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終於成立了愛吃鬼芸芸粉絲專頁...請舊雨新知多多支持(羞),點 這裡 加入,謝謝!) **

當我踏進野夫炊煙的剎那,腦海中就浮現出這10字:「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註)
這天下著細雨,遠遠的就看到炊煙裊裊 (呃!應該不是真的炊煙啦...XD)
沒車、沒人、沒有電線桿,好一幅世外桃源的風光!

呃!但我是來這裡吃飯的啦,不是來這裡當野夫的....
野夫炊煙是近年宜蘭相當著名的無菜單料理餐廳!單價$500 / 人....
野夫炊煙_001.jpg

野夫炊煙
營業電話:(03)922-8966
營業地址:宜蘭縣員山鄉雙埤路21-8號 (雙連生態教室旁)
營業時間:11:00~19:30 (每週二公休) 晚餐最晚18:00用餐,19:30打烊
官方網址:http://wildsmoke.myweb.hinet.net/

這天在下車之前,務濃到都還是伸手不見五指的呢~
要是aiko在一定會說,濃霧裡有妖怪要出來了!!噗!
不過到了野夫炊煙後,濃霧已經開始慢慢散去啦!所以...還看得到招牌!
野夫炊煙_002.jpg


好一個粗曠的鄉村風貌啊!
不知怎地,一直覺得裡面會走出穿著簑衣的虯髯客來~噗!(眾人:妳小說看太多了....)
野夫炊煙_003.jpg

 


餐廳前面還有個小池子,看來這個野夫還挺附庸風雅的嘛~
野夫炊煙_004.jpg


夏天正是荷花要盛開的季節了嗎?池中有小小的荷花正準備怒放呢~
野夫炊煙_005.jpg


我們到的時間是早了點,約11點多...
但官網上說11點營業,雖然看起來似乎沒人的樣子,我們還是大膽的踏進去啦!!
野夫炊煙_006.jpg


看來這位野夫,應該是個砍柴的先生~ XD
門口刻意用不規則的木柴裝飾著,企圖掩飾太現代化的部分...
野夫炊煙_007.jpg


雖然有戶外座位區,我想...在充滿蚊蟲的夏天,不是很適合!!
如果是冬天在戶外用餐,應該別有一番風情~
野夫炊煙_010.jpg


另外一邊還有個 "野夫CAFE"
不知道是不是假日客人太多...讓客人喝咖啡等待坐位用的  順便賺錢
野夫炊煙_009.jpg


一進門就看到寫著野夫炊煙的茶壺放在火爐上,很有味道啊~
在冬天看起來應該會覺得很溫暖!!
野夫炊煙_008.jpg


野夫炊煙裡面就這麼大而已,座位數不算多!
不過雙面採光,讓大部分的客人可以靠窗吃飯看風景,感覺不賴~
野夫炊煙_011.jpg


這天因為下著雨的關係,其實室內跟戶外溫度是差不多的...都不熱耶!
大概是因為野夫炊煙在半山腰的關係,比平地涼爽了一些,這天居然不用開冷氣!
野夫炊煙_012.jpg


這天我們就佐著窗外朦朧的美景,享用我們的中餐!
野夫炊煙_013.jpg


筷套上還是特製的,感覺野夫先生有用心喔!^^
野夫炊煙_014.jpg


就來看看一人五百元的無菜單料理....會出現怎麼樣的野夫菜色吧!!


上菜!!這這這~旭蟹?
這下我頭大了,好像應該跟店家先溝通一下耶...姐姐又不吃蝦蟹!><
而且我跟螃蟹很不熟,因為沒耐心很懶得吃!!
野夫炊煙_015.jpg


老實說,這螃蟹很新鮮,調味得很不錯~姐姐看了也忍不住偷吃了一口!
發現沒過敏之後,姐姐就大膽的....吃上面的炒蛋 XDD 
這俗辣還是不敢繼續吃螃蟹,很怕會過敏啊!!
野夫炊煙_016.jpg


一打開蟹殼忍不住驚叫了,唉喲!這是膽固醇小姐嗎?
既然姐姐不吃,我就只好把它給通通吞下肚啦~哈哈!!
吃這隻螃蟹花了我好多時間,還吃到滿臉都螃蟹殼,好累喔!!呼~
野夫炊煙_017.jpg


沙拉上面....有蝦!
姐姐只好默默的啃著苜蓿芽根蘆筍,把蝦留給我~
不過,這蝦仁沒吃到也不可惜啦!我覺得沒有特別好吃說 ... (姐姐,這樣有安慰到你嗎?)
野夫炊煙_018.jpg


看到白斬雞上來我忍不住哭哭,都是雞胸肉嗚嗚~
別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就通通給我們雞胸肉嘛!!
雖然在雞胸肉界來說,它算是非常不乾澀又美味的,但我好想吃隔壁桌的雞腿啊!><
這盤雞胸肉,就成為姐姐今天的主菜啦!!
野夫炊煙_019.jpg


炒山蘇
炒得滿香、份量也給得大方,可惜部分山蘇有點老~ 
野夫炊煙_020.jpg


炒紅菜
這,是我不愛的菜!哈哈~吃無菜單料理就是要冒一些風險啊!(遠目)
姐姐說,這個紅菜不是吃好吃的啦!是吃健康的~
野夫炊煙_021.jpg


看到螃蟹已經夠讓我頭大了,居然又端上來我也很不會吃的香魚!!啊~~~~~
螃蟹跟香魚這兩種食物,對沒有耐心的我來說,無疑是種痛苦的挑戰!
螃蟹姐姐無法幫我解決,所以我悶著頭慢慢的吃掉了,幸好螃蟹很好吃....
而香魚這種刺太多的魚我一向沒有辦法,翻了兩下吃一些肉之後就推給姐姐了...
據姐姐說:香魚有新鮮,還不錯!!
野夫炊煙_022.jpg


