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終於成立了愛吃鬼芸芸粉絲專頁...請舊雨新知多多支持(羞),點 這裡 加入,謝謝!) **  

日前看到不少朋友們分享"果然匯"的食記
強調"蔬食料理"而非"素食料理"引起我的興趣
這回從東莞大魚大肉幾天回來後,覺得應該要清清腸胃..
於是臨時決定到果然匯吃晚餐,沒想到..訂得到位耶!
讓我還滿驚訝的...假日的晚上..東區的餐廳居然這麼好訂位?
果然匯_008.jpg


果然匯

營業電話:(02)2771-8832
營業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0號12F(明曜12F)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ww.fruitfulfood.com.tw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00、下午茶14:20-16:20、晚餐 17:30-21:30

不過,有位子是好事!我們就興沖沖的到了明曜12F..準備清腸胃囉!
(眾人:清腸胃去吃吃到飽?這樣對嗎?)
果然匯_001.jpg


午餐$488、下午茶$358、晚餐$588
嘖,真笨!怎麼來吃最貴的晚餐啊~ Q_Q 
果然匯_002.jpg


嗯!裝潢得很氣派~挑高空間又寬敞,是很舒適的用餐環境!
果然匯_003.jpg


我們接近六點到,店內居然沒幾桌耶~ Q_Q 
也好!這樣比較好拍照..........
果然匯_004.jpg


先環顧一週看看有什麼菜色!是的...要先餵相機吃飯啊~XD
麵包區放的居然是小花盆,一顆顆圓圓的麵包放在小花盆上,很是可愛!
不過這區的麵包並沒有引起我的興趣,跳過 XD
果然匯_005.jpg


因為,旁邊的切片麵包看起來更好吃~所以我在這裡淪陷了!
還有多種果醬與抹醬,選擇性很是不少
果然匯_006.jpg


素食壽司,拍照的時候還滿多的...後來要拿的時候就剩下沒幾個,而且乾乾的
所以這區最後沒吃到,殘念....
果然匯_007.jpg


生菜沙拉區無疑是果然匯很招牌的一區!
光是羅美生菜吃免驚就夠誠意了,能吃生菜的朋友...就多吃點吧!
我覺得這區是果然匯最值得吃的一區~
果然匯_008.jpg


沙拉醬就有六種,堅果、果乾類也高達八種,算是相當豐盛
果然匯_009.jpg


接著轉入異國料理區,目測這裡是東南亞菜與中東、南亞;歐洲區
果然匯_010.jpg


代表泰國的青木瓜沙拉、代表越南的越式春捲這兒都有
果然匯_013.jpg


還有中東口袋餅與烤餅
果然匯_011.jpg


旁邊有咖哩跟各種配料可以自己組合
果然匯_012.jpg

果然匯_014.jpg


西班牙烘蛋、雙色地瓜、羅勒起司烤番茄等....
果然匯_015.jpg


還有酥皮湯(這不是喝一碗就飽了嗎?)、紅蘿蔔湯與野菇清湯
果然匯_016.jpg


起司、餅乾、Pizza、馬鈴薯沙拉
果然匯_017.jpg

還有港點區!
果然匯_018.jpg


看起來有好多種,不過吃起來味道都很像....冏rz
果然匯_019.jpg


飲料區是比較值得期待的,但妙的是我這天居然完全忘了這區~
姐姐說果汁有點淡但還OK這樣,吃到飽提供新鮮果汁已經很好了,所以我們不會太苛求!
果然匯_020.jpg


