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晚上因為要買多位朋友寄買的東西所以來到了梨大(我現在是代購是吧?)
如果要買美妝產品,我個人是比較愛梨大商圈買啦...
因為梨大的美妝店不會像明洞或是東大門那麼擁擠,店員通中文、優惠折扣又多... 

總之,買完大家託買的東西之後,我跟姐姐就開始覓食囉~
我們在幾家餐廳間猶豫了一下,最終決定選擇老奶奶菜包肉!!
因為老奶奶菜包肉在網路上評價很好,在首爾居住多年的雪莉姐姐也曾推薦過~
既然吃過都說棒,不來吃一下怎麼行呢~嘿嘿!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_034.jpg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梨大店)

營業地址:서울 서대문구 대현동 45-38
     45-38 Daehyeon-dong (6 Ewhayeodae 2-gil)
營業時間:10:30 ~ 23:00
官方網址:http://www.bossam.co.kr/index.asp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離梨大站非常近,三號出口出來後第一個巷子右轉就會看到囉!


但其實老奶奶菜包肉的招牌不如奸詐爺爺部隊鍋來得醒目
總之認明紅黃兩個招牌並存的那條巷子就是囉!在巷口一歪頭就看得到的~很好找!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_001.jpg


老奶奶的頭像看起來相當之親切,應該是很好吃的樣子吧?!
不過,在踏進門之前,我跟姐姐腦海中的"菜包肉"一直是呈現"生菜包燒肉"的狀態
直到坐下來後看到菜單上的照片,我們才驚覺....跟我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居然看到白帥帥的五花肉,嚇得我這個不吃肥肉的人險些起身閃人..
還好臉皮夠薄不好意思離開,不然就錯過了這回的美食了!! XD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_002.jpg


門口有咖啡機,不過看起來是需要投幣低 
( 奇怪!濟州島的餐廳怎麼咖啡都是免費的?還是濟州島好啊啊啊啊~ )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_003.jpg


雖然網路上對這家店有眾多紛紜的叫法,老奶奶菜包肉、元祖奶奶菜包肉...
但...其實這家店的正確叫法應該是 "元奶奶包飯"(店內海報上的名字應該是正確的吧?)
不過大家都習慣叫它元祖奶奶菜包肉或是老奶奶菜包肉,咱們就從善如流的跟著叫囉~

元祖奶奶菜包肉起源於1975年,已經有30多年的歷史了呢~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_005.jpg


店內是傳統的韓式坐位,桌子很低、要盤著腿坐的!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_006.jpg


看韓國人盤腿盤得很悠閒,看來他們都不用服用循立寧,難道是民族不同體質不同? XD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_004.jpg


桌上放著印有元奶奶LOGO的茶杯,滿妙的~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_008.jpg


更妙的是接下來端上的湯碗也有元奶奶的logo,呵呵~還一整套的呢!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_009.jpg


難得喝得到有溫度的豆芽湯!韓國人的湯似乎除了在火上滾的鍋之外,大多是涼的耶!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_010.jpg


還沒點菜,店家就已經先送上湯、醬料x2、辣椒跟蒜片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_011.jpg


前面提到看到菜單會錯愕,是因為看到這個白切肉!!啊啊啊~原本以為是烤肉!
菜單很複雜,我一一拍下來給大家研究研究 XD
光是菜包白切肉就有兩頁,第一頁看起來是組合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_012.jpg


第二頁還分風味菜包肉與功夫菜包肉 (看不出來跟第一頁有啥不同 ><)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_013.jpg


還有套餐,情侶套餐跟三人實惠套餐 @@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_014.jpg


還有三人滿意套餐跟白切肉+豬蹄套餐 (<--啊啊啊我想吃這兩種!但我們只有兩人~)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_015.jpg


四人實惠套餐跟四人滿意套餐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_016.jpg


還有豬蹄套餐,其實我滿想吃豬蹄的欸!><
可惜我們只有兩個人,隔壁桌的中國人好心提醒我們別點太OVER~份量很多!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_017.jpg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_018.jpg


還有冷麵、煎餅、兒童餐等
隔壁桌的對岸同胞頻頻建議我們,不用點涼拌麵、白切肉跟豬蹄都很好吃!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_019.jpg


其實我最想吃的是豬肉+豬蹄,可惜沒有這種組合!哭哭~
猶豫了很久之後,我們只好妥協的點豬肉(200g)+鴨肉(150g)
兩人共食要價韓圜32,000 (合台幣850元,不便宜呢...)
要是語言能通的話,我肯定要凹老闆讓我點豬肉+豬蹄的啊!!吼~~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_020.jpg


龜毛了超久點完餐後,老闆終於把我們的泡菜組合給端上來囉~
(老闆還跟隔壁桌的中國人求救,以為我們不會點餐...其實不是不會,是我想要的組合他沒有!)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_021.jpg


我們點的套餐裡包含兩種泡菜、一種生菜,還有蘿蔔片、白菜跟年糕(黃綠相間者)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_022.jpg


韓國雖然冬天酷寒,妙的是一點都沒有生菜短缺的感結...
元祖奶奶提供的生菜沙拉品質很不賴喔!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_023.jpg


元祖奶奶的泡菜超~好吃!是我兩次在首爾19天以來,吃過最好吃的泡菜了!
調味就是那麼恰到好處,不會太蒜、太鹹、太辣,吃起來既清爽又美味,好好吃啊!!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_024.jpg


另外一種泡菜是辣蘿蔔,也可以跟肉一起包在菜裡頭~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_025.jpg


