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久聞牛排教父鄧有癸先生大名,在吃了幾家老饕牛排後
今年的生日大餐,我指定在四維路牛排教父的DANNY & COMPANY享用!
意外的是牛排教父的老饕牛排並沒有讓我感到驚喜,甚至是失望
反而是價格較低的肋眼菲力讓我比較喜愛,這真是...不知道該從何說起(攤手)
DC_021.jpg


DANNY & COMPANY 

營業電話:(02)2705-9911
營業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33號
營業時間:11:00-14:30、18:00-22:30
官方網址:http://www.dannyandcompany.com/

 

位於四維路的DANNY & COMPANY,我居然是第一次造訪,真是失敬失敬
應該要早點來向牛排教父致敬的,越早來吃品質應該越好我覺得... 
DC_001.jpg


招牌很低調,要走近才確認是DANNY & COMPANY無誤
DC_002.jpg


據說中午的價格比較美麗,我們特地挑中午來吃生日大餐,幫姊姊荷包省錢
DANNY & COMPANY 中午菜單,點圖可以放大
DC_005.jpg


大約商量一下,姐姐選了美國頂級肋眼菲力牛排 (DSDA Prime "Ribeye Filet" Steak)
我則選美國頂級老饕牛排 (USDA Prime Ribeye Top Cap Steak),並且開始期待~

服務人員很客氣的來問要喝礦泉水還是氣泡礦泉水
我喜歡喝沒氣泡的、姊姊愛喝氣泡,所以選了各一
這種等級的餐廳水一般是要錢的,最後結帳發現居然不算水資,意外的驚喜!
DC_003.jpg


因為我是前一天才訂位,一般用餐區已滿
電話中服務人員事先詢問:坐鐵板區可以嗎?
我很開心:可以啊!我要看鐵板表演!
服務人員:呃...中午鐵板區沒開放!
我:喔...................=.=....好吧!


所以,我們這天就坐鐵板區啦!
其實...坐鐵板區也還好啦!事先說果然比較有禮貌~

只是面對一塊空空的鐵板,難免還是有點怪怪的感結 XD
DC_004.jpg


讓凱棠朝思暮想的松露奶油
這奶油確實很香,濃濃的松露香氣是麵包的絕佳伴侶
DC_006.jpg


DANNY & COMPANY提供的麵包是我最愛的小圓法
外脆內軟又燙口,單純的麥香迷人得不得了,尤其抹上松露奶油更是一絕
吃完一顆麵包,服務人員問我要不要續麵包?毫不猶豫的回答:要!
開什麼玩笑,奶油還有一半、麵包這麼好吃,吃一顆哪夠啊!><
要不是顧慮身材,這樣的麵包跟奶油,我吃四顆都沒問題!哼哼哼~太好吃了真是!
DC_007.jpg


前菜 - 西班牙風煎明蝦

這前菜果然表現得相當夠水準,火侯掌握得非常好
食材新鮮調味恰到好處,彈牙緊實的大明蝦甜味十足,沾點紅椒醬提味就非常好吃
DC_008.jpg

至今看到這條蝦我仍覺得回味無窮,做得真好吃啊!
DC_009.jpg


前菜- 生紅魽薄片
我只能說它很有創意,但不是我的菜
切成薄片的紅魽失去原有的口感,吃起來軟軟的
加上酸酸的酒醋醬與香吉士丁,味道來說酸甜可喜
但可惜生魚片吃起來有種已經熟了的錯覺,我也沒有喜歡它
DC_010.jpg


午間套餐的湯與沙拉只能則一,我們當然就各一囉!
繽紛沙拉一端上來我有傻眼,這份量有大!
使用的生菜、水果都是較昂貴的食材,蘆筍、奶油萵苣、綠捲、櫛瓜等
還有柳橙、草莓以及些許堅果,加上酸溜溜的油醋醬很是清爽可口
DC_011.jpg


