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話說,姊姊在洛克馬開幕的前一天去
僅看到蓋著帆布的洛克馬相當遺憾 (延伸閱讀請點 這裏)
我則是幾米的星光號還沒出現在丟丟噹森林前就吵著要去看
擇期不如撞日,選在年前先衝宜蘭了吧!(←行動力很強的兩個人)
2星光號003.jpg


三星搖搖洛克馬 三星鄉三星路四段旁  
宜蘭車站幾米星光號 宜蘭車站前丟丟噹森林

我們一路直奔三星已接近傍晚,不過總算是讓姊姊一償宿願...看到它的洛克馬啦!
洛克馬算是大家小時候共同的回憶,我還記得我家的小紅馬呢!
搖搖洛克馬長8.3公尺、寬3.1公尺、高6.4公尺、重4.5公噸,是匹巨大的馬無誤~
1搖搖洛克馬001.jpg


來看看搖搖洛克馬的說明!
記得幾天前看到某新聞稿上寫道這匹馬不會破,讓我忍不住大笑
在台灣連破兩次的黃色小鴨真的很有梗,連媒體寫搖搖洛克馬都忍不住拿出來酸ㄧ下 XDD
總之洛克馬跟小鴨一樣,期待對人們緊張、壓力大的生活有療癒的作用囉!
1搖搖洛克馬002.jpg


搖搖洛克馬前方是波斯菊田、後方是油菜花田,完整的呈現田園風光
看到巨大的黃色洛克馬矗立在花田間,覺得是既可愛又突兀,還滿跳痛的
1搖搖洛克馬003.jpg


雖然很想爬上去搖一搖,不過只是做做白日夢
這麼大的洛克馬...也要像開幕時百人一起來搖才搖得動啊!
1搖搖洛克馬004.jpg


來個搞笑版 XD
洛克馬變得好驚訝的樣子,挺逗趣的
1搖搖洛克馬005.jpg


巨大洛克馬旁邊還有正常尺寸的洛克馬,有不少小朋友在搖搖馬上玩耍
感謝可愛的小妹妹賞光,願意看鏡頭
1搖搖洛克馬006.jpg


姐姐居然拍到空景,真是太厲害了
這天人潮雖然不算太多,其實也是個絡繹不絕
1搖搖洛克馬007.jpg

 

全景再一張,其實洛克馬不能算是大景點,一下就逛完了!
也可以到旁邊的花田裡拍拍照,殺些時間
1搖搖洛克馬008.jpg


所以姐姐硬要我放一張他拍的油菜花田與洛克馬 XD
1搖搖洛克馬009.jpg


旁邊的波斯花田,也有不少人拍照喔!
對了,在這裡要提醒各位,這兒畢竟是"田",所以地板凹凸不平
盡量不要穿有跟的鞋來,別像我蠢到穿太高、好幾次差點跌倒,還嚇到路人 (拍謝噢!XD)
1搖搖洛克馬011.jpg


離開三星後,我跟姐姐趕去南方澳內埤的海洋20M
陪嗶波表妹跟她的新男友喝一杯咖啡 (什麼鬼)、吃完秀慈飛虎魚丸後
繼續到宜蘭準備看我笑想很久的~宜蘭車站前的丟丟噹森林
2星光號001.jpg


為了這幾個字,我還去查了一下原本的歌謠
雖然我會唱這童謠,但我真的不了解"丟丟噹"這三個字的意思(還是有哪位朋友知道?)
看來這應該會是個羅生門,因為我在網路上查到三種解答

1. 丟擲銅板遊戲的聲音
2. 火車進山洞後,水滴下來的聲音 
3. 居然也有人說這是黃色歌曲,火車、山洞有性暗示,丟丟噹同樣是狀聲詞 (什麼鬼啦!)

