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過年這幾天....肯定是一年當中最最糜爛的時光!
平時在工作與blog之間兩頭燒,過年總算有藉口偷懶放大假
認真的開始K平時不敢看的韓劇囉!!嘿嘿~
今年選定的是兩部穿越劇~屋塔房王世子與仁顯皇后的男人!
我很認真的...從小年夜的晚上就開始墮落啦!ㄎㄎ~
雖然如此,還是要來簡單的紀錄一下今年過年的流水帳!!
2013過年_026.jpg


小年夜回家後,窩在房裡很認真的開始看韓劇...一路看到半夜才昏睡
早上起來飢腸轆轆,下樓看到餐桌上居然放著佛跳牆 Q_Q
呃....好!!早餐就吃佛跳牆是吧!莊媽媽真是好樣的...我吃!我吃!!
2013過年_001.jpg


還有一桶莊媽媽每年必做的沙拉,這桶熱量太高,平時莊媽媽不願意輕易動手做...
但只要莊媽媽一端上這桶沙拉,通常都是最熱銷的一道!!
桌上什麼菜都可能剩,就這沙拉絕對不會剩!
於是除夕的早午餐,我就吃著熱量爆表的佛跳牆 + 馬鈴薯沙拉 =.=...
2013過年_002.jpg


我姐剛從京都回來,帶了幾盒據說超有名的和果子回來
可惜我家除了我姐之外沒人愛甜食
我姐只好孤單的等另一隻螞蟻--嗶啵表妹來一起共襄盛舉囉!
2013過年_003.jpg


果然表妹非常捧場,每樣都直呼好好吃,嗯!我姐是找到知音了!!
2013過年_004.jpg


尤其表妹超愛這桶紅茶棉花糖,直呼人間美味 (還好吧...不就伯爵茶口味!)
2013過年_005.jpg


母女倆吃甜點吃得很開心啊!!
2013過年_006.jpg


今年的年夜飯除了我們一家五口之外,還有嗶啵表妹家一家四口
人越多食物似乎越好吃,這天餐桌上因為多了幾位實力堅強的食客,剩下的食物果然少很多!
2013過年_007.jpg

 


來看看今年的年夜飯吃什麼吧!!
有過年必吃的土雞、莊媽媽的拿手菜控肉滷蛋
外加小阿姨加菜的滷牛筋、滷牛腱、滷牛腩跟莊媽媽的酒味香腸
2013過年_008.jpg


莊媽媽還假掰的在馬鈴薯沙拉上放上大明蝦、炒了米粉、切了烏魚子
2013過年_009.jpg


火鍋也是不能免的,小阿姨帶一大盒梅花豬來加菜,還有另外一鍋佛跳牆!
(今年過年,我家吃了三種不同的佛跳牆啊....遠目)
2013過年_010.jpg


嗷嗷待哺的大家
2013過年_011.jpg


還沒來得及莊媽媽準備完畢,這對母女偷偷摸摸的接近餐桌了!
不過,大概是看到我還在拍照,默默的先退開...
2013過年_012.jpg


隔沒多久,這對兄妹果然按耐不住,開始偷吃了起來!!逼逼~逼逼!!
2013過年_013.jpg


嗶啵表妹的最愛就是莊媽媽控肉飯,每年都要吃上好幾碗(公)
於是在表妹一面偷吃沙拉,一面偷吃控肉之中,展開了這天年夜飯的序幕.... XD
2013過年_014.jpg


這晚的年夜飯佐以我姐從日本帶回來的大吟釀,超順口的!好喝~
2013過年_015.jpg


吃完飯後不到七點,感覺開始打牌似乎太早...不然先來玩個烏克麗麗好了!
2013過年_016.jpg


表妹明明是學過的,但彈起來完全的2266...被大家唾棄!
2013過年_017.jpg


後來我們一致決定吉他的聲音還是比烏克麗麗好聽太多,決定繼續搬出吉他來玩
但我跟表妹同時悲傷的發現,我們早已把學過的吉他都還給吉他老師了!! T_T
2013過年_018.jpg


