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終於成立了愛吃鬼芸芸粉絲專頁...請舊雨新知多多支持(羞),點 這裡 加入,謝謝!) **  

早已耳聞進到頭城農場之後...隨時都有得吃,絕對不會餓肚子
但也沒想到....居然會吃成這副德性!!@_@
除了隨時隨地都有的冰品、擔仔麵、虱目魚丸湯外
導覽行程有吃的、DIY行程也有吃的,簡直是從早吃到晚、從頭吃到尾..吃到撐破肚皮!冏rz
總之在頭城農場的24小時內,被餵食了7次...飽得不得了!
頭城農場_049.jpg

頭城農場
營業電話:(03)977-2222
營業地址:261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125號
官方網址:http://www.tcfarm.com.tw



雖然我這次是來頭城農場免費體驗的,但還是跟著大家走完全部的行程
我一面走行程、一面爆食,腦海裡一面想:難怪爸媽這麼愛頭城農場!
原來頭城農場的行程安排得這麼豐富,把小孩搞得很忙
不只有吃有導覽,還有DIY...小孩就不會喊無聊也不會纏著爸媽了!
最棒的是保證小孩會累到回房倒頭就睡,保證爹媽輕鬆得樂呵呵~
頭城農場對有小孩的父母來說,無疑是個天堂啊!噗~


來瞧瞧我們這次體驗的頭城農場二天一夜豐富之旅!
(本篇行程為紅色部份)

第一天

15:00~15:30 進房時間 (一面吃下午茶)
15:30~17:30 窯烤DIY、釣魚 (又吃Pizza)
17:30~19:30 烤肉及傳統小吃 (又吃又吃)
19:30~21:00 祈福小天燈
21:00~22:00 泡茶、聊天


第二天

日出時刻:早起爬山趣
07:00~08:30 鄉村早餐 (早餐一定要吃)
08:30~10:30 知性之旅  (園區導覽) (又有得吃)
10:30~10:30 退房時間
10:30~11:30 農特產品DIY (有點心吃)
11:30~13:00 鄉土料理 (狂吃大吃)
13:00~15:00 葉拓DIY

 
這天來到頭城農場...是個大好天氣!台北的姐妹們回報...台北正在下著暴雨呢...喔耶!
頭城農場_001.jpg


入園之際,被告知停好車後要去找一紅白的房子報到(唔?)
其實,就是要先去旅客服務中心報到啦~
頭城農場_002.jpg

報到完之後,我們被走廊上的盛況給吸引...這是?切仔麵?米苔目?
頭城農場_003.jpg


只要入園後,人人都可以來吃免驚吃免費~
有麵、米苔目、餛飩、豆芽菜、虱目魚丸、葷肉燥、素肉燥等等...
莫看這裡是半自助式的供應,嚴格說來口味可不輸大飯店自助餐提供的那些擔仔麵攤喔!
頭城農場_006.jpg


肉燥餛飩麵
這碗不是我拿的啦!我才剛吃完午餐...沒本事吃這個...
不過這裡的肉燥跟餛飩我都有吃個一點點,很中規中矩的美味...
很像在宜蘭街上小吃店常吃到的餛飩,還滿好吃的呢!
頭城農場_007.jpg


