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終於成立了愛吃鬼芸芸粉絲專頁...請舊雨新知多多支持(羞),點 這裡 加入,謝謝!) **  

承上篇,拍完房間、吃完下午茶、騎完腳踏車後
我們就準備開始烤肉囉!因為上網看過田念的場地,一看就很適合烤肉!
在這麼適合烤肉的地方,要是不烤肉,也真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我事先有打電話問過民宿女主人,確認可以烤肉後,我們才開心的去喜互惠採購食材啦!
烤完肉後,民宿女主人又變出DIY讓小朋友玩,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
隔天早上天氣夠熱,民宿主人又放了水讓小朋友們在水池玩,小朋友們high翻天啦~
田念果然是很適合父母帶小孩來玩的民宿,光是關在民宿裡面就可以玩很久,讚!
田念_073.jpg


武暖田念民宿
營業電話:0928-110696 林小姐
營業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光武村武暖路124-26號
官方網址:http://www.tiannian.com.tw/

我拍完照出來後,發現民宿主人已經幫我們把烤肉的桌椅、烤架都放好啦!
因為我們有10幾個人,民宿主人幫我們準備兩個烤爐,揪甘心~
田念_051.jpg


夜幕低垂,差不多是晚餐時間了!
阿姨媽媽們洗手作羹湯,開始準備烤肉食材囉~
田念_052.jpg


在阿姨跟媽媽準備食材的同時,爸爸們也沒閒著,陪著小孩在乾涸的水池旁溜滑梯
(隔天早上這裡就變成小水池啦!一物兩用,讚得很!)
田念_053.jpg


這晚一人才花了一百多元,就有吃不完的肉、吃不完的蔬菜、吃不完的魚!夭壽~@@
田念_054.jpg

肉串可是貓媽自己把肉塊切成肉片、然後一個個捲起來的,好手藝!
秋天的夜晚涼涼的,來鍋熱呼呼的湯也是很舒服的~
田念_055.jpg


民宿女主人得知我們要烤肉,問我們要不要吃桶仔雞?說她老公烤的雞非常好吃....
居然要免費送我們兩隻桶仔雞,真是太感心了啊啊啊~
民宿主人把烤好的雞拿出來後,香氣撲鼻!大朋友小朋友通通靠攏過來啦,齁齁!
田念_056.jpg


這回有一位大廚爸爸隨行,拆解桶仔雞這種困難的工作,當然就交給他處理囉!
多專業啊,還有棉布手套跟手扒雞手套!(民宿主人:還不是我拿給你們的.....)
田念_057.jpg


有沒有,這雞拔得可真漂亮,厲害耶~
田念_058.jpg


拆解到最後一個階段的時候我已經崩潰了,直接把相機丟掉
把手伸過去搶雞肉吃啦!哈哈~所以沒有拍到大家搶食桶仔雞的照片,因為我也在搶!>o<
民宿男主人的烤雞烤的超厲害,果然如女主人說的,好吃得不得了!
皮脆肉嫩,肉汁超多,又香又入味,約莫五分鐘內就被我們大家解決了個乾乾淨淨,哈!
第一隻是蔥蒜口味,第二隻是黑楜椒口味,第二隻就沒拍到也沒吃到...
嘖嘖,我是跟了一群餓死鬼出來了嗎?><
田念_059.jpg


接下來是歡樂的烤肉夜,連久違不見的老朋友都從羅東趕來跟我們碰面了,好開心!
田念_060.jpg

田念_062.jpg

田念_064.jpg


這晚發明了莫名其妙的吃法,還不賴就是了,根本是大雜燴來著 XD
田念_063.jpg


喔喔,把拔們烤的杏鮑菇好好吃~又甜又多汁!
田念_065.jpg


不過烤肉畢竟太慢,養不活我們這群大食怪,還是搬出零食一邊吃啦!嘿嘿!
田念_061.jpg


為什麼我有拍到爆米花卻沒吃到?為什麼我沒吃到爆米花我沒吃到爆米花?><
田念_069.jpg


媽媽阿姨們就坐在旁邊聊天,把拔鼠叔們就認命的烤著肉
小孩們就在場中騎腳踏車奔跑,這晚玩得很開心~
田念_066.jpg


田念民宿真的很適合親子烤肉,場地大又安全
小朋友有得玩,吃完就在旁邊跑來跑去、蹦來蹦去也不會打擾到我們,真好!
田念_067.jpg


放一下小鈞跟阿狗這對歡喜冤家的照片,覺得這張好可愛啊~
阿狗阿姨:小鈞,你以後要娶我嗎?
小鈞:好啊!我要娶大家~
阿狗阿姨:...................................
小鈞把拔:男人不可靠的,阿狗妳別傻了~
田念_068.jpg


