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工作上認識的某兄弟到城邦集團工作,打電話來邀我參加「料理鐵人採鮮廚房」新書記者會
一來是為了挺兄弟,二來是被一群熱血尋找台灣好食材的廚師給感動
就決定散步到FreshONE看看,聽聽這群熱血的廚師...是怎麼單車環島尋找台灣好食材的!^^
料理鐵人採鮮廚房_011.jpg


<<支持台灣好食材,看影片留言拿好禮>>
在12支影片底下留言....就有12次抽獎機會喔!
好禮有氣泡水機、鑄鐵烤盤、蒸煮調理機等等,超級誘人的啦!(我全部都留了...喔耶!)
網址:http://event.fooding.com.tw/event_biking-chef/bike_book/activity.html

此外,本文文末還送「料理鐵人採鮮廚房」四大廚師的親筆簽名書一本喔!^^


這天記者會的場地是在明曜後方的freshONE (太平洋樂活超市)
一個我好奇很久、卻一直沒有進去過的高檔超市
這回來居然是為了新書發表會,而我依然沒有逛到超市...XD
料理鐵人採鮮廚房_001.jpg


近年來食安問題頻傳,一群廚師...也因為老是從從廚房冷藏庫裡取出失去溫度的食材
忍不住問自己:「還有沒有更好、更特別的食材呢?」
於是這群廚師私底下的玩笑話,就這樣成真了!
一群對食材有熱忱的料理鐵人,就開始騎著單車環島...尋找台灣的在地好食材去囉!
單車環島1130公里厚,成就了這本「愛台灣」的料理書~料理鐵人採鮮廚房
料理鐵人採鮮廚房_002.jpg


聰明的VIVI看到現場有書,立馬幫讀者們爭取到了四大名廚的簽名書
文末留言就有機會獲得這本很熱血的「料理鐵人採鮮廚房」喔!
料理鐵人採鮮廚房_003.jpg


我們到記者會現場的時候,名廚們忙著在料理食材
準備等等讓大夥兒試吃他們從各地找來的好食材!
料理鐵人採鮮廚房_004.jpg


這幾個月被南韓媒體抹黑、事實上是台灣之光的台灣鯛,也出現在台灣好食材裡唷~
我可是親自吃過台灣鯛的人,好水質才養得出沒有土味、沒有腥味的鮮嫩可口台灣鯛
那些胡說八道的媒體真該撕爛嘴巴!\ _ /

對不起,扯遠了 @@
鏡頭轉回台灣鯛,這來自台南學甲的台灣鯛...大得好驚人!
咱們台灣的養殖技術真的很發達,不只把外來種的台灣鯛養得又肥又大~
連早年台灣鯛有的濃濃土味,現在也都養不見了呢!
拿來跟台灣鯛比大小的是彰化芳苑的牛奶文蛤
文蛤個頭很不小,但跟巨大的台灣鯛一比還是天差地遠
料理鐵人採鮮廚房_005.jpg


忍不住跟巨大的台灣鯛來一張,這鯛魚真是太驚人了~@@
料理鐵人採鮮廚房_006.jpg


幾位大廚上台致詞,談笑風生
原來在料理台上嚴謹的廚師,私底下是如此的風趣幽默
是啦,不然也不會有這本特別的書誕生囉~ ^^
料理鐵人採鮮廚房_008.jpg


本人跟書上的照片比一比,一樣帥啦~ (大廚,狗腿有沒有再送一本? XD)
料理鐵人採鮮廚房_009.jpg


滿桌漂亮的菜餚,早引得我們大家食指大動啦~
食材有來自三芝的57號地瓜、竹北的咸豐草蜜、烏魚子、彰化芳苑的牛奶文蛤
雲林虎尾的晚香玉筍斗六的無花果、嘉義民雄的鴕鳥肉、台南學甲的台灣鯛
屏東東港的櫻花蝦、飛魚卵,牡丹的山蘇、九如的鱉、牡丹的雨來菇
還有宜蘭的百香果、赤科山的金針、花蓮的西瓜、台東知本的咖啡...
都是大廚們下鄉跑透透找到的好食材喔!^^
料理鐵人採鮮廚房_007.jpg


不得不佩服這幾位廚師的創意,金針花跟咸豐草蜜拿來做蜜糖土司!
無花果拿來釀肉(右上)、透抽乾炒脆山蘇、晚香玉筍咖啡骨、黑蒜丹蔘雞燉鱉...
料理鐵人採鮮廚房_011.jpg

 

薑黃鹽焗台灣鯛、西紅柿牛奶文蛤、金棗地瓜麵疙瘩、櫻花蝦魚子菜飯、花蓮西瓜
還有環島尋膳四季盤:百香果苦瓜、椒麻金針花、咸豐烏魚乾、柚香雨來菇
料理鐵人採鮮廚房_012.jpg


