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我問了幾個馬來西亞的朋友,雪蘭莪有什麼必去的觀光景點?
得到最多的回答是:黑風洞BATU CAVES
趕緊上網查一下,原來...黑風洞是一座石灰岩洞穴,洞穴內有一些印度教寺廟和祠堂
前來朝拜的印度教信徒與來觀光的遊客們是絡繹不絕
果然是雪蘭莪人氣最夯的一個景點!此次的雪蘭莪之旅,看來黑風洞是飛去不可的囉!


在台灣信奉印度教的人比較少,印象中也沒看過印度寺廟
所以對此行黑風洞的滿懷期待,但是前往黑風洞的前一天得知要爬500多階樓梯
嚇得我雙腿發軟,結果...根本是被騙了!樓梯只有272階啦~
上下需要五百多階是真的,但其實走起來也沒那麼累啊!(還是我體力變好了?)

此行一直跟華人在一起、加上天氣跟台灣一樣熱
一直不覺得馬來西亞跟台灣有太多的不同
直到這天來到黑風洞,才驚覺到:對耶,馬來西亞可是有印度人、馬來人跟華人三種呢!
黑風洞這景點,除了一些零星的觀光客外,絕大多數還是印度人比較多的~
黑風洞_002.jpg

黑風洞_001.jpg


要開始爬樓梯之前,會先經過一座巍峨的印度教神祗巨像
黑風洞_003.jpg


旁邊似乎有個可以參拜的地方,不過已經來不及了!我們進了只能前往272階的鐵欄杆裡
只好遠遠的拍一張留念
黑風洞_004.jpg


還有祈禱的時間耶! (應該沒看錯吧?:P)
黑風洞_005.jpg


抬頭一看...哇賽,這就是傳說中的272階樓梯嗎?哇哈哈哈!
其實以前有纜車的,老弱婦孺或是行動不便的朋友可以搭纜車上去
但不知怎的就被廢棄了,我們在樓梯旁邊還有看到纜車的遺跡呢~
黑風洞_006.jpg


我覺得練瑜珈真的有差!一向很怕爬樓梯的我...腳力變好了!
272階樓梯對我來說根本是小case,三步作兩步的蹦跳往上,毫不吃力
倒是本地地陪~舅公,爬得氣喘吁吁,頻頻休息,哇哈哈哈哈~
早上來黑風洞正好,太陽曬不到,難怪怕太陽的我爬得開心極了!
怕太陽的朋友記得安排早上來喔! :P
黑風洞_007.jpg


其實不只舅公啦,兩邊也不少人爬爬停停,休息休息....喘口氣再上!
黑風洞_008.jpg


往下拍一張,嘿嘿~快到啦快到啦!其實也沒想像中的恐怖嘛~
黑風洞_009.jpg


正抬頭在看黑風洞洞口的小神像呢,忽然身邊一陣騷動
黑風洞_010.jpg


阿咧?是猴子?猴群?好多猴子!
一開始好稀奇一直拍一直拍,拍到後來麻痺了,整個黑風洞都是猴子啊~哈哈!
黑風洞_011.jpg


風洞涵蓋了三個主要的石灰岩洞穴,洞穴主廟的天花板之高度超過100米,相當宏偉啊!
黑風洞_012.jpg

黑風洞_013.jpg


黑風洞_015.jpg


除了寺廟與祠堂外,兩旁的牆上還有小小的、生動的塑像,應該也是神像吧?
黑風洞_014.jpg


因為寺廟(祠堂)裡都是印度人,總覺得我一個外國遊客進去不太好
就站在遠遠的地方拍照,怕我們這種信睡覺的人,會褻瀆了印度教的神明...
黑風洞_016.jpg


馬來西亞有個特色,就是進到廟宇裡要脫鞋
不管是佛教的寺廟、或是印度教的寺廟,都得脫鞋的喔!大概是覺得鞋髒吧? XD
黑風洞_017.jpg


矮油,好可愛的印度小捧油~
印度人真的很神奇,即便現在已經是2014年,還是保留著印度的傳統服裝
小女孩額頭上還是點著紅色的吉祥痣,真可愛!
不過我有發現路上不少印度小朋友頭髮染成淺淺的金色,不知道是個why?


黑風洞上方還透著光呢,不是完整密閉的洞穴....
黑風洞_019.jpg

黑風洞_020.jpg

黑風洞_021.jpg


當我正抬頭思考這幾天都下著午後雷陣雨,萬一開始下雨,這裡頭不就也得撐傘了嗎?
朝天空按下幾張快門,忽然被旁邊"喔喔喔"的聲音給嚇了一大跳
哇賽,這黑風洞裡面居然有雞!而且不是一隻兩隻,是好幾群~ @@
這些公雞都快中午了還喔喔喔的鬼叫實在不像話,要不要等清晨再叫啊?嘖嘖!
黑風洞_022.jpg


最上一層的廟宇,感覺很熱鬧!我忍不住湊過去看個究竟
黑風洞_023.jpg


咦?有人拿白色的粉在信徒額頭上點白粉?
我偷偷摸摸的在旁拍照,深怕冒犯到神聖的廟宇
黑風洞_024.jpg


哪知道其中一位印度人對我招招手,我回頭看了一下舅公,確認沒有問題,就上前去啦!
結果我的額頭也被點了白粉!哇哈哈哈~據說這是平安吉祥、祈福的意思啦!
黑風洞_025.jpg


