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終於成立了愛吃鬼芸芸粉絲專頁...請舊雨新知多多支持(羞),點 這裡 加入,謝謝!) **  

人生真的很有趣,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原本以為這天到竹山參加完活動,約四五點就可以到台中搭高鐵回台北
哪知,一開始被大雨阻擋,接著又被帶到嘉義去了,然後...就有了很臨時的嘉義文化夜市之旅!
人生嘛,也是因為有種種意外,才顯得精彩,嘿嘿!
這天在戰鬥力超強的吳凱文加持之下,我們在文化路夜市吃了兩甜兩鹹共四攤
吃了四攤的吳凱文還意猶未盡的樣子,嘖嘖...年輕人果然不一樣!
3郭家粿仔湯雞肉飯008.jpg


嘉義豆奶攤 
營業地址:嘉義文化路103號  
營業時間:19:00~隔天12:00

阿娥豆花 
營業地址:嘉義市文化路與延平街交叉口 
營業時間:14:30~1:00 (週二公休)

郭家粿仔湯雞肉飯 
營業地址:嘉義市東區文化路148號 
營業時間:9:00~15:00、17:00~05:00




第一攤!來到每次經過都很想吃、但從來沒進去過的嘉義文化路豆奶攤!
難得有人跟我一樣喜歡在晚上吃早餐,我找到知音了,ccc....
1嘉義豆奶攤001.jpg


關於這家店的名字我研究了一番,有人說是嘉義豆奶攤、有人說是文化路豆奶攤
有人說是嘉義文化路豆奶攤,總之....說的都是同一家店啦!反正文化路上就這家豆奶攤XD
1嘉義豆奶攤002.jpg


攤子上的玻璃瓶牛奶吸引了我的注意
在念小學的時候,每天早上10點就是得喝這樣的玻璃瓶裝鮮奶耶,好懷念!
(眾人:妳透露了妳的年紀....哇哈哈!) 
1嘉義豆奶攤003.jpg


有三明治跟沙拉船,是個早餐店無誤(笑)
嘉義豆奶攤開店的時間也很奇妙,是從晚上7點到隔天中午12點,做宵夜場與早餐
1嘉義豆奶攤004.jpg


店家標榜飲料沒有添加防腐劑,點了就快快喝完,別放久!
1嘉義豆奶攤005.jpg


除了三明治跟沙拉船外,其他的食物現點現做,請大家別太猴急!
3郭家粿仔湯雞肉飯013.jpg


店面不是很大,就這樣幾個位子而已
看起來大部分的人外帶比較多,門口人潮絡繹不絕
1嘉義豆奶攤006.jpg


嘉義豆奶攤菜單 (點圖可以放大)
1嘉義豆奶攤007.jpg


菜單上種類時在太多,第一次來的我們看得眼花撩亂!
最後決定從本店招牌開始下手點,總該沒錯了吧!嘿嘿~
(還有刈包!這次沒點真可惜....下次有機會來再試試吧!)



吳小樂的媽點餐結帳的時候,轉頭問我們桌號是幾號?
我跟吳凱文找遍桌上的每一吋,都找不到桌號,後來才發現桌號放在筷筒內,哈哈!
1嘉義豆奶攤010.jpg


吳凱文眼尖的看到攤子向內處有張紙條
我們靠近一看,上頭居然寫著"顧攤麥猴話",頭家有交代喔!我們笑了! XD
1嘉義豆奶攤009.jpg


我們在一面點餐的時候,就一面留意著對面很多人的郭家粿仔湯雞肉飯
說好了這攤吃完後要去對面繼續吃,所以我們點得很含蓄,深怕等會兒吃不下
但大食怪吳凱文可不是蓋的,他說他餓壞了,要先點一些食物止餓再說
結果點到讓我臉都歪了,這傢伙真的很能吃......


鮪魚蛋餅 $30、豬排蛋餅 $35

這兒的蛋餅果然是現點現做,連蛋餅皮都是用麵糊現煎的喔!
1嘉義豆奶攤011.jpg


鬆軟的蛋餅皮+漢堡肉+蛋對我來說是一種新的嚐試
我實在很愛吃這種漢堡肉耶~拿來做蛋餅也好吃喔!(不過我還是比較愛脆脆QQ的蛋餅皮啦!)
1嘉義豆奶攤012.jpg


鮪魚罐頭一向不是我的愛,就交給其他人處理了
1嘉義豆奶攤013.jpg


法式吐司 $30
兩片沾滿蛋的吐司、上頭還有火腿片朗、裡面還夾著蛋,是佛心來的價格!
1嘉義豆奶攤014.jpg


一掀開發現裡面還有肉鬆耶!會不會太豐盛了?!
相較之下台北一個簡單的火腿蛋就要$30,嘉義的$30卻可以獲得這麼豐盛的法式吐司!
想想咱們住台北的金架就逼唉~哭哭!
1嘉義豆奶攤015.jpg


