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終於成立了愛吃鬼芸芸粉絲專頁...請舊雨新知多多支持(羞),點 這裡 加入,謝謝!) ** 

多年前的好友某天忽然FB找我,說要請我吃牛排!
牛排耶~不過一看到她丟來的網站發現要現煎,就有點發懶...
可是可是,看到【戰斧牛排】四字又覺得好奇...揪竟什麼是戰斧牛排呢?!
天人交戰一番後,還是兩肋插刀的答應了!
因為...我想知道戰斧牛排吃起來到底是怎麼樣的口感....噗!
戰斧牛排_016.jpg



拆開冷凍宅配箱子的時候,我有被牛排的大小嚇到~
看到網站上的定價不過$349....沒想到會這麼大一塊!
肉如奇名,帶骨的戰斧牛排活像個戰斧般,形狀相當特別!
戰斧牛排_001.jpg


一片一片的戰斧牛排以真空包裝密封,食用很方便,一個人吃也不是問題!
戰斧牛排_002.jpg


感覺很適合穿著中古世紀的戰士拿在手上,殺敵人去!(誤)
戰斧牛排_003.jpg


那麼,何謂戰斧牛排呢?我上網找了一下資料,提供大家參考!^^

戰斧牛排來自美國印地安語Tomahawk,為斧頭之意
斧頭的部分是豐腴肥嫩的肋眼牛排,而帶骨的骨頭部分則是油花豐富、骨香四溢的帶骨牛小排
一頭牛約僅能切出12~14客,供應量稀少珍貴。


不過根據戰斧牛排廠商說法,牛小排完全不是在這個部位,網路上的資料有待商榷
但戰斧牛排本身是肋眼牛排這件事情到是無庸置疑的
肋眼!那不就是我最愛的油花均勻的部位嗎?齁齁~


我被戰斧牛排的厚度給嚇了一跳,看起來好驚人~
戰斧牛排_004.jpg

忍不住拿尺來一量,哇賽,厚度直逼3公分!
戰斧牛排_005.jpg


超大塊的牛排一般的文具尺沒辦法量,目測是20公分左右
戰斧牛排_006.jpg


之前買過大份量的COSTCO牛排回家煎,解凍一直是我最頭痛的問題...
放冷藏解凍要24hr太久、用流動的水解凍血水會流出肉變難吃、微波解凍火侯不易掌握易熟
不解凍又不行,煎出來的牛排外老內生,根本不能吃....


這回為了煎出美味的牛排,我特地上網研究了一番,找出我認為最方便的懶人牛排解凍法
在這次的親自試驗之下,也證實這個方法方便又快速,推薦給各位!
那就是~~雙鍋解凍法!! (google真是好朋友,據說是生活智慧王教的喔!)


只要把冷凍的牛排夾在背對背的兩個鍋子中間(我是拿厚底鍋x2)
利用鍋子導熱快的原理,一小時內就把厚厚的三公分牛排成功解凍了!
戰斧牛排_007.jpg


不只解凍完全,牛排整塊都變得軟軟的,血水還完全沒有滲出
太強大了!大推雙鍋解凍法!這是在家煎牛排者一定要知道的小撇步!
戰斧牛排_008.jpg


同時間放在室溫當對照組的戰斧牛排就顯得鮮血淋漓,血水四溢~
而且牛肉按下去中間都還是硬的,還是冰塊!失敗!
戰斧牛排_009.jpg


來瞧瞧用雙鍋解凍法解凍好的戰斧牛排,不僅柔軟也絲毫沒有血水滲出,真是太好用了!
戰斧牛排_010.jpg


從另外一個角度拍也完全沒有血水,這真的是解決我常年以來的困擾啊!太棒了!
戰斧牛排_011.jpg


先將牛排煎鍋熱好,然後再把牛排放上去
瞬間烤盤滋滋作響,牛肉香味就迸發出來了,好香啊!!
戰斧牛排_012.jpg


美麗的烙紋讓牛排看起來更美味,齁齁!
戰斧牛排_013.jpg


在翻面的時後換個角度,讓紋路交叉更漂亮!
值得注意的是,這款戰斧牛排很厚,兩面用大火煎熟後,記得再用小火煎一下喔!
當然啦,如果喜歡吃很生的牛肉的朋友,就不在此限了 (例如我 :P)
戰斧牛排_014.jpg


這天優雅又豐盛的晚餐,只花了我在爐子前十分鐘,輕鬆完成!
戰斧牛排_015.jpg


老話一句,好的牛排不需要過多調味,只要一點點鹽巴與胡椒就足夠啦!
戰斧牛排_016.jpg


特級紐西蘭厚切戰斧牛排僅取第三至第七根肋骨的帶骨部位
18oz份量十足、油花分布均勻,吃起來肉質嫩口又帶嚼勁,牛肉香味濃郁...超迷人!
我好會煎牛排喔,去開餐廳當主廚好了!(被踹)
戰斧牛排_017.jpg

斷面秀
多美麗的粉紅色斷面啊!是我喜歡吃的rare(三分熟)口感
而且就算牛排很生,也沒有血水滲出來耶!所以牛排特別的多汁軟Q又香甜!
戰斧牛排_018.jpg


機車鬼姐姐不喜歡吃太生的牛肉,所以...這塊牛肉他幫我吃邊邊,中間我自己喀光!
戰斧牛排_019.jpg


針對姐姐需求,我調整一下煎法....
先用大火將肉汁封住兩面,再用小火加熱一會兒,最後移到瓷盤上靜置三分鐘
就完成姐姐喜歡的5分熟(medium)囉!
一樣也沒有血水滲出,我好會煎,齁齁~(<--不要臉)

 

學會無敵牛排解凍法之後,在家也可以輕鬆煎牛排啦!
十分鐘做出像高檔餐廳一樣好吃的牛排也不是問題呢,嘿嘿! 

 

便宜又大塊的戰斧牛排哪裡買?!--> 特級紐西蘭厚切戰斧牛排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用手機掃瞄OR code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也可以 ↓↓↓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PAPA  女王
  • 太強了啦....(抓頭) 原來你會煮..驚
    (不可能 怎可能..你應該跟我一樣只會吃才對呀)
    話說..雙鍋解凍 還有這招唷!! 學起來 筆記中!!

    牛排能拿來當戰斧果然很牛逼呀.... 美味的一餐!! 推!!
  • 我是本科系的啊...
    不會煮的話會被老師殺死!
    話說這個很簡單吧,煎熟而已啊...噗!

    Anise 於 2013/08/01 22:38 回覆

  • 泰瑞先生
  • 冷凍的的確是可以當凶器XDDD
  • 你想試試看嗎?!嘿嘿!

    Anise 於 2013/08/02 00:54 回覆

  • 羅傑
  • 這種解凍法還真的第一次見到阿
  • 嘿嘿
    要學起來啊~真的很好用!!!

    Anise 於 2013/08/02 17:10 回覆

  • 凱特Kate
  • 看起來好好吃~吞口水
  • 齁齁
    是妳不嫌棄啦~ XDD

    Anise 於 2013/08/08 02:46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