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瑪格不經意提到我家小廚房的媽媽能做湖南菜
愛吃又不能吃辣的我聽得心癢癢,所以三不五時一直盧瑪格逼廚娘媽媽開個湖南趴
廚娘媽媽猶豫了好久才答應這次的揪團
所以...湖南菜平時可是吃不到的,大家別去我家小廚房吵著要吃湖南菜啊!XD

在揪團的前一天,我們看到扛姐傳出來的菜單,口水流滿地~
不過看了也忍不住擔心,這麼多菜...吃完豈不是撐死了?噗~

 

我家小廚房
營業地址:台北市延壽街115號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7:30 - 21:00、週日: 17:30 - 21: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meskitchen

我家小廚房是一家我還滿喜歡的家常菜小店
這家店很有個性...只開晚上,而且禮拜六還不營業~
沒有華麗的裝潢、只有廚娘媽媽的好手藝

 
感謝瑪格接受我的鬼叫,在Fu free揪了一個「私房湖南趴」
(瑪格:妳三天兩頭煩我一次,不開這個團行嗎?煩也被妳煩死~)

這團一開果然馬上被秒殺,還好我在開團時間還沒到就開始守在電腦前
順利搶到這次我家小廚房湖南趴的進場門票,ㄎㄎㄎ~
( 我家小廚房湖南趴網址:http://www.fufree.com.tw/activities/8)


結果團長瑪格致詞的時候,我的相機沒對準她
倒是對準了民生社區第一美人~我家小廚房的女兒柔柔 (美女吸睛嘛,哈哈~)
我真喜歡這個小美人,不會因為長得漂亮有公主病,反而是笑臉迎人又很搞笑
以大美人界來說,能這麼平易近人又好相處的,真的不多啊!


瑪格跟扛姐可能是怕我餓得荒會發怒,把我排離了部落客桌 (部落客們拍照要等很久...XD)
所以我跟姊姊就被安排跟吃蟑螂的愛伯特、禮物咖啡的Bella同一桌啦!嘿嘿~
(延伸閱讀:宜蘭羅東美食.禮物咖啡羅東.禮物咖啡(N訪))



這天餐費一人$800,前一天看了菜單我就整個直呼物超所值
遺憾的是,原本以為有現磨果汁可以喝,前一晚看菜單才知道是自己煮的洛神茶
嗯....想來這天揪團人數快30人...慢磨機磨30杯大概聚會也結束了吧?噗!
夏天喝這樣酸酸甜甜的洛神茶確實消暑開胃,酸酸甜甜好好喝呢~


辣炒臭豆腐
媽媽大概怕我們餓了會發怒,這天上菜上得頗快耶~哈!
是說這幾天剛好出了一個臭豆腐的恐怖新聞,害我看到臭豆腐都有陰影...怕怕!T_T
雖然心裡一面發毛,還是一面把臭豆腐給吃光光
廚娘媽媽炒的臭豆腐微辣、微臭(香),搭配韭菜跟木耳,相當開胃啦,好吃!><


泡椒拌紅條
切片的紅條用泡椒拌炒,一樣是小辣口味


以往紅條不是吃清蒸就是吃烤的,跟泡椒一起拌炒還真是第一次吃到
那個紅條魚皮超超超Q,跟緊實又入味的魚肉一起入口....
哎喲!我好愛喔~怎麼這麼好吃啦?><
我一面鬼叫著好吃,一面引起旁邊紅寶石妹妹的側目,直說我太誇張
NONONOOO....一點都不誇張,這道是我本日的No.1,好喜歡啊!好愛啊!好好吃啊啊~~


柔柔說廚房裡還有泡椒拌紅條,不夠可以再加,我馬上舉手說還要!XDD
(愛伯特+姊姊:要妳個大頭鬼,要來都是我們吃的吧!機車~~~) 
柔柔好貼心,記得我不喜歡香菜的味道,續盤就沒加香菜了,真是個人美心好的小美人,啾!


