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終於成立了愛吃鬼芸芸粉絲專頁...請舊雨新知多多支持(羞),點 這裡 加入,謝謝!) ** 

我最喜歡參加廚藝教室的活動了 *轉圈圈*
可以從大廚/老師身上學到許多做菜的技巧,實在獲益良多!
這回統一四季醬油,不僅請到福華飯店江南春主廚古傳福親自傳授做菜、擺盤技巧
還有攝影大師徐博宇指導我們拍攝食物的技巧,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太實用了啊啊啊!
四季醬油033.jpg


話說位於內湖的這個場地,三年前參加小磨坊的蒜油、蔥油新品見面會曾來過
(延伸閱讀:小磨坊新品見面會--蒜油蔥油好厲害!)
攝影大師徐博宇記性好得嚇死人,居然記得我曾經來過!噗!三年前的事情了耶~><
四季醬油001.jpg


主持人先來個開場白,介紹來賓與這天的主角
四季醬油002.jpg


再來由統一四季醬油產品經理宇慈,與我們分享統一四季醬油甘霞的秘密!

為什麼統一四季醬油料理容易上色、醬品色澤穩定呢?
原來是統一四季醬油採用單分子果糖為原料,滲透速度較雙糖快,讓料理容易上色
加上統一四季醬油發酵溫度控制在攝氏27度C,色澤穩定度高
所以醬品色澤較不易受料理時間長短而有劇烈改變
這就是統一四季醬油上色容易、色澤穩定的原因囉!
四季醬油003.jpg


那至於統一四季醬油做出來的菜為什麼叫做甘霞色呢?

原來,顏色是影響食慾的很重要因素之一!
顏色影響大腦反射,讓食慾也跟著變化
專家認為不只是餐具,菜色、用餐空間顏色也有差別
一般室內燈光如果是黃、紅色,會促使食量增加

「甘霞色」就是一種美好的、溫暖的顏色
只要提起甘霞色,內心就會湧現一種充滿感謝的溫暖顏色

反之,碰上藍色....食量可是會少1/3 喔!
所以.....以後我家牆壁要漆藍色、盤子要改用藍色....才能減肥成功嗎?(誤)

好的,幻想完畢!接下來看帥氣的大廚古傳福 (台中福華大飯店 江南春主廚 )
用統一四季醬油為我們烹調出結合甘霞色、簡單又好吃的料裡吧! 
四季醬油004.jpg


這天表演的第一道菜是~外婆紅燒肉!
材料跟做法真的很簡單,大家趕快來偷學吧!噗~

材料
五花肉(切條狀)500g、麻竹筍300g、蔥、薑少許

調味料
創造甘霞色的統一四季醬油一大匙、統一四季醬油膏一大匙
冰糖適量
紹興酒一大匙

四季醬油005.jpg

 
首先,把五花肉兩面煎到焦黃
四季醬油006.jpg


再加入蔥段薑片爆香
四季醬油007.jpg


加入適量的水
四季醬油008.jpg


創造甘霞色的重點來了!要加入統一四季醬油一大匙!
四季醬油009.jpg


然後再加點統一四季醬油膏
四季醬油010.jpg


一大匙紹興酒 (我好想加高粱!齁齁~)
四季醬油011.jpg


接著放入竹筍、蓋上鍋蓋,用小火悶煮30分鐘
四季醬油012.jpg

 


30分鐘後轉大火收汁,看到湯汁收乾呈濃稠狀時即可起鍋
四季醬油013.jpg


我超意外的耶~古主廚只加了一匙統一四季醬油、一匙統一四季醬油膏
就可以燒出一大盤的紅燒肉
阿我怎麼老是用半罐醬油在做滷肉? =.=??
下次要用古主廚的方式來做滷肉看看,太神奇了!
四季醬油014.jpg


旁邊的小師傅忙著擺盤,食物不只要美味...擺盤也是很重要的啊!
四季醬油015.jpg


白盤子、綠色的黃瓜當底,堆疊上五花肉、竹筍,再用蔥花裝飾...
超美的一盤外婆紅燒肉就完成啦!看起還好好吃喔~
( 攝影大師徐博宇:嘖嘖!拍得真爛!等等我來教你們怎麼拍照! )
四季醬油016.jpg


古主廚這天要幫我們表演的第二道甘霞色菜餚是~子薑炒魚片!

 

材料
多利魚 250公克
薑絲 30公克
辣椒 半條
蔥段 15公克

 


調味料
創造甘霞色的統一四季醬 10公克
糖 3公克
紹興酒 少許
烏醋 少許
香油 少許
四季醬油017.jpg


魚片下油鍋之前先沾粉
四季醬油018.jpg

測試油溫OK之後,再把魚片放下去炸
四季醬油019.jpg


炸至表面金黃色就可以起鍋囉!
四季醬油020.jpg


另起油鍋,放入薑、蔥、辣椒爆香,再加入上述調味料一起炒香(香油除外)
四季醬油021.jpg


接著加入剛剛炸好的魚片,一起進鍋拌炒
四季醬油022.jpg


加上些許配色用的蔬菜(這天是用紅、黃椒)
四季醬油023.jpg


再翻炒一會兒,讓魚片均勻的菓上醬汁,就可以起鍋囉!
四季醬油024.jpg


小師傅很細心的擺盤
四季醬油025.jpg


底下是翠綠的竹筍、擺上炒好的魚片,堆上鮮艷的蔬菜,完成!
在黃黃的燈光下拍,是不是很有甘霞色的fu啊?!(被徐大師踹 XD)
四季醬油026.jpg


來,徐大師指導大家....還是拿去自然光底下拍比較美啦!哈哈~
四季醬油027.jpg


古主廚上完課後,接下來是徐大師的時間!
來指導我們如何把擺得美美的食物,拍得更漂亮~
四季醬油028.jpg


來瞧瞧幫忙徐大哥把照片拍好的小工具有哪些?
嗯!有固定用的小腳架、補光用的鏡子、反光板(銀白兩面)
相機最常用的功能,無非是光圈、快門、感光度三要素
這天聽徐大哥侃侃而談,完全不藏私的把自己的經驗分享給我們,揪甘霞!(咦?)


徐大哥好用心的樵角度補光,他說:逆光+補光拍才有層次感啦!
喔!好啦!我們懶人就喜歡順光拍嘛!平常去餐廳吃飯哪會帶這麼多東西去補光啦...><
四季醬油030.jpg


大師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四季醬油031.jpg


嘿嘿!果然只花了一分鐘橋了橋,就拍出具有商業攝影水準的超漂亮照片!強者!(膜拜)
四季醬油032.jpg


經過徐大哥的指點,我們認真的將食物補了光.....
補完光拍的照片,有沒有比之前漂亮許多呢?!嘿嘿嘿!!
四季醬油033.jpg


拍完照後,大家當然是要來享用古主廚用統一醬油做的美味料裡囉!!^^
四季醬油034.jpg


同行朋友帶來的女兒,好可愛啊!笑得超甜美~
就派她來代言一下這天的產品吧!^^
四季醬油035.jpg

 

 

感謝統一四季醬油這天讓我們有得吃又有得學,過的非常充實呢!今甘霞~ ^^



四季醬油甘霞篇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用手機掃瞄OR code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也可以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咬咬
  • 同豆油不同師父....我也是用這罐XD

    事實證明....廚藝不精用什麼醬油都迷用(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