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正是我每個月最最忙碌的時候...此時收到一風堂的邀約我內心萬般煎熬
日前一直一直想去一風堂朝聖,但因每每經過人潮洶湧、我又懶得排隊而做罷
這次一風堂自己送上門來 (<--成語是這樣用的嗎?! =.=||| )
天人交戰了幾天,最終決定前幾日拼命加班到深夜以換得31號準時下班~
雖說是準時下班,我到的時候大家也吃得差不多了...Q_Q  大家都五點下班是嗎? 
最後還有一些品項已經供應完畢,無緣品嚐 (喂,早到的人,你們也吃太多了吧!!)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27.jpg

一風堂敦南店
聯絡電話:(02)2772-9222
營業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5號1樓
營業時間:11:30~24:00 (last order 23:30)
官方網址:http://www.ippudo.com.tw/


新開的一風堂敦南店位於捷運忠孝敦化站8號出口附近,爬上樓梯走個一兩分鐘就到了!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01.jpg


相信開了分店之後,以後就不必大排長龍了!!
(嗯~是嗎?!感覺開在東區應該會排得更慘!! Q_Q)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02.jpg


據說每天開店的時候,一風堂會把兩條簾子先開(算是種儀式吧?)歡迎客人的到來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03.jpg


因為這天是試營運/試吃會, 店內只有幾組部落客...沒有我原本想像的擁擠場景出現!
而進入室內後我有心頭一驚,一風堂的裝潢顛覆我的想像
不是很日式的風格耶,居然還有黑白磁磚的牆面,哈~猛一看還以為到了漢堡店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04.jpg


頗具設計感的椅子底下居然藏了個木頭小籃子...原來是讓大家放包包用的!!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05.jpg


牆上排著滿滿的碗跟湯匙,紅紅白白的~好可愛啊!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06.jpg


中間的燈箱我一看就好喜歡,大家有注意嗎?裡面有鹿唷~嘿嘿!就勾追ㄟ!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07.jpg


因為到達的時間比較晚,所以~趕快坐下來吃啦!!
桌上還擺放著姐姐愛的生蒜與壓蒜器,姐姐很興奮的拍照,應該是很想馬上用到它吧!XD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08.jpg


點完餐之後,聽說洗手間很厲害!我立馬飆進去看看順便洗個手
一拉開門就看到小小巧巧的洗手台,卡哇伊~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09.jpg


原來指的厲害是在這兒,廁所裡有護墊、牙線棒跟漱口水!哈哈~
讓人可以隨時打理自己的儀容以及注意自己的口氣!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10.jpg



回座之後,餐點開始紛紛上來囉!
KJ點的熱烏龍茶 $50,aiko跟KJ這對沒用的夫妻感冒了(真的很愛感冒),只敢喝熱飲!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11.jpg


我跟aiko點了檸檬汁 $50(超酸,咳嗽的aiko實在不該喝的,嘖嘖~)
姊姊點了可爾必思 $50,不知怎地,吃拉麵感覺就要配可爾必思!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12.jpg


一風堂特製紅油銀芽又焼
是傳說中博多一風堂的人氣必點菜色!微辣開胃,很清爽!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13.jpg


番茄莎莎棒棒雞絲 $55
太high居然忘記拍到這道菜,這是偷姐姐的照片!嘿嘿~
番茄雞絲更加爽口,感覺是連夏天都可以吃很多的一品!



超濃起司酥炸野菇
這道我有吃到嗎?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掩面)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14.jpg


『風神雷神』一風堂超脆雞腿 $120
雖然凱棠嫌它乾,但我們這桌都覺得它很好吃耶!
與其說它乾,不如說它是炸衣非常脆,裡面的肉倒是一點都不乾,嫩口多汁得很~
外皮是真的比較硬脆一些,牙口不好的朋友們應該會不適應吧!但我們都覺得很好吃喔!!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15.jpg


博多明太子一口飯糰(2個) $60
明太子、高菜與蛋絲的組合,一口一個,口感與口味很協調,喔伊西!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16.jpg


一風堂煎餃(5個) $80
日式煎餃一直不是我跟姐姐的菜,不過,看來aiko跟KJ都很喜歡!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17.jpg


一風堂和風叉燒小刈包 $60
在拉麵店看到刈包有點小驚訝,裡頭的叉燒(控肉?)味道很重,好鹹!不搭配刈包皮不行!
不過總之我也是不敢吃大肥肉,最後都推給姐姐吃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18.jpg


繽紛蝦仁小刈包 $70
居然刈包也可以包蝦仁!!還真是創意的做法呀~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19.jpg