既然彈不好吉他也彈不好烏克麗麗,只好唱歌啦!!
我們很賣力的唱上了三個小時,終於是快十點了...該是開始方城大戰的時候啦!嘿嘿~
2013過年_019.jpg


哪知道今年我第一次輸錢,還輸到逛花園 Q_Q
從頭輸到尾,別說自摸了,連胡牌都幾乎沒有...今年手氣真是背到家
還好一開始就說好最多輸贏是一千元(今年玩50/20),不然我可能會輸個兩三千,哈哈哈~
2013過年_020.jpg


我們打牌速度慢,加上有人多屎尿,有人愛抽菸,所以摸完兩圈已經是五點多了!
今年依然靠著麻將,成功的完成守歲!!希望我們的爹娘都可以健康的長命百歲啊!!
打完牌似乎該吃點東西再睡覺,嗶啵表妹老實不客氣的先K了一碗公的控肉飯again
熊弟開始炸起他拿手的紅龍雞塊
2013過年_021.jpg


嗶啵的哥哥也開始煎起美福牛排 ( 熟成沙朗不OK、牛小排還不錯! )
是說,我們初一的早餐就吃這麼好...會不會太OVER啊!!!
2013過年_022.jpg

 

====================== 我是初一分隔線 ======================


因為前一晚大夥兒都天亮才睡,睡前又吃了雞塊跟牛排,中午起床實在吃不太下啊~
就簡單的吃了一下前一晚的剩菜,然後我再我繼續K了一下屋塔房王世子
傍晚五六點,嗶啵表妹、嗶啵表妹的哥哥、以及姐姐陸陸續續的到達了!


其中姐姐去上引水產買了一隻活的鱈場蟹,成為大年初一晚餐的亮點!
2013過年_023.jpg


姐姐說上引的活鱈場蟹賣得比首爾的鷺梁津海產市場便宜 (呃?有嗎??)
(延伸閱讀:首爾美食~吸住嘴唇活章魚、活帝王蟹之鷺梁津海產市場)
總之,這麼一隻1860g的活鱈場蟹,要價3,054...
2013過年_024.jpg


活的鱈場蟹用保麗龍箱好好的裝著,上頭還堆著冰塊保冰
2013過年_025.jpg


姐姐說他買的這隻算小的,因為大的已經賣光啦!!嘖嘖~大家真有錢啊!!
2013過年_026.jpg


當我靈機一動把水注入保麗龍箱,這隻大螃蟹居然掙扎了起來,張牙舞爪的想離開箱子
嚇得我們大家頻頻鬼叫,一直往後退!! (一堆俗辣無誤!!)
2013過年_027.jpg


還好莊媽媽有超大的蒸籠,我們決定把螃蟹直接給蒸熟,活螃蟹不需要調味就很甜很好吃啦!
2013過年_028.jpg


上網認真查了一下,發現要把這大螃蟹給弄熟還滿容易的耶!
如果用蒸的話約20分鐘,水煮的話約10分鐘,熄火再悶十分鐘~
2013過年_029.jpg


等待螃蟹蒸熟的期間,熊弟繼續炸起了雞塊!
2013過年_030.jpg


莊媽媽開始切她的鮑魚!(姐姐跟熊弟硬要把手伸過來當比例尺,硬要證明這鮑魚很大!!)
莊媽媽一面切一面唸,這餐好貴啊!鱈場蟹3,000...鮑魚4,000...
唉呀,難得過年嘛,吃好一點沒關係啦!ㄎㄎ~
2013過年_031.jpg


莊媽媽又變出了一盤馬鈴薯沙拉(我們還以為吃完了呢!)上頭再舖上貴三三鮑魚
莊媽媽一面端上桌又一面唸,吃一口要好幾百塊啊!
噗!好吃就好啦!反正又不是天天吃,一年吃一次沒關係啦~~~
( 莊家姐姐:錢是我出的,妳當然沒關係! )
2013過年_032.jpg


