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在身邊所有朋友都投向廉價航空懷抱的時候
只有我到現在傻呼呼的還沒有搭過廉價航空
我是個怕麻煩的人,以往都直接請在旅行社上班的朋友幫我買航空自由行比較省事(機+酒)
但這位被我利用多年的朋友說,她即將要轉行離開旅遊業(驚)
碰巧亞航贊助了我們前往馬來西亞的機票,成就了我第一次搭成廉價航空的經驗!
也好也好,有了這次經驗,發現買廉價航空+買旅店好像也沒有想像中的麻煩
以後我就可以開始加入廉價航空跟飯店比價的行列啦! *菸*
亞航_039.jpg

這天我們搭乘紅眼班機(Red-eye flight),半夜出門、清晨抵達,以節省時間
到桃園國際機場後找到Air Asia的櫃檯,準備check in!
亞航_001.jpg

因為我們比較早到,所以...尊爵商務席有空位,地勤人員招手叫我們過去辦理check in
矮油,倍受尊榮的錯覺,噗~
亞航_002.jpg


訂完票後會收到e-mail,上頭有訂票號碼,這號碼可別丟!
因為可以在網路上事先check in,很方便的!




只要上網事先用訂票號碼在官網報到,就可以減少check in的時間
亞航_005.jpg


如果方便的話,記得把e-mail裡的PDF印出來,加速辦理

廉價航空也是可以有尊爵商務艙的啦!
像我們這種搭紅眼班機的,感覺很適合加價購買可以躺平的座位
還提供優先報到、免費的餐飲與枕頭毛毯、優先登機等服務
亞航_006.jpg


隨身行李限7公斤重(56cmx36cmx23cm),並且可以再多帶一個電腦包or手提包(2選1)
我是直接把筆電與相機們直接塞在後背包裡,等於只有一件行李
亞航_007.jpg


因為太早到,時間太多...我們先跑去買了保險
然後又到吃頂呱呱(這樣對嗎?半夜吃這種東西,太罪惡了~)
吃完後我繼續在免稅店買了錢包(剁手指剁手指),以後不要太早到機場啦!*大哭*
亞航_009.jpg


登機時間到!沒想到搭乘紅眼班機的朋友們還真不少~
原本以為可以慢條斯理的拍照,但為避免擋到後方乘客,我還是火速按下一張快門就收工
亞航_010.jpg


其實搭乘廉價航空,跟我平時搭乘一般的航空公司還真的沒什麼不同
座位一樣大,廁所一樣有、衛生紙也沒少
唯一有差別的,就是沒有餐飲沒有提供水,也沒有我從來不用的毛毯與小枕頭
但這些如果需要的話,在飛機上也是可以加價直接購買或是租用 (付現金)


大概因為我是夜貓子的關係,在飛機上精神非常好
用手機看完了一部想看很久的電影、一集韓劇 (都教授的"偉大的隱藏者"、急診男女)
在瞇了約一個小時,就抵達馬來西亞啦!
整個航程只用手機悄悄的拍了一張空姐(廉價航空的空姐還是一樣正嘛!)
亞航_018.jpg


下飛機後沒有拍太多照片,因為朋友清晨四點多在外頭等著,於是我們一面拍照一面快走
因為新的機場klia2太大了!據說klia2 5/9啟用,我們5/10到,真的是很會挑日子啊! :D
亞航_011.jpg

亞航_012.jpg


看到了英文字母但是不知道在寫什麼,想必是馬來文了!
還好底下有英文,指引著國外的遊客
亞航_013.jpg


"keluar"這個字,我這幾天在機場跟雪蘭莪的各大超市賣場看了很多
是我學會的第一個馬來字:出口(way out),哈!
亞航_014.jpg


沒想到清晨四點多,一齣關後居然是燈火通明,販賣部都在營業耶~
而且又大又豪華的機場,還充滿著各種新裝潢的味道,我們運氣還真好呀,哈!
亞航_016.jpg


哇嗚!準備拿行李時巧遇飛機上那幾位空姐~
亞航_017.jpg

 

========================= 我是回程分隔線 =========================

 


回程因為阿丹怕新機場小黃司機不熟悉、怕新機場太大不好找,所以我們更早就抵達機場
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慢慢拍機場、慢慢逛!