我們點的白切肉與鴨肉上桌了!嗯...看起來其貌不揚啊.....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_026.jpg


不過,歹幾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
人家既然有本事開個30幾年...還獲得眾人推薦,肯定是有兩把刷子的~是吧!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_027.jpg


白切肉的份量還不少,仔細一算至少12片以上...而且片片厚實,切得很大方!
我跟姐姐先試著吃一片原味,忍不住瞪大了眼睛...哎喲!真的是很好吃的豬肉耶~~~
連我這麼怕肥肉的人,吃了也完全不覺得肥膩
而且...這裡的豬肉是有甜味兒的,味道好肉又Q,單吃就很美味啦!
難怪隔壁桌幾個中國姑娘推薦我們要吃白切肉,果然是鎮店之寶,非常好吃!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_028.jpg

 
沾點辣醬吃自然別有一番風味,這時候忽然覺得...10幾片豬肉可能不夠吃耶!XD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_031.jpg


我一直沒有特別喜歡鴨肉,店家沒有白切肉+豬蹄的組合讓我耿耿於懷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_029.jpg


鴨肉果然比較薄,吃起來也比較沒有特色...就是煙燻鴨肉這樣,是還可以啦...不難吃!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_030.jpg

 
當然我個人偏好鎮店之寶白切肉多一些 (其實是多很多)
大部分的胃都拿來裝白切肉了,嘿嘿~
菜包肉顧名思義,就是用菜包肉囉!裡面愛夾什麼就夾什麼...不需要拘泥!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_032.jpg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用薄薄的蘿蔔片當"菜"來包肉,也第一次看到菜包肉有年糕..整個妙~
但是所有的東西和在一起吃並不突兀,愛加泡菜就加泡菜、愛加蒜頭辣椒就加蒜頭辣椒....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_034.jpg


不過,咱們櫻桃小口很難一次把它塞進嘴裡,吃得有點辛苦啊....XD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_035.jpg


煮過的白菜也可以拿來包肉吃,裡面一樣隨便加...總之,愛怎麼吃就怎麼吃!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_033.jpg


用小片蘿蔔包一點點辣章魚與鴨胸根辣椒好像也是另一種不錯的吃法!呵呵~
元祖老奶奶菜包肉_036.jpg

 

 

想到剛進門的時候還想奪門而出呢!沒料到元祖奶奶菜包肉這麼好吃~
還滿推薦沒吃過的朋友們來試試,最好多點人來吃啦!才可以多吃幾種不同種類呀!!^^

 

延伸閱讀:

導讀:首爾自助旅行行程一覽表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542529

wifi分享器每天189起(請輸入經銷商代碼anise)
https://goo.gl/WFnO0z

 

首爾必買

首爾明洞必逛~藥妝店、WHO.A.U、SPAO、H&M、8IGHT SECONDS、屈臣氏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845777

韓國首爾必買~化妝品、保養品、零食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848037

首爾住宿

首爾住宿~東大門 Western CO-OP 

首爾民宿~新設洞站TOMOhouse

首爾美食-東大門

首爾美食~東大門站twotwo炸雞

首爾美食~陳玉華一隻雞

首爾美食~橋村炸雞(kyo chon),傳說中不吃不可之韓國美食

首爾美食~方便的Issac,早餐、下午茶好選擇(東大門店、梨大店)

首爾美食-明洞

首爾美食~明洞小吃,烤雞串、整顆蛋的雞蛋糕、什錦串、烤魷魚烤章魚

首爾美食~Krispy Kreme 傳說中非吃不可甜甜圈(明洞店、金浦機場店)

首爾美食~Onedang馬鈴薯排骨鍋明洞店,我的愛

首爾美食~明洞餃子

首爾美食~明洞站6號出口小吃,辣炒年糕、血腸

首爾美食~明洞PARIS BAGUETTE

首爾美食-梨大、新村、弘大

首爾美食~新村站著吃烤韓牛

首爾美食~新村站春川家雞排

首爾美食~新村站八色五花肉

首爾美食~新村站神仙雪濃湯

首爾美食~梨大火飯

首爾美食-三清洞、仁寺洞、鍾路區

首爾美食~安國站起司年糕鍋

首爾美食~MMMG Cafe,充滿設計感的咖啡小店

首爾美食~惠化站 BBQ Chicken & Beer

首爾美食~土俗村蔘雞湯

首爾美食~三清洞首爾第二美味的店

首爾美食~三清洞BEANSBINS,傳說中美味的鬆餅!

首爾美食~仁寺洞鳳雛燉雞

首爾美食~傳統茶屋 仁寺洞茶坊 (인사동찻집)


首爾美食-其他

祕密花園場景~金社長與吉羅琳的卡布奇諾之吻 caffe' bene

首爾美食~吸住嘴唇活章魚、活帝王蟹之鷺梁津海產市場

LOTTE MALL金浦機場店~손수手作料理

首爾景點

首爾景點~安國站旁郵征總局,韓國第一個郵局!(外加安國站星巴克)

首爾景點~北村八景,首爾最大的韓屋集散地

首爾景點~絕美的梨花大學雪景

2013汝矣島櫻花~賞櫻只賞到花苞!(拍攝日期:2013.4.4)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3首爾自助旅行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訪客
  • 000代表不用錢噢
    100才代表要錢
  • 真的????????????!!!!!!!!!!!!!!!
    那我錯過了好多加000的店啊~ T_T

    謝謝你告訴我~
    有機會會去把它全部喝回來! (誤)

    Anise 於 2013/04/14 23:4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