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聽跌倒阿姨說,在西門町的絕色樓上開了一家很厲害的拉麵店~ 凪 (Nagi)
我們在Chilli's聚餐的時候也曾與它照過面,緊接著聽說,東區也開了一家凪 (Nagi)了!!
待我從韓國回來後的隔天,貓姐、學姐跟跌倒就跑來找我領代購
擇期不如撞日,大夥兒就這天一起到我家隔壁,吃跌倒阿姨推薦的凪 (Nagi)吧~
nagi_015.jpg


ラーメン凪 Nagi忠孝店

營業電話:(02)2778-1899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75巷5號1樓
豚骨拉麵ラーメン凪(Nagi)台灣官網 http://www.n-nagi.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amennagi.taiwan


原來這家凪 (Nagi)開在哨子麵旁邊幾間、在頂好超市的後門啊~
nagi_001.jpg


進門的結帳區整個很有日本風,店員們的服飾打扮也相當日式!
nagi_002.jpg


我們是因為怕排隊,所以在下午四點多這種奇怪的時間來用餐
沒想到店內居然還四五組客人耶!還有兩組人馬坐在吧台...
可見用餐時間的人潮應該會很驚人,呼呼~怕怕!@@
nagi_004.jpg


一般坐位連同我們也有三組客人,原來也有人能吃這種怪時段啊!haha...
nagi_003.jpg


凪 (Nagi)的菜單很簡單,就只有豚王、赤王、黑王、翠王、限定王五種 (點圖可以放大)
nagi_005.jpg


每位客人都可以擁有客製化的拉麵,先選口味、再選味道、香料、調味、肉與蔬菜
最後再選擇辣度、麵條的軟硬度與另外加價的配菜
這張是我的,我選人氣商品豚王,所有的味道都選"普通"以了解店家原始的調味
問清楚豬肩肉是瘦肉、豬腩肉肥瘦各半後,我就選了豬肩肉!
nagi_006.jpg


我還挺喜歡Nagi的裝潢,雖然營造出小食堂的感覺...事實上並不擁擠!
nagi_007.jpg


木筷很特別 
nagi_009.jpg


調味料們,看起來有些雜亂啊...總之有看到我在意的五味粉就很開心了!
nagi_010.jpg


桌上的兩種小菜是無限吃的,有辣豆芽、福菜兩種
( 手模是貓姐,剛擦了指甲油覺得很美,硬要當手模...叫我幫她拍照!! =.= )
nagi_011.jpg


這天大家一致認為只有辣豆芽好吃,那個福菜味道有點怪怪的...吃不太習慣
nagi_012.jpg


還有生蒜頭跟壓蒜器,姐姐這個大蒜鬼的愛!
nagi_013.jpg


豚王 $200 (制霸豚骨美味的王者) <--看起來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nagi_014.jpg


傳說中是用古代技法熬煮,豚骨湯頭特別濃郁香醇...加上滿滿的豬背脂
說得好聽是香噴噴,說難聽是油膩膩,喝起湯來罪惡感好重啊~~ XDDD
nagi_019.jpg


呃!豬肩肉果然真的很瘦,完全沒有肥肉...某齁甲! (店員:妳自己不要肥肉的不是嗎?)
nagi_015.jpg


麵條的Q度還不錯,我是選"硬",但還是得吃快一點...不然很快就變"軟"了!噗!
nagi_016.jpg


趕在禽流感盛行的現在,一定要來追加一顆半熟蛋的 $30 (誤)
是說,蛋幹嘛不直接切開放拉麵裡,再給一個小盤子裝一顆蛋感覺怪怪的~
nagi_017.jpg


阿嗚~這哪叫半熟蛋?蛋黃只有1/5熟吧!!一咬下去蛋黃全部流出來~
我喜歡吃再熟一點的蛋啦!在這時間點吃這麼生的蛋,太嚇人了! (店員:是妳自己要點的....)
nagi_018.jpg


假掰姐姐點了翠王 $230 (異國風情的美味三重奏)
我只能說我佩服姐姐的勇氣,光看到湯是綠的我就無法....
蘿勒、橄欖油與各種蔬菜組合而成的湯就是一個字 -- 油!!
我們大家各喝了一口湯之後臉就歪了一邊,噢噢果然還是豚王好喝!雖然超鹹~哈!
nagi_021.jpg

青菜可以選青蔥跟高麗菜,我的豚王上頭灑的是青蔥,姐姐則是選高麗菜
總覺得拉麵就要配青蔥啊!!放上高麗菜是哪招?感覺怪怪的嘛~科科!
(姐姐:我就愛高麗菜,怎樣!!)
nagi_024.jpg


姐姐的翠王搭配的是豬腩肉,明顯好吃很多!!
肥肉不會太多...肥肉入口即化不噁心,瘦肉也有入味..這款肥瘦參半是比較好的選擇~
nagi_022.jpg

 
姐姐雖然選的是"超硬",但在一輪拍下來之後...超硬也變軟啦!哈哈!
可惜了這個傳說中的手工麵條,是還不錯啦~只是被我們給放軟囉~
nagi_025.jpg


學姐因為白頭髮多,點了黑王 $230 (來自深海的鮮甜滋味)
它的湯頭是黑芝麻與墨魚汁的組合,所以看起來黑媽媽~
nagi_026.jpg


上頭灑上大量的蒜酥,增添口感
nagi_027.jpg


不過,學姐吃了一口之後眉頭深鎖...這,案情並不單純啊啊啊!
學姐口中悠悠吐出一句:好怪....我不喜歡!!
噗~看來凪 (Nagi)的創意料理,並沒有獲得大家的喜愛...以後還是乖乖吃豚王就好啦!
nagi_028.jpg


最悲慘的是貓姐的"限定王",約莫記得是很多蝦之類的~最上頭還有櫻花蝦喔!
貓姐喝了一口湯之後也是個大驚失色,除了嫌太腥之外,也覺得太鹹...
貓姐的結論:嗯!我是台灣人...這種日本的東西還是吃不慣啊!! (遠目)
nagi_029.jpg

 


我覺得....豚王雖然很鹹,但憑良心說味倒是還不錯的!麵條又香又Q也挺好味
加上脆脆QQ的眾多木耳與香蔥,算是滿好吃的拉麵~
但除了豚王之外的口味確實是比較特別,能不能接受...就看個人啦!

 

延伸閱讀: 

山頭火拉麵@台北忠孝復興SOGO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677752

樂麵屋,名符其實的好味道!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741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開幕試吃邀請會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640759

花月嵐拉麵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103

博多拉麵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0977

麵家三士@忠孝店,熱血三士與炸雞還不賴!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337983

再訪麵家三士忠孝店,這次發現好吃沾麵!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371353

老饕推薦:麵太郎居酒屋@林森北路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363667

東區美食-富玉屋,道地日本風味讚岐烏龍麵!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801314

再訪穗科,果然沒有第一次感動..哇哈哈!><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064697

捷運南京東路美食~巢鴨古奈屋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986797

東區美食~土三寒六讚歧烏龍麵,還是冷麵比較好吃!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787770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米兒♥小如♡
  • 看得我都流口水了
    可是你們都說鹹><
    台灣現在多了好多拉麵店
    我現在一間都還沒吃過T^T
  • 哈哈
    道地的日本拉麵就是超鹹呀~
    吃完後多喝點水就好了!(誤)

    Anise 於 2013/04/18 22:58 回覆

  • 悄悄話
  • Anise
  • 樓上的蘋果,妳用私密留言我回覆妳會看不到唷~
    當然可以呀!^^
  • Grace Lin
  • 還好我也是點豚王, 沒有勇氣試其他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