好啦,其實air asia花這麼多錢蓋了這麼漂亮的機場,我們正好花點時間逛逛也是很棒的!
我們對照一下航班,發現我們在XY check in
本來不太懂那是什麼意思,後來問了在旁邊的"ASK ME"服務人員後恍然大悟
原來櫃檯用P、Q、R、S....X、Y、Z來區分,跟台灣的數字櫃檯不同
我們的班機是可以在X櫃檯或是Y櫃檯check in的!

新的機場四處都有舉著ASK ME的服務人員,真的是太貼心了!(而且會講華語喔~)
亞航_019.jpg

亞航_020.jpg

亞航_021.jpg

亞航_022.jpg

亞航_023.jpg


感謝機場內的ASK ME小姐,我跟阿丹順利的拿到了機票
而且還有兩三個小時可以閒晃...金害!我堅持不要太早入關,省得我手滑買太多東西 XD
亞航_024.jpg


機票上寫著我們的登機門是P10,我們就先找到P、Q登機門入口再去吃東西
是說這機場真的很大,登機門很多很多,不熟的朋友還是提早點時間到比較好
機場太大、登機門太遠,趕時間走起來是會往生的啊!
亞航_025.jpg


牆上居然插座可以充電,早說嘛,我的轉接頭都放進行李箱裡頭啦~
亞航_026.jpg


因為是全新的機場,店家都是又大又美,連麥當勞都特別漂亮特別有設計感!
亞航_027.jpg

亞航_028.jpg

亞航_029.jpg


最後我跟阿丹還是挑了地下街的南洋小吃繼續回味一下
複習了一下辣死你媽(上)與裸體炸奶(下),我之後再寫一篇馬來西亞小吃總整理好了,噗!
亞航_030.jpg

亞航_031.jpg

亞航_032.jpg


吃完飯後還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才能登機耶,只好再去喝杯咖啡 XD
亞航_033.jpg


對了,在這理順到一提馬來西亞跟台灣不太一樣的習慣
馬來西亞人習慣上完廁所要用水沖屁屁,覺得這樣比較乾淨
亞航_034.jpg


一般廁所旁都會有一個小水龍頭跟管子,洗屁屁用的
地上常會比較潮濕,朋友們記得到馬來西亞避免穿長褲長裙
我就是假會,穿了超長的長裙自以為防曬,搞得自己每次上廁所都很狼狽,怕把褲管弄濕
大家記得別假會,沒事別穿太長的褲子或裙子到馬來西亞,不然上廁所會很煩的!
亞航_035.jpg


入關後發現,兩旁還有許多商店正在裝潢尚未開業
想必下次來,klia2應該會比現在更熱鬧!
新的機場感受就是不一樣,處處寬敞、樣樣新穎,連屋頂都挑得好高好高,感覺很棒!
我跟阿丹一路看著P、Q指標走,走了很久都還沒看到gate XD
在這機場腳力要好才行,再次提醒大家,時間別抓太緊!機場很大、gate很遠!
亞航_036.jpg

亞航_037.jpg

亞航_038.jpg

亞航_039.jpg


原本以為看到飛機之後就快到登機門了,哪知道還遠得很呢 (遠目)
因為我跟阿丹又發現了一個看起來好華麗的地下室,是商店街來著!忍不住就下去逛了一下~
亞航_040.jpg

亞航_041.jpg

亞航_042.jpg


想說我們應該買個水上飛機(後來發現飛機上的水也沒比較貴啊!)
因為機場內的水,最便宜要3.5馬幣
加上要帶上飛機必須要密封袋裝著(1 馬幣)
飛機上的水只要4馬幣啊...我們又多了一次假會事件,以後上非機買就好了,噗!
亞航_043.jpg


放入密封袋後才能帶上飛機
以後還是在飛機上買就好了吧....也沒比較貴呀!
亞航_044.jpg


新的機場有一些不一樣的設施
看到一群人圍著,我也忍不住湊過去看熱鬧,約莫是機場內部導覽之類的超大螢幕
有許多機場的資訊可以查看吧?旁邊還有服務人員在幫忙,真棒!
亞航_045.jpg


連指示標誌都做得格外可愛有現代感
跟一般機場給人的死板板印象不太相同,活潑有朝氣多囉!
亞航_046.jpg


我們終於開始看到登機門,從P1走到P3就已經逛得差點忘了要登機
接下來P4-P10是連滾帶爬跑過去的,噗!P10還不算後面,看看地圖還有P20多的呢~
亞航_047.jpg


