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這回來花蓮...完完全全沒作功課
交給在地人~花見幸福的珊珊處理就對了!


宜味食館

營業電話:(03-852-7680
營業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山路一段152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鋼管紅茶
營業電話:(038)323846
營業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18號
營業時間:24小時



講到珊珊,一定要來歐露一下,這位小姐坐的拉拉熊鬆餅真是太可愛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花蓮煩一下珊珊,盧她做做耗時費工的鬆餅這樣 
( 花見幸福延伸閱讀: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366108 )

花見幸福054.jpg


好滴,鏡頭轉回珊珊帶我們來宜味食館
據說是一家料好實在、平價又美味的泰式小館喔!


而且今年一月宜味小館剛搬了新家,裡面更寬敞、更舒適了呢~


桌上有珊珊的訂位大名,ㄎㄎ 


宜味食館的菜單 (點圖可以放大)

 
雖然是冬天,但吃泰式料裡不來點泰式奶茶等飲料好像說不過去,一定要來一下的!
店內的飲料一杯價格約$40~$50,跟台北比起來簡直是天使般的價格~


招待的小菜 


泰式檸檬蝦 $220
這這這這這這這,這盤一上來我就傻眼了!!
就我跟瑪格、珊珊三個人,要把這盤給解決!!有沒有搞錯~~ XDD
雖然看起來確實是肥美,但份量也太驚人了吧!!
最後我們三個人果然吃不完,丟進泰式酸辣湯裡煮熟打包...噗!


泰式涼拌皮蛋 (小) $80  

清涼又重口味的皮蛋好下飯,我一個人就可以吃掉一碗飯+一盤皮蛋 (喂)


泰式椒麻雞 $220
份量一定要這麼大嗎...噗!今天又沒帶阿旺一起來吃,實在吃不完啊!!


泰式酸辣蝦湯 $220
又酸又鹹又辣的泰式海鮮酸辣湯,似乎是泰式料裡必點的菜餚! 


吃不完的生蝦好討債的請店家幫我們煮熟放進湯裡,打包回去給阿旺!嘖嘖~

 


厚片月亮蝦餅 (小) $130
今天還真是從頭蝦到尾了~ XDD 姊姊都不能吃,喔耶!


泰式打拋豬 $180
剛剛那個皮蛋如果可以讓我吃下一碗飯,這個就可以讓我吃2碗!冏~


泰式清蒸檸檬魚 (時價)
我很愛這類酸酸的鱸魚,姊姊就很討厭,哈哈!


居然還在魚肉裡插檸檬片,好有創意~ XDD 


大薄片 $200

雖然我不敢吃肥肉,但這種切薄薄的我OK!
沾點重口味的醬料一起入口,一點都沒有肥肉的感覺啦,嘿嘿嘿~


蝦醬高麗菜 $120
這好像也是泰式料理必點,吃假裝健康的嗎? XD

 

蛤蜊湯 $60 (一人份)
吼,這最好是一人份啦!超大碗的啊~我們幾個人分一分還有剩呢!


泰式涼拌海鮮 (時價)
我覺得...宜味食館整個以大份量取勝!太驚人了這盤涼拌海鮮~
很適合大食怪朋友前來享用,小鳥胃們自己點餐就要注意,別太衝動啊!


飯後甜點是摩摩喳喳
感謝珊珊的招待,這餐吃得超飽足! ^o^ 



同場加映一篇花蓮的老店,24小時營業的廟口紅茶(鋼管紅茶)
這家店我們吃過不少次,不過好像都沒寫過啊? XDD


完全就是個古早味,保留至今 


就是這幾根運送飲料的鋼管,才讓這家店外號變成鋼管紅茶


這兒不只賣飲料,也有一些輕食小點類,三明治、蛋餅等
 


離開花蓮的這天,我們實在吃太飽了,沒本事再吃其他東西,只好拍拍照意思意思


這天不喝紅茶、不吃三明治,是來喝花生湯跟紅豆湯的~
網路上傳言,鋼管紅茶最厲害的其實是甜湯 (真的嗎?)

 

花生湯 (小) $30
確實煮得綿密細緻,水準之上,但沒有帶給我太大的驚喜就是了


紅豆湯 (小) $30
紅豆湯同上,好吃,但就是一般好吃
相較之下羅東的紅豆湯比較令我難忘

 

這回在花蓮,吃得好多玩得好多,超開心的!
接下來要找時間把白陽步道跟山月村寫一寫嘍~~科科! ^o^

 

 

花蓮美食延伸閱讀:

花蓮美食.炸彈蔥油餅、老牌炸蛋蔥油餅...久違了!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420300

花蓮美食.賴桑食堂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329826

花蓮美食.阿姑的店、佳興冰菓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265743

花蓮壽豐美食.壽豐早點咖啡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141225

花蓮壽豐美食.林記豐田沾醬雞排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008015

花蓮美食.泥巴咖啡&老鼠貝果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158403

花蓮美食.老時光燒肉酒肴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249662

花蓮咖啡美食.9803 cafe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289571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在瘋台灣花蓮民宿網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花蓮九鱻奶油酥條
  • 宜味食館 的泰式料理很好吃 推薦 泰式檸檬蝦 跟 泰式椒麻雞 我每次去必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