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終於成立了愛吃鬼芸芸粉絲專頁...請舊雨新知多多支持(羞),點 這裡 加入,謝謝!) ** 

日前聽到美食達人貓姐說,吉林路臥虎藏龍...美食多得要命
因為吉林路對我來說交通不算方便,所以我遲遲沒有往那裡去發展!
但總覺得...有美食的地方我不去插旗,對不起自己的胃(誤)
於是...決定這個月開始前往吉林路探險去啦!嘿嘿~
好記擔仔麵_025.jpg


好記擔仔麵

營業電話:(02)2521-5999
營業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79號
營業時間:11:30- 2:00

按照網路上找到的地址,我們前往吉林路尋找好記擔仔麵~
但一看到這麼多店面就傻了,這這這~有舊好記、新好記、大好記,會不會太多好記?
好記擔仔麵_001.jpg


一連三個店面拍了三個好記的砍棒 =.= ... 看得我霧煞煞!
好記擔仔麵_003.jpg


聽說旁邊的阿美飯店也是好記的,這會不會太瞎?
賣擔仔麵賣到有四個店面外加一個飯店,這是怎麼回事兒?
看來吉林路確實是很值得去挖掘美食的一個地方,太神秘了 =.=
好記擔仔麵_002.jpg



先來舊好記看看!
裡面沒有座位,就只有幾張矮桌椅擺在騎樓上...重點是,沒冷氣!掰~
好記擔仔麵_004.jpg


舊好記的店面裡...只見一位阿伯不斷的煮著擔仔麵!
阿伯你熱不熱啊?煮麵沒冷氣耶~阿伯天天流汗排毒,身體一定很好!
好記擔仔麵_005.jpg


再來看看大好記,似乎是適合比較多人的店面,因為桌子比較大!
好記擔仔麵_006.jpg


我跟姐姐想了想,就走進了"新好記"
也是因為新好記門口比較像是熱炒店,大家擠在那兒點菜,看起來比較好吃的感覺!
好記擔仔麵_007.jpg


好不容易淨空了,趕緊來拍一張!
這裡的日本客人非常多,所以菜名、價格都擺在菜上頭,比較方便語言不通的客人點菜
我們第一次來,傻呼呼的不會點,問了點菜阿姨也是愛理不理的,生意太好了我想!><
問阿姨什麼好吃,推薦什麼,阿姨就往這堆菜裡一指...=.=...有說跟沒說一樣!
好記擔仔麵_008.jpg


好!既然阿姨不理我,姐姐也跑去拍照不理我,只好自己想辦法!亂點~
柱子上有主廚推薦,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
好記擔仔麵_009.jpg


20年來不漲價,只賣35元...還免費續湯續肉燥,確實是佛心來的!
好記擔仔麵_010.jpg


點完菜後,店員會幫忙安排座位
我們很怕排隊,所以五點多就到了...有位子!嘿嘿~
牆上掛著台灣加油是哪招?XD
好記擔仔麵_011.jpg


再往內走,發現裝潢還滿古意的....貼著許多感覺很復古的海報、還用木桌與板凳!
好記擔仔麵_012.jpg


還有阿嬤家的菜櫥 XD  真的很有年代的感覺!
好記擔仔麵_013.jpg


看到洗手間門口寫著便所我笑了,真的很台!
不知道裡面是不是藍綠色或是黑色的馬桶蓋?噗~
好記擔仔麵_014.jpg


坐定後發現桌上的餐巾紙也太逗趣!增胖報國人人有折咧...XD
還山民煮魚、酒國暈熊呢!哈哈哈!
不過...我看不懂國家要強、怕某愛雄是什麼意思?請問有人知道嗎?Q_Q
好記擔仔麵_015.jpg


不只牙籤上,整個店面到處都是台語的諺語!
但是...我對不起父母,對不起祖父母,對不起國家社會...
我幾乎看不懂半句 Q_Q  這些台語難度真的太高了!冏rz....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好記擔仔麵或阿美飯店仔細研究,小的真的無才.....(羞)
好記擔仔麵_016.jpg


我們這天吃的總金額是$770,比預期中的低一些!
但詳細的價格我完全沒問....敬請見諒!Q_Q


五味透抽
上網爬文的時候,這道是大家吃過都說棒的必點菜色
店家一端上來果真是讓我們覺得份量十足,而且看起來好新鮮喔!
好記擔仔麵_017.jpg


果然是厚實又Q彈的美味,口感極佳,灰熊好吃啊!果真是好記擔仔麵推薦必點的菜色~讚!
好記擔仔麵_018.jpg


山蘇
妙的是居然用水煮加肉燥,想來好記對自己的肉燥非常有信心!
第一次吃川燙的山蘇,口感沒有炒的那麼清脆,但加上肉燥果然是很對味...這道特別!
好記擔仔麵_019.jpg


燻雞
我很想吃蔥油雞啊!姐姐點什麼燻雞?嗚嗚嗚~~
這盤是一排的雞胸肉、一排的雞背肉,沒有雞腿!哼哼!
不過燻雞肉質還不錯,嫩嫩的,也不會爆鹹...算好吃的!
好記擔仔麵_020.jpg