吧台後的師傅忙碌的準備著要打果汁的材料
果然匯_021.jpg


夏天有橘子?嗯?龍眼跟香蕉是季節水果,所以看起來相當漂亮
不過這區依然沒肚子吃它 (到底吃了什麼啊我!來吃吃到飽實在討債~)
果然匯_022.jpg


讓我眼睛一亮的是,這裡居然有優格冰淇淋機耶!還有不少配料可以隨意添加
我覺得店家這樣也很聰明,就可以不需要放知名冰淇淋來吸引客人~XD
果然匯_023.jpg


這區我只喝到某種果醋,猶記得酸到我眼睛快瞇起來,很夠味!
果然匯_024.jpg


甜點區,冰箱裡的看起來還好
果然匯_025.jpg


我個人比較愛常溫區的甜點
起司派、奶油戚風蛋糕(不用冰嗎?)、餅乾、巧克力看來都很可口的樣子
果然匯_026.jpg


是不是啊,這些蛋糕看起來還滿好吃的樣子耶~
果然匯_027.jpg


接著進入日式區,這裡看起來應該是各式各樣的蔬菜天婦羅
果然匯_028.jpg


也有烤蔬菜與大阪燒
果然匯_029.jpg


中式甜點?日式甜點? 總之是麻糬與某種甜糕(依舊沒吃到)
果然匯_030.jpg


接著是我比較期待的熱炒區
不過這兒的菜色讓我有點小失望,相當油膩啊....
沒有素油味是很好啦,但炒菜的時候油也放太多了吧?><
這區的食物其實保溫的效果也不是很好,油膩膩熱炒冷掉有多.....大家自行想像吧...(遠目)
果然匯_031.jpg


我以為這裡只有蔬食,沒有再製品~不過應該是我期許太高囉!
素食料理要是不放再製品,難道只吃炒蔬菜、炸蔬菜、烤蔬菜嗎?(攤手)
雖然看到豆類的再製品有點錯愕,不過也是很快的接受了,還不難吃啦!只是很油...XD
果然匯_032.jpg

還有令人很期待的現煮區
一般來說,吃到飽店家的現煮區應該是大招牌才是
所以看到煎香菇、煎豆腐...其實我是很期待的
但結果一樣,非常~非常油,而且並不是現做,是做好一批在那裏等著
雖然還是溫溫的,那種爽度就大大降低了...對吧對吧!
果然匯_033.jpg


大家怕大家吃不飽,現煮區還有麵線、粥跟板條
這區....非常、非常清淡,適合吃得很清淡很清淡很清淡的朋友...
果然匯_034.jpg


好低,拍完了一整輪照...大概也是把果然匯裡的菜色給拍完了!
( 拍取餐區沒有被阻止耶~果然匯真是家好店 XD )
準備大吃大喝啦~


姐姐先拿了一盤非常非常豐盛的生菜沙拉
如同我上面所說,有本事的朋友拜託多吃幾盤,這是很值得吃的一區!
(不過玉米筍泡得爛爛的不好吃,記得少拿幾根)
果然匯_035.jpg


我是中菜鬼,第一輪當然先往熱炒下手!
金沙杏鮑菇是我最喜歡的一款,宮保豆皮是第二款
其他炒蔬菜真的太油太油,吃起來相當不討喜~
果然匯_036.jpg


炸物區
冷冷的,但幸好不是特別油膩(跟炒蔬菜比),兩個人吃這樣就很夠了
果然匯_037.jpg


烤物區,也是溫溫的...不過加減吃啦!總不可能現烤嘛...(攤手)
果然匯_038.jpg


大阪燒感覺是用馬鈴薯與高麗菜組成的,上面灑滿海苔粉...裝得還挺像的!
果然匯_039.jpg


由於麵包區的果醬看起來太誘人,我忍不住了 XD
我跟姐姐一吃之下立馬決定,這跟生菜區一樣,並列果然匯的兩大招牌!
果然匯_040.jpg


所以姐姐又火速的追加了一盤,果醬堆滿滿~
( 補充,麵包還好而已...普通的品質,不難吃就夠了!)
果然匯_043.jpg


不知恥的姐姐居然把果醬堆得尖尖的再吃,實在是很肥胖啊!