兩旁候機室的椅子又大有舒服,看起來還有人體工學
感覺在上頭可以睡得很安穩,哈!
台灣什麼時候要有新的國際機場? *期待*
亞航_048.jpg

亞航_049.jpg


看到我們P10的登機門連到這台飛機,嘿!我們這天下午就是要搭乘它回台灣囉~
亞航_050.jpg


走了一條長長的通道,直接上飛機了!
這天飛機上依舊是高朋滿座,要到台灣玩、要回台灣的朋友們還真不少啊~
亞航_051.jpg


回程沒熄燈,我忍不住把Air Asia飛機上的菜單拍上一輪
唉呀,第一次搭廉價航空嘛,就讓我好好的拍上一拍吧~ XD
亞航_052.jpg


Air Asia的菜單不只有英文,也有簡體中文
一般來說閱讀不會有太大問題

部份餐點可以在購買機票的時候一併購買
或是臨時在飛機上想吃什麼,菜單上有的也可以點,記得是要付現金不能刷卡的喔~
空姐問我要付馬幣或是台幣,不知道能不能付美金、人民幣?
仔細看了一下,其實餐飲的價格並不算高,幾十元到一兩百元台幣不等
需要的朋友們可以放心大膽的點,租借毛毯也是100台幣左右就足夠
亞航_053.jpg

亞航_054.jpg

亞航_055.jpg

亞航_056.jpg

亞航_057.jpg

亞航_058.jpg

亞航_059.jpg

亞航_060.jpg

亞航_061.jpg

亞航_062.jpg

亞航_063.jpg

亞航_064.jpg

亞航_065.jpg

亞航_066.jpg

亞航_067.jpg

亞航_069.jpg


空姐一樣會把食物送到預約的客人旁邊,或是這時候需要點餐也可以直接告訴空姐
亞航_070.jpg


實在吃膩了飛機餐,所以我點了一杯泡麵,幻想是馬國泡麵
後來仔細一看,唉啊,居然是泰式酸辣湯口味,ㄘㄟ~花了我8元馬幣(80台幣)
搞半天吃到的居然不是馬來西亞的泡麵,哼哼哼!
亞航_071.jpg


超酸超辣超鹹的東央共口味,是我第一次在廉價航空上點的餐點...噗!
亞航_072.jpg

 

繼續看兩集韓劇,台灣就到啦~好快!
這就是我的廉價航空初體驗,感覺跟一般航空公司沒啥不同嘛~
就只有沒提供飛機餐、水、毛毯而已,其餘感覺幾乎是一模一樣呢!

感謝這回Air Asia的贊助,讓我踏出廉價航空的第一步
以後我也要加入搶購廉價航空特價機票之路啦!噗~


馬來西亞延伸閱讀:

馬來西亞美食、必吃小吃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951243

馬來西亞必買!在地人推薦伴手禮零食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952521

巴生直落玻璃肉骨茶 v.s 奇香肉骨茶@馬來西亞雪蘭莪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864624

馬來西亞美食.萬嘉園海鮮飯店、蒲種釀豆腐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981441

馬來西亞上網- DIGI prepaid card 500MB 僅馬幣25令吉!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859287

馬來西亞平價住宿.SMILE HOTEL、HOTEL SEA LION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982485

The Atmosphere超可愛3D壁畫@馬來西亞雪蘭莪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835713

黑風洞BATU CAVES@馬來西亞雪蘭莪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895932

吉膽島(Pulau Ketam)小漁村@馬來西亞雪蘭莪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895935

丹絨士拔(Tanjung Sepat)@馬來西亞雪蘭莪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895953

Air Asia(全亞洲)馬來西亞廉價航空+新機場klia2@馬來西亞雪蘭莪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895956



********** 本文由AirAsia與馬來西亞雪蘭莪旅遊局贊助 **********


魅力雪蘭莪:https://www.facebook.com/Selangorstory

全亞洲Air Asia:http://www.airasia.com/tw/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泰瑞先生
  • 正妹空姐照片太小張 (誤
  • I am so sorry!

    Anise 於 2014/06/08 18:25 回覆

  • Jackie相翰
  • 其實你吃的就是馬來西亞的泡麵,不過我們大馬人都愛tom yam口味,所以很多泡麵都有這口味不稀奇。 =)
  • 原來如此!!

    Anise 於 2014/06/08 18:2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