我跟姐姐兩個沒用的東西只敢點招牌三明治跟沙拉,結果不幸的發現重複性太高
早知道我應該點肉鬆三明治才是,嘖嘖!
1嘉義豆奶攤016.jpg


沙拉$30
原本我們還搞不清楚沙拉是什麼玩意兒(生菜沙啦?蔬菜沙拉?)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就是這沙拉船啊!
不怕胖的姐姐開開心心的就點了這艘沙拉船,吃了個不亦樂乎
1嘉義豆奶攤017.jpg


招牌三明治 $25
話說這個夾了沙拉跟蛋的三明治跟姐姐點的重複性太高,實在是不討喜
怎麼想還是要點法式吐司划算,豐盛多了(誤)
1嘉義豆奶攤018.jpg


因為我這天犯胃痛+拉肚子,大多食物都咬一口就丟給姐姐
連飲料也不敢多點,只敢跟姐姐兩人一杯,於是我們總共點三杯!


豆漿米漿 $25、豆漿牛奶 $35、豆漿 $20
我愛米漿但老覺得太甜,我不愛喝豆漿但知道它營養價值高,豆漿米漿就是我最佳選擇
吳小樂的媽點了豆漿牛奶(加玻璃瓶的牛奶哦)直呼好喝
吳凱文點豆漿也覺得它很不賴,下回我應該直接喝杯單純的豆漿試試,畢竟人家叫豆奶攤嘛!
1嘉義豆奶攤019.jpg


原本想直接去嘉義豆奶攤對面吃郭家粿仔湯雞肉飯,但人潮太洶湧了!
吳凱文宣布:那我們先去吃阿娥豆花,回頭再來吃雞肉飯吧!
都還沒走到阿娥呢!吳凱文就被雞蛋仔給絆住了!噗~
020拷貝.jpg



標榜外脆內Q,還有多種口味!
021拷貝.jpg


烤好的雞蛋仔軟軟的,還要先放架子上晾一下
2阿娥豆花001.jpg


吳凱文買了原味$40、巧克力$45兩種
我有小嚐一口,覺得很普通,也沒有QQ的感覺~
吳凱文表示:這家不夠飽滿,吃起來不Q!還是香港的好吃!
唔!看來我該專程去趟香港吃雞蛋仔了 (誤)
2阿娥豆花002.jpg


一路晃到阿娥豆花,有位子耶!幸運幸運~
2阿娥豆花003.jpg


阿娥豆花的價目表
嗯!跟兩年前比起來,大約漲了5塊錢!
2阿娥豆花004.jpg


吳凱文點花生湯 $30
2阿娥豆花005.jpg


吳小樂的媽點豆漿豆花 $30
2阿娥豆花006.jpg


我這貪心鬼則是點豆花生豆花豆漿$30,外加油條 $15與姐姐共食
我兩年前來吃的時候覺得阿娥豆花好甜,今年吃卻覺得還好...果然胖子耐甜度比較高(掩面)
香醇的豆漿、綿密的花生、軟嫩的豆花,這三合一的組合根本是太犯規,無敵美味!
2阿娥豆花007.jpg


油條倒是沒漲價,跟兩年前價格一樣!酥脆的程度也一樣~
024拷貝.jpg


一口花生豆花豆漿,一口酥脆的油條,說不出的痛快!!
( 眾人:不是胃痛拉肚子?!妳就盡量吃吧,盡量去痛快吧!! =.=.... )
025拷貝.jpg


油條保持無敵酥脆的訣竅就在這裡囉!阿娥可是有練過的呢!嘿嘿~
022拷貝.jpg


吃完豆花後,繼續前往我們的終點站:郭家粿仔湯雞肉飯!
這時候人果然比較少了,店內還有2-3桌的空位呢!嘿嘿~再次幸運!^^
3郭家粿仔湯雞肉飯001.jpg


感覺小菜還不少!戰鬥力佳的人沒點、我這沒資格吃的人更是不敢點
默默的把它拍下來當做記錄,下回有機會來再吃吧!^^
3郭家粿仔湯雞肉飯002.jpg

3郭家粿仔湯雞肉飯003.jpg

3郭家粿仔湯雞肉飯004.jpg


郭家粿仔湯、雞肉飯的價目表,看起來價錢果然是比噴水雞肉飯便宜喔!
3郭家粿仔湯雞肉飯005.jpg


這裡的雞肉飯$30元,雖然便宜,賣相也是比噴水雞肉飯差一些啦!
噴水雞肉飯$40元的雞絲飯,雞肉滿滿醬汁滿滿~
雖然很多在地人不喜歡噴水雞肉飯,但我還是很愛噴水雞肉飯啊!除了貴之外沒啥缺點...XD
3郭家粿仔湯雞肉飯006.jpg