翅肉 $200
這個我就知道價格了,牆壁上有!哈哈~
問明了翅肉是類似松阪豬之類的肉我才點的,阿伯說,是用烤的!
一端上來果然~嗯!是用烤的!但醬汁好多....跟我想像中的不同!
好記擔仔麵_021.jpg


這肉的口感是還不錯,就真的是松阪豬的口感,雖然略薄但Q彈度還是有的
不過,它的調味我不是很喜歡...是常見菜市場買高粱酒香腸的味道...怪怪的!
姐姐倒是很愛啦!所以美食這件事情呢,果然是很主觀的!
好記擔仔麵_022.jpg


好記豆腐
好記擔仔麵_023.jpg


原則上應該就是類似老皮嫩肉的食物,炸得非常的香,超好吃!
不過吃的時候要小心燙,我就因為猴急被燙到兩次 ><
好記擔仔麵_024.jpg


我跟姐姐點了一碗擔仔麵、一碗擔仔米粉 各$35
我喝第一口湯,大驚!這哪是擔仔麵?根本是蝦湯無誤~蝦味好濃喔!
姐姐一聞到蝦味就不敢喝啦,哈哈!做作~ XD

是的,好記得特色就是擔仔麵的湯頭是用草蝦去熬的
記得,加湯加肉燥不用錢啊!喜歡的朋友們可以多喝幾碗!
好記擔仔麵_025.jpg


擔仔麵附上我愛的草蝦
這草蝦雖然只有一隻....可是私毫不含糊,又鮮又大,肯定是挑過的!
好記擔仔麵_026.jpg

 

 

這麵非常小碗,我想...有麵肚的人吃十碗都不會飽吧!
還是靠熱炒吃到飽比較實際...再不然,來個一碗白飯比較快~ XD
雖然我跟姐姐這餐吃了$770,老實說,七八分飽而已...


結帳櫃台也是堆著滿滿的小玩意兒,其中最吸引我的當然是嗶嗶糖跟金柑糖啦!
好記擔仔麵_027.jpg


還有個迷你的擔仔麵攤也是很吸睛的,好可愛!
好記擔仔麵_028.jpg


天啊火柴盒!這年代不是都用打火機了嗎?!XD
忘了拿一盒回家,好懷念用火柴盒打火的感覺啊!哈哈~ (<--愛玩火的小孩無誤!)
好記擔仔麵_029.jpg

 

 

 

雖然好記的菜很小盤,又不是很便宜,不容易吃飽...不過它還真台啊!
下回我想多揪一點人去吃阿美飯店,應該可以吃得比較過癮!嘿嘿!!



吉林路美食延伸閱讀:

吉林路美食.梁記嘉義雞肉飯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464303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用手機掃瞄OR code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也可以 ↓↓↓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 ,

Posted by Anise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引用(0) 人氣()


open trackbacks list Trackbacks (0)

留言列表 (7)

Post Comment
  • 咬咬
  • 店名可"真好記" (謎之音:什麼濫梗XD)
  • XD
    記得就好,記得就好!

    Anise replied in 2013/08/08 13:40

  • 蝦蝦
  • 堪稱超愛台灣的店
    吃過一次 如有機會再訪應該就只會吃擔仔麵了~~~
  • 擔仔麵要吃八晚才會飽吧?
    我倒是覺得熱炒類還不錯!
    而且那個透抽好好吃欸!

    Anise replied in 2013/08/08 13:36

  • 皮皮君
  • 蠻有趣的店名
    裝潢擺設也頗有特色
    20年來不漲價,應該只限擔仔麵吧!
    不然這價位在20年前應該是五星飯店等級的~
  • 當然只有擔仔麵不漲價
    不過我想
    20年前麵的份量應該是現在的三五倍吧?
    不然應該會被揍 XD

    Anise replied in 2013/08/08 13:36

  • Tsuiyun Chang
  • 還少算了一間....
    長春吉林路口的35達人也是他們家的
    在35達人裡面點擔仔麵的話
    店員會從舊好記那邊端過來
    一樣可以無限加湯.....
  • 原來35達人也是他們的!
    我到現在才知道~

    Anise replied in 2013/08/08 13:43

  • Grace Lin
  • 同一條路上的阿城鵝肉也很好吃, 除了鵝肉, 我最愛杏鮑菇香腸,
    推薦你一下
  • 好!我也要去吃阿城~
    謝謝推薦!

    Anise replied in 2013/08/08 13:38

  • Nicknote1017
  • 每個星期都會經過這裡,偷偷觀察它好久了,
    沒想到就看到妳分享,看起來東西很新鮮呢,
    擔仔麵可以開成這樣也是挺有才的。XDDD
  • 就是因為聽說這家很鬼扯
    才特地去踩點的 XD

    Anise replied in 2013/08/10 12:47

  • 晴翠荒城
  • 那句是說----國家要強,就要狠狠打老婆XD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other o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