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終於成立了愛吃鬼芸芸粉絲專頁...請舊雨新知多多支持(羞),點 這裡 加入,謝謝!) **

第一次造訪松露之家,驚訝於松露之家的高貴不貴,印象超好!
( 延伸閱讀:松露之家@SOGO敦南店,高貴不貴的松露饗宴! )
但這次坐下後一翻開菜單,我大吃了一驚!!
晚餐的套餐價最低$1,880起...哇賽!之前一千出頭就吃得到了耶~><
物價上漲未免也太瘋狂了吧!事隔一年而以耶...
我要說...幸好這天有帶金主嗎?!噗! ( 金主:......我何其無辜啊!說好的高貴不貴呢? )
松露之家1_022.jpg

松露之家
營業電話:(02)2778-7955
營業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46號



既然環境 上回 拍過了,這次就直接切入主題....看菜色囉!
這回的餐前麵包與上次不同,是外脆內Q的香噴噴法國麵包,我跟瑪格愛死了~
我個人覺得這回的麵包比上次的還美味呢!
松露之家1_001.jpg


當然,大功臣松露油功不可沒!
雖然店家隨麵包上來的是酒醋與橄欖油,但我略試了一口就沒用它了~直接改沾松露油!XD
這松露油之香的啊....可真是讓人魂牽夢縈呢!
松露之家1_002.jpg


本次聚餐召集人李社長據說與老闆是好友,所以我們多了餐前的香檳酒~
香檳酒上還飄浮著一片貴三三的松露,很令人驚喜啊!
松露之家1_003.jpg


餐前沙拉是主廚手作鴨肝罐 扁豆泥豆苗沙拉
呃!好吧~上次沒有這麼漂亮的沙拉呢!這要說松露之家漲價漲得有良心嗎?
松露之家1_004.jpg


一開始只是覺得沙拉用罐子裝可愛又漂亮而已,沙拉雖然新鮮清爽,但也沒有特別驚喜
吃到下面我們大家忍不住鬼叫了起來,底下的豆泥跟鴨肝也太美味了吧~
滑順充滿油脂香、又沒有腥臭的鴨肝,佐扁豆泥一起入口,就是不得了的美味啊!
好吃到我瞇著眼睛享受,這個沙拉超讚!!嗯...我是說底下的鴨肝+豆泥超讚啦~
於是我跟瑪格互看一眼後,不顧形象的開始用湯匙想把罐底給刮乾淨...XD  
呼~好好吃啊!簡直是意猶未盡!!拿來塗在麵包上一定也超讚~
松露之家1_005.jpg


維瓦第四季海蝦
這蝦個頭頗大,新鮮又美味,三大隻吃起來很過癮啊~
旁邊還有我愛的朝鮮薊,而且不是罐頭的喔!!這道也很棒!
松露之家1_006.jpg


龍蝦濃湯 香菜義大利餃 
端上桌的時候只有義大利餃與...龍蝦湯泡泡?XD
松露之家1_007.jpg


近年似乎很流行上桌再倒湯,嗯...這樣是也有好處啦!可以保持湯品上桌後的美觀~
松露之家1_008.jpg


完成!
雖然我一向不偏愛濃湯,但龍蝦濃湯又鮮又濃,份量也不多...幾口就喝完了!所以我OK~
小缺點是口味有夠重,很鹹!
松露之家1_009.jpg


看到香菜義大利餃我抖了一下,難道義大利人也吃香菜?
松露之家1_010.jpg


還好咬開後沒吃到香菜味,鬆了一口氣,呼~
話說最近真的變成小鳥胃,吃到這裡我就已經飽了!哭哭....
( 眾人:我看八成是妳下午茶吃太多吧!!! )
松露之家1_011.jpg


上主菜之前,服務人員先拿松露來展示~
這款據說是店內最便宜的松露,1公克400元!冏rz.....
松露之家1_012.jpg


瑪格在我們大力推薦之下,點了單點的松露麵+套餐
結果這天只有瑪格的松露麵有現磨的松露片!haha~
( 金主:踏奶奶滴...錢是我出的,這天卻只有分到一片松露,我好逼哀啊~~哭! )
松露之家1_013.jpg