郭家的雞肉飯口味很重,吃起來很是鹹香下飯
不管怎麼樣,嘉義的雞肉飯還是比台北的雞肉飯好吃很多啦~
就不懂台北的雞肉飯怎麼可以做得這麼難吃....(遠目)
3郭家粿仔湯雞肉飯007.jpg


香噴噴、油膩膩!就是好吃的味道~
3郭家粿仔湯雞肉飯008.jpg


吳凱文不知道啥時後偷點的涼筍
這傢伙手腳超快,我們才剛拍完照這盤就被他掃光了,噗!
3郭家粿仔湯雞肉飯009.jpg


豬血湯 $35
郭家的豬血湯嚇到我,除了豬血之外還有滿滿的大腸!
台北這樣一碗豬血大腸湯要50元吧?!果然是遠離天龍國的價格啊~難怪人潮洶湧!
(姐姐:呃!大腸有腥味...    吳凱文:沒有這味道怎麼會好吃? 我:對啊...湯好好喝噢!)
3郭家粿仔湯雞肉飯010.jpg


粿仔湯$50
因為招牌是粿仔湯、雞肉飯,當然也不忘了粿仔湯!
但這碗端上來又嚇到我們了,我們原本以為是粿仔條耶~居然跑出真正的"粿"!
嘉義人的粿仔湯,原來是長這樣的啊!而且還有好多大腸...難怪一碗要賣$50呢!
雖然姐姐嫌大腸有點異味...但就像吳凱文說的,大腸就是要有一點點味道才過癮嘛 (被毆)
我很喜歡這個湯頭,把湯喝了個碗底朝天,讚! (那個粿份量太多了啦...嚇死人喔!)
3郭家粿仔湯雞肉飯011.jpg


這天腸胃實在不舒服,吃一點點就脹個半死~
眼睜睜看大食怪吳凱文又加點了一碗魯肉飯 $30,整個自嘆不如啊!
據說這天的魯肉飯是雞肉做的,吳凱文沒有很愛~看來還是豬肉做的魯肉飯比較習慣啦!
3郭家粿仔湯雞肉飯012.jpg



這次來得太臨時,有點措手不及....就跟著吳凱文去亂吃
下次我一定要去排御香屋,那家我想喝好久了,可是永遠大爆滿,吼!
文化夜市還有什麼必吃的美食呢?歡迎大家提供給我唄!嘿嘿~

 

嘉義美食延伸閱讀: 

嘉義美食.嘉冠喜煎菓、林家當歸鴨、黑皮酥皮肉圓、十四甲菜頭粿...等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951451

嘉義美食~噴水雞肉飯、阿娥豆花、民雄肉包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807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 粉絲團  ^^

, ,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Lydia
  • 乀~~那玻璃瓶牛奶的封口,是用橡皮筋綁起來的嗎?
  • 看起來好像是
    不過主要是那張厚紙板塞住啦!!

    Anise 於 2013/07/23 20:29 回覆

  • 訪客
  • 我老公是嘉義人.每次回嘉義都要吃民主火雞肉飯.~
    我覺得比噴水好吃.飯超 Q 小菜都點一堆 XD 也在噴水同一條路上..可以試試
    夜市裡的米苔目冰.潤餅都是老店 不錯吃 還有生炒鴨肉羹也粉好吃.大推
    在夜市最開頭那端.南部的口味真的很懷念
    超多想吃的 就沒那個胃.(本人腸胃不佳....天天脹氣 真想哭>"<)
  • 謝謝你告訴我這些資訊 :)

    脹氣你應該要去看腸胃科醫師
    是可以治療改善的啦!!
    快去吧,胃脹氣多難過啊!

    Anise 於 2013/07/23 23:40 回覆

  • felic
  • 那個粿仔湯超有名 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所謂的粿仔條湯啦
    雞肉飯我也愛愛愛
  • 我也比較愛粿仔條湯 哈哈
    不過湯頭還滿好的呢~好喝!!

    Anise 於 2013/07/25 14:08 回覆

  • Lydia
  • 阿...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古早味耶,手工手工...實在太特別了!!
  • 在地人
  • 粿仔湯喝完還可以再去續湯唷~~
  • 悄悄話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