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終於成立了愛吃鬼芸芸粉絲專頁...請舊雨新知多多支持(羞),點 這裡 加入,謝謝!) **


羅騰堡位於德國南部,是保存完整的中世紀古城,同時也是相當熱門的旅遊景點
把德國的小城搬到宜蘭來的夢想,居然被宜蘭的羅騰堡莊園給實現了!

位於宜蘭五結的羅騰堡莊園...是宜蘭民宿的經典指標之一
走進羅騰堡莊園,仿佛走入了中世紀的歐洲...
瞬間穿越時空的錯覺,讓羅騰堡莊園成為宜蘭最的火紅民宿!
羅騰堡_028.jpg

羅騰堡莊園
訂房專線:0988-069716 楊小姐 / 0988-069715 許先生
室內電話:03-9502000
新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公園二路148號
原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協和中路13巷47號
官方網址:http://www.rothenburglodge.tw/about.html


夏天要找羅騰堡莊園可是要費一番功夫
原本以為在田園間的黃色建築應該很醒目,隨便找都找得到
哪知道!整個羅騰堡被參天的樹木給包圍住了,完全看不到件築物本體啊!haha~
最後我們還得靠Google Map導航才順利找到,真是個隱密的民宿啊!
See..連招牌都快被樹木給吞噬了!噗!
羅騰堡_001.jpg


一進到羅騰堡莊園,就彷彿真的跟身後的宜蘭隔絕了
羅騰堡莊園德國鄉村味十足的莊園式建築,讓人有種瞬間來到了歐洲的錯覺~
嗯!羅騰堡莊園...應該是宜蘭最接近德國的地方吧!XDD
羅騰堡_002.jpg


一踏進莊園大門,就看到男女主人留下來的連絡電話...記得進出大門要通報一聲!
為了確保住客的品質,在羅騰堡莊園....進出大門可是有管制的唷!才不會讓閒雜人等溜進來~
羅騰堡_003.jpg


進門就是寬敞又舒適的大廳,我忍不住打量著牆上的石頭...
居然整棟房子的牆都是這樣的石頭耶,這些石頭很貴吧!XD
羅騰堡_004.jpg


連房門都是用很復古的木門,一樓的房型適合帶長輩或是小孩居住
不需要上下樓梯,比較方便!
羅騰堡_005.jpg


咱們年輕力壯的,可以自己提著行李上二樓沒問題!
羅騰堡莊園的樓梯超大,我忍不住出聲驚讚:這樓梯會不會太大啊?可以三人併肩走耶!
民宿主人笑說:樓梯大才好走啊!! (嗯?是這樣說的嗎?噗!)
羅騰堡_006.jpg


樓梯間還有個舒適的沙發椅,爬累了樓梯可以坐 (有人體力這麼差是不是?XD)
羅騰堡_007.jpg


因為沒有雙人房了,我們被升級到四人房!好幸運,喔耶~
我們這晚住的是景觀四人套房,平日價格是$5,400
換算平日一人$1,350就可以住歐洲莊園,還附早餐與下午茶...划算啦!
羅騰堡_009.jpg


我跟姐姐這晚就擁有兩張超級大床,太high了!
羅騰堡_010.jpg


床中央還有小花抱枕,讓我想起aiko花花的舊家
羅騰堡_011.jpg


挑高的空間感覺格外舒適,還垂掛著小小的吊燈,把房間裡面照耀得很溫暖~
羅騰堡_012.jpg


舒適的小沙發、化妝台、衣櫃一應俱全
這晚Ben提著鴨喜露跟啤酒來找我們,我們就是在這小桌上大快朵頤的,嘿嘿!
但沒能看到小貝果真是可惜,嗚嗚~
羅騰堡_013.jpg

 


