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春天最讓我期待的就是....游家的潤餅趴!
早在去年爆乳妹結婚之前,我就不斷的碎念的問爆乳妹咱們春天的潤餅趴幾時舉辦?
二月底接獲爆乳妹的通知,今年的潤餅趴3/9 在石碇魏家大別墅舉行!
恭敬不如從命...立馬逼姐姐要在3/9這天休假,一起到石碇去開趴!嘿嘿~

不過適逢職棒經典賽(雖然是很逼唉的中華:古巴),我還是不放心的先問了一下阿如
確定山上也能看棒球轉播,才安心的上山去.... XD
2013春酒趴_016.jpg


一如往常,除了游爸游媽搬來的大量食材外
身為晚輩的我們也不落人後的買了一大堆有的沒的,甜點飲料吐司啥的,又是滿滿一桌!
2013春酒趴_001.jpg


這天拍照的工作交給姐姐,因為其他人都忙著事前準備與看棒球
我跟游爸在廚房忙著處理潤餅所需的蔬菜類
2013春酒趴_003.jpg


刀工好的游媽負責切我們洗好的蔬菜們
2013春酒趴_002.jpg


將紅白蘿蔔刨絲是我的主要工作,等會兒要拌咖理拿來包潤餅的呀!重要重要~
2013春酒趴_004.jpg


後來我們一起到客廳做起繁瑣的加工 (像不像工廠的女工?噗!)
摘豆芽的摘豆芽(可是要去頭去尾的呀!)、撕荷蘭豆邊邊的撕邊邊,刨絲的刨絲
人多好辦事,不一會兒我們都將麻煩的前置工作給處理好囉~
2013春酒趴_005.jpg


大廚之一游爸繼續在廚房裡洗洗切切
2013春酒趴_006.jpg


等大家把所有的材料處理完畢之後,游媽就開始動手炒起今天潤餅要用的料囉~
這種攸關味道的大事,還是交給經驗老到的游爸游媽處理,我們乖乖旁邊看著就好 :P
2013春酒趴_007.jpg


本日潤餅捲的靈魂....紅白蘿蔔+高麗菜咖哩鍋完成!
雖然放在保溫的鍋裡,仍須不斷的攪拌,不然可是會燒焦的呀~
2013春酒趴_008.jpg


今年潤餅趴多了麻油雞!!聽說是魏媽愛吃...所以游媽特地準備的 (我也超愛吃呀!嘿嘿~)
光看這雞腿就知道是好物,好好吃的感結啊!!
2013春酒趴_009.jpg


游媽將炒好的麻油雞放進電鍋裡繼續燉爛,除了好吃的雞腿外,裡面還有好多雞胗
看得我口水直流,莊媽媽就不愛煮這樣得麻油雞湯,哼哼~幸好魏媽愛吃,我才有口福..嘿嘿
2013春酒趴_010.jpg


大廚們繼續準備著,瓦斯爐這區忙得不得了,一刻也不得閒
2013春酒趴_011.jpg


我們也在旁邊有一搭沒一搭的幫忙著,姐姐忽然從廚房拿出一隻超大雞腿,據說要剝成絲!
2013春酒趴_012.jpg


由於雞腿還太燙無法處理
於是我們把這隻巨大的雞腿,與本年度新加入的成員-小籠包來張PK照!
這雞腿比一個半月大的小籠包的頭還大呀!哈哈哈~
2013春酒趴_013.jpg


將雞腿變成雞絲這種艱鉅的工作,只能交給游家的女兒~爆乳妹處理
2013春酒趴_014.jpg


爆乳妹不愧是游家的女兒,迅速確實的將雞腿好好的變成雞絲
我這個大鋼牙對雞骨頭的興趣遠大於雞腿肉,在旁邊虎視眈眈的瞪著雞骨頭
等爆乳妹一宣布雞腿肉拔完之後,我立馬將雞骨頭奪來大咬特咬,呼呼呼~
( 游爸:妳屬狗的是嗎?居然啃得比狗還乾淨,連骨頭都可以咬碎....Q_Q )
2013春酒趴_015.jpg


游媽知道我愛吃雞胗,派我個好任務!叫我試試看麻油雞好了沒?!嘿嘿~
我就老實不客氣的先來一碗酒味還很濃的麻油雞囉,超讚!!!
2013春酒趴_016.jpg


大家在等待潤餅捲食材準備的期間,魏媽也沒閒著....準備咖啡給我們喝呢!
2013春酒趴_017.jpg


近年來的魏家大別墅的趴踢越來越講究,連咖啡都進化了! XD
2013春酒趴_018.jpg

 

由於今年忙著備料、看棒球,我帶來的甜點都忘了拍真是可惜啊!! (遠目)
我買了很愛吃、但平時不敢自己獨享的星巴克棉花糖巧克力手工餅乾 (熱量肯定夭壽高)
還有ca sent bon的超好吃柳橙吐司藍莓吐司 (我覺得柳橙比藍莓好吃很多!)
要感謝在附近上班的王董中午就幫我先買起來,不然等我下班哪還買得到喲!><
這張照片是上回Lisa買給我吃的時候用手機拍的 XD ( ca sent bon網站請點 這裡 )


另外還有獲得滿堂彩的月十二曲的蛋塔,照樣是忘了拍照 (感謝糖糖姐推薦)
附上上回在月十二曲用手機拍的蛋塔照片 ( 月十二曲的網站請點 這裡)
蛋塔的蛋又香又多又滑嫩,塔皮也酥香可口,大家都很愛!是很成功的甜點 :)


喝完咖啡、看完甜點,看靖文忙進忙出,原來在張羅著水果酒呢!
是啦是啦,既然是春酒趴,怎能沒有酒呢?噗~ (游媽:整鍋麻油雞都是酒....)
2013春酒趴_019.jpg