辣拌蝦 
我們這桌的成員頗機歪,姊姊表示吃蝦會過敏、Bella說沒帶Ben來幫她剝蝦不會吃
就剩下我跟愛伯特孤軍奮鬥,事實上幾乎都是愛伯特吃的,吃到我很擔心他會爆血管,噗!
這蝦一樣是小辣,不過吃多了嘴唇還是會有感結的,開始有點辣辣麻麻燙燙的~


湖南家鄉豆豉魚 
講到這個豆豉魚又有個笑話,我家小廚房這兩位天兵母女檔,居然忘記把飯鍋開關按下
所以我們開始上菜才發現沒飯可吃,趕緊按下電鍋的按鍵
前兩道菜還好...但遇到這個豆豉魚就忍不住開始焦燥了
大家開始頻頻注意飯鍋的飯到底是煮好了沒,因為那個豆豉肉末真的是又鹹又香,好想配飯! 
結果我們這桌完全等不及飯煮好,默默的把豆豉肉末給吃光光,哎喲,味道真好!><

這條魚是野生石斑,是超好吃又超貴的魚種
用來做豆豉魚是不是有點太奢侈啊?我們這條魚蒸得恰到好處,肉嫩可口,好好吃!
不過隔壁桌的豆豉魚有出現蒸太老的狀況,美中不足!(還好我們這條魚超好吃...嘿嘿嘿~~)


山東大白菜炒臘肉
出現第一道不辣的菜!其實我滿討厭臘肉這種食物(常吃到豬肉味)
但我家小廚房的媽媽很會把這個配角處理得宜
拿來炒山東大白菜也是清爽可口,還帶點臘肉特有的香氣但沒有豬臭味
不吃菜的吃蟑螂愛伯特也忍不住驚呼:咦?沒有菜味耶~好好吃喔!
一.一||| 我這個愛吃菜的人,還真不懂什麼是菜味?總之...好吃就是了!


辣炒雞丁 
廚娘媽媽居然用雞腿肉,真是太令人開心了!
因為雞肉太嫩,愛伯特還嚇Bella說這是青蛙,害Bella一度不敢吃,笑死我了!
我個人是覺得這道的青椒太喧賓奪主了,吸收了雞肉與各式調味料的香氣,也太好吃了吧~
所以我就很機車的專挑青椒吃,然後還跑到隔壁桌去吃別人的青椒,哇哈哈哈!


剁椒魚
眾所期待的剁椒魚出現了!今天的剁椒魚使用的是鸚哥魚 
剁椒魚一上桌,姊姊就開始使勁的把湯汁不斷的淋在魚肉上,據說這樣會更好吃~
果然耶,我們這條剁椒魚應該是全場最美味的 (我偷吃過其他桌兩條魚,還是我們的最好吃)
又辣又有酒香,魚肉又細嫩又入味,這條魚


隔壁桌那群直喊著今天菜不辣,想吃辣一點
我就拉開門簾對廚房的媽媽吩咐:有人嫌不辣啦!快點辣死這些王八蛋!
然後,就獲得這條大辣的魚啦,哈哈哈哈哈!!看到魚我大笑了~~


不知道這魚有多辣?看看正常小辣版跟旁邊超大辣版的比較就知道啦~有夠鬼扯
但是實證明辣椒不是越多越好吃的,過量反而變苦、沒那麼美味
還是我們那條魚跟小辣魚好吃啦~
那些愛鬼叫不辣的朋友,自食惡果了吧!
(眾人:什麼惡果!明明是妳胡亂交代害的,煩耶妳!) 


脆炒土豆絲 
雖然我不愛吃馬鈴薯,但我很愛脆炒土豆絲!
因為脆炒土豆絲一般做得清爽脆口,沒有澱粉那種粉粉的感覺~
我家小廚房媽媽做的土豆絲當然也是清脆可口,非常得我的緣
不過我們也意外的發現這款也有出現大辣跟小辣的分別,別桌的比較紅耶!哈哈哈!


辣炒筍 
要說到這天有哪道菜讓我比較不喜歡,應該是這盤辣炒筍
我正好不愛吃廚娘媽媽使用的豆瓣啊、肉燥等味道
我們這桌一吃就覺得,咦?炸醬麵的味道?那我就正好不愛吃炸醬麵這樣~
夏天的筍子這麼好吃,只要燙熟直接吃就很甜很好吃啦!
(廚娘媽媽:不行!這是湖南趴耶,一定要辣、一定要辣啊~~ )


涮美國牛小排 
這牛小排很好吃但是!怎麼不早一點上來呢?吃到這裡已經超超超飽的了~
看到牛小排真的是愛莫能助,最後只能吞一片意思意思
超嫩油花超多的牛小排單灑點鹽就很美味,但廚娘媽媽這裡用辣油來提味
一定要把牛小排沾一大堆辣油再塞進嘴裡吃,香而不辣,很另類的牛小排吃法...也好吃!