看看時間差不多,民宿女主人出來主持DIY!
小朋友有2種DIY可以選擇,彩繪椅子、木椅DIY(小小木工體驗營?),$350/人
民宿女主人開始指導小朋友們怎麼DIY,相當厲害!
田念_070.jpg


小女生任天堂當然是選擇彩繪椅子,不過...這到底是媽媽畫還是小孩畫呀?!嘖嘖!
田念_072.jpg


看來是鬼老師先畫好邊框,再跟著任天堂一起著色
田念_073.jpg


完成!WOW~好可愛的椅子!
不過要等椅子上的顏料乾了之後,再上一層亮光漆保護,才算是完成哦!
田念_074.jpg


相較之下,年紀稍長的棠棠被賦予的任務比較重大!要組裝一張椅子!
田念_075.jpg


民宿男主人會教小朋友如何坐椅子,從打磨開始
(想到大學的時候,我還用砂紙徒手磨木頭,哼哼~~磨到手都要殘廢了!)
田念_076.jpg


棠棠有樣學樣,真的會耶~
田念_077.jpg


還可以拿電鑽鑽木頭!小男生high翻了~
當然因為棠棠年紀還不夠大,男主人是會伸手協助的
田念_078.jpg


拿鐵鎚釘釘子!把椅子給釘牢~
看到棠棠害怕的樣子實在很好笑,有這麼恐怖嗎?XD
田念_079.jpg


把椅子用螺絲鎖緊,一張小木椅就完成啦!
田念_081.jpg


最後別忘了在椅子上寫上自己的名字,才知道這椅子是誰做的!
田念_082.jpg


除了年紀比較大的小孩有東西玩之外,也不能忘了3歲小孩啦!
不過這些圓木片是女主人碰巧手邊有材料才破例給我們的,平時是沒有提供這樣的木片喔~ 
民宿女主人隨機應變的變出了印章,讓小小孩也可以一起玩!
田念_083.jpg


看,咱們小盆印得多認真啊~
田念_084.jpg


小鈞也收斂起平常玩得很瘋的那一面,乖乖的跟著一起蓋印章(小孩真好騙XD)
田念_085.jpg


人家小鈞明明自己玩得很開心,那些哥哥姐姐、媽媽阿姨實在雞婆
伸手要來幫忙,噗!印壞了有什麼關係,也是自己的作品嘛~
田念_086.jpg


好啦!小鈞的作品在大家七手八腳之下,終於完成了!
田念_087.jpg


做完DIY後時間也不早了,媽媽們趕緊把小朋友帶去弄睡
阿姨們則是聚集在"夏緻"裡面吃零食聊天(還繼續吃啊!)
吃著吃著嘴癢了起來,一起跑到三樓唱卡拉OK!
由於我們是包棟,就不知恥的唱到半夜快兩點才睡覺
(有先問過民宿主人,他們附近沒人說OK啦!)
因為卡拉OK內容實在不堪入目,就不放在blog上傷害大家的眼睛了~XD



================= 我是一夜好眠分隔線 ================= 


小孩是種恐怖的動物,一大早就爬起來了!
我們趕忙把小鈞丟到阿狗阿姨身上,叫小鈞叫阿狗阿姨起床,嘿嘿~
田念_088.jpg


最後演變成包小孩水餃,四個小孩樂得吱吱叫!
阿狗:想整阿姨是吧~這就是你們的下場!



