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新店在地人凱棠愛極了天津衛小米食堂,我實在已經算不清楚她到底幾訪了
(我想她自己應該也算不清楚吧!)
總之這會三月份的聚餐,由凱棠選在位於新店的天津衛小米食堂
趁機也到我不熟悉的新店去吃吃不熟悉的餐廳,感覺很不錯!


天津衛小米食堂

營業電話:(02)2219-8777
營業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542-10號
營業時間:11:15-14:00、17:30-21:3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J.Millet.dining.room


看了一下天津衛小米食堂的臉書
得知道天津衛小米食堂是以祖籍(天津衛)和父親姓(米)為店名
而且臉書上寫著:小店僅為自家經營,沒有華麗裝潢,只有一個臃腫的胖廚子在炒菜
忙時如上菜慢,敬請耐心等候服務不周之處敬請見諒。感恩!客倌們貼心等待體諒!

我忍不住笑了,真有畫面啊!and老闆好可愛,真會自嘲 XDD

好滴,讓我們來瞧瞧,我們這九個愛吃鬼這天到底吃了哪些食物吧!^^
聽說天津衛小米食堂有搬過家,大家記得要認明新店中正路的地址才是喔!
天津衛小米食堂_001.jpg


週末時分果然座無虛席,還好凱棠訂位得早,我們獲得了包廂
(還是接電話的阿姨認得凱棠的聲音,覺得我們一定會吵到其他客人?XD)
天津衛小米食堂_002.jpg


天津衛小米食堂的菜單,詳情請點 這裡
點菜的過程還滿有趣的,因為天津衛小米食堂生意太好,所以店家要凱棠先電話點餐
第一輪的菜色被阿姨打槍,阿姨說我們只點肉,這樣營養不均衡不行
所以這天點的是修正過後的菜單,還是凱棠硬凹裡頭有菜才過關的 XDD


招待小菜(其實不確定這要不要算錢)
小魚豆干又香又辣、吃起來超過癮,豆干絲太清爽似乎乏人問津,醃蘿蔔有點鹹挺下飯
天津衛小米食堂_003.jpg


涼拌土豆絲 $150
我實在很愛這道菜,清爽酸脆的口感吃再多都不膩,凱棠點得好啊!
(凱棠:這是菜吧這是菜吧!)
天津衛小米食堂_004.jpg


麻辣牛雜 $220
麻辣牛雜還保有牛雜的咬勁,切得也頗大塊,牙齒太爛的人可能招架不住
而且天津衛小米食堂的麻辣還真不是蓋的,本來很怕念小學的皓皓招架不住
哪知道這小胖子很厲害,辣的也照吃不誤,一面喊辣一面吃,哈哈!
天津衛小米食堂_005.jpg


川味豬耳捲(得獎菜) $220
這豬耳真的是讓人耳目一新,居然把豬耳捲成圓形,不知道是不是用醉雞的方法去捲的,哈!
圓片的豬耳吃起來更扎實更彈牙更脆,口感比原本的豬耳朵更上一層樓
滷豬耳的味道也是恰到好處,鹹香透味,不愧是得獎菜,讚!
天津衛小米食堂_006.jpg


雞匏臭豆腐 $190
雞匏是把豆腐搗碎後,起鍋再加上蛋液凝固
但...這臭豆腐真的太臭了
我對臭豆腐的忍耐度是有一定上限的,這個超過我能忍耐的臭了...
留給現場覺得讚不絕口的朋友們吃吧!這道實在是臭得太過分了....XD
天津衛小米食堂_007.jpg


砂鍋獅子頭 $760 (預訂菜)
天津衛小米食堂有一些大菜是需要預訂的,砂鍋獅子頭就是
一端上桌真是氣勢驚人,砂鍋傳出陣陣的香氣,讓大家一面拍照一面流口水
天津衛小米食堂_008.jpg


除了獅子頭跟白菜,砂鍋裡還有豆腐、蛤、魷魚等食材,湯頭顯得特別鮮美
湯可以加喔!我們前前後後加了三次吧?喝得好過癮 (雖然有點鹹)
天津衛小米食堂_009.jpg


