吃海鮮大餐啦!


Dorin說,丹絨花園的桔子水才是正確的桔子水!
其實就是台灣的金桔梅子汁啦!超酸超過癮,果然喝起來消暑又暢快~
只是我們才剛剛喝完一杯果汁啊,滿肚子都水啦,噗!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海鮮攻擊! 
丹絨花園的海鮮非常新鮮,尤其肥美又飽滿的蝦子令人難忘~
在我印象中沒有吃過這麼美味的蝦耶!太好吃了吧這個!!

#炒透抽


#黑胡椒螃蟹


#白灼蝦 ,本日大冠軍


#青菜


#豆腐 (不相信它是豆腐,硬要問它是什麼海鮮 XD)


#白蛤,好特別!吃起來介於蛤與海瓜子之間的口感



#清蒸石斑 超好吃,我吃超多~ 

#香蘭葉包雞肉 超特別的吃法


快吃完的時候居然有民俗舞蹈表演,好妙的海鮮餐廳 XD



丹絨花園的海鮮在水準之上,尤其那個又肥又大又彈牙的蝦
更是讓我念念不忘至今,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呀?!><



==================================================================== 

 

海王城海鮮餐廳
營業電話:+60 8826 4701
營業地址:No. 4, Lorong Api-Api 3, Api-Api-Centre, Kota Kinabalu



我們在沙巴的最後一夜,被帶到了沙巴人宴客很喜歡來的海鮮餐廳~海王城
據說海王城的海鮮是新鮮美味得不得了,所以也是要價不斐
要吃個痛快的話,記得要帶足$$$再來唷! XD


跟台灣的海鮮餐廳好像,一進門就是滿滿的活海鮮
不過海王城的規模更大更驚人,這些活海鮮這麼多,一天到底是有多少客人來用餐啊!!
活蝦、活蟹、活龍蝦,個個都活跳跳的,看起來很有精神!


這天的菜色比前一晚更豐盛,吃得我們險些翻肚
果然是樣樣可口、樣樣美味,好吃到讓我們難以取捨,所以決定還是通通吃下肚 XD


#魚鰾羹



#筍殼魚 


#老虎蝦
雖然也很好吃,但還是覺得前一晚丹絨花園裏的蝦勝~


#蛋豆腐


#奶油蝦 



#血蛤


#象鼻螺 


#炒扇貝
意外的,平時不喜歡吃扇貝的我,這天決定把冠軍給它!
活扇背超好吃der,完全不是冷凍扇貝可以比擬的~
不管是口感、新鮮度、還有店家的調味,對我來說就是個完美!我可以一個人吃掉整盤!
(眾人:.....................妳是豬嗎?)


#清蒸螃蟹
超好吃,我一面喊麻煩、一面吃掉兩大塊,肉好多又好甜喔~ 


#鴕鳥肉炒青辣椒 (辣椒辣不辣?要看運氣喔!每根都不一樣~XD)


#青菜
海王城連青菜的火侯與調味都掌握的很好,絲毫不馬虎!
果然高價餐廳就是不一樣,連青菜都非常美味~

 

飯後還有椰子布丁可以吃,哇哈哈哈哈哈~~(仰天大笑)
雖然我們已經吃得超撐,還是把椰子布丁給吃光光,這個沙巴名產好啊,真好吃!


是說我這個豬腦,直到最後一餐才想到我有帶拍拍卡,太可惜了!
這系列的拍拍卡拿來搭配沙巴的美食多適合啊~
哪知處長一見到拍拍卡就愛不釋手,馬上拿起來代言了一張
我們大家忍不住大笑,原來....這位長官還會裝可愛,哈哈哈!而且裝得好可愛!(大笑)



奇妙的是這餐飯最後的結局,居然是由沙巴觀光局的長官與馬來西亞觀光局的長官
以拍拍卡與比愛心畫下句點,真的是始料未及
看吧,我就說沙巴這個地方怪怪的,會讓人放很鬆、會讓人變得很嗨!噗~~


好喜歡這張大合照,我們大家都好可愛喔!
可是中間那個處長,你也真的是太會裝可愛了吧,在家裏應該有常常偷練吧!!(指) 



這回再沙巴,不只玩得好高興、也吃得好盡興!
沙巴的海鮮果然不是蓋的,有到沙巴旅遊的朋友們
千萬別忘記找幾海鮮餐廳,大大的吃個過癮啊!! ^^

 

 

現在搭AirAsia去沙巴,居然只要2,000摳,真是夭壽便宜 @@
是要逼我馬上刷個機票就跑回沙巴大吃一頓嗎?噗~~~
詳情請點 這裡 或是以下Banner


沙巴延伸閱讀:

沙巴行程一覽:戲水、SPA、美食、美景之旅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380486

椰漿飯、叁巴江魚仔、冷當雞食譜@Peak Market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403442

沙巴必吃小吃!加雅街怡豐茶室、金沙園生肉麵、味雅海南雞飯、富源KAYA咖椰吐司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411848

沙巴海鮮.福華龍躉火鍋、丹絨花園、海王城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437498

沙巴飯店推薦.The Pacific Sutera Hotel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436385

迪加島Pulau Tiga火山泥浴、白沙島浮潛、克里亞斯河Klias River長鼻猴、螢火蟲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449066

Mari Mari Cultural Village文化村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452051


馬來西亞延伸閱讀:


馬來西亞美食、必吃小吃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951243

馬來西亞必買!在地人推薦伴手禮零食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952521

AirAsia(亞航)馬來西亞廉價航空+新機場klia2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895956

馬來西亞上網- DIGI prepaid card 500MB 僅馬幣25令吉!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859287



沙巴五天的行程:

搭乘亞洲航空AirAsia遊沙巴,五日行程總覽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380486

 

Day 1

搭乘AirAsia前往沙巴亞庇 Peak Market 學烹飪The Pacific Sutera check in
出海賞夕陽福華龍躉火鍋榴蓮冰棒

Day 2

迪加島Pulau Tiga火山泥、午餐白沙島浮潛
克里亞斯河Klias River尋找長鼻猴、螢火蟲、晚餐宵夜富源kaya吐司+三色奶茶

Day3

Mari Mari Cultural Village文化村→Ka'andaman Massage Spa
Tanjung Aru賞夕陽、市場華人阿姨果汁丹絨花園海鮮樓晚餐夜泳

Day 4

Jari Jari Spa→go shopping (Vincci 、The Body Shop)→Gaya Street加雅街小吃
(怡豐茶室:叻沙、牛雜、沙煲雞飯/金沙園:生肉麵/味雅:海南雞飯、叉燒、椰子布丁)
Sutera Harbour Resort泳池戲海王城晚宴富源血拼KAYA醬、麵包

 

Day 5
搭乘AirAsia返國

 

 


感謝AirAsia、沙巴觀光局大力贊助 ^^
更多詳細資訊請洽以下網址


AirAsia:https://www.facebook.com/AirAsiaTaiwan

沙巴旅遊局:http://www.sabahtourism.com/

馬來西亞觀光局:http://www.promotemalaysia.com.tw/default.aspx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V 女王
  • 海鮮吸引人~~
    風景好迷人~~
    我都想飛過去了!!!
  • Sheila
  • 海王城我可以吃一百隻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