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則上來說~金門公園大到不是一天可以走完的 
這天我跟寶拉妹妹約好一同逛金門公園 
逛了一整天下來也才逛了東半邊...甚至還沒有逛完!! = =||| 

這天在金門公園的行程如下~ 
(1)約翰.麥拉倫之屋(John Mclaren Lodge) 
(2)兒童樂園 ( Children's Playground ) 
(3)溫室花房 (Conservatory Flowers) 
(4)迪揚美術館(De Young Museum)+露天音樂廣場(Music Concourse) 
=>美術館只拍外觀~內部待逛 
(5)日本茶園 (Japanese Tea Garden) 
(6)崔賓遜植物園(Strybing Arboretum) 
=>只逛一小部分,整體等下回帶地圖逛個徹底 
(7)玫瑰花園 (Rose Garden)
 

話說到一早我們就約在學校門口 
一同搭著21號巴士直接前往金門公園去!! 
說實在的金門公園的路蜿蜒曲折 
要是我自己一個人去絕對搞不清楚東南西北的啦! 
還好有方向感超強的寶拉妹妹同行~ 
不然我大概迷路在森林裡面~到現在回不來吧!! ㄎㄎ~~ 

21號公車搭到金門公園的東邊下車 
我們直接殺了進去~一開始先隨便挑了一條小路走 
走啊走的遇到了彷彿露天演唱會的佈置現場?? 
 

繼續四處亂晃(其實因為找不到路 花哈哈) 
遇見狗主人在草皮上幫狗狗梳理毛~唉唷!真是有閒情逸致呢!! 
 

接下來~~就是那永無止境的怪怪森林之路 
這跟草魚的杉林溪像不像啊??哈哈哈哈 
人家這裡只不過是個"都市公園"而已~就大到我們猛迷路 = =||| 
 

迷路到了一個莫名的地方~怎看都沒有傳說中的"耶誕樹" 
雖然這裡有個怪怪小房子~但怎看也不覺得這裡可以稱得上是一個景點 
我們一致決定我們是走錯路了!! 這裡不是約翰.麥拉倫之屋 !! 
 

走啊走的又遇到了松鼠!! 
再次應驗小波蘭的話~美國松鼠多得跟山一樣!! 
走到哪都有松鼠~凹嗚~~ 
 

(1)約翰.麥拉倫之屋(John Mclaren Lodge) 

寶拉妹妹禁不起迷路的打擊~仔細的研究了一下地圖 
果真讓我們找到那柯傳說中的耶誕樹啦!! 花哈哈~~ 
這棵耶誕樹可是大有來頭~據說約翰.麥拉倫死前 
曾經要求死後埋葬在耶誕樹的燈光之下 
所以這棵樹又叫做"約翰大叔的耶誕樹" 
 

鏘鏘!!這裡就是那鼎鼎大名的約翰.麥拉倫之屋囉! 
到底誰是約翰.麥拉倫呢?? 
就是把金門公園由沙地變成綠地的偉大植物學家之一囉! 
這間豪宅可是他曾經住過的地方呢!! 
 

樹上的果子 長得超奇特 
 

因為金門公園照片拍太多了~通通放上來恐怕大家會抓狂 
所以只擷取幾張照片~其餘的勞煩有興趣的朋友去看看相本囉!! 
-->更多的約翰.麥拉倫之屋照片在這裡!! 


(2)兒童樂園 ( Children's Playground ) 

接下來的行程是去兒童樂園 !! 
中途經過一大片草皮~許多人正在踢著足球呢! 
 

小小的兒童樂園卻有著大大的歡笑聲啊!! 
許多父母帶著小朋友來這裡玩耍~看小朋友們可開心的呢! 
這裡的盪鞦韆硬是比台灣的高級~還有有靠背的椅子耶!! 
 

有可愛的小沙坑~沙子還半埋著幾隻寄居蟹!! 
 

小朋友的遊樂區地板都軟軟的~跌倒也不會痛喔! 
還有幾隻彩色的寄居蟹在沙坑旁邊 
 

給小朋友攀爬的假海浪~ 超有創意!! 
 

小老外怎看怎可愛~怪阿姨我忍不住湊上前去拍一張!! 
 

兒童樂園旁邊還有一家人~野餐用具準備得超齊全的啦!! 
躺在地上那位爸爸還很不害羞的朝著拍照的我笑..好個屌老外!! 
 