我個人是更愛虱目魚丸湯...
頭城農場附近就有三個漁港,虱目魚丸哪能不新鮮不好吃?!這個我超喜歡!新鮮可口呢~
頭城農場_008.jpg



如果不會煮切仔麵的朋友,別擔心!牆上有教學!
如果真的連看都看不懂也別煩惱,旁邊有工作人員可以協助您~噗!
頭城農場_005.jpg

隔天早上參加導覽才知道,這兒的毛筆字都一位導覽呂大哥寫的
這位呂大哥懂得好多台語的俗諺,台語造詣硬是要得
頭城農場_004.jpg


除了鹹食之外,炎炎夏日當然是有冰品可以享用的囉!
頭城農場_009.jpg


這天下午提供的是大湯圓、粉圓、綠豆湯、仙草,一樣是無限供應!
頭城農場_010.jpg


挫冰也請自取
這桶挫冰真是我這兩天的好朋友,熱咖啡也加它變冰咖啡、金桔汁也加它變成超冰金桔汁!
頭城農場_011.jpg


剛吃飽的吃不下切仔麵,但挫冰肯定是吃得下的...
趕緊一人弄一碗來吃~消暑啊!
頭城農場_012.jpg


假掰姐姐硬要拿去池塘邊吃,他說這樣才有fu (是嗎?=.=|||)
頭城農場_013.jpg


適逢金桔的產季,園區內提供無限暢飲的超酸金桔汁,超好喝超過癮!
頭城農場_014.jpg



check in 吃完一輪午茶後,接下來是窯烤 Pizza DIY時間!是的又吃!(文章後補)
吃完Pizza後要做什麼呢?升火烤肉....繼續吃!哇哈哈哈哈哈~~~


====================== 我是晚餐分隔線 ====================== 


這兒的烤肉採取自助式,愛吃多少拿多少...
有豬、有雞、有香腸、有丸子、甜不辣、豆乾、蔬菜等等...一般常見的烤肉食材這兒都有!
頭城農場_015.jpg


光吃肉也不健康呀,也要一些生菜沙拉假裝營養均衡一下
頭城農場_016.jpg


頭城農場也沒忘了提供飯後水果,吃完烤肉來點水果是灰熊適合的!
頭城農場_017.jpg


凡是用餐時間,均有提供果汁與咖啡噢!
我就狂拿熱咖啡去加挫冰,狂喝冰美式...超清涼的啦~
頭城農場_018.jpg


再來瞧瞧外頭的烤肉區!這兒可愛的是不管走到哪..吃飯、DIY..桌上都會有訂位者的桌卡!
所以位子不用搶、不用橋,找到自己的名牌就對囉!
我找到有我名字的牌子,桌上已經擺好了烤網、盤子、夾子、刷子、火種、火柴與烤肉醬
烤肉醬還用飲料杯裝著封起來,這樣也好!比較衛生~
頭城農場_019.jpg


雖然桌上有名牌,火爐上可沒有!正當我細心的升起一堆完美的火之後...
居然被宣布這個爐不是我們的!嗚嗚嗚嗚嗚~哭哭!
工作人員看到我不敢置信的一臉錯愕,立馬說要幫我升火!嗯很好!服務很週到...XD
頭城農場_020.jpg


我跟姐姐這天很沒用,三盤就掛了...老了啊嘖嘖!
頭城農場_022.jpg_


雖然我跟姐姐只有兩個人,烤起肉來感覺很撒V西...
但旁邊還有數百個人陪我們一起烤肉,想孤單也孤單不起來
加上升火的時候跟隔壁桌互借扇子而攀談起來,與升錯爐的隔壁桌也攀談起來
總而言之最後變成一大群人一起烤,熱鬧滾滾啊!哈哈!
頭城農場_021.jpg

 
一面烤肉當然是一面要喝解膩的金桔茶啊!
我在頭城農場的2天1夜裡,已經數不清喝多少金桔茶啦~嘿嘿!
頭城農場_024.jpg


最後再來一碗我心愛的虱目魚丸湯,為這天的歡樂烤肉畫下句點...
(我的句點跟別人不太一樣?噗!)
頭城農場_023.jpg


烤完肉之後,直接被帶去天燈製作(文章後補)
回到房間洗完澡就掛了,隔天一早可是要七點起床吃現摘野菜的耶...忙死了!


頭城農場的房間雖不屬於華麗型,但也是乾乾淨淨、採光充足
反正被搞得很忙,能在房間裡面的時間又不多(掩面),乾淨好睡就好了啦!><
頭城農場_025.jpg


有液晶電視、冷氣、電話、梳妝台,樣樣都不缺!
頭城農場_026.jpg


還有冰箱跟保溫壺!
姐姐忘了拍茶水區的金桔茶茶包,我覺得這兒得金桔茶茶包毫好喝耶~
(姐姐在拍房間的同時,我正在底下升火...看看我們被搞得多忙才好,還得分頭拍照!噗!)
頭城農場_027.jpg