20分鐘後,大螃蟹出爐囉!!嘿嘿嘿嘿~~~~~~
2013過年_033.jpg


姐姐跟莊媽媽很認真的忙著肢解大螃蟹 (莊媽媽:阿彌陀佛,我不能殺生啊~~~)
2013過年_034.jpg


巨大的蟹腳八隻!我們這晚八個人吃有點嫌多~險些吃不完啊!
2013過年_035.jpg


蟹腳的肉很飽滿,不用加任何調味料吃就很清甜
大家一面吃一面發出滿意的讚嘆聲,果然還是活的好吃~~
自從幾年前吃過活的鱈場蟹之後,那些乾巴巴的熟凍螃蟹就再也不能滿足我們啦!
嘖嘖...回不去了!!><
2013過年_036.jpg


可以拉出整條完整的蟹腿喔!!讚!
2013過年_037.jpg


在莊媽媽的教導之下,我們才發現原來身體的蟹肉更好吃耶!
但因為麻煩吃,大家都懶得處理....最後由莊媽媽把肉一大塊一大塊挖出來給我們吃
這兒的肉更Q更甜更美味!!!幸好有莊媽媽勤勞的挖給大家吃~
(莊媽媽:不然遇到你們這堆懶鬼,我該怎麼辦!)
2013過年_038.jpg


莊媽媽:我自己也要偷吃,齁~~好好吃啊!!!
( 莊家大姐:這個三千塊的帝王蟹...好像比四千塊的鮑魚還有價值ㄟ!! )
2013過年_039.jpg


光吃鱈場蟹跟鮑魚怎麼夠?嗶啵的哥哥繼續煎牛小排給大家吃,嗶啵負責剪成小塊
2013過年_040.jpg


一輪奢侈的爆血管大餐吃完後,大家早已撐到動彈不得
於是逼嗶啵跳騎馬舞給大家看 (咦?不是大家一起跳,一起減肥嗎?)
2013過年_041.jpg

 

 

這晚吃飽喝足,我就隨著姐姐滾回台北了
在桃園家裡來來往往的人太多,長輩們說話又比打雷還大聲,實在無法安眠
還是快快逃回台北實際!!! XDD

 

====================== 我是初二分隔線 ======================


初二是姐姐的姐姐回娘家,我跟著姐姐回家吃飯去啦!!
姐姐的小外甥是Pizza的死忠支持者,除了他外婆準備的一堆年菜外,還去買了兩盒Pizza!!
(一樣是佐以我姐從日本帶回來的大吟釀,喝得我醉醺醺啊!噗~)
2013過年_042.jpg


我這個湯鬼猛喝火鍋湯,還猛吃火鍋料,今年過年....看來會胖個五公斤吧!(遠目)
2013過年_043.jpg


我這天還帶了上回試吃覺得超好吃,忍不住又加購的烏魚子!!
果然這烏魚子在餐桌上大獲好評,好好吃啊!!嘿嘿~~~
(延伸閱讀:番仔挖烏魚子,來自彰化芳苑的好味道!)
2013過年_044.jpg

 

 

初二下午吃飽喝足,帶了點酒意回家,一回家就倒在床上動彈不得...
認真的睡午覺睡到晚上九點,然後繼續K屋塔房王世子啦!哈哈!!!
呼~~直到初二晚上終於是把第一部韓劇看完,接下來...依計劃繼續K仁顯皇后吧!ㄎㄎ~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駒尼鐵客 Henry
  • 我想...過年很難不胖的吧!新年快樂,恭喜發財啦!其它的過完年在說了
  • 哈哈
    今天吃完就該減肥了><

    Anise 於 2013/02/17 13:21 回覆

  • Camay
  • 好歡樂的年啊!
    我家就是照平常吃
    除了初二吃的很撐....哈!
    新年快樂、發財嘿!^O^
  • 嘿嘿~~
    我們家過年一定是會大吃大喝的
    ( 是說~平時也大吃大喝啊!! )

    Camay也恭喜發財喔!!^^

    Anise 於 2013/02/17 13:22 回覆

  • 陽光小花
  • 哈哈!
    又到了一年一度家族聚在一起吃大餐的時刻啦~
    是說莊媽媽的手藝真的不簡單
    連我看到那沙拉都口水直流啊~~~
  • 莊媽媽初午又做了一桶
    還是被我們吃光光了 XDD

    Anise 於 2013/02/17 13:2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