背面還藏有白花椰、炒熟的菇類,很豐盛的一盤...我喜歡!^^
DC_012.jpg


相較之下主廚推薦湯品就比較沒我的緣
說是南瓜濃湯...但喝起來不甜,難道季節不對?
而且覺得有南瓜之外的味道,莫非偷加了紅蘿蔔?
加了奶泡一起喝也沒有比較順口,湯我不愛
DC_013.jpg


因為是午餐嘛,很快的就進入主題了!牛排的好朋友先被端上來囉~
左起:小茴香醬、鹽之花、芥末子醬
DC_014.jpg


吃了一輪下來,我還是喜歡沾鹽之花吃,就算不沾也可以啦!
DC_015.jpg


DANNY & COMPANY 用的牛排刀很講究,是法國製的LAGUIOLE
目測柄很可能是牛角,嘖嘖,要價不斐啊~
DC_016.jpg


牛排上桌!
一般的牛排會放在客人面前, DANNY & COMPANY不一樣
客人面前放的是盤子,鐵盤牛排則是放在靠鐵板的位置
DC_017.jpg


美國頂級老饕牛排 (USDA Prime Ribeye Top Cap Steak) $2,500
用木盤托著鐵鍋上桌,頗有質感!
DC_018.jpg


嗯,怎麼說呢?
肋眼上蓋部位、這塊號稱老饕牛排的牛肉,經過熟成後理應是會更柔軟、更香甜才是
但這天的這塊牛排,卻讓我有外層太熟乾硬、裡頭肉質鬆散、沒油花又沒甜味的感覺
說白了點就是,我覺得這塊牛排不好吃,不是" 普通 ",而是"  不好吃 "!
老饕牛排雖然我吃得不多,好歹也有五六七八次的經驗
讓我覺得老饕牛排不好吃,這倒是頭一遭..
也可能是受盛名之累,我覺得牛排教父的牛排,應該要讓我驚為天人才是
沒想這塊肉就讓我失望了...
DC_019.jpg


我有向服務人員反應這天的牛排又鬆散又老,沒有油脂豐富、沒有甜味、沒有柔軟的感覺
服務人原本來覺得可能熟度的問題,很客氣的問我要不要換一塊
但我也太客氣了,我回她說不用,吃不下了
其實我應該說OK的,因為其實我也想知道...我不愛這塊牛排的問題到底出在哪?


姊姊點的美國頂級肋眼菲力牛排 (DSDA Prime "Ribeye Filet" Steak) $1,200
DC_020.jpg


斷面看起來粉嫩又多汁,雖不是老饕牛排,看起來卻也非常好吃
DC_021.jpg


號稱 " 嬰兒的肉 "的老饕牛排上蓋肉,這天還真是讓我失望了
光看邊邊就知道,實在是乾乾的、老老的
中間即便有小部分是嫩的,整體吃起來還是讓人覺得不滿意
DC_022.jpg


忍不住要放一下之前在歐華吃到的熟成肋眼牛排,2人份4,600比DC便宜吧?
好吃的程度讓我驚為天人,奈欸差這麼多?>< (延伸閱讀:歐華地中海肋眼牛排)
歐華地中海牛肋排館031.jpg



居然是最便宜的牛排比較好吃,油花香甜、肉質飽滿又多汁,這要我情何以堪?(哭跑)
DC_023.jpg


吃完牛排後,就是甜點時間了!

