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無花果在台灣很常見,新鮮無花果在西餐入菜也常見,不過通常只看得到一小片...
這回能看到完整的新鮮無花果本人...倒是第一次!
要感謝十三番生態農場的試吃邀約,上回試吃了十三番農場的玉女番茄
讓不愛吃番茄的我驚為天人,同事們吃過也讚不絕口!
(延伸閱讀:十三番生態農場極品玉女番茄,皮薄多汁超甜美!)
這回在年前十三番又來信邀約,而且是我超感興趣的商品~無花果,立馬點頭如搗蒜的答應
也想趁機借花獻佛,順道帶一些回家給莊媽媽!嘿嘿~
十三番無花果_012.jpg

十三番生態農場
聯絡電話:0938-888-365
營業地址:斗六市十三里十三南路55之2號
官方臉書:http://www.facebook.com/13farm


一大箱的無花果拿起來沉甸甸的,很是令人期待!
十三番無花果_001.jpg


運送過程看來有點被擠壓到,讓我很擔心脆弱的無花果會不會受到傷害....Q_Q
十三番無花果_002.jpg

 


十三番生態農場的LOGO很有設計感,原本種植的是番茄...所以LOGO以番茄為發想製作 :)
十三番無花果_003.jpg


由於是鮮摘的水果,收到禮盒還是盡快放冰箱會比較安心!
十三番無花果_004.jpg


無花果具有高度的營養價值,有仙人果及人蔘果之稱
十三番無花果_005.jpg


營養一覽表
十三番無花果_006.jpg

十三番無花果_007.jpg


打開盒子後發現,無花果是細心的用兩層海綿包裹著,可以減少運送過程中的碰撞!
十三番無花果_008.jpg


一盒裡面是12顆,好好的靠著雙層海綿排排站在盒子裡面
感覺在台灣,只有水蜜桃會享有如此高規格的對待
看來無花果也是嬌客,嬌滴滴的怕碰撞,得好好的保護著呢,嘿嘿!
十三番無花果_009.jpg


第一次看到完整的無花果本人,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十三番無花果_010.jpg


原來....無花果本人是長這樣啊!!
十三番無花果_011.jpg

十三番無花果_012.jpg


據說歐洲常用無花果製作果醬或是冰淇淋,都很好吃!!
但在台灣無花果是如此的珍貴,我哪捨得!直接吃都覺得很奢侈了~ XDD
有了上次十三番玉女番茄的經驗,我當下決定:好吃的水果還是直接吃就好,不需搞東搞西!
十三番無花果_013.jpg


因為第一次看到完整的新鮮無花果,忍不住也拍一下無花果的屁股,嗯!原來長這樣啊...
( 眾人:.............妳哪裡有問題?? )
十三番無花果_014.jpg


無花果斷面秀!
新鮮的無花果水份很多,口感軟軟很像水蜜桃,但味道又不如水蜜桃濃烈
帶了點微甜的清香,吃起來很特別!
十三番無花果_015.jpg


印象中新鮮無花果大多是搭配沙拉享用,我也來東施效顰一番!
十三番無花果_016.jpg


果然清爽的新鮮無花果直接跟搭配沙拉都很適合,唯一的小遺憾是...這沙拉上沒有火腿啊!
火腿跟無花果才是絕配,建議大家可以試試看帕馬森火腿+無花果喔!
十三番無花果_017.jpg

 

 

在台灣,新鮮的無花果相當罕見
拿來送禮感覺滿適合的,收到禮的人應該會又驚又喜吧!嘿嘿!!
只不過...新鮮無花果真的很脆弱,千萬小心別擠壓到,不然就會爆汁囉!噗~

 

好吃的番茄、無花果哪裡買? 十三番生態農場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陽光小花
  •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無花果本人呢~
    哈哈!
    好新鮮啊~~^^
  • 就是呀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無花果本人
    好妙呀!!

    Anise 於 2013/02/18 19:48 回覆

  • 王拉拉
  • 我也超愛新鮮無花果!!! 看起來軟甜好吃呀!
    沒想到台灣也有種植 太厲害了~
  • 而且在雲林而已
    聽說農場裡也有草泥馬 XDD

    Anise 於 2013/02/18 19:49 回覆

  • Eye花蓮
  • 我過年買了無花果 樹苗喔~~~
    哈哈

    果實ˋ真的是長這個樣子ㄟ

    我自己試拍 但是都拍不漂亮

    還是妳拍的好

    ^_^
  • 哈哈~
    等你種出來再跟我們分享啊!!!

    Anise 於 2013/02/18 20:17 回覆

  • Eye花蓮
  • 我昨日仔細看了一下
    我的無花果 怎麼顏色和你的不一樣
    難道是品種不同嗎

    對了
    妳的blog好像是yam比較多一點是嗎

    我兩邊都會看一下的
    ^_^
  • yam沒有多
    是這邊比較多喔~:P

    Anise 於 2013/02/19 18:0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