我們一路上看到地上有些椰子殼,不明究理
舅公去問了一下,原來這點了火的椰子(裡面有椰油?)是拿來消災解厄用的!
舅公就買了一顆椰子,在神明面虔誠祝禱 (印度神聽得懂華語or福建話嗎?Q_Q)
黑風洞_026.jpg


接著要把椰子用力砸向地面,還要砸得四分五裂,代表厄運消散的意思
黑風洞_027.jpg


唉呀,原來如此噢!難怪地上這麼多椰子殼呢~
不同的宗教有著完全不同的模式,還挺有意思的 :D
喔,那椰子肉好厚,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真浪費... (舅公+阿丹:.......妳就只想著吃!)
黑風洞_028.jpg


果然不出所料,回程才踏出第一步,就跟一隻吃著香蕉的猴子對上眼
幹嘛啦,我又不會跟你搶香蕉,這是什麼表情 ><
黑風洞_029.jpg


來爬黑風洞這天正好是母親節,看到母猴跟小猴格外覺得應景,就停留下來多拍了幾張
看來這小猴應該還沒斷奶,巴在媽媽身上巴得緊緊的~
媽媽也很認真的拼命吃著香蕉,多吃點才有奶啊,哈哈!加油!
黑風洞_030.jpg

黑風洞_031.jpg

黑風洞_032.jpg


不過有些猴子一臉不是很想吃香蕉的樣子,拿在手上把玩
我好怕那些猴子把香蕉或是香蕉皮往我頭上丟,噗!
黑風洞_033.jpg


往下走才發現,樓梯旁別有洞天,我們就彎進去看了一下
黑風洞_035.jpg


噢!要門票還要安全帽!(有落石?)
嗯,我們猶豫了一下,還是往回走好了~ :P
黑風洞_036.jpg


由於我下樓梯很笨拙(平衡感不好嘛~),正在全神貫注下樓梯的時候
阿丹忽然鬼叫有人扛著嬰兒上來了!
唉呀,用甘蔗扛嬰兒?也太逗趣了吧~~趕緊衝上前去瞧瞧
黑風洞_037.jpg


仔細一看,哪來的嬰兒啦!!是椰子啦,吼~~
咦?是要扛上去賣的嗎?
黑風洞_038.jpg


快走回平地的時候...看到...乩童?
據說這類的人在大寶森比較容易看到,沒想到這天就被我們給碰上了!
大寶森節(Thaipusam)是印度教一年一度的重要慶典,據說非常壯觀
慶典每年吸引成千上萬的信徒及看熱鬧者來到這裡,會把整個黑風洞擠得水洩不通!
黑風洞_039.jpg

黑風洞_041.jpg

喔!看起來要不要這麼雄壯威武啦?噗!


黑風洞停車場旁還有黑納彩繪,阿丹說這是新娘彩繪,叫我去畫一下
ㄘㄟ,我又不是新娘,畫新娘彩繪幹嘛?我對對面的那些印度人點心還比較感興趣呢!
黑風洞_042.jpg


不過這些點心要馬是看不懂,要馬是舅公跟阿丹直說太甜,台灣人吃不慣
所以我就逛逛也沒買啦!嗯,印度人的零食,我們確實不見得吃得習慣哦~
黑風洞_043.jpg

 

黑風洞果然是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很值得參觀的一個景點
可以體驗不同的宗教文化、看到印度人的宗教生活與廟宇,在台灣是看不到的~
到雪蘭莪旅遊的朋友們,別忘了到黑風洞參觀參觀喔!
(跟我一樣怕熱、怕太陽的朋友,記得選早上、太陽曬不到 :P)

 

馬來西亞延伸閱讀:

馬來西亞美食、必吃小吃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951243

馬來西亞必買!在地人推薦伴手禮零食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952521

巴生直落玻璃肉骨茶 v.s 奇香肉骨茶@馬來西亞雪蘭莪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864624

馬來西亞美食.萬嘉園海鮮飯店、蒲種釀豆腐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981441

馬來西亞上網- DIGI prepaid card 500MB 僅馬幣25令吉!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859287

馬來西亞平價住宿.SMILE HOTEL、HOTEL SEA LION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982485

The Atmosphere超可愛3D壁畫@馬來西亞雪蘭莪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835713

黑風洞BATU CAVES@馬來西亞雪蘭莪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895932

吉膽島(Pulau Ketam)小漁村@馬來西亞雪蘭莪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895935

丹絨士拔(Tanjung Sepat)@馬來西亞雪蘭莪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895953

Air Asia(全亞洲)馬來西亞廉價航空+新機場klia2@馬來西亞雪蘭莪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895956



********** 本文由AirAsia與馬來西亞雪蘭莪旅遊局贊助 **********


魅力雪蘭莪:https://www.facebook.com/Selangorstory

全亞洲Air Asia:http://www.airasia.com/tw/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old J
  • 10多年前我在這裏向導遊買了1大桶的燕窩(濕濕的,回台灣直接丟冷凍還是軟的.用湯匙挖著吃.)印象1500台幣;所以看到您寫黑風洞連忙點閱來看看 ^^"
  • 真妮4
  • 怎麼像是去冒險勒...受不了異國風光我要去丟假單啦
  • 陽光小花
  • 跟可以到處亂跑的猴子對上眼真的挺緊張的耶!
    尤其是在那麼近的情況下
    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啊!~~~XDD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