我個人是比較相信說法2,感覺跟歌詞內容比較相近...(是吧是吧~)
2星光號002.jpg


話題扯遠了,來,還是來看丟丟噹森林裡近期很紅的幾米「星空」繪本裡「星光號」飛天火車
2星光號003.jpg


這幾年來實在是不得不對宜蘭縣政府佩服得五體投地
讓我有種全台灣的觀光資源都集中在宜蘭的錯覺!
是不是,去年超紅的幾米廣場、到今年年初的洛克馬、幾米星光號火車...
無一不為宜蘭帶來龐大的商機啊!
2星光號004.jpg


我們是平日的晚上去的,原本覺得大家應該都在忙過年...沒什麼人吧!
沒想到,人潮還是絡繹不絕!可見這列火車對大家的吸引力有多大呢~
(怎麼覺得RX100拍得比單眼漂亮? =.=?)


火車的另外一頭
2星光號006.JPG


唉啊,看得我也好想搭乘星光號!@@
2星光號007.jpg


火車旁邊是各行星嗎?頗有畫龍點睛之效
2星光號008.jpg


除了宜蘭車站前方的丟丟噹森林外,宜蘭車站本體也有幾米的裝飾喔!
是滴,有一隻長頸鹿在宜蘭車站跟大家打招呼呀!卡哇伊~
DSC04722.jpg


車站左兩邊,也都有幾米的作品,"宜蘭"一邊、"車站"一邊
2星光號011.jpg

DSC04726.jpg


既然都來到了宜蘭車站,不如順便散步到旁邊的幾米廣場拍拍夜景好了!
上次來的時候,幾米廣場還沒開幕呢! (延伸閱讀:幾米廣場)
不過,幾米廣場有些地方沒有聚光燈,例如那幾隻鹿、跟飛舞的行李箱
在晚上就看不清楚,實在是有點可惜~
幾米公園_009.jpg


好滴,既來之則安之,還是拍照吧!
看來幾米廣場的熱潮應該有稍稍退去,晚上雖然一樣是絡繹不絕,至少不是人山人海
3幾米廣場001.jpg


我大致觀察了一下,行李箱的把手都還保存完好
不知道是遊客們越來越有公德心,還是管理者越來越厲害,找到無法破壞的材質
那就不得而知囉!至少我這天看的展示品都非常的完整!
3幾米廣場002.jpg


這天總算有機會跟"向左走、向右走"的男主角單獨相處、近距離接觸了!
3幾米廣場003.jpg


但是想也知道,有我在的地方...一定會出現一些奇怪的戲碼 (攤手)
3幾米廣場004.jpg

3幾米廣場005.jpg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怪舉動讓小女孩看傻了
小女孩面對我的鏡頭絲毫不避諱,還主動轉過頭來讓我拍照,good girl  XDD
3幾米廣場006.jpg


"向左走、向右走"的女主角本人
3幾米廣場007.jpg


這位小姐個子還挺高的,連我穿上高跟鞋都只跟她差不多高而已
不過總算是不用跟一大堆人擠在女主角前面輪流拍照,我們這晚也算是幸運吧~
3幾米廣場008.jpg


聚光燈有照在公車上!不過我遠遠的在對面拍沒有拍得很清楚
3幾米廣場009.jpg

3幾米廣場010.jpg


對面那兩位等公車等很久的學生也要在來拍一下 XD
3幾米廣場011.jpg


在年前完成了看幾米星光號的願望,我可以放心的去過年啦~哈哈!
3幾米廣場012.jpg

 

過年不知道該去哪玩耍的朋友,也許可以去看看洛克馬、拍拍花
也到宜蘭車站前走走,看看星光號跟幾米廣場喔~ ^^



延伸閱讀:

宜蘭.幾米主題公園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252273

宜蘭員山.菓風糖果工房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262513

宜蘭冬山.宜農牧場,小小豬好可愛啊啊啊!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267149

 

宜蘭景點全輯
http://anise.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21211

宜蘭美食全輯
http://anise.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611415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微博

 

 

, , ,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陽光小花
  • 宜蘭火車站多了這些小巧思之後
    真的是變成了另類的熱門觀光景點呢!
  • Ann Yang
  • 宜蘭怎都有那摸多新景點呀~推陳出新的好快!!!@@
  • Terry
  • 多好多東西喔,不知道現在換了嗎 ?
  • 幾米星空號應該還在
    洛克馬搬走啦~

    Anise 於 2014/10/06 12:5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