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終於成立了愛吃鬼芸芸粉絲專頁...請舊雨新知多多支持(羞),點 這裡 加入,謝謝!) **  

對於陳家涼麵,只能用如雷貫耳來形容~
不管是電視上的藝人、街頭巷尾市井小民好像都吃過它
就我一直沒吃過(攤手)

這天我剛好在陳家涼麵附近,表達想去吃陳家涼麵的念頭
住在附近的跌倒阿姨說:嗯!我覺得~就還好而已耶!
呃!就算是還好而已...我也想吃吃看嘛!畢竟...是名店耶~
陳家涼麵011.jpg

陳家涼麵
營業電話:(02)2766-0171
營業地址:105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23巷29號
營業時間:24HR


陳家涼麵位於南京東路五段,對我來說不算是個交通方便的地方
所以...陳家涼麵自然也沒有在我的美食地圖內
這回正好到附近的春水堂喝茶,喝完茶肚子餓...就往陳家涼麵去囉!^^
嘿~終於有機會來朝聖啦!
陳家涼麵001.jpg


招牌上的價格跟網路上看到的不太一樣,不禁感慨啊....薪水永遠感不上物價....(遠目)
雖然眼尖的我們有發現菜單上的肉粽,但問了一下...
嗯!還沒開始賣~陳家涼麵的秋冬還沒開始啦!科科~
陳家涼麵002.jpg


我跟姐姐點了一個涼麵(大)$50、一個味噌加貢丸加蛋(三合一湯)$45
陳家涼麵003.jpg


據說陳家涼麵辨識度很高,就是...醬小小、小黃瓜小小一搓一坨堆在涼麵上!噗~
因為我一放到粉絲團,很快的就被大家識破啦~
(機車姐姐開始皺眉:醬這麼少...........)
陳家涼麵007.jpg


看到旁邊有哇沙米,猴嗨三!是一定要加的啦~
陳家涼麵008.jpg


於是這盤就變成哇沙米涼麵了,噗!
不過....吃起來沒蒜味,麻醬味也不明顯...哎啊....沒啥味道耶?
陳家涼麵010.jpg


不得已只好出動哇沙米醬旁邊的辣油試試~再加!
陳家涼麵009.jpg


整盤都拌了,加了哇沙米也加了辣椒油,說也奇怪就是不鹹也不香
依舊沒什麼味道耶...也沒有難吃啦,就是沒什麼味道!
陳家涼麵011.jpg



不知道是姐姐口齒不清還是店員沒聽清楚,我們原本是點三合一湯,後來只來二合一
我本來想撈貢丸未果,反而發現了湯裡的蛋花是沒熟的耶!這應該是特色之一吧?
陳家涼麵005.jpg


店家迅速的補上了貢丸,讓我們完成了三合一湯
陳家涼麵004.jpg


香菇貢丸彈牙,豬肉味滿香甜...算是好吃的香菇貢丸
不過味噌湯口味偏甜,而且...滿甜的!我不是很習慣就是囉!
陳家涼麵006.jpg


我以為陳家涼麵生意很好呢~看起來好像也還好嘛 @_@
還是這家店宵夜時分人會比較多?
陳家涼麵012.jpg


吃完飯後才看到小菜區,無緣!
陳家涼麵013.jpg


原來,陳家涼麵還榮獲台北必吃食店啊...
陳家涼麵015.jpg

 

相較之下,我個人比較喜歡曾家涼麵一些(因為我很愛曾家的湯啦~)
總之這家傳說中的名店,並沒有獲得我的青睞
順路經過吃一下是可以的,特地來吃我就覺得沒那必要啦~
口味這件事情,真的很個人!(攤手)



台北涼麵、宵夜延伸閱讀:

福德涼麵.晚餐宵夜好選擇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210452

捷運後山埤站.永吉涼麵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271772

永吉路30巷美食.空軍涼麵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955515

台北宵夜.劉媽媽涼麵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104147

龍江路曾家涼麵,貢丸蛋花湯很威!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925969

捷運永春站.王記涼麵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271742

台北宵夜.陳家涼麵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7550157

台北宵夜.柳家涼麵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142784

科技大樓站美食.芝鄉涼麵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127379

遼寧夜市美食.三好一公道涼麵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195020

台北24hr宵夜.洪記豆漿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346533

木柵宵夜早點.獨特花生湯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133851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用手機掃瞄OR code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也可以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Feli
  • 這是不是上次吳宗憲跟人家有肢體衝突的那一家啊
  • 應該是

    Anise 於 2013/10/06 12:21 回覆

  • claire
  • 不愛+1~~~
    真的還好耶!! (個人口味~~個人口味XDDD)
    醬太少了
  • 醬真的很少
    而且沒啥味道~

    Anise 於 2013/10/06 12:22 回覆

  • Kylie
  • 看完這篇挺想去吃吃看的~
  • 真的嗎?
    我挺不想再去的耶
    哈哈

    Anise 於 2013/10/06 19:00 回覆

  • 訪客
  • 陳家太少 住那邊的人大部分都吃,附近千翔肉鬆巷子裏的涼麵(每天做到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