室內的旋轉木馬! 聽說Ginny之前自己跑去搭了兩次~真是童心未泯啊! 哈哈~~ 
 

大人1.5~6-12歲的小孩0.5~6歲以下的小孩需大人陪同( 大人當然要付錢 ) 
 

兒童樂園旁有棟漂亮的房子 
 

仔細一看居然是沙龍? = =?? 嗯~~這裡有沙龍是因為~ 
媽媽可以去沙龍~然後把小孩丟出去外面的兒童樂園玩耍嗎??? 
 

既然沙龍很漂亮~就也爬上去拍一張囉!! 
後面那棟圓圓的正是旋轉木馬囉!! 
 

這棟建築真的很不賴~舊金山人的房子都蓋得很漂亮!! 
 


-->更多的兒童樂園照片在這裡!! 


離開兒童樂園之後我們繼續前往下一個重點~溫室花房! 
沿途經過網球場"區"~之所以會叫做"區"呢~ 
是因為這邊至少有六個以上的網球場地!!真是大得一個不得鳥啊!! 
 

走啊走的看到了不明雕像~雖然不認識還是硬要拍一下!! 
 

(3)溫室花房 (Conservatory Flowers) 

這個花房的歷史典故有好笑 (其實應該算是很悲傷啦~) 
有個百萬富翁James Lick 在愛爾蘭訂了一個溫室花房 
原本想放在自己San Jose的家~沒想到他隔年就死了! 
於是一群人出資買下他的花房~捐贈給舊金山政府! 
這個花房是金門公園內最老的建築物~1878年就被安置在這裡囉!! 
 

近拍來一張! 由於這天是陰天~沒有藍天當背景真是可惜!! 
 

花房旁的停車場也有一片小花園~裡面的花倒是大得很驚人! 
 

雖然溫室花房需要付錢~既然來都來了~我們當然決定掏腰包買票入場囉! 
成人票一張五塊錢~沒有學生票! 真是沒禮貌~ 哼哼~~~ 
 

一進花房裡面整個彷彿回到了台灣~又溫暖又潮濕的感覺!! 
所以進門就看到了很多闊葉植物~是舊金山路邊所看不到的!! 
尤其溫室裡面的蘭花長得可真好!! 
 

有個蓮花池還是荷花池呀~永遠搞不清楚!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發現Lily這個單字原來不只指百合花~睡蓮也可以叫做Lily !! 
 

所以~~它應該是睡蓮囉!! 嘿嘿~~~~ 
 

另外一個角落有著不同的睡蓮 
 

還有可怕的補蠅草!! 牌子上寫的就是"肉食性植物" 
我們在旁邊"兔"它兔了老半天~也不見得有反應! 
難道真的對蒼蠅才會有反應嗎?? 
 

口愛的小花兒 
 

這是在宜蘭的湖邊也看過的蜘蛛百合!! 
 

這蘭花活像是大蟑螂在飛舞啊~無論如何不覺得它是漂亮的!! = =||| 
 

花房裡面幹麻有這種東西啊~~昆蟲看起來真是討人厭!! 
 

這叢花無敵可愛!! 直接翻譯應該是"金魚植物"吧!! 
 

它的花真的活像是金魚一樣~連眼睛都有耶!! 無敵可愛!! 
 

好笑的是走著走著居然讓我們看到了香蕉!! 吼~~~ 
 

接下來又是各種怪怪的肉食性植物~這個小小的看起來還不算是太驚悚! 
 

這種大盆的看起來就頗具威脅性啦! 
想到小時後在一本書上看過~亞馬遜河流域有種食人花 
真的是會把人給硬生生吞進去的呀~~然後毒液把人肉溶化到剩骨頭之後再吐出來~!! 
 

這種烏七媽黑的花也超噁心的~~長成這樣是有蝴蝶或是蜜蜂敢靠近嗎?? 
 


-->更多的溫室花房照片在這裡!! 


看完溫室花房後也差不多中午了~東看西找的都沒有食物可以吃~ 
這跟台灣有遊客就有攤販的文化真是大不同啊~凹嗚~~ 
不就還好我們冰雪聰明有記得帶零食嗎??不然就被餓死在金門公園裡面啦!! 
於是~~這就是我跟寶拉妹妹今天的午餐!! 悲情啊~~~悲情!! 
 

還好有台灣很貴的櫻桃陪伴~整個感覺快樂了許多! 花哈哈~~ 
不過在美國這一兩個月櫻桃也開始漲價了 = =|||   
 


坐在美麗的花園前面一面欣賞花園及遊客一面野餐也挺愜意啦! 
倒是比較擔心被我們亂丟的櫻桃籽過幾年後會在這邊長出櫻桃樹! ㄎㄎ~~ 


吃完飯後我們收拾收拾~~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去啦!!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