一樣是採光通風都好的浴室,乾溼分離、洗完澡浴室都還是很清爽!
頭城農場_028.jpg


前一晚回到房間洗完澡立馬昏倒,隔天一早起來就又要吃飯啦!*顯示崩潰狀態*
頭城農場_029.jpg


====================== 我是早餐分隔線 ====================== 


是的是的!雖然昨晚的烤肉還在肚子裡...早餐還是一定要吃的哦!
頭城農場_030.jpg


頭城農場提供的是我最愛的中式早餐,有蘿蔔糕、各式醬瓜小菜...
頭城農場_031.jpg


還有炒時蔬、豆乾、菜圃蛋等等,豐盛得不得了!
頭城農場_032.jpg


肉鬆、小魚乾、瓜仔肉,自製饅頭、地瓜稀飯、地瓜飯都很受歡迎!
頭城農場_033.jpg


飲料除了前一晚也看到的果汁及咖啡外,還有現磨的香醇豆漿哦!
頭城農場_034.jpg


面對我深愛的中式早餐,怎能不狂吃大喝呢?(繼續掩面)
頭城農場_035.jpg


頭城農場早餐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新鮮的現摘時蔬!
這些山裡的野菜,都是頭城農場的員工早上五點多在農場內現摘的,新鮮得不得了啊~
就麻煩遊客挑選自己想吃的菜(可是我幾乎都看不懂耶...XD),自己挑自己洗...
頭城農場_036.jpg


然後拿到前一天煮切仔麵的地方燙青菜,各式醬料與配料都自己動手來!
頭城農場_037.jpg


姐姐就燙了一盤我們都不認識的野菜來....反正應該都能吃吧?哈哈!
頭城農場_038.jpg


讓我覺得很感動的是,小朋友們每餐吃完飯,會自動自發的把碗筷、盤子杯子分門別類放好
外頭點心區的碗、杯子,小朋友們一樣會乖乖的堆放整齊
我想這些孩子...在家裡不見得叫得動吧?來到這裡居然會自動自發的將碗盤放好,太感人了!
頭城農場_039.jpg

 

====================== 我是午餐分隔線 ====================== 

 

吃完早餐,我們就跟著呂大哥走園區導覽(8:30開始導覽,9:00又吃鼎邊銼跟綠豆湯..冏rz..)
吃完鼎邊銼跟綠豆湯後,被帶去做金桔醋DIY (文章後補,幸好沒再繼續吃了...)


當金桔醋DIY完成之後呢...當然就是午餐時間啦!哈哈哈~ (<--顯示吃不停崩潰模式)
午餐是鄉土料理,菜式非常家常,雖然不漂亮...但就是媽媽的味道!
頭城農場_040.jpg


這裡的土雞肉居然比欣葉台菜好吃(大驚),老闆娘得意的說:那當然~我們自己養的雞耶!
滷蛋、筍干、鹽酥雞、炸雞塊、薯條,樣樣都是受歡迎的菜色
頭城農場_041.jpg


滷豬腳、香腸、小卷、臘肉、炸地瓜片、秋葵等,樣樣都是我愛的菜!
頭城農場_042.jpg


蒜泥白肉、蛤蜊絲瓜、雞捲、柳葉魚、涼拌茄子....都是很受歡迎的菜色!
看得我這也想吃那也想吃,最後夾了好幾盤,喔耶!
頭城農場_043.jpg


主食有金瓜炒米粉、芋頭米粉湯(當然還有白飯,我懶得拍)
居然還有麻辣鴨血..!湯品這天則是退火的冬瓜湯!
頭城農場_044.jpg


甜點有甜米糕(好吃欸),以及季節水果
頭城農場_045.jpg


居然看到了一區素食區,這對吃素的朋友們可是方便多囉!
不過,樣式似乎有點少啊?看來這天吃素的人口不多哦!
頭城農場_046.jpg


這裡的金瓜米粉跟芋頭米粉真是說不出的讚,完全有拿出去外面賣的資格~
頭城農場_047.jpg


我跟姐姐只拍了一張,就開始痛快的大吃大嚼,沒想到快吃完的時候...
老闆娘走來了:芸芸啊!我們校友會那裡有一桌金桔大餐,一起來吃吧!!
當場我含在嘴裡的花椰菜不知道該吞進去好還是吐出來好...:"可是...我吃飽了捏!"
老闆娘:" 沒關係啦!年輕人多吃點...快點過來!! "
頭城農場_048.jpg


