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自從林小宛介紹我吃四川特色滷味後,我一試成顧客啊!
立馬又帶姊姊去吃,姊姊也表示:料好實在,非常好吃~
後來得知四川特色滷味麵店搬家離了永吉路30巷,好生傷心...離我們更遠了!
四川特色滷味麵店_014.jpg


四川特色滷味*麵店
營業電話:0926-765661
營業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278巷30號
已搬到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83弄15號
營業時間:17:00~賣完為止




不過我跟姊姊這麼愛四川特色滷味,怎麼可能就此放棄?
找了個天時地利人和衝去搬家後的四川特色滷味麵店
沒想到........撲空!撲空啊啊啊~冏rz!休假好久啊啊啊啊~是出國去玩了嗎?
後來才聽其他朋友說,原來是老闆眼睛不舒服去開刀
嗯,老闆保重啊!辣椒很辣,小心別跑到眼睛裡去了! (老闆:......這跟辣椒什麼關係?)



終於已經過了四川特色滷味的休假時間,我跟姊姊忍不住又衝了
還好這天有開,不然就哭哭了!哼哼哼~><
雖說是永春捷運站,但從永春走過去也要8分鐘左右,沒有想像中的近
四川特色滷味麵店_001.jpg

四川特色滷味麵店如其名,主要就是賣麵跟滷味 (其實重點是辣椒....XD)
如果沒看錯的話,搬家後價格有些異動....有的漲5元,有的取消大碗
四川特色滷味麵店_002.jpg

 

每天17:00開始營業,官方時間是寫到1:00,公休日是每週四
但其實只要晚點到,小菜品項很容易不齊全...缺貨!
所以正確說法應該是:應該是賣完為止 XD
四川特色滷味麵店_003.jpg


四川特色滷味的滷味價目表
滷蛋$10、海帶豆乾$20,鴨胗、鴨翅$30,豬頭皮$40、豬肉類豬內臟$50、大腸$60
這樣的價格在台北市來說,其實就是個很正常的價格,並不算特別貴
尤其四川特色滷味切的很大方,50元不會只有薄薄幾片,加上口味特別好...
所以即使有朋友嫌貴,我還是很愛這家店的啦!(以台北來說真的不貴啊...搔頭)
四川特色滷味麵店_005.jpg

四川特色滷味麵店_006.jpg


我跟姊姊這天九點多才到,果然滷蛋也沒了、花生也沒了、鴨胗也沒了...啊啊啊Q_Q
整個滷味區有一半是空的,嗚嗚嗚嗚嗚...
四川特色滷味麵店_004.jpg

因為憋很久沒吃了,加上沒有滷蛋、沒有花生、沒有鴨胗,所以我怒點了一大堆
點完滷味後,切滷味的老闆娘會給我們一個號碼牌,最後用這號碼牌結帳
四川特色滷味麵店_007.jpg


雙醬麵 $45
每回到四川特色滷味,我最常聽到別桌點的就是雙醬麵
姊姊從善如流的也點了雙醬麵,就是麻醬+炸醬囉~
四川特色滷味麵店_008.jpg


雙醬麵在四川特色滷味麵店裡算是比較溫和的麵
四川小麵、擔擔麵、紅油抄手麵其實都頗辣的,因為店家特製的辣椒實在頗辣!
炸醬的肉末還不少,拌著香噴噴的麻醬吃,吃起來順口又舒服
四川特色滷味麵店_009.jpg


紅油抄手麵 $65
我得了「看到抄手麵非點不可」的病,看到就一定要點!
而且在台北要吃到真正有辣的抄手麵機會並不多,我有信心四川特色滷味的紅遊抄手麵會辣!
就算不辣,我也可以自己加很好吃的辣椒,沒問題的 XD

雖然我不是個愛吃花生的人
可光看到紅油抄手麵上有著滿滿的花生碎、蔥花、抄手就讓我覺得心花怒放
四川特色滷味麵店_010.jpg


個頭小小的抄手,雖然是個普普沒有特別好吃,但也還可以就是了~
四川特色滷味麵店_011.jpg


重點不是抄手,重點是辣油啊啊啊啊~這才是整碗的靈魂!
不過這天的辣油不夠辣ㄟ?是因為最近辣椒不辣的關係嗎?
覺的麵不夠辣沒關係,可以自己加辣椒啦!店裡的辣椒是加免驚的,而且保證好吃~
四川特色滷味麵店_012.jpg


再來進入本日的大重點,滷味區!
因為憋很久沒吃了,我一口氣念了一大堆想點的,老闆娘忍不住叫我重唸一次 XDD
共計:豆乾 $20、豬耳朵 $40、鴨翅$30、嘴邊肉 $50、豬舌頭$50、豬小肚$50  
嗯,光是小菜就買了$240....XDD,到底是餓了多久?
四川特色滷味麵店_014.jpg


我只能說真的是沒辦法,我是小菜控...吃小菜比吃什麼都開心哪!嘿嘿~
而且剛好有我愛的嘴邊肉、豬舌頭、豬小肚,姊姊愛的豬頭皮、鴨翅,能不通通來一輪嗎?
四川特色滷味並不算是重口味,肉有新鮮,就是滷得恰到好處的入味,單吃也很清爽
當然啦,四川特色滷味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超辣的辣椒醬
上兩次我被辣過,這回就不敢造次了!拼命把店家預先加好的辣椒醬推到旁邊去
老闆娘端上滷味時還補一句:辣椒不夠自己加喔!
夠啦夠啦,妳家的辣椒辣成這樣,哪能不夠?噗~
四川特色滷味麵店_015.jpg


豬頭皮切太大塊,有一些太厚肥肉太多,我不敢吃
就專挑骨頭多的地方吃這樣,剩下的交給姊姊處理
四川特色滷味麵店_016.jpg


雖然有些朋友不敢吃豬舌,但我必須說豬舌真的好好吃啊,哇哈哈 XD
四川特色滷味麵店_017.jpg


豬小肚吃起來很像葷食版的素肚,只是更有口感一些,我愛!
四川特色滷味麵店_019.jpg


嘴邊肉
四川特色滷味麵店_020.jpg

 


鴨翅
四川特色滷味麵店_021.jpg

 

這餐吃了$360,實在很過癮!
有朋友說四川特色滷味很貴,老實說我還滿驚訝的!
台北市區的滷味,肉一份賣$50早已是常態,何況四川特色滷味給的份量很夠~
所以我只淡淡的回了句:只要好吃,都不貴!
我還是很愛四川特色滷味的,要不是離我太遠,可能會三天兩頭就衝去報到 XD



延伸閱讀:

永吉路30巷美食~彭記臭豆腐、四川特色滷味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781741

捷運永春站美食~全羅道韓式拌飯,小菜吃到飽!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190983


永吉路30巷美食延伸閱讀:

永吉路30巷美食~烤師傅燒肉飯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862277

永吉路30巷美食~傷心酸辣粉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862281

永吉路30巷美食~坂神炙燒牛排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092135

永吉路30巷美食~彭記臭豆腐、四川特色滷味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781741

永吉路30巷美食~武鼎越豐越南河粉 V.S 鼎越豐越南河粉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185019

永吉路30巷美食~滇味廚房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180619

永吉路30巷美食~阿瑋紅燒排骨/排骨酥、巧味小舖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059893

永吉路30巷美食~小樂天餃子館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919705

市府站美食~薄多義 BITE 2 EAT 義式手工披薩 (市府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066137

信義區市府站美食~家家牛排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822147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felic
  • 我也是小菜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