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已經吃金峰多年,意外的發現我居然沒寫過這家老店
這天去完醫院心情大壞,決定直接衝去中正紀念堂站爆食 (是這麼說嗎 =.=..)
趁這幾天暫時吃不胖,先補充一些高熱量的食物吧~XD
金峰魯肉飯_019.jpg


金峰魯肉飯

營業電話:(02)2396-0808
營業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10號
營業時間:08:00–01:00

我跟姊姊是挑下午四點多這種怪時間去吃的
果然!門口沒有人排隊啊~真是令人開心!嘿嘿嘿~
這是我第一次拍金峰的門口,發現金峰的招牌上除了魯肉飯,居然還有鼎邊銼?
這麼神奇,以前都沒注意過...這回來試試看吧!
金峰魯肉飯_001.jpg


說是沒排隊,裏面還是客滿啦!不過客人來來去去的,翻桌率很高,也不用等太久~
金峰魯肉飯_002.jpg

 


因為金峰生意太好,自己要懂事~
看到菜單自己拿,自己劃,自己找位子,填好單子後自動拿給服務人員
金峰魯肉飯_003.jpg


我跟姊姊這天的帳單,怒點了一堆 XDD
不過點了一整桌,也才要價$265...爽度破表,果然小吃才是王道!
金峰魯肉飯_004.jpg


筍乾(小) $20
因為同樣是好吃的魯肉飯,我忍不住拿富霸王跟金峰做比較
金峰的筍乾吃起來不油不膩,口感挺細不會老,好吃!
相較之下,富霸王的筍乾就顯得無比的油膩
金峰魯肉飯_005.jpg


油豆腐 $10 
因為我不是很愛,所以只點了一塊
我想吃富霸王那種白潤豆腐啊啊啊~
金峰魯肉飯_006.jpg


魯蛋 $10x2
滷得黑黑亮亮,光看就很好吃的樣子~
金峰魯肉飯_007.jpg


一咬開果然也沒讓我們失望,味道滷得有透卻不死鹹,蛋白滷得QQ的,好吃!
金峰魯肉飯_008.jpg

魯肉飯(小)$25
金峰的魯肉飯...味道已經算是非常好了!
鹹香入味,魯肉飯上的條狀肥肉看起來很可怕....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富霸王啊!
富霸王的肥肉醬色較深,看起來比較不驚悚,口味對我來說是略勝金峰一籌
富霸王的魯肉飯,還是目前我心目中台北市最好吃的魯肉飯第一名啊!
金峰魯肉飯_009.jpg

控肉飯 $60
味道跟魯肉飯接近(廢話),但敢吃肥肉的姊姊表示:這塊肥肉太肥了,比例不好
金峰魯肉飯_010.jpg


控肉飯上的筍絲跟醃蘿蔔有著絕對的加分效果,讓肥膩的控肉飯清爽不少
金峰魯肉飯_011.jpg


燙青菜(中) $30

今天出現的是我不喜歡的菠菜,唉~忘了先問過!
金峰魯肉飯_012.jpg


鼎邊銼 $50
第一次吃到金峰的鼎邊銼,料豐富到讓我們嚇一跳
如照片所示,除了鼎邊銼外,還有魷魚、香菇、金針花乾、肉羹、蝦仁羹
金峰魯肉飯_013.jpg


居然讓眼尖的姊姊看到小干貝
金峰魯肉飯_014.jpg


還有小蚵仔!
金峰魯肉飯_015.jpg


可以想像整碗鼎邊銼的味道是相當鮮美的,果然是招牌之一耶!
連我這個很不愛吃基隆廟口鼎邊銼的人,都忍不住讚這碗鼎邊銼好吃啊~
金峰魯肉飯_016.jpg


頭髓湯 $50
在台北已經很少找得到這種賣豬腦湯的店了,所以每回來金峰我都要點!
對對對,我就是人魔啦,愛吃人腦啦,怎麼樣~
金峰魯肉飯_017.jpg


印象中幾年前的頭髓湯比較好喝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天太熱,喝起來中藥味感覺有點太重、湯也有點太鹹
不過,我愛的豬腦依舊綿軟細緻,好吃得緊啦,哈哈!
金峰魯肉飯_018.jpg


幫我們這天澎派的下午茶們拍一張大合照吧!是滴~就是下午茶無誤啊!噗~
金峰魯肉飯_019.jpg

 

金峰魯肉飯人潮看起來雖然嚇人,但其實轉桌的速度很快
所以要有耐心等待,一下就可以等到囉~
只是,我還是更愛我的富霸王啊,哇哈哈!

 

延伸閱讀:

四平街‧富霸王豬腳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049

再訪富霸王~肉魯吃滷肉飯啦!哇哈哈!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687077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微博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felic
  • 真的不知道金鋒有 鼎邊銼耶
    這樣我也可以有機會拜訪這家名店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