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霹靂奇幻武俠世界布袋戲藝術大展即將開跑囉!
因為這次的大展,我們得以有機會參觀霹靂布袋戲的虎尾片場、攝影棚
以及土庫埤腳片場,也算是運氣很好吧?平時不開放參觀的呢~^^
037.jpg


霹靂奇幻武俠世界布袋戲藝術大展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東2四連棟
展覽日期:2013/12/28~2014/03/16
週一 ~ 週四 10:00~18:00 (17:00 現場停止售票)
週五、六、日 10:00~20:00 (19:00 現場停止售票)
霹靂大展官方網站:http://event.pili.com.tw/piliexpo2013/
霹靂大展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piliexpo2013/


還記得在唸幼稚園、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是個布袋戲迷...
每天中午一放學就趕著回家,一定要一面吃飯一面配布袋戲
不管是史艷文、藏鏡人、哈買二齒、必雕,都是能夠朗朗上口的布袋戲人物
那時後應該是黃俊雄布袋戲當紅的年代吧? (啊?我透露出我的年齡了嗎?)

隨著年齡增長,我也慢慢沒有看布袋戲(其實是我連電視都幾乎沒在看)
但卻知道布袋戲越發展越厲害
尤其黃氏兄弟二人接手後,霹靂布袋戲更是兼具影音聲光效果,連製作都加入了3D動畫
耗時費資,將布袋戲從傳統的掌中戲偶,發揚光大!
001.jpg

首先我們先到了總公司的視聽室,觀賞霹靂的公司簡介、「霹靂奇幻武俠世界」簡介&交流時間
觀賞霹靂3D影片與3D電影奇人密碼片花搶先看(未公開)
002.jpg


由鼎鼎大名的霹靂國際總經理~人稱「八音才子」的黃文擇先生致辭
黃文擇先生有多厲害呢?打從娘胎起就聽布袋戲...從小在布袋戲班裡長大
練就了他一身好功夫,至今霹靂布袋戲仍是由他配音
而且是他先錄完音、操偶師再根據錄好的音來操偶、發展據情,太神、太強大!
003.jpg


在看霹靂的影片簡介時,不由得讚嘆科技真的大大的進步
小時候的布袋戲人偶飛舞..都是靠人力丟上去、掉下來接住,即使在電視上播出也看得清清楚楚
但現在霹靂布袋戲加了各種特效、聲光、3D動畫,場面之華立令人嘖嘖稱奇
004.jpg


更不用說到木偶製作更微精細,不管是臉部表情(眼睛、嘴巴都能動呢!還會流眼淚..)
或是頭飾、髮型與衣服的進步,都是讓人乍舌的
005.jpg


黃家完整的就是布袋戲世家,傳承百年
006.jpg


從早年的黃海岱先生開始,就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掌中藝術大師
007.jpg


接著交棒到黃俊雄先生,也是我小時候愛看的布袋戲系列
008.jpg


到如今,演變成更現代化、舞台效果更華麗的霹靂布袋戲
讓人不由得感慨時代的變遷啊!
霹靂期待透過酷炫的效果、更棒的劇情,吸引更多年輕族群觀看
看來,霹靂做到了!因為我身邊好多年輕朋友們對霹靂布袋戲超級癡迷~
009.jpg


如今,霹靂布袋戲在海內外累積了數百萬名的忠實戲迷,怎能說不是台灣之光呢!
010.jpg


霹靂的影片厲害到還有3D版,我們必須要戴上3D眼鏡才能看的!
011.jpg


然後這三個人不知道在搞怪什麼 XDD
012.jpg


因為有一些還未公開的劇情,不能攝影,也不方便在文章裡面透露了
總之,霹靂的影片帶給我的感受,除了是震撼、還是震撼
從來沒有想過小時候看布袋戲,會變得跟電影一樣酷炫!

霹靂這回的大展,場地在華山文創園區,展期是2013.12.28~2014.3.16
013.jpg


當然是預售票比較優惠
或是購買套票$999 (4張+限量贈品)、購買全期間票卡 $1680(限本人使用)
如果展期內想天天去的人,還是買$1680全期間的票最划算啦!haha~
014.jpg


接下來,我們到展示室去看偶囉!
015.jpg


平時是禁止拍照的,今天特例(淚),好感人!
016.jpg


一進門我就感到震驚,這跟我小時候看的布袋戲完全不一樣耶~也太精緻了吧!
017.jpg


礙於版面有限,無法一一放上戲偶
就挑一些我覺得比較有特色的讓各位過過乾癮吧~
恕我跟戲中的人物不熟,如果有任何錯誤,歡迎指正
(如果真的想看大一點的照片,點每一張照片也都是可以連到flickr看大圖的啦!)

