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仰昌吉街豬血湯大名,我每每吵著要吃卻一直無法成行
這回可是下定決心....說什麼都要去吃昌吉街豬血湯
而且,要連同傳說中的豬血湯創始點~小楊豬血湯一起吃!!(握拳)
1_昌吉街豬血湯013.jpg


昌吉街豬血湯

營業電話:(02)2596-1640
營業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46號
營業時間:09:00–22:00

小楊豬血湯
營業電話:0933-903121
營業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47號
Facebook:請點 這裡


在週末的夜晚...毫不意外的昌吉街豬血湯門口早已停滿了饕客們的車
原本姐姐還擔心出發前沒好好看地圖會找不到,看來是多慮了!
一路上過來,只有昌吉街豬血湯前燈火通明而且滿滿的都是人啊~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1_昌吉街豬血湯001.jpg


我們小排一會兒就進門了,沒有想像中的難等嘛!
一進門就看到櫃檯後方掛滿了各式各樣的價目表,看得我眼花撩亂~
阿咧?!我以為昌吉街豬血湯就只賣豬血湯,居然有這麼多名目?@@
1_昌吉街豬血湯002.jpg


選擇太多了,還是慢慢坐下來看菜單吧!!
猶豫了很久之後,我跟姐姐點了一個豬血湯、一個魯肉飯、一個腿庫肉與一個魯豆皮
1_昌吉街豬血湯004.jpg


用餐前先付款,付完錢後就會獲得一張收據與一個號碼牌
接著乖乖回座位,等服務人員來送餐就是了!
1_昌吉街豬血湯005.jpg


等待期間四處張望...嗯!看到牆上高掛著"天然紅豆腐",一開始我還愣了一下呢!
原來豬血叫做天然紅豆腐啊~好文雅的名字!XDD
1_昌吉街豬血湯003.jpg

 
接著拍醬料區,各式各樣的醬料在小吃店中前所未見,我不禁看傻了眼
1_昌吉街豬血湯006.jpg


等待的時間不算太久,上菜囉!!!
1_昌吉街豬血湯007.jpg


魯豆皮 $30 姐姐看別人桌上有魯豆皮,說什麼都要點!!
1_昌吉街豬血湯008.jpg


我個人不是很愛這類的豆皮啦!總覺得不入味也沒有特別好吃~
加上柴魚倒是挺特別的,只是...我還是更愛百頁豆腐、花干之類的豆製品
1_昌吉街豬血湯009.jpg


魯肉飯(小) $30
看起來很肥,吃起來卻不會很膩,調味算是頗適中...中規中矩的口味
旁邊紅紅的豆棗是我的愛,拿來配魯肉飯很對味啊!嘿嘿~
1_昌吉街豬血湯010.jpg


腿庫 $80
這盤腿庫一端上來我心頭有一驚,肥肉也太多了吧~
1_昌吉街豬血湯011.jpg


翻個面瞧瞧,還好!!瘦肉其實也還不少嘛~
這麼一大盤80元的份量,在台北來說算是不土匪的,尚能接受!
雖然顏色深,口味也沒有預期中的重,味道還可以但肉的部份有點乾柴...
( 莊媽媽:妳以為誰滷的肉會比我好吃?少做夢了~還是乖乖回來家吃吧妳! )
1_昌吉街豬血湯012.jpg


豬血湯 $40
原本想點大腸豬血湯的,哪知大腸居然賣完了~哭哭!!只好點沒有大腸的豬血湯啦!
滿滿一碗豬血要價40元並不算過份,份量十足的感覺!
一撈起豬血來...哎喲?!果真是又嫩、又Q耶!!感覺好像真的很厲害的樣子耶~
1_昌吉街豬血湯013.jpg

 


好!豬血果然是鎮店之寶~果真非常軟嫩可口,相當好吃啊!
1_昌吉街豬血湯016.jpg


不過我習慣豬血湯裡要有很多胡椒粉,所以手動再加了一些~
1_昌吉街豬血湯014.jpg


總覺得豬血湯裡面要有很多酸菜,於是我又加了一些酸菜!(醬料台有很多酸菜可自取,嘿嘿)
加了胡椒跟酸菜之後,我覺得比較像是我愛的味道!
不過,不曉得是我們拍照混太久還是湯本身就很油,其實是有點膩的呢!!
1_昌吉街豬血湯015.jpg

 

結論是...我真的只喜歡一樣,就叫豬血湯!哈哈~
其他食物沒有不好吃,就是普普這樣...吃也行,不吃也不傷心!
我下回一定還要再來...自己吃上滿滿一碗的大腸豬血湯!哼哼~ 

再來,在昌吉街豬血湯斜對面...也有一家小楊豬血湯!
之前在媒體報導中看過,據說小楊豬血湯才是昌吉街的創始店(只是店收了最近又開了)
管他誰先開、誰晚開,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只要好吃就好啦!
所以這天我們就決定兩家一起吃,PK看看!