一群人在廚房裡忙著,另外一群人也在魏媽的菜園裡忙著!
摘菜的摘菜,除草的除草,撿雞蛋的撿雞蛋,這可是咱都市人很罕見的田園樂啊~ XD
2013春酒趴_020.jpg


當魏媽說去底下菜園撿雞蛋的時候,我還以為是開玩笑的...沒想到真的有雞!
2013春酒趴_021.jpg


也真的撿得到雞蛋!!
2013春酒趴_022.jpg


襪賽,我們今天潤餅捲的蛋皮,就用魏媽家雞蛋做的嗎?(其實我不是很肯定 XD)
2013春酒趴_023.jpg


眼見晚餐的時間逼近,勤勞的柯凱西開始忙著將潤餅皮一張張的分開~
這可是一份艱鉅、需要耐心的工作啊!!因為很容易變成兩張黏在一起...XD
2013春酒趴_024.jpg


今年爆乳妹還變出新把戲,要在潤餅裡面加油條!
於是我臨危受命,負責把油條剪得碎碎的,烤酥後要一起放進潤餅捲裡增加香氣與口感~
2013春酒趴_025.jpg


隨著晚餐時間逼近,游媽快馬加鞭的繼續切切切,把一大塊紅燒肉切成片狀
2013春酒趴_026.jpg


繼續煮老少咸宜的牛奶玉米濃湯 (游媽真是辛苦了啊!)
2013春酒趴_027.jpg


一整桌彭派的潤餅就完成囉!!
不過,當這一整桌完成的時候...我已經守在電視前面不願離開了!!(看棒球咩~)
2013春酒趴_028.jpg


雖然如此,我還是認真的吃了兩捲潤餅、三碗麻油雞與一碗玉米湯!噗~
2013春酒趴_029.jpg

 


因為這回潤餅吃得太不專心,放上N年前的游家潤餅趴的照片做為代表
總之....游家的潤餅趴就是這麼的豐盛啦!科科~


文章的最後,給今年剛加入的生力軍~小籠包幾張特寫!
這小子算是很乖的,才一個半月卻不哭不鬧(只會鬼叫),喝完奶換完尿片就笑嘻嘻的
2013春酒趴_030.jpg


是不是,愛笑的孩子多討喜啊!(雖然他大多數的時間都在睡覺....)
2013春酒趴_031.jpg


我想小籠包此時會笑得這麼歡暢,跟媽媽把他很緊的牛仔褲脫掉有關係
( 鄧小舫:...............我怎知道一個半月的孩子穿三個月的牛仔褲會很緊.... )
2013春酒趴_032.jpg


今年依舊忘了拍大合照,只好由我跟阿如、小籠包做為代表囉!
要感謝阿如跟魏媽提供魏家大別墅開趴
也要感謝游爸、游媽、爆乳妹提供我們每年這麼美味的潤餅趴!
咱們的潤餅趴,一定要每年每年都持續下去喔~
我也會努力的找不同的美味食物,讓咱的潤餅趴年年有驚喜!! ^+++^
2013春酒趴_033.jpg

 

 

以下是這幾年的潤餅趴...對游爸、游媽跟魏媽的恩情,這輩子是怎還得完唷!噗~

 

 

延伸閱讀:

2012潤餅春酒趴+元宵湯圓趴 @ 石碇大別墅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365453

2010 游媽潤餅尾牙趴@石碇魏媽家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823

2009 石碇‧蝦壽司&牛小排趴 @ 魏媽家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719

2008 游家年度潤餅大會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161

2008游家(爆乳妹家)潤餅捲大會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1721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游朵拉
  • 游媽非常愛煮麻油雞但可惜的是我們一家都不愛吃..
    所以恭喜你每年都可以吃到一次了!!

    那個雞蛋是山上撿的無誤..山上的雞很會生蛋溜..
    我都想偷回山下惹..

    那個蛋塔好吃的我下山前又偷了一整個走..
    真是個讓人增肥的好東西..

    潤餅趴每年都會舉辦..歡迎大家繼續來參加啦~~
    另..你果然是快手..竟然周末還沒過完文章就寫出來了..
    資深部落客食在是太強了阿..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 除了麻油雞我也還愛燒酒雞跟香菇雞~
    好吃的雞煮出來的都好好吃!!
    (爆乳妹 : 沒有打算幫妳告訴我媽的意思...不用這麼早點餐!)

    蛋塔離你很近...想吃隨時可以獲得!!
    潤餅趴每年都舉辦~我就每年想辦法帶點新鮮好吃的玩意兒
    與大家共襄盛舉~嘿嘿嘿嘿!!!!!我每年都要跟到!! ((握拳))

    Anise 於 2013/03/11 09:59 回覆

  • Chiai Fan
  • 我婆婆應該要好好學學,噗
  • 哈哈
    快把這篇文章給她看(被毆)

    Anise 於 2013/03/11 09:58 回覆

  • Lydia
  • 哇塞~我要尖叫了,居然還有潤餅趴這個橋段~那海洋般滿桌的潤餅配料和滿山的潤餅,真的是太誇張了啦!!
  • irenepeacetw
  • 我的媽啊,這也太美味了,
    好懷念這款小時候,
    回南部阿嬤家,才吃得到的好味,
    可惜阿嬤不在了,好想阿嬤喔,

    我也要來發起這樣的好康活動,
    相信我家人肯定很懷念也很愛,
    謝謝你的分享,
  • 芙
  • 超特別的耶~~從來沒想過 潤餅也可以這樣辦趴~
    喜歡什麼 就自己包什麼~~
    開心又方便還可以聯絡感情~~好讚唷~~

    趕快來糾一下~~辦趴踢~~ 3QQ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