刀龍傳說與龍戰八荒 (八荒?我笑了..XD)
018.jpg


兵甲龍痕與梟皇論戰
019.jpg


我發現如今的布袋戲也隨著時代變遷,衣服做得好華麗~連毛毛都出動了!
020.jpg


這戲偶的衣服...也太華麗了吧!
跟我們小時候看的陽春布袋戲也差太多了~
(眾人:別再說妳小時候的事情了!根本不是同一回事好嗎?)
021.jpg


頭髮這麼時髦、眼罩做得這麼細膩!看得我嘴巴張好開,傻了!
022.jpg


現場工作人員還展示他做的武器給我們看,神兵利器來著!
是兩邊可以合為一把劍的神奇裝置啊~
023.jpg


華麗的頭飾超講究、天狼星的黑白頭毛也好時尚!
阿修羅、地者、天者身上的配件無一不令人驚訝,做工好精細~
024.jpg


還有日系的、在sakura底下的櫻千代,與兩位下棋的先生
025.jpg


這些魔魁、獸形魔魁讓我大驚訝,長得好恐怖啊~哈哈!
跟好萊塢的那些妖怪有什麼不一樣啊?也做得太醜了吧~><
026.jpg


霹靂神州我有聽過!肯定是很紅的戲碼~
027.jpg


這位綿妃.慾嬌奴才是讓我驚掉下巴,這尺度也太開放了吧~
不過光從名字就可以判斷,這女人肯定不是省油的燈 XDD
028.jpg


接著看到比較早期的聖石傳說,其實很明顯耶~跟現在的戲偶差好多喔!
029.jpg


然後看到我很熟悉的布袋戲偶,這才是我們小時候常看當的樣子嘛!哈哈~好眼熟 XD
030.jpg


我更感興趣的,是霹靂的周邊商品公仔,每尊都做得好可愛啊~
031.jpg


哎喲,做得好萌喔!看得我愛不釋手~
忍不住一尊一尊一直拍下去,還有好多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時間拍,殘念啊啊啊!
032.jpg


要離看片廠之前,開放素還真、玉傾歡跟我們拍合照,還有操偶師教導我們如何操作戲偶喔!
媽呀~哈哈!如果是霹靂的死忠戲迷,應該此時會樂到崩潰吧,哇哈哈~
033.jpg

喔,素還真好帥!
現在的戲偶真的比我小時候看的帥太多了,嘖嘖~
034.jpg


玉傾歡好嬌媚,在操偶師的手上活靈活現,還會對我們眨眼、撫摸頭髮
035.jpg


看來玉傾歡是有錢人家的小姐,頭飾好精緻好華麗啊~
(經朋友指正,玉傾歡小姐是神仙...=.=....)
036.jpg


我也學著操縱戲偶,拍出了一張搞笑照片--我與素還真的深情對望
(眾人:是嗎?看起來比較像是定勾支!)
操偶師說得很簡單啊,拉這裡手會動,摳那裡嘴會動...挖馬災!
不過要像操偶師操作得這麼靈活,當然就還差得遠!哈哈哈~
037.jpg


大家跟素還真、玉傾歡拍照,拍了個不亦樂乎
038.jpg


最後來張大合照,我們就準備前往土庫埤腳片場囉~



到達土庫埤腳片場之後,我更驚訝了!我覺得,我真的老了!
我對布袋戲的印象,還停留在一個小小的舞台,兩邊布簾、然後操偶師躲在背後操控布偶
沒想到,霹靂的腳片場...就完全像是電影拍攝的場景一樣!
039.jpg


大型的道具做得絲毫不馬虎,非常講究!
040.jpg


嘖嘖,龍爪上的金漆~塗得比我的指甲油還仔細、還漂亮!
041.jpg


這些應該是石頭與火焰之類的背景吧!
042.jpg


居然連書桌與"冊"都有,難道男女主角也必須要唸書嗎?
043.jpg


上頭的字工整漂亮,講究得不得了!太讓我驚訝了~
044.jpg


大型道具I
045.jpg


大型道具II
046.jpg

 

參觀完虎尾片場與土庫埤腳片場後
讓我不由得對霹靂國際這個公司肅然起敬
使用新技術花大錢投資,開創布袋戲的新紀元,令人欽佩啊!
接下來月底的霹靂奇幻武俠世界布袋戲藝術大展,相當令人期待~
我覺得,不管是不是霹靂的戲迷,都該前去看看
霹靂布袋戲真的是台灣人的驕傲啊!



參展資訊: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東2四連棟
展覽日期:2013/12/28~2014/03/16
週一 ~ 週四 10:00~18:00 (17:00 現場停止售票)
週五、六、日 10:00~20:00 (19:00 現場停止售票)


霹靂大展官方網站:http://event.pili.com.tw/piliexpo2013/
霹靂大展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piliexpo2013/


購票資訊,有多種方案任君選擇!







【霹靂送好禮】


最後,來送好禮囉~
只要大家在留言中告訴我,你最喜歡霹靂的哪個角色?
就有機會獲得霹靂的月刊與明信片喔~ ^^

例:
我最喜歡素還真
我的e-mail是 anise_chuang@hotmail.com


留言時間:2013.12.19~2013.12.27
得獎公布時間:2013.12.28

 



 

開獎囉,開獎囉~
我已經寄出中獎通知,請得獎者再回信給我喔,謝謝!
發現FB也有八個朋友留言,就一起算入抽獎名單囉!^^

 

得獎者是在FB留言的霜靈(14)
以及在blog留言的YaYa Chen(11)
請得獎者在1/2 23:59前回信給我,以利贈品寄送,謝謝!^^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微博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咬咬
  • 好棒!!!可以摸到素還真! 素還真的地位簡直就是霹靂界的劉德華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您的暱稱 ...
  • 看霹靂的不一定是“中時”的戲迷~.~ 剛看完發現錯字
  • 哈哈哈哈
    感激啊~改好囉!! ^^

    Anise 於 2013/12/20 18:05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Eva~
  • 我最喜歡素還真
    我的e-mail是zoeo_4@hotmail.com
    謝謝~
  • 子
  • 我最喜歡素還真
    我的e-mail是 teyesateyesa2001@gmail.com
  • o布o
  • 我最喜歡是 素還真 和 葉小釵
    我的e-mail是 skysmiley2008@hotmail.com

    推推~
  • YaYa Chen
  • 我最喜歡臥雲
    我的e-mail是 chingatei@hotmail.com
    謝謝^^
  • 恭喜得獎喔,請盡快回e-mail...謝謝!^^

    Anise 於 2014/01/01 16:26 回覆

  • 陳宥余
  • 佛劍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