雖然小楊豬血湯只在昌吉街豬血湯斜對面,但...人氣差很多耶!
不只沒有人排隊,店內加上我們總共只有2-3桌...@@
2小楊豬血湯001.jpg


當我一進店門口東張西望的想看菜單的時候
坐在櫃檯前的老闆指著後腦勺的牌子,說店內只賣這三種!
阿咧?只賣三種?好妙啊~看我猶豫不決的樣子,老闆忍不住開口了
:試試看肉燥飯吧!咖哩口味很特別~豬血湯也不輸對面的啦!
我想了想,跟老闆說:不然...牆上三種各來一個吧!
2小楊豬血湯002.jpg


這樣一來,店內的三種不就都吃到啦?!哈~
豬血湯 $30(比對面便宜10元)、肉燥飯$20(比對面便宜10元)、炒米粉 $20
2小楊豬血湯003.jpg


炒米粉 $20  

我看到這碗食物愣了一下,我沒有點豆芽菜啊??略一思考,嗯~這個應該是炒米粉!XD
原來炒米粉上頭還堆著滿滿的豆芽菜呢!
2小楊豬血湯004.jpg


老闆吩咐我們:攪拌攪拌再吃啊!!
我跟姐姐就乖乖聽話的攪拌了起來
2小楊豬血湯005.jpg


不小碗的炒米粉只賣$20,在台北真的是佛心來的價格!
米粉清爽不油膩,加上大量的豆芽菜與蒜泥,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我覺得很不錯耶~
雖說上面沒有大量的蝦米、香菇、肉絲等等,卻也有它自己的特色,很便宜也很好吃!
2小楊豬血湯006.jpg


咖哩肉燥飯 $20
2小楊豬血湯007.jpg


這肉燥飯吃得出濃濃的咖哩香料味兒,確實很....特別!
可惜我不是個喜歡吃咖哩香料的人,這碗我不愛!
連姐姐這個咖哩控也搖頭說不喜歡,姐姐表示:我只愛吃日式咖哩啊!
正如同我只愛吃印度咖哩一樣嗎?哈哈~ 
總之這碗很特別的咖哩口味肉燥飯,並沒有獲得我跟姐姐的青睞!
2小楊豬血湯008.jpg


再來瞧瞧重頭戲~豬血湯 $30
2小楊豬血湯009.jpg


豬血確實沒有對面的昌吉街豬血湯的嫩,不過...就很像我們常吃到的豬血,味道也還不壞~
湯頭似乎有著淡淡的沙茶味兒,跟對面昌吉街豬血湯是完全不同的味道~確實比較有古早味!
2小楊豬血湯010.jpg


豬血湯還是要有大量的胡椒粉才對味,所以我們去醬料區找了胡椒粉~
看到胡椒罐沒有?我大笑了啊!哈哈哈!
2小楊豬血湯012.jpg



居然用張國周強胃散來裝胡椒粉!吼~我真是笑翻了!! XDD
2小楊豬血湯011.jpg

 

 

結論是,小楊豬血湯我比較愛的是炒米粉!!XD
and,小楊的豬血湯沒有不好吃,只是對面的昌吉街豬血吃起來更厲害一些而已...

 

其他大同區美食:

延三夜市美食初體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139

意麵王@大同區,聽說很便宜!但我們怎麼吃了$240...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520815

大稻埕慈聖宮美食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339

重慶豆漿、紅茶屋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323

寧夏夜市美食推薦!愛吃鬼芸芸的十一家愛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999863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583

98.10.23 再訪寧夏夜市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657

寧夏夜市美食~知高飯、鵝肉下水、台灣第一家鹽酥雞、豆花莊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695

寧夏夜市必吃之賴記蚵仔煎、豆花莊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850255

寧夏夜市之福氣滿滿雞、感恩牛羊肉小館、圓環邊蚵仔煎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044749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JASMINELADY
  • 張國周躺著也中槍......
  • 他太搶眼了!!

    Anise 於 2013/04/15 00:48 回覆

  • claire
  • 昌吉好吃!湯下次可以請店家去油喔~我都喝去油的!
  • 好的
    下回我會試試看去油
    謝謝!

    Anise 於 2013/04/15 00:48 回覆

  • 羅傑
  • 放強胃散是怕顧客吃了會胃痛嗎 XD
  • 人家是胡椒粉啦
    是胡椒粉啦!!!

    Anise 於 2013/04/15 00:49 回覆

  • stillness
  • 爌肉飯很好吃。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