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老饕社長又來台灣啦!指名要吃海鮮餐廳
我們趕緊上網查查,發現標榜澎湖海鮮的"北海漁村"的評價似乎不錯
立馬就決定了這家餐廳,訂了包廂恭候社長大人的到來 (包廂低消$6,000)
北海漁村015.jpg


北海漁村

營業電話:(02)2357-6188 
營業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8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50


我這路癡好可憐,北海漁村明明離捷運站很近很好找,我卻硬要走反方向去台北車站
差點叫愛伯特出來撿我,連這麼簡單的路都可以走到台北車站去 (羞)
北海漁村001.jpg


好不容易到達北海漁村 (路癡的悲哀),大家都到齊了 (大羞,店明明是我找的)
原來大家都等著我點菜,這怎麼好意思啊,我也是第一次來啊啊啊啊啊~
趕緊翻翻菜單,跟大家商量商量~


意外的是社長大人臨時有事不能來,派了漂亮又優雅的社長夫人來陪吃
這是我們第一次見到社長夫人耶,原來社長夫人這麼漂亮耶!

北海漁村的菜單-1



北海漁村的菜單-2


如果懶得點菜,桌菜倒是不錯的選擇
但我就是假會,不想吃桌菜,還是決定自己點~ 
桌菜$6,000起



由於最近犯懶,出門大多只會帶輕巧的RX100
自稱花美男Oppa的KJ拿著我的小相機,叫aiko拍他
於是就出現了這張照片...XDD,喂,我有說我的相機裡要有你的照片嗎?
(這傢伙最近學韓國的Oppa們,畫眼線畫得好開心,好娘!噗~)
北海漁村002.jpg


老實說好像還是典桌菜就好,我們亂點一通感覺也沒比較理想,感覺是毀譽參半
為了湊$6,000硬點的下場好像也沒比較好,噗!

醉香活蝦
原本以為是冰鎮的涼菜,沒想到是熱的耶~@@
雖然蝦是熱的有點遺憾,但蝦本身還頗新鮮,口感跟滋味都不錯,沒啥酒味道倒是
北海漁村006.jpg


雙魚刺身 
這天生魚片點雙拼,鮭魚跟海鱺
北海漁村007.jpg


到底是我的相機不好,還是鮭魚顏色本身不漂亮?
我這天沒吃鮭魚,留給喜歡的朋友們所以不得而知
北海漁村008.jpg


這個海鱺,嗯,吃起來沒有很糟,但也沒有想像中的新鮮...
但這樣的品質在老饕面前讓我捏了把冷汗就是 (抖)
北海漁村009.jpg


海鮮金瓜米粉
我跟瑪格不約而同的想點金瓜米粉,不過...覺得沒有特別厲害啊!
金瓜不是很甜、炒得也沒有很香、海鮮也不是很多
我們一致覺得台東鹿鳴酒店的金瓜米粉比較好吃
北海漁村010.jpg


澎湖茼蒿
在茼蒿上來之前,其實有一盤澎湖絲瓜
但那絲瓜吃起來好苦(其實是有的苦、有的不苦)實在難吃,吃得我們連連搖頭,直接退貨
於是我們獲得第二盤澎湖茼蒿取代原本的絲瓜
不知道茼蒿為什麼要冠上澎湖二字,吃起來跟台灣的茼蒿沒兩樣啊?哈哈!還滿好吃的就是...
北海漁村011.jpg


清燙中卷
這算是本日令人很滿意的菜餚之一,鮮度夠、又甜又Q脆,好吃份量又多
北海漁村012.jpg

澎湖鮮魚 (清蒸+味噌湯)
這天叫了一尾石姥做兩吃,這果真是叫對了~
自從上回在小六食堂吃到石姥之後,我就對這種魚念念不忘啊!
又細又嫩又鮮美,這天聽到北海漁村有石姥,說什麼都要點的啦!
北海漁村013.jpg


看到這魚肉沒有,真是滑嫩嫩啊,好喜歡這口感!!
北海漁村014.jpg


頭拿來做味噌湯,身體拿來清蒸
石姥用清蒸更美味,吃得我們大家讚不絕口,真是好吃的魚啊石姥!
北海漁村015.jpg


古味油雞
大家忙著吃就沒認真拍了,斷面秀掰掰~ (眾人:自己愛吃還牽拖別人...)
這油雞做得還不錯,皮Q而不油膩,肉質緊實又甜
我吃不要臉的吃了好幾筷,科科~
北海漁村016.jpg

 


蒜茸大蝦
為了湊$6,000硬點的大蝦,aiko覺得有點腥,我是覺得還好啦!
我本來就沒有很喜歡吃大蝦,所以... XD


小兔聰明豆,追加一份手工花枝丸
我都忘了澎湖餐廳必點的就是澎湖花枝丸
北海漁村017.jpg


KJ Oppa說,這花枝丸又大又好吃,讚!

 


花枝丸裡頭是滿滿的花枝漿跟花枝塊,趁熱吃好美味,果然必點!


以上金額應該已經超過$6000...因為服務人員沒有再來叫我們加點 XD
餐後水果


吃完飯後,小兔拿出了小西門時光驛棧近期在賣的木糠布丁給我們吃
季節限定的草莓果然獲得壓倒性的勝利,毫~好~吃啊!
上回在澳門吃的,好像都沒這麼厲害耶?哈哈!
北海漁村018.jpg


問我這家北海漁村推薦不推薦,還真的很難說
生魚片、澎湖絲瓜、金瓜米粉實在差強人意
石姥魚、中卷、花枝丸又很好吃,只能說...一半一半,看運氣啦! ^^

 

 

台北海鮮餐廳延伸閱讀:

海九.澎湖海鮮餐廳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8640369

田園海鮮餐廳‏~寶島歡樂團聚會啦!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967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微博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月光杉林」廚房
  • 香氣撲鼻的料理,鮮美的好味道,令人陶醉呀!很棒的美食分享,感嗯!
  • 您的暱稱 ...
  • 實在是不好吃
  • 悄悄話
  • YODO
  • 好像不錯吃耶
    只是好貴XD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