蘿蔔排骨湯
味道很清淡,排骨肉很好吃~我還挺喜歡的!!
野夫炊煙_023.jpg


飯後水果,有挑過的!都很甜喔~
野夫炊煙_024.jpg


這桌菜$1,000,老實說不能算貴...
但是!隔壁桌人數比較多,一樣是每人$500,她們居然比我們多了好幾道菜!
沒看錯的話,比我們多了西魯肉、有涼筍、有大尾的蒸魚....
欸,野夫老闆!你們這樣不公平吧!我們兩個人就少了好幾道菜...嗚嗚!!
( 野夫:上這麼多菜做什麼?你們是吃得完是不是?? )
野夫炊煙_025.jpg


雖然碎碎念隔壁桌為什麼菜色比我們多好幾樣,但其實還是有吃飽的啦!
吃飽飯後,就到外頭稍微休息一下,走走看看吧~
這時候濃霧差不多散去了,可以坐在涼亭下遠眺美景囉!
野夫炊煙_026.jpg


從涼亭回望野夫炊煙主建築,看著右邊那堆木柴,我一直好想升營火!!哇哈哈~

野夫炊煙_027.jpg


小池子旁有疑似工作人員的人在撈著浮在水面上的枯黃葉子~
嗯!這樣天然的環境,要維護應該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噢!
野夫炊煙_028.jpg


看到我們東拍拍西拍拍
工作人員(莫非是野夫先生?)很熱心....特地跑來添柴火!還表演劈柴給我們看~XD
野夫炊煙_029.jpg


原本以為生這火是有什麼作用的,例如驅蚊、讓遠方的人瞧見啊...
事實證明,一切都是我多想!!這只是景觀用的啦!!哈哈~
這裡的野夫...做菜也是用瓦斯爐的啦!!噗~~~~
野夫炊煙_031.jpg


添加木柴後煙更濃了,讚! (這木柴很濕吧?哈哈!)
野夫炊煙_030.jpg


姐姐說野夫炊煙小樹林裡面還有一些吊床,他上回帶他爹娘來的時候有躺過!
野夫炊煙_032.jpg


呃,不過...這天下雨,吊床濕搭搭~我看,還是改天再來躺吧!
野夫炊煙_033.jpg


Bye Bye~很有味道的野夫炊煙!!
我會記恨你給隔壁桌比較多樣的菜色的~~ (野夫:??!!這是什麼結論?)
野夫炊煙_034.jpg

 

 

野夫炊煙整體的環境營造得很不錯,相當有氣氛
當季食材樣樣都新鮮,也不能算貴~只是各式菜餚也沒有特別驚喜就是了
加上麻煩吃的食物種類有點多(螃蟹、香魚),吃起來覺得滿煩的...



而且如上述,讓我很記恨的一點是,既然大家都花一樣的錢進來吃飯,就該給一樣的食物
隔壁桌比我們多出好幾種菜色是哪招啦!!><  看得我們口水直流!!哼~
( 姐姐:我的西魯肉~~~  我:我的涼拌竹筍~~~~ )
到底是要逼我以後揪更多人來才有更多菜吃,還是乾脆如果以後只有兩人就別來了?!
因為不管怎麼決定都太為難,所以。...我們決定野夫炊煙只要來過一次就好!! XD

 

註:「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來自飲酒詩之五 / 晉.陶淵明 

飲酒詩之五 / 晉.陶淵明

結盧在人境 而無車馬喧
問君何能爾 心遠地自偏
採菊東籬下 悠然見南山
山氣日夕佳 飛鳥相與還
此還有真意 欲辨已忘言

 

延伸閱讀:

宜蘭.青山食藝料理 (無菜單料理)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639

宜蘭員山.野夫炊煙無菜單料理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256701

宜蘭羅東.客人城無菜單料理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345825

宜蘭頭城.網元漁坊無菜單料理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513574

宜蘭.久千代海鮮百匯餐廳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689

宜蘭.挪亞方舟歐式百匯餐廳,是海鮮吃到飽來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657

宜蘭礁溪.賣魚郎食酒处,沒有土味的細嫩台灣鯛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897170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 粉絲團  ^^


 

本篇獲選為瘋台灣民宿網精選文章本篇遊記同時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 , , , , ,

Posted by Anise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引用(0) 人氣()


open trackbacks list Trackbacks (0)

留言列表 (5)

Post Comment
  • QQsuger
  • 為什麼每個人都讓你以為是野夫先生XDD
  • 你不覺得應該每個都是野夫先生嗎? XD

    Anise replied in 2013/06/18 11:18

  • 秀秀Erin三兩事
  • 感覺好像是露營的場地唷
  • 沒錯~我也有這種感覺!!

    Anise replied in 2013/06/18 11:18

  • 痞客的Fog Chao
  • wow
    到底是真如圖片那般可口還是你拍的太好啦^^
  • 菜色還可以
    沒有特別可口啦XD
    是氣氛還不錯!!

    Anise replied in 2013/06/18 11:16

  • Private Comment
  • 訪客
  • 看起來很好吃耶!!
    羅東還有一間也是無菜單料理,是文化工廠附近的【謝師父上菜】
    也很好吃,推薦你試試看^^

    http://www.master-hsieh.com.tw/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other o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