房間內還有很夢幻的籐籃搖搖椅,這天我也裝少女的上去搖了一輪,嘿嘿~
羅騰堡_015.jpg


液晶電視角度很好,是躺在床上就可以直接看的~
這晚我就看著殺殺殺看到睡著,嘿嘿!
羅騰堡_016.jpg


冰箱裡有四瓶冰涼可樂,大熱天看到簡直像中樂透一樣,猴嗨桑!立馬開來喝~
羅騰堡_017.jpg


茶包、咖啡、小零食、杯具、礦泉水放在玻璃櫃裡收得好好的
羅騰堡_018.jpg


羅騰堡果真是大手筆,使用英國唐寧茶、竹炭水
還有西雅圖的咖啡、奶茶與宜蘭餅等小零嘴兒~
羅騰堡_019.jpg


打開浴室的門,看到大浴缸我就樂了
嘿嘿~家裡沒有浴缸,在外頭看到浴缸就整個很興奮!我要泡澡泡澡泡澡泡澡~
羅騰堡_020.jpg


洗髮、沐浴乳圓呼呼的一整排好可愛 :)
羅騰堡_021.jpg


還有入浴劑唷!
羅騰堡_022.jpg


純白的大毛、小毛也好好的堆疊在木製的架子上,乾淨清爽
羅騰堡_023.jpg

 


牙線棒、刮鬍刀、棉花棒、梳子、浴帽,甚至連開罐器、塑膠杯都有,灰熊之貼心啊!
羅騰堡_014.jpg


拍完照後,我跟姐姐就裝優雅的拿了個唐寧茶包出來泡茶,順便吃幾片宜蘭餅...
假掰一下!齁齁~
羅騰堡_049.jpg


想到我們急匆匆提著行李上樓時,女主人殷勤的叮嚀:放好行李就下來吃下午茶喔!
雖然還飽著,但嘴巴又很饞...忍不住溜下樓找女主人吃下午茶囉,嘿嘿!
在莊園裡吃下午茶是多麼優雅的一件事情啊!
羅騰堡_024.jpg


下午茶點常會更換,不過飲料是可以任選的喔!
我跟姐姐選了曼巴與阿薩姆冰奶茶,搭配我們這天的午茶~
羅騰堡_025.jpg


旁邊有不少雜誌與書籍,隨手拿來配下午茶挺適合
羅騰堡_026.jpg


這天羅騰堡莊園的下午茶是鼎鼎大名的奕順軒桂圓蛋糕
提供在地的名產當下午茶真是個好主意,奕順軒的桂圓蛋糕鬆軟又美味
明明說很飽吃不下的我們,還是默默的把這蛋糕給吃光了!Q_Q
羅騰堡_027.jpg


趁我在吃著下午茶翻著雜誌,姐姐溜出去拍照囉~
羅騰堡莊園腹地不小,週圍有花園草地可以逛逛,很舒服的唷!
也許是因為種植了不少樹木,羅騰堡莊園感覺比外頭涼爽一些,很適合散步呢~
羅騰堡_028.jpg