魔芋燒鴨 $1,200 (預訂菜)
光看菜名我還以為是芋頭燒鴨咧!沒想到原來"魔芋"是"蒟蒻"的意思,大出我意料之外
這道菜的份量也是非常驚人,辣度也沒在客氣的,是小胖這天唯一吃不了的菜餚
又鹹又辣的燒鴨,應該要一人分配個兩碗白飯才能吃!
所以我專挑比較難入味的魔芋(蒟蒻)來吃,感覺比較溫和一些
這份量大到9個人吃也吃不完,最後只好打包給在隔壁丹提看店的一哥吃(一哥:喂~ )
天津衛小米食堂_010.jpg


乾癟肥腸(中)$230
這道記憶度不深,一定是因為肥腸不夠大塊,吃起來不夠過癮的關係!
天津衛小米食堂_011.jpg


牛肉捲餅 $100
牛肉捲餅的蔥油餅超厚實,看來在廚房裡炒菜的胖子很怕大家吃不飽 XDD
連捲餅裡的牛肉都沒在客氣的大塊,跟坊間常見的碎碎牛肉很不一樣,這胖子我喜歡~
厚實的餅捲著厚實的牛肉,加上些許甜麵醬與蒜,可口得沒話說,好吃!
天津衛小米食堂_012.jpg


應該是點了兩份,所以一人可以分到一捲還有剩
要不是被砂鍋的湯弄得太飽,我想我還可以再吃兩塊 XD
天津衛小米食堂_013.jpg


合菜戴帽(中) $200
凱棠點這個應該是為了讓阿姨開心用的吧!罪惡的蛋皮底下勉強算是滿滿的蔬菜 XD
天津衛小米食堂_014.jpg


乾燒鮮蝦(10隻) $420

沒料到,這乾燒鮮蝦還是辣的,啊哈哈哈~
喂喂喂,這廚房裡的胖子很喜歡加辣喔!噗!
雖然調味很好、又香又辣超過癮,蝦也又大又飽滿,但我還是喜歡吃到蝦原本的清甜啦!
天津衛小米食堂_015.jpg


虎皮豬腳 $850起 (預訂菜)
這豬腳一上來大夥兒愣了一下,上面灑的是花生粉嗎? Q_Q
天津衛小米食堂_017.jpg


服務人員表示:是花生粉無誤!
因為豬腳不方便分食,所以服務人員會前來幫忙讓骨肉分離並切成小塊,方便食用
天津衛小米食堂_016.jpg

 
滷過再炸的豬腳灑上花生粉,老闆說花生粉是拿來解膩用的,酷啊,哈哈!
天津衛小米食堂_018.jpg


皮脆肉嫩的豬腳果然好吃,花生粉也確實達到提味作用
但皓媽在旁邊碎念說,應該來點沾醬啊!
因為豬腳本身調味比較清淡,沾點醬可能也不錯吼?
天津衛小米食堂_019.jpg

 

看起來菜色不多,但我們點了三樣大菜,那份量真的挺嚇人的
11個人吃到最後,有兩道大菜吃不完打包,便宜了在旁邊開丹堤的一哥,哈哈!
大家吃超飽、捧著肚子走出門還打包,一個人卻只要$510左右,真是實惠的好店啊~
要不是這家店離我實在太遠,三不五時去吃吃還挺不錯的說,哈!

 

新店美食延伸閱讀:

新店美食.來吧!義大利Come On Italy (小碧潭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345168

新店大坪林美食~Tita緹塔美食廚房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041697

萬隆站美食.阿輝牛肉城全牛精燉涮涮鍋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8398803

烏來名流水岸~優雅的慢食藝術精緻懷石料理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609564

蕾絲 & MIT耶誕趴 @蕃茄主義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595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微博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陽光小花
  • 炸豬腳沾花生粉吃
    真的是一種好特別的吃法啊~
  • 主廚說可以消除"油氣" XD

    Anise 於 2014/03/26 10:53 回覆

  • felic
  • 臭豆腐就是要臭啦!好想嘗試看看
  • 那也真的是太臭了,哈!
    不過是這兒的名菜之一喔!

    Anise 於 2014/03/26 10:5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