塔莉亞野菇松露麵 $980 (單點價)
黑松露的香氣四溢,味道非常好!就算是我第二次吃都還是覺得好美味!
小兔在對面也是嘖嘖嘖的一直讚好,覺得這盤麵超好吃~
唯一的小缺點就是這麵順應民情,煮得比較軟了一些,如果別這麼軟就更好啦!
( 服務人員:不想吃軟麵不會早點說唷!! )
松露之家1_014.jpg


這天我們好幾個人選了鱠熱普羅旺斯石斑套餐 $1,880
石斑厚厚的疊上兩層,份量挺不小!
這兒的石斑魚處理的非常有水準,外層焦香迷人、卻還保留石斑魚特有的Q嫩口感,很棒!
小缺點是底下番茄為基底的醬汁口味略鹹了一些,看來本日的主廚口味很重喔~
所以我就石斑歸石斑吃,然後把醬汁擱一邊晾著 XD
松露之家1_015.jpg


這天太不專業了,完全忘了記菜單~Q_Q 只記得這是小兔點的豬排!
但我們一致認為這豬排賣相不佳,長得不像豬排、味道浦浦,擺盤也沒有很美~
真是抱歉讓小兔點了這道....XD
松露之家1_016.jpg


艾伯特的炙烤粉紅鴨胸套餐 $1,880
這也是本日比較多人點的套餐,因為...$1,880只有兩種選擇,石斑跟鴨胸!XD
不過,這兩種確實也是店內招牌,完全沒有掉漆!
松露之家1_017.jpg


鴨皮既香又脆,濃郁的鴨油香氣讓人難忘
鴨肉非全熟,粉嫩粉嫩的...入口很柔軟,卻又還有咬勁兒,非常有水準!
我跟瑪格都是不愛吃鴨肉的人,卻對這道鴨胸回味無窮,實在好吃啊!!
松露之家1_018.jpg


餐後飲料這天喝得很匆匆,才喝了兩口呢!噗~完全忘了自己喝了些什麼
因為金主們還趕著要去下一攤,加上百貨公司21:30休息,最後吃得有點趕!
松露之家1_019.jpg


甜點這天則是二選一,小兔跟瑪格點了賣相看起來很不賴的奶酪
松露之家1_020.jpg


我則是選擇泡芙
松露之家1_022.jpg


這泡芙擺盤頗精緻,不過不是我習慣的口感...泡芙皮軟軟,內餡卻挺扎實
松露之家1_021.jpg


除了甜點外,最後送上來的松露巧克力據說也是老闆招待,很客氣啊! ^^
松露之家1_023.jpg

 

 

這次大部份的餐點確實滿不錯,但因為菜單換過、顯得比較貴
所以這回覺得有點被驚嚇到!唉~物價年年漲...餐廳也跟著年年漲啊!! (遠目)
下回來松露之家,要馬就得帶著金主,要馬就得多準備點鈔票囉~

 

延伸閱讀:

松露之家@SOGO敦南店,高貴不貴的松露饗宴!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759756

歐華酒店地中海牛肋排館...肋眼牛排也太好吃了吧!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305409

亞里士餐廳~父親節大餐之終於吃到你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576338

奢華的白蘆筍饗宴@君悅酒店寶艾西餐廳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088863

限量鑽石等級美國乾式熟成菲力牛排@西華飯店TOSCANA義大利餐廳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345639

美麗信花園酒店‧青庭花園餐廳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155

米其林三星~S.T.A.Y法式餐廳,和Joanna一起品嚐美食!(愛評飯團)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919152

DE LOIN 德朗法式餐廳@內湖頂級料理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647369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 粉絲團  ^^


 

 

本篇遊記同時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瑪格
  • 年代久遠,我又來抄你的菜名啦!ㄎㄎㄎ
  • 請用~ :)

    Anise 於 2013/09/08 21:0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