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認識多年的山藥拔要開攝影講座
抱持著力挺的心態投標,沒想到真的抽中了愛評飯團的入場券 XD
這天山藥拔攝影講座的地點在位於市府站附近的cafe cafe
中午瑜珈結束後,我就匆匆的趕到cafe cafe啦!



cafe cafe
聯絡電話:(02)2764-1680
營業地址:100 臺北市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7巷5弄2號
營業時間:週一 ~週四 10:00~22:00
     週五 10:00~22:30、週六 9:00~22:30、週日 9:00~21:30
官方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CafeCafe.Taipei



網路上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cafe cafe原本是樂子
但據說cafe cafe也是屬於樂子品牌旗下的餐廳,阿某,我們就把它當樂子好了~ XD


這天明明超熱,居然還有顧客可以坐在戶外用餐區
我真的是佩服得無體投地啊! 


店內禁菸、可刷卡、可帶寵物但要裝起來

 
營業時間因為有點複雜,交給有需要的朋友們參考


事實上週六的下午,Cafe Cafe是滿座的,店內生意非常好
所以想想我就朝沒有客人的地方按幾張快門,避免打擾到用餐的客人 


看來煎餅寶貝是店內的招牌,鐵鍋上的煎餅看起來確實誘人!


好不容易有一桌空桌,我悄悄按下快門
cafe cafe 窗明几淨、採光良好,理應很舒服
可惜台北寸土寸金,1樓的座位相當擁擠,在週末前來並不是很理想


菜單封面,果然是煎餅寶貝本人
cafe cafe 的菜單做得很像雜誌封面,挺有意思的
如果想了解菜單內容,可以點 官方粉絲團連結 瞧瞧


我沒吃早餐實在很飢餓,等不到大家15:00到來
所以先在樓上坐著,自費點了餐點吃了起來~


附餐飲料可以選咖啡、果汁、奶茶、豆漿等,我選冰美式
台北人的咖啡喝得比較淡,冰美式淡淡的、味道還可以,很安全的一杯


披薩風味煎餅寶貝 $270
就說了~這是我本日第一餐,所以一定要吃點鹹的啊~
所以我點了Pizza風味的煎餅寶貝 (老實說,完全是被鑄鐵鍋給吸引的....)


起司、香腸、羅勒葉、香菇、番茄糊,果然是Pizza的主要元素!


不同之處在於底下的餅皮,是充滿蛋香的軟軟煎餅 
加了蛋的煎餅,總覺得好像應該跟楓糖、蜂蜜、奶油、巧克力醬、冰淇淋等混在一起
吃鹹的有些怪怪的,我一時不能適應,不是不好吃,但就是覺得哪裡不對
(嗯!我好像是個不容易接受新事物的人 XD)


煎餅寶貝附一碗優格,優格沒有甜味,加上酸甜的水果是很不錯
但這碗優格居然不冰,讓我吃得有點怕怕,沒甜又沒冰....><

 

===================== 以下是飯團開始分隔線 ===================== 

 

吃完我的早午餐還是我的午晚餐後,趕緊到地下室集合,三點的活動要開始啦!
在這次活動提供的五種神奇飲料裡面,我選了 " Cherry在裡面 "
Cherry在裡面是雪碧+櫻桃冰棒(應該是吧?XD),很特別的組合


說這個是櫻桃冰棒,我怎麼覺得吃起來比較像綜合莓果冰棒?
它非常有我的緣,因為酸得不得鳥,不管直接吃或是混在汽水裡都很棒~


同桌的朋友喝芝麻在裡面,據說是芝麻冰棒+豆漿,感覺很健康的組合



活動開始,由久違的狗子開場!
狗子很紅啊,只有在電視上看到得她~愛吃教主Erica是也!


話說山藥拔的美食攝影講座,可是透露了很多把美食拍好的秘密
我們怎能隨便洩漏呢?想知道的朋友,請找我報名,然後我幫山藥拔收學費這樣 (被揍) 



桌上端來了一個布丁奶酪,據說是給我們拍照用的
山藥拔說,從上面45度角拍照,是個很無聊的構圖!
好好好,我一向都是45度角拍照,在罵我就是了~~><



山藥拔一面授課,我們一面把愛評網的拍拍卡拿出來實際模擬一下
(山藥拔:我並沒有說到拍拍卡怎麼用吧!上課不專心,逼逼逼逼~~)


山藥拔講得很認真、大家也聽得很仔細
然後我發現我什麼都不懂,古董相機裡沒有K值、我也找不到格線這樣...
原來我拍照一向都是隨緣..理論一點都不懂
只會調光圈、快門、白平衡、曝光值,其餘一竅不通! XDD


這天的愛評網提供的餐點,我選擇了輕乳酪煎餅
先用山藥拔翻白眼的45度角拍照,其實45度角拍照也有好處啊!就是表達得很清楚這樣~ XD


山藥拔分享許多實用又簡單的攝影小秘技,獲益良多!
然後我的結論是,我要換相機啦!老相機怎麼都找不到格線、K值?噗~


山藥拔的授課大綱:

1種光源: 色溫的控制
2段對焦: 對焦與曝光
3分構圖: 黃金分割與三角關係
同場加碼: 4大隨手可得美食小道具攝影密技

 

雖然我找不到格線、找不到K值
我還是乖乖的用了山藥拔教的平拍、第二主題等小技巧,照片看起來有沒有比較不一樣呢? 


可是這個鬆餅本人完全沒有味道耶,哈哈哈哈哈~
要靠這個醬汁微微的甜味才有辦法入口
嗯,糟糕了,我好像開始能吃甜了?哈哈!以前明明很怕甜的啊我,居然也有嫌不甜的一天..
最終我把水果吃光光,剩下鬆餅 


同桌朋友點的原味檸檬煎餅寶貝
欸,為什麼別人的看起來永遠比我好吃啊?我真的是雷王就對了?(淚奔)
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來,我一定要點這個啦!><


因為我有事情先離開,沒拍到最後的大合照真是遺憾
所以偷了山藥拔的照片來放,嘿嘿嘿~
沒想到愛評的飯團進展成連攝影講座都有,太神奇了! ^^

 

延伸閱讀:

市府站美食~薄多義 BITE 2 EAT 義式手工披薩 (市府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066137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方書甄
  • 我對那個飲料+冰棒好有興趣呀 @@+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