不過中途出了一些意外,年紀最小的小盆雖然個頭大,畢竟是個幼兒,會感到害怕~
阿姨們包完了三個男生,忘了包任天堂,任天堂忽然大哭了起了,把我們這些阿姨嚇傻了Q_Q



所幸的是,我用手機拍到了一張覺得兄弟倆很天使的照片(well....雖然大多時候是惡魔)



話說,在我們起床之前,聽說兩兄弟早就打起wii來了!
田念_089.jpg


兩個阿伯也在研究馬力歐賽車
田念_090.jpg


我們這些沒小孩的懶惰阿姨,當然是要賴床賴到早餐時間到才願意起床,拍謝啊,嘿嘿!
民宿女主人說,民宿提供的蔬菜,都是她爸爸自己種的喔!
早餐超豐盛,有肉、有蛋、有蔬菜,還有小朋友愛的麵筋,營養滿分~
長年住澳洲的圈跟小亨利,看到中式的早餐都快流淚了 XD
田念_091.jpg


還有歐依西的蘿蔔乾、肉鬆跟豆腐乳
田念_092.jpg


一大鍋的地瓜稀飯,應該是被我們十幾個人吃個精光吧?haha~
田念_093.jpg


吃不慣中式早餐的人也別煩惱,民宿也有準備吐司跟奶油、花生醬啦!
嘎逼也是一定要喝的,早晨沒有嘎逼怎麼醒得來唷~ 
田念_094.jpg


還有民宿女主人特調的鮮奶茶,一下就被大家喝了個精光,好恐怖!噗~
田念_095.jpg


園子裡的雞很給面子,早上下了兩顆蛋!
民宿女主人就把剛生出來的新鮮雞蛋煮熟了給我們吃,好幸胡啊~
田念_096.jpg


說大家都是大食怪一點都沒錯,吃完中式早餐繼續K吐司...鬼嗎?  =.=||| 
田念_097.jpg


飯後居然有甜點?是諾X爾的奶凍捲耶~會不會吃太多啊?哈!
田念_099.jpg


水果也是切好好的兩大盤提供給客人享用
田念_098.jpg


阿姨媽媽們躲在裡面不出來(離菜比較近嘛~)
爸爸們只好帶小朋友到外面的用餐區吃飯,haha...男人真命苦啊!
田念_100.jpg


吃完早餐也不過九點多,正好太陽很大、天氣大好!
民宿主人就在水池裡面放了水,讓小朋友們去盡情的在水裡打滾啦~
一樣是苦命的爸爸看著小孩玩水,嘿嘿!發現同學們都嫁了好老公耶!
田念_101.jpg


小孩們完全不怕曬,在小小的水池裡玩得吱吱叫,樂的咧~
田念_102.jpg


媽媽跟阿姨吃完飯後繼續賴在餐廳不走,繼續八卦聊是非~
田念_103.jpg

 


最後放幾張老人姐姐睡不著,早起拍的照片...
田念_105.jpg

田念_106.jpg

田念_107.jpg

  


我們賴到最後的退房時間11點,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真想把小孩關在田念裡面一輩子(誤),哇哈哈~><
想到離開之後不知道去哪消耗小孩的體力就很煩惱啊,啊啊啊啊~


田念真的是個很棒的親子民宿,民宿主人會幫忙把小孩搞得很忙
如果能跟三五好友幾個家庭一起包棟更讚,推薦給大家啦! ^^


上集請點這裡觀看 → 宜蘭親子民宿~田念民宿(上) 房間環境篇



我用HTC Butterfly s 為姐妹旅遊做了一支小影片,嘿嘿!請觀賞~



 

延伸閱讀:

宜蘭民宿.合盛66,黃金稻浪中的美麗家園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532265

宜蘭羅東.果實民宿--極簡風格有質感,深得我心!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946383

宜蘭羅東.調色盤民宿[La Palette],在田園間築夢!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098371

宜蘭三星.明水露田園民宿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339297

宜蘭民宿.羅騰堡莊園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367789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用手機掃瞄OR code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也可以 ↓↓↓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安妮的天空
  • 這篇我收藏啦
    這裡真是好適合小朋友來啊
  • felic
  • 我最愛的姊妹(現在要加上小蘿蔔頭)聚會文
    讚啦
  • 台北徵信社
  • 後面幾張照片拍得好漂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