聽說原本的流程不是這樣的,但廚師們興致大發,一面做就一面讓我們吃了~XDD
第一道品嚐的是~柚香雨來菇
料理鐵人採鮮廚房_013.jpg


這道菜好清爽,屏東牡丹的雨來菇上灑滿大量白柚,帶點微酸微甜,歐伊西!
料理鐵人採鮮廚房_014.jpg


再來是宜蘭礁溪的山苦瓜、百香果做成的百香果苦瓜,酸甜甘苦都有,可口的開胃小菜
料理鐵人採鮮廚房_015.jpg


吃過鹽焗台灣鯛,但是薑黃鹽焗台灣鯛倒是第一次吃到
薑黃是咖哩的主要成份之一,這台灣鯛經過咖哩鹽焗烤,變成咖哩魚啦!
料理鐵人採鮮廚房_019.jpg


這咖哩鹽焗烤過後可是很堅硬的,要費點巧勁兒才能把它給剝開
料理鐵人採鮮廚房_020.jpg


大廚果然有巧手,魚皮一點都沒傷到,剝的好漂亮!
料理鐵人採鮮廚房_021.jpg


不過因為魚皮太鹹,還是得把魚皮給脫掉比較好吃啊~
嫩嫩的台灣鯛帶點淡淡的鹹味就很鮮美,還多了點薑黃的氣味,吃起來很特別呢!
料理鐵人採鮮廚房_022.jpg


聽到有馬告台灣鯛,立馬吩咐兄弟弄幾碗過來 XD
以前我只喝過馬告雞湯,沒想到馬告特有的清香,煮魚湯也很棒耶!
料理鐵人採鮮廚房_023.jpg


本日的甜點也很有創意,是蜜糖吐司...但上頭有金針花乾、最後再淋上咸豐草蜜!
料理鐵人採鮮廚房_024.jpg


來自竹北的咸豐草蜜,味道很特殊~
帶點微酸,廚師形容這是不用加檸檬的蜂蜜檸檬,吃得我們大家嘖嘖稱奇!
料理鐵人採鮮廚房_025.jpg


大廚們還貼心的裝了一份份手工冰淇淋、上頭擺了金針花乾,方便我們一杯一杯的吃 
料理鐵人採鮮廚房_017.jpg


連超市旁邊的麵包店賣的軟法都好吃到讓人驚訝,我這天大概吃了五片吧 T_T
以後不用去名店排隊,就有好吃得不得了的軟法可以吃啦~齁齁!
料理鐵人採鮮廚房_016.jpg


很奇妙的搭配,但是很好吃!
更好吃的是拿麵包沾咸豐草蜜,我們這群人就發了瘋似的拼命吃麵包沾蜂蜜...XD
料理鐵人採鮮廚房_018.jpg


看完熱熱鬧鬧的記者會,接著是贈獎時間啦!! 


(1) 看影片、留言送好禮
支持台灣好食材,看影片留言拿好禮,在12支影片底下留言,就有12次抽獎機會喔!
好禮有氣泡水機、鑄鐵烤盤、蒸煮調理機,超級誘人的啦!
活動網址:http://event.fooding.com.tw/event_biking-chef/bike_book/activity.html


(2)好書「料理鐵人採鮮廚房」免費送

只要您在本文留言你最喜歡網站中的哪一支影片?並留下您的e-mail
就有機會獲得這本四大名廚親筆簽名的「料理鐵人採鮮廚房」喔!
(留言截止日:2013.12.30 / 獎項公佈:2013.12.31)

例:
我最喜歡的影片是「有機」
我的e-mail是 anise_chuang@hotmail.com

料理鐵人採鮮廚房_010.jpg


我兄弟已經幫大家弄到了四大天王簽名了喔!XD


書裡面有各地的好食材,以及如何挑選好食材的方法


更棒的是還有食譜啦!


鱉蛋!我連鱉都沒吃過,更不用說到鱉蛋啦,好妙噢!


好想吃這個醬油醃鱉蛋,吼~




這麼熱愛台灣的一本書,不買嗎?! ^++++^

 
恭喜得獎者Ailsa Liau喔!
我已經寄了mail給您,請盡快回覆已立贈品寄送,謝謝!^^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微博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留言列表 (15)

發表留言
  • yoyo拔
  • 好讚的一本書 真應該好好收藏
  • 那YYB還不快點留言一下你喜歡哪支影片
    就有機會獲得四大名廚的簽名書呀!

    Anise 於 2013/12/23 00:54 回覆

  • houikushun1
  • 我最喜歡的影片是「原民」很想吃山蘇煎餃!

    我的e-mail是 tim_2000kimo@yahoo.com.tw
  • Anise
  • 我最喜歡的影片是「有機」
    我的e-mail是 anise_chuang@hotmail.com
  • Ailsa Liau
  • 我最喜歡的影片是「分享」,想在家嘗試做咖啡鮮奶火鍋~~~
    我的e-mail是pattyhearts@gmail.com
  • 游麗卿
  • 我最喜歡的影片是「原民」很想吃山蘇煎餃!我的EMAIL是 YUYO0529@hotmail.com
  • 雪雪的布屋
  • 我喜歡"堅持"~
    j120141477@gmail.com
  • 璇
  • 我最喜歡的影片是「原民」很想吃山蘇煎餃!我的EMAIL是
    karen121824@hotmail.com
  • ycw0612
  • 我最喜歡「天然」,看到野生愛玉和鹹蛋南瓜的組合就讓我口水直流~~
    我的email是 ycw0612@gmail.com
  • p63338
  • 我最喜歡的影片是「堅持」
    我的e-mail是 fw6462@yahjoo.com.tw
  • 咬咬
  • 我最喜歡的影片是「有機」
    a59407908@yahoo.com.tw
  • 蜜蜂熊
  • 我最喜歡的影片是「有機」
    我的e-mail是 sobekviny@gmail.com
  • Yuyu Chi
  • 我最喜歡的影片是「出海」
    我的e-mail是 yuyu2k@hotmail.com
  • ivy
  • 我最喜歡的影片是"出發"
    我的e-mail是red3911048@yahoo.com.tw
  • shiaudou
  • 我最喜歡的影片是「堅持」
    因為我超愛吃地瓜的啊~感覺牡蠣和地瓜很搭啊XD(流口水!!)
    我的e-mail是 f25491@yahoo.com.tw
  • 柚子 多樂
  • 我最喜歡的影片是<有機>篇,宜蘭礁溪無毒有機苦瓜和野生百香果,另外還有喝溫泉長大的-空心菜,超讚!

    我的e-mail是 miragefoxstudio@hotmail.com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