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就說認識在地人最好了...
這天宜蘭在地人Roger,帶我們到台灣沙茶吃飯
位於羅東夜市內的台灣沙茶....我們這些外地人還真的從來沒注意過它耶!
(是說Roger明明是南澳人、住頭城,然後熟羅東是哪招...XD)
台灣沙茶_013.jpg 


台灣沙茶

營業電話:(03)954-2008
營業地址:265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99號
營業時間:週間11:00-14:00、17:00-01:00,週末 11:00–01:00

台灣沙茶位於公園路上,其實還滿好找
只是我們逛夜市似乎很少逛到這裡來,難怪完全不知道這裡藏了一家沙茶火鍋店! 
這家火鍋店生意可是好得不得了,用餐時間兩層樓坐得滿滿的啊~
台灣沙茶_001.jpg


如果不想吃火鍋,也有蛋炒飯、炒麵等,$40起
快炒料理$100起、火鍋類則是$150起...相當平價
如果一個人想簡單解決一餐,來個炒麵或是炒飯也很方便!
台灣沙茶_002.jpg


門口有許多海鮮,不過這天沒有仔細研究它...
因為肚子餓急著吃飯有沒有,一下就衝進室內了 XD
台灣沙茶_003.jpg


這天宜蘭又冷又下雨,我們看了一下價目表,還是一心一意想點火鍋啦!
台灣沙茶_004.jpg


台灣沙茶的菜單(點圖可以放大)
這張看起來是火鍋區,火鍋湯底+火鍋配料
台灣沙茶_005.jpg


台灣沙茶的菜單(點圖可以放大)
這張看起來是油炸燒烤、大火快炒類,台灣沙茶裡賣的食物還挺不少的嘛!
台灣沙茶_006.jpg


本日東道主Roger低頭認真點菜 ,肛溫蛤!來台北換我們做東啦! ^^
台灣沙茶_007.jpg


台灣沙茶獨特之處,就是....沙茶是自己做的!
點完餐後,店家會送上一人一盤沙茶醬,不夠可以再加
台灣沙茶的沙茶醬鹹度較低,口味沒有市售的重,淡淡的沙茶香確實很迷人
台灣沙茶_008.jpg


沙茶牛肉炒麵 $60
都到台灣沙茶來了,當然要多嚐一些沙茶口味的食物啊~
據說這裡的沙茶牛肉炒麵很不賴,一定是要來一盤的啦!ˋ
台灣沙茶_009.jpg


果然麵的份量足、牛肉又大塊,加上台灣沙茶特有的沙茶味...很香呢!
如果我是住附近的鄰居,肯定常常來包牛肉炒麵便當回家吃的啦~
台灣沙茶_010.jpg


豬肉蛋炒飯 $40
雖然這豬肉蛋炒飯味道也還不錯,但賣相就不如牛肉炒麵來得好啦~
不過Roger不吃牛,這正好成為他的主食
台灣沙茶_011.jpg


店家一端上來我忍不住讚嘆,好復古的火鍋啊~ XD
看得出來台灣沙茶應該開很多年了,不只店內裝潢、鍋碗瓢盆都看得出這家店歲月的痕跡啊!
台灣沙茶_012.jpg


什錦火鍋$200
內容物有大白菜、青菜、凍豆腐、小卷、魚餃、豬腸、豬肝、下水、金針菇、芋頭、酸菜結..
最適合我們這種什麼都想吃、不知道該點什麼的人啦!
火鍋內容物有些也挺罕見的,下水、豬肝、豬腸...都是很少在火鍋出現的食材耶~
台灣沙茶_013.jpg


Roger盡地主之誼,很認真的幫大家煮菜佈菜,肛溫蛤!
台灣沙茶_014.jpg


豬肉肉片 $100
這裡的價格很實惠,豬肉片有點薄但挺大片、吃起來滿甜的...好吃!
台灣沙茶_015.jpg


牛肉肉片 $120
牛肉本來就貴一些些,份量看起來比豬肉少一些
雖然看起來油花不是很豐富,但吃起來也是頗有彈性不乾澀,也挺好吃!
台灣沙茶_016.jpg


綜合火鍋+兩盤肉煮起來好像不夠豐盛,我們繼續追加~ XD
台灣沙茶_017.jpg


追加了一盤魚餃 $50
哎喲,這份量也太有誠意了,看得我們都快哭了 T_T
台灣沙茶_018.jpg


依Roger頭好壯壯的兒子要求,我們追加了一份脆丸 $50
一樣是料好實在,滿滿的12顆只要50元...怎能不讓我愛上宜蘭?
台灣沙茶_019.jpg


魚餃跟脆丸不會因為價格實在而臭臭的不好吃
反而有種熟悉的古早味,我們大家依然吃得津津有味呢!
台灣沙茶_020.jpg


特製的沙茶香而不鹹,大家都續了好幾碟醬料...相當給面子啊!
近年來我吃火鍋已經很少用沾醬了,這兒的沙茶醬我可是連吃兩盤呢~ 
台灣沙茶_021.jpg


螺肉 $120/150/200
Roger還點了一盤炒螺肉,這可是我的螺肉初體驗啊!
第一次看到炒螺肉是在花蓮,總覺得螺肉=蝸牛,光想就不敢吃啊~@@
沒想到炒螺肉脆脆的,沒有想像中的恐怖耶!口味頗重,還挺好吃的說!
台灣沙茶_022.jpg

 


我個人是還滿喜歡台灣沙茶這種古早味的店家,料好實在價格又實惠
下回要多找幾個人來,點滿桌的熱炒吃個過癮!嘿嘿~
推薦給到羅東夜市,卻不知道該吃什麼的朋友們,金價洗美賣啦!^^




延伸閱讀:

羅東夜市美食.富美海鮮火鍋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474793

宜蘭羅東美食.羅東紅豆湯圓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8023377

宜蘭羅東美食.喜多屋日式涮涮鍋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9721309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微博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