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終於成立了愛吃鬼芸芸粉絲專頁...請舊雨新知多多支持(羞),點 這裡 加入,謝謝!) **  

這天的行程原本是要參觀杭幫菜博物館,整個很high~
對於愛吃鬼來說,沒甚麼行程是比參觀美食博物館更令人興奮的了
不幸的是,在當天才得知....杭幫菜博物館週一沒開!(mader...)
但行程已經定了,還是繼續前往杭幫菜博物館....吃午飯吧!!=.=
錢塘廚房_015.jpg


錢塘廚房

營業電話: 0571-87921117 87922227
營業地址:杭州市上城區鳳凰山路9號中國杭幫菜博物館內(近南山陶瓷品市場)



錢塘廚房既然在杭幫菜博物館裡,聽起來應該是能吃得到道地杭幫菜的地方!
(現在是在繞口令嗎?xD)
錢塘廚房_001.jpg


因為上午的行程大底累(騎自行車繞西湖...熱得險些往生)
所以到杭幫菜博物館的時候,已經超過一點半啦!XDD
人家都已經打烊了說,但等我們到了...還是硬開了一席!嘿嘿~不好意思啊!><
錢塘廚房_002.jpg


杭幫菜博物館的餐具頗精緻,還有酒杯呢!
不過正中午的喝什麼酒?喝清涼消暑的王老吉跟可樂比較實際啦...haha~
錢塘廚房_003.jpg


騎了一上午的自行車、加上又拖延到一點半才用餐
難得跟媒體團or部落客團會感到肚子餓!haha~這天中午大家餓翻了~
不斷的伸長脖子看看菜來了沒 XD


乾菜刀豆
這道菜很特別,吃起來類似乾扁四季豆+梅干菜
除了四季豆本身的脆度甜味外,還多了點梅乾菜的香味...很好吃耶!
錢塘廚房_004.jpg


魚香茄子
這個在咱台灣也常吃到,原來是杭州菜?不是吧...XD
應該因為這是道華人都喜歡的菜餚,所以不管走到哪...有黃種人的地方就有它!
這魚香茄子燒得鹹香入味,很下飯!(還是我餓了?哈哈!)
錢塘廚房_005.jpg


酸辣土豆絲
爽脆的馬鈴薯絲好好吃,酸酸辣辣的超開胃!是非常適合夏天的菜餚
錢塘廚房_006.jpg


杭椒筍干炒醬肉
這個醬肉好肥我不敢吃,專挑杭椒跟筍干~
杭椒目測是青辣椒,不是很辣,吃起來清甜脆口,還不錯!
這盤很快的就被清空,到底是大家很餓還是東西太好吃?噗!
錢塘廚房_007.jpg


梅干扣肉
真正秒殺白飯的高手是這玩意兒!
雖然我只有吃梅干菜,但這梅干菜也太~~好味了吧!
鹹香夠味卻又不死鹹,帶了點些許甘甘的甜味...太下飯了,太下飯了!
不過梅干菜油膩膩的就是,管他的呢!加上熱呼呼的白飯一起吃,好香!哈~
錢塘廚房_008.jpg


醬爆牛蛙
嘿,沒想到在杭州吃得到牛蛙~
之前聽說過在大陸吃青蛙可是違法的呢!不過養殖的牛蛙應該不在此限.....
牛蛙肉超嫩,用醬爆的重口味吃起來相當過癮,繼續下飯!(....到底要吃幾碗飯!)
錢塘廚房_009.jpg


番茄炒蛋
嘿,這是道地杭州菜是吧?!噗!別鬧了~ XD
錢塘廚房_010.jpg


韭黃榨菜肉絲
韭黃炒肉絲常吃,加上榨菜倒是第一次!
這道菜餚裡的榨菜味道沒有很重,吃起來還滿搭的...不會搶了韭黃的味道
錢塘廚房_011.jpg


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是杭幫菜?! XD
我覺得台灣的麻婆豆腐比較好吃...這個煮得不入味!不麻不辣,豆腐也沒味道~
錢塘廚房_012.jpg


西湖醋魚
這道魚認真是道地的杭州菜,西湖的魚、杭州的調味!
只能說我跟湖魚無緣...刺多得跟鬼一樣,我無法享受它的美味 (遠目)
這個,還是交給吃魚高手處理吧.....肉質很細嫩是真的,只是刺也太多!
錢塘廚房_013.jpg

錢塘廚房_014.jpg


西湖蒓菜湯
西湖裡面也有這種神奇的水草...所以是在地料理無誤!
雖然蒓菜有一些黏液,會有點勾勾的,但這湯做得道還挺清爽...味道很不錯呢~
原本以為我不敢喝,結果一試之下喝了兩碗!haha....
錢塘廚房_015.jpg


我們真的很能忍吧!大家都餓個半死....還能忍到拍完一整桌菜再吃!哈哈哈~
錢塘廚房_016.jpg


飯後水果挑得很好,都很甜!
錢塘廚房_017.jpg


這餐有早上的自行車遊湖的加持,被我們整桌吃光光!
嗯~運動真的很重要,可以增加食慾噢!哈哈哈~~


雖然杭幫菜博物館沒開,但外頭也是有一些杭幫菜的Sample...
臨去之前只好拍一下留念,假裝自己有來過杭幫菜博物館囉....ccc...
錢塘廚房_018.jpg

錢塘廚房_020.jpg

錢塘廚房_022.jpg

 

延伸閱讀:

杭州美食

杭州美食.外婆家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283459

杭州美食.胡慶餘堂藥膳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308917

杭州美食.乾隆舫大酒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339301

杭州美食.悅榕莊下午茶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337201

杭州美食.錢塘廚房(杭幫菜博物館)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573613

杭州美食.青藤茶館有嫩妹沖茶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683637


杭州旅遊

杭州旅遊.河坊街、南宋禦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567595

杭州旅遊.杭州夜生活(武林路夜市+南山酒吧一條街+西湖天地)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641119

杭州旅遊.印象西湖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633059

杭州旅遊.自行車遊西湖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647721

杭州旅遊.京杭大運河、香積寺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687973


杭州住宿

杭州住宿.萬豪酒店 JW Marriott Hotel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573621

 

更多杭州旅行資訊,請上 閱讀杭州旅遊網 www.gotohz.com.tw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用手機掃瞄OR code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也可以喔! ↓↓↓ 

 
****************本文為部落客杭州體驗團****************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felic
  • 我愛假食物啦!
  • 訪客
  • 只有醋鱼和蒓菜湯是杭帮菜,其他都不是,到杭州吃川菜有点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