主建築上寫的就是羅騰堡字樣
總有一天,我也想親自拜訪德國羅騰堡!!(握拳)
羅騰堡_029.jpg


羅騰堡的草皮養得好漂亮,而且是可以踩的喔!
只開放住宿客人的園區,草皮是踩不死的!而且據說邊邊角角的草皮還很長,需要修剪呢~
羅騰堡_030.jpg


主建築外的張搖搖椅好眼熟,我家裡也有個類似的 XD
坐在搖搖椅上頭晃呀晃,多愜意啊~
羅騰堡_031.jpg


主建築旁邊還有一棟縮小版的羅騰堡莊園,應該是民宿主人一家人居住的所在~
能住在滿是落羽松的庭院裡,好幸福啊!
羅騰堡_032.jpg


二樓的陽台窗外打開就是綠樹,會遮擋住些許陽光...也讓房間內不這麼熱!
羅騰堡_033.jpg


姐姐酷愛的落羽松跟楓樹,正好羅騰堡莊園裡都有!姐姐可是拍得不亦樂乎呢~
羅騰堡_034.jpg


看到這草皮、這樹蔭,我超想做點三明治什麼的,在樹下野餐!噗~多適合啊!
羅騰堡_035.jpg


羅騰堡莊園的庭院規劃優雅,平坦好走又乾淨,是適合扶老攜幼的好民宿!
羅騰堡_036.jpg


有小朋友的家長們,是不是想帶小孩來溜溜啦?嘿嘿~
羅騰堡_037.jpg


庭院裡還有個可以泡茶閒嗑牙的涼亭
羅騰堡_038.jpg


也有可以坐著發呆放空的小藍椅,喜歡哪裡就坐哪裡!
羅騰堡_039.jpg


吃完下午茶後,我們博勝被拖出去吃 花草巷弄81
吃完晚餐回到羅騰堡莊園,Ben又帶著滷味啤酒來聊天,好熱鬧又忙碌的一晚呀!哈~
等送走了Ben我跟姐姐早已累癱,但還是硬要泡個澡再上床睡覺!呼呼!


這天太好睡了,隔天早上鬧鐘叫我們起床吃早餐的時候好痛苦啊!!T_T
不過想到樓下還有美味的早餐等著我們,還是含淚起床了(<--有沒有這麼委屈?)
不過一下樓看到早餐,再大的委屈也拋在腦後
矮油!早餐這麼豐盛...吃完是還要不要吃午餐啊?哈哈!
有三種不同口味的麵包,應該都是COSTCO的吼?
我們有發現羅騰堡是COSTCO的好者!
羅騰堡_040.jpg


我喜歡早上來碗熱呼呼的湯,暖胃!
羅騰堡莊園的玉米湯跟莊媽媽煮得很像,料多味美~我喜歡!
羅騰堡_041.jpg


沙拉讓早餐營養更均衡,補充適量纖維質,還有我愛的松子耶!好棒~
羅騰堡_042.jpg


最吸睛的是這個放著石安牧場水煮蛋的各種可愛的小玩意兒了!
有英國國旗的小歐兜麥、還有超Q的小公車
羅騰堡_043.jpg


還有卡哇伊的尼莫喔!
羅騰堡_044.jpg


偷拍一下隔壁桌,還有母雞跟乳牛!這裝蛋的小玩意兒們未免也太可愛了
是在德國羅騰堡買的嗎?!我好想要啊啊!可愛得太犯規了嘛~><
羅騰堡_046.jpg


羅騰堡莊園的雞蛋是用石安牧場的蛋
(前一天我們有看到一堆COSTCO食材,包括石安牧場的蛋!)
吃過石安牧場雞蛋的朋友們就曉得,蛋黃的味道就是特別香,也沒有腥味
灑點鹽巴胡椒就超好吃!
羅騰堡_045.jpg


飯後水果種類多又豐富
羅騰堡_047.jpg


還有超貴的德國Fruchtecut優格喔!
天啊,這餐吃完肚皮都要脹破了 =.=....
羅騰堡_048.jpg


胖子姐姐吃東西很快,吃完後開始虎視眈眈的看著地上的小車車
直呼這小車車做得真好,又細膩又好開 (你最好進得去...還知道它好開勒?)
小朋友來到這裡,看到這些小車車應該會瘋掉吧?!噗!
羅騰堡_050.jpg

 

 

這回宜蘭小旅行住的民宿我都好喜歡喔!各有特色~
羅騰堡可是宜蘭民宿中的翹楚,高雅又溫馨
以四人房平日的價格來看是高貴不貴,推薦給各位! :)

 

 

延伸閱讀:

宜蘭羅東.調色盤民宿[La Palette],在田園間築夢!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098371

宜蘭羅東.果實民宿--極簡風格有質感,深得我心!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946383

宜蘭三星.明水露田園民宿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339297

宜蘭.逢春園渡假別墅,美麗的都鐸式建築~彷彿置身歐洲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679

古早味與現代化交融的福泰冬山厝(可免費遊傳藝喔!)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845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 粉絲團  ^^

 

 

** 羅騰堡為瘋台灣民宿網提供之民宿體驗 **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