冏rz...於是,我這天除了早餐、早茶(鼎邊銼、綠豆米苔目)之外,午餐又吃了兩次!
醒來的短短五小時之內,進食了四次啊啊啊啊啊~~頭城農場真的很怕客人餓到~><

不過這桌金桔料理,可是不是包括在2天1夜的一般行程裡哦!這是額外的桌菜!
頭城農場_049.jpg


這裡可不是常見的蒜泥白肉,而是桔醬白肉!
Q彈可口的白切豬肉超厚實,吃起來格外的甜美沒有豬腥味...一點也不肥哦!
沾了酸溜溜的金桔醬更顯清爽,好吃得要命!
一問之下,又是頭城農場自己養的!天啊~到底有什麼不是自己養自己種的?
頭城農場_050.jpg


金桔小卷
小卷是宜蘭的特產,加上農場種植的金桔
果真是宜蘭的山珍海味,結合地方特色....非常有創意
頭城農場_051.jpg


這盤子好長一條,是兩條魚接在一起的巨大菜餚,要命!噗~
炸的酥香的魚刺少肉多,淋上酸溜溜得金桔醬,外加醃漬的酸甜金棗,酸香爽口!
頭城農場_052.jpg


金桔排骨也是我的愛,我一向愛吃這種酸甜酸甜的排骨...好吃得不得了啊!
頭城農場_053.jpg


原本以為我不會喜歡的甜米糕,卻是讓我跌破眼鏡的可口!
微甜的米糕加上多種香氣十足的堅果、雜糧,還有醃漬金棗...
微酸微甜微香,高雅的氣味...這是大人的味道!有深度、有餘韻的甜點,我超愛!
頭城農場_054.jpg


最後一道甜點是酸溜溜的金桔麻糬,咬開是超酸的金桔醬,後,超過癮!
爆漿金桔麻糬實在是太震撼了!噗~連我這個耐酸的人都忍不住把臉皺成梅子
這個讚讚讚,酸到口水都噴出來了!!
頭城農場_055.jpg

 

 

寫到這裡,終於把頭城農場所有的食物都寫完了
(呃!還有Pizza DIY跟鼎邊銼、綠豆米苔目還沒寫到...冏rz)
如果家裡有正在發育的小孩或是青少年,來到頭城農場千萬不用準備食物...
頭城農場會把大人小孩都餵得飽飽飽....撐死噢!噗!!


延伸閱讀:

頭城農場2天1夜行程篇,行程滿滿累壞小孩、爸媽笑呵呵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6903939

山線

明池森林遊樂區,黑天鵝 "阿鵝"是招牌!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211227

太平山.看日出 + 清晨的翠峰湖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445

太平山.夜宿冷死人不償命的太平山莊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443

太平山.太平山莊早餐與蹦蹦車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447

太平山.茂興國家(懷舊)步道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451

海線

南方澳內埤海灣~我最愛的海灘!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15913

南澳~傳說中神祕的沙灘與海蝕洞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024141

東澳粉鳥林~人煙罕至的秘密海灘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65887


觀光路線

宜蘭.幾米廣場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252273

宜蘭.橘之鄉蜜餞形象館,也太鄉村風!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932323

宜蘭冬山.宜農牧場,小小豬好可愛啊啊啊!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267149

宜蘭員山.蜂采館、亞典蛋糕密碼館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908438

宜蘭員山.勝洋水草~夏威夷火山蝦紅艷艷超卡哇伊!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925729

宜蘭員山.金車威士忌酒廠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687

宜蘭員山.菓風糖果工房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262513

宜蘭羅東.羅東鎮綜合體育場、羅東文化工場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118143

宜蘭三星.三星青蔥文化館、大同鄉泰雅生活館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899476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用手機掃瞄OR code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也可以喔!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Jasminelady
  • 這根本是員工旅遊最佳景點啊!
    員工旅遊回來大家一定不敢吵說吃的不好或吃不飽 XDDDD
  • D.circle
  • 推推~
    感覺好棒的地方呀!!!哈哈~XDD
  • 黑草羊
  • 看起來好棒呀,農場經營得不錯,最後幾張的食物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