這些港點...衷心建議燒賣啊、餃類的拿一個試味道就好
能吃葷的朋友...還是去吃葷的吧!素食港點實在是...沒有令人喜歡啊!
果然匯_041.jpg


相較之下,Pizza、春捲、青木瓜還比較好吃哩!
果然匯_042.jpg


酥皮湯有我不愛的奶油味,自做孽的姐姐只好默默的自己把它喝光
山藥蓮藕玉米湯還可以,非常清淡,我個人最喜歡的是右下角的野菇清湯
果然匯_045.jpg


姐姐一直吵鬧著要吃現煮區的食物,我只好去張羅...
現煎豆腐是燙的!但是非常非常油~我個人不愛!
香菇不是現煎的,溫溫的,一樣油到很驚人...這兩樣,不吃也沒關係!
果然匯_046.jpg


這三個更是莫名其妙佔胃得食物,姐姐幹嘛逼我拿它?
果然匯_047.jpg


非常清爽的海菜粥,已經是裡面最有味道的一款了,至少有海菜味!
蔥香板條湯吃起來幾乎沒調味,麻油枸杞麵線也好不到哪去
結論是:果然匯的現煮區不需要吃,把胃的空間留給其他食物吧!
果然匯_048.jpg


姐姐這個蛋鬼硬要拿西班牙烤蛋(還是烘蛋?)
這蛋吃起來有點硬..也沒有肉或海鮮在裡面(廢話),吃起來很孤單~
最後整盤又是姐姐給解決掉的,我很機車的一口都不肯幫忙吃
果然匯_049.jpg


我覺得咖哩跟番茄燉蔬菜比較美味~(至少有味道)
果然匯_050.jpg


就這樣就這樣!我跟姐姐居然只吃了以上這些,就花將近$1,300?  Q_Q
在吃到飽我居然只吃了個六七分飽!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噗!
最後決定拿點甜點安慰安慰自己空虛的胃,弄個美美的優格霜淇淋來吃吧~


這理的優格冰淇淋幾乎沒有奶味,比較接近養樂多冰沙的感覺
(這優格冰淇淋融化得很慢!我一度懷疑它是冰淇淋寶寶 XDD)
跟我之前吃到的優格冰淇淋口感跟味道都不太一樣,但至少是個清爽的冰淇淋啦...
兩款起司蛋糕果然沒有辜負我的期望,至少是中規中矩
果然匯_051.jpg

姐姐喜歡巧克力系列,我不予置評 XD
果然匯_052.jpg


餐後來杯咖啡跟茶,飲料還可以!
果然匯_053.jpg

 

結論:
以用餐舒適度、氣派度、地理位置方便度來說,果然匯勝!
但以美味度來說,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長春路的長春素食
(延伸閱讀:長春素食,肉鬼偶爾也是要均衡一下)
端看各位看倌是要吃美味呢,還是要吃氣派方便囉!
以下有幾篇素食餐廳,也一併提供大家參考 :)

 

素食延伸閱讀:

長春素食,肉鬼偶爾也是要均衡一下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127543

舒果八德店,算是目前王品集團裡我比較喜歡的一家!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209881

N訪若荷蔬食時尚餐廳,整修後重新開幕囉~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254782

小心上癮(小心上一ㄣˇ)素食麻辣鍋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212989

SU蔬食法式料理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523

均合素食包子 / 饅頭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433

陽光花園素食主義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019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用手機掃瞄OR code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也可以 ↓↓↓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LetsDonkey
  • 餐點有點感覺沒有吸引力吔,呵呵
    並不是因為都是蔬菜,
    而是沒有什麼讓人驚豔的作品囉
    推推,讓大家別去踩地雷了,XD
  • 因阿見
  • 感覺是我的天堂來著 除了滿滿的蔬食
    "適合吃得很清淡很清淡很清淡的朋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妳去碰地雷幹麻
    妳的字典裡明明沒有"清淡"這兩個不是嗎? (挖鼻孔)
  • 悄悄話
  • Camille
  • 剛開幕時去吃過他的下午茶~ 由於同行者吃素才選這間~
    感覺還好,食物真的都偏油膩..
    再訪機率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