炒青菜 
這天提供的是臘肉炒豆苗
話說幾天前我帶著朋友來吃我家小廚房的時候,就被這道菜給驚艷過
這種小豆苗有個特殊味道,很多人都不愛吃,我也是那個不愛吃的人
但當生菜吃的時候它真的很惱人很難吃,佐臘肉炒熟居然有另一番風味
每一根豆苗都帶著臘肉的香氣,清清爽爽不油膩卻是香味十足,這樣的做法真好吃!


冬瓜吞骨湯
這鍋湯不知道煲了多久,居然連骨頭都已經燉到酥了化了,廚娘媽媽也太用心了吧!XD
這骨頭已經燉到輕輕一咬就可以化成片片灰燼的狀態,居然連骨頭都可以吞下肚,太神奇了~
這湯沒什麼調味,就喝排骨跟冬瓜、蛤蜊的原味
因為蛤蜊帶點鹹提味,整鍋湯沒加什麼鹽巴就超鮮,好好喝啊!



有沒有看到有沒有看到?連關節處都燉到變透明了,太費工了這個~


本來還有一道小炒肉,因為大家紛紛表示已經滿到頭頂而臨時被取消
(以上是四人份菜色,這像話嗎?吃到快翻肚了啊我們~><)

廚娘媽媽決定臨時改成一道很受歡迎的紅新娘
紅新娘是澎湖來的魚,肉嫩刺少,沒有腥味也沒有土味,吃過都說棒啊~
這種整尾拿起來豪邁啃的魚完全是我的菜,可惜已經到了最後一道,我只能吃得下一條
啊,好想把隔壁桌的魚通通拿來吃,可是真的完全吃不下了啦>< 


最後我們感謝這對漂亮的母女這天的辛勞付出
原本是人家的公休日,然後我們硬凹人家開店讓我們開趴這樣~
媽媽還得辛苦的張羅20幾個大食怪的餐點、女兒還得跑堂打雜,真是辛苦了啊辛苦了啊!^^
(廚娘媽媽+女兒:妳也知道?始作傭者還不就是妳,一直鬼叫要湖南趴是想整我們母女倆嗎?)



吃到肚皮快脹破也就算了,媽媽居然還準備了一人一個伴手禮~辣椒一盒!
而且還用保鮮盒裝給我們,成本也太粗了吧~ ^^



所以我今晚的晚餐,就很開心的用了辣椒做了一碗貢丸辣椒乾拌麵
吃得我嘴唇都腫了,好香啊!好辣啊!好過癮啊啊啊~~



最後,大家在我家小廚房前來個大合照留念
Fu free湖南趴揪團活動,成功~~~~ ^O^



雖然民生社區離我家真的不近
但我很願意為了我家小廚房特地跑一趟
要說媽媽有多驚人的手藝倒不是
但這位廚娘媽媽就有本事讓我吃起來覺得舒服又自在
完全不像上館子、就像在家裡吃媽媽做的飯菜一樣
簡單、清爽、乾淨又美味,可以吃得很開懷! ^^

 
民生社區美食延伸閱讀:

民生社區美食.我家小廚房,鮮魚料理超威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9369289

民生社區美食我家小廚房(再訪)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997224

民生社區美食.哈古小館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367791

民生社區美食.龍城市場上海小籠包、廣一涼麵、公園魷魚羹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608061

民生社區美食.花家食堂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997152

民生社區咖啡館.左先生咖啡Dousun Cafe,甜點超美味!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682069

沐樺涮涮鍋,民生社區的美味火鍋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629699

再訪沐樺~民生社區美味的涮涮鍋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699957

生魚片初體驗--錦富日本料理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351

再訪錦富,美味依舊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263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kateblythe
  • 我看以後大家都要去這家吃湖南菜了
    原來還有這麼好玩的揪團網,ANISE~
    我可不可以嚕妳也開一團~期待
  • 平常沒有湖南菜的
    ㄎㄎ

    請密切注意這個網站的揪團公告 XDD
    http://www.fufree.com.tw/activities

    Anise 於 2014/08/11 17:2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