猶豫了好一會兒,決定點現烤巧克力舒芙蕾與堅果卡士達泡芙
飲料則是選冰拿鐵跟冰卡布,這天太熱了~
DC_025.jpg


雖然我們點的是冰咖啡,但服務人員送上咖啡糖讓我好生疑惑
我忍不不轉頭問:我想確認一下,我們點的是冰咖啡嗎?
服務人員才恍然大悟的撤走了咖啡糖... XD
DC_026.jpg


因為是慶生,店家貼心的送上生日蛋糕 (訂位時要先說喔!)
DC_027.jpg


我居然覺得這個單純的巧克力蛋糕,比接下來的甜點好吃,哈哈!
這巧克力蛋糕甜不甜?當然甜啊!甜得要命咧~
但是甜中帶苦,濃郁的可可風味搭配無糖的冰咖啡很剛好,給個讚!
DC_028.jpg


現烤巧克力舒芙蕾,搭配的是焦糖培根冰淇淋
是滴您沒看錯,就是培根喔~是培根!冰淇淋裡面有培根,超妙!
DC_029.jpg


我喜歡吃舒芙蕾,但我喜歡的是有濃濃蛋香的舒芙蕾啊!
舒芙蕾用巧克力口味做,好像就不覺得那麼好吃了~
DC_030.jpg


神奇的是巧克力舒芙蕾加上焦糖培根冰淇淋不突兀,吃起來還滿搭的
只是冰淇淋裡頭有培根這件事情,還是很難說服我的腦袋去愛上它,超怪的啦!噗~
DC_031.jpg


堅果卡士達泡芙
我喜歡鳳梨雪酪勝過堅果卡士達泡芙!
DC_032.jpg


我嫌卡士達醬味道不夠堅果,泡芙皮有點乾
所以咬半口之後就推給姊姊 ( 機車鬼無誤)
DC_033.jpg


咖啡上得比甜點慢,其實不太合理!
因為甜點很甜~需要咖啡的救贖,噗~
這兒的咖啡就是中規中矩的美味,順口、沒有大問題!
隨飲料附上的小茶點,堅果軟餅乾、迷你抹茶馬卡龍與法式軟糖
我覺得,這些小茶點比飯後甜點還好吃,哇哈哈><
DC_034.jpg


結帳金額,姊姊破費啦!嘿嘿嘿~
DC_035.jpg


離去前來一張
頂著教父牛排的光環,平日的中午生意還滿好的
除了隔壁的座位滿座外,連鐵板區這裡也大約坐了七八分滿
一點多都還有人走進來用餐,可見這家餐廳頗受歡迎
DC_036.jpg

 
其他朋友的用餐經驗都非常良好,好像只有我對這家餐廳頗有微詞
想來可能是我的等級還不夠吃這麼好的牛排吧?(遠目)
以後如果還有機會再來,我應該會點最便宜的肋眼菲力
因為我們這天吃到的肋眼菲力...確實是比老饕牛排好吃又便宜啊...(攤手)


老饕牛排延伸閱讀:

歐華酒店地中海牛肋排館...肋眼牛排也太好吃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305409

再訪歐華酒店地中海牛肋排館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4851697

無敵超值奢華趴@22:02火鍋。樂活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8787063

DE LOIN 德朗法式餐廳@內湖頂級料理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647369

限量鑽石等級美國乾式熟成菲力牛排@西華飯店TOSCANA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345639

西華飯店Toscana義大利餐廳之乾式熟成牛排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027

再訪西華飯店Toscana義大利餐廳 (耶誕大餐)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155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微博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浣熊小姐
  • 我去吃的時候服務生都沒有上飲料的小茶點給我!
    真是OOXX的
    原本以為要點最貴的才有附,結果我發現每一位客人都有!
    就是我們沒有⋯
  • 你要跟他們說呀~
    我不滿意或是需要什麼
    都直接開口的!! XD

    Anise 於 2014/04/03 10:51 回覆

  • 浣熊小姐
  • 因為就是以為要點單價高的才有
    誰知道回來看部落格大家的文章
    都點1200的也有茶點啊XD
    下次要吃你文內說的歐華^^
  • 歐華好吃
    噢耶~^O^

    Anise 於 2014/04/04 21:50 回覆

  • SuperWay Su
  • 問題很明顯就是出在熟度啊, 看照片就知道你點的熟度不是三分熟, Prime等級的牛肉不吃個三分熟是無法體會它的美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