不過我還是比較習慣吃台灣的控肉+酸菜+花生粉啦!哈哈!
這款是吃創意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把它當炸蝦漢堡來看,就不會太突兀了!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20.jpg


香酥牛舌串揚 $120
原本aiko看到這麼厚的炸牛舌還皺眉說她可能不敢吃~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21.jpg


咬開後發現,其實不是很像牛舌耶!如果把她當炸肉串的話來吃還挺適合的,haha...
不過我們都沒有很喜歡這款就是了,感覺牛舌還是薄薄的拿來烤比較美味~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22.jpg


吃了一輪小菜後,總算輪到主餐區囉!! 
博多沾麵 $250 是兩片叉燒、半顆半熟蛋、一片海苔與一大碗沾麵的組合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23.jpg


醬汁挺大碗,根據以往的經驗...肯定用不完!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24.jpg


蔥花、麵麩另外放,要吃沾麵的時候再加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25.jpg


猴急的我們肚子很餓,稀哩呼嚕的都加進去了,完成!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26.jpg


沾了一口來吃,嗯~醬汁好柴魚啊!而且口味偏鹹,不過...沾麵大多是如此!
麵條本身又Q又有嚼勁兒,雖然記得aiko好像是選極硬,但其實它只有很Q而已,沒有硬啦...
( 麵條可選超軟/軟/普通/硬/超硬/極硬 )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27.jpg

 

一風堂辣肉味噌 $230 (一樣麵條可以選擇超軟/軟/普通/硬/超硬/極硬)
除了細麵條外,裡頭還有辣肉味噌、五花叉燒、香油(黑芝麻油?)
湯頭濃郁細膩,滿好喝的耶!不過最近味很爛,加上辣肉味噌醬後就覺得口味太重啦~
我還是喜歡原本還沒喇進去的時候的湯頭,喝起來很剛好!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28.jpg


麵雖細,口感一樣棒~又Q又香的,相當美味啊!看來,一風堂的強項在麵條喔!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29.jpg


拉麵內的叉燒我一向不敢吃,交給姊姊處理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30.jpg


姊姊忽然想起它的壓蒜器,趕緊拿出來加拉麵..XD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31.jpg


特製芝麻風味新鮮蔬菜麵沙拉 $200

這道是本日我最最喜歡的一款!冷麵沙拉~耶耶!!!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32.jpg


爽脆的蔬菜拌上清爽的和風醬汁,佐以冷了之後更Q的麵條,吃起來美味極啦!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33.jpg


等到我們吃飽該點甜點的時候,整家店的人幾乎走光了!噗~
其他人到底要不要這麼急,吃個飯像在趕火車一樣 XDD
卡布奇諾風柔滑布丁$60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34.jpg


這道很妙,吃起來有咖啡布丁的口感、也有原味布丁的味道
口感有濃郁有滑順有Q彈,嗯...感覺裡面藏著很多很多東西!!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35.jpg



摩那卡抹茶冰淇淋$60
內容物比較好猜,約莫是水蜜桃、茶凍、抹茶冰淇淋
博多一風堂敦南店036.jpg

 

最後要加碼放映的是~一風堂日本7-11專賣的泡麵! (公關贈送的伴手禮)
天啊!我覺得這款泡麵真是做得太厲害了!我覺得比店裡的拉麵湯頭還好耶~
(眾人:被毆飛,不識貨的傢伙!)
而且裡面居然還有乾燥的叉燒片,太強大了!!!
有到日本的朋友們啊!千萬別忘了要去7-11買一風堂的泡麵啊~好好吃!

 

結論:一風堂的麵條真的很棒,可惜這天沒法吃到招牌的白丸與赤丸
(想加點的時候,據說已經開始在收拾了 Q_Q)
總覺得白丸跟赤丸的湯頭應該更厲害才是!!

 

延伸閱讀: 

山頭火拉麵@台北忠孝復興SOGO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677752

樂麵屋,名符其實的好味道!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741

花月嵐拉麵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103

博多拉麵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0977

麵家三士@忠孝店,熱血三士與炸雞還不賴!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337983

再訪麵家三士忠孝店,這次發現好吃沾麵!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371353

老饕推薦:麵太郎居酒屋@林森北路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363667

東區美食-富玉屋,道地日本風味讚岐烏龍麵!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801314

再訪穗科,果然沒有第一次感動..哇哈哈!><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064697

捷運南京東路美食~巢鴨古奈屋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986797

東區美食~土三寒六讚歧烏龍麵,還是冷麵比較好吃!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787770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在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天秤女~佳佳
  • 我們到的時候PM7:30

    妳們是一風堂主動邀請的
    我是去吃到40名的第24名

    感覺妳們點了全部的東西
    四個人嗎???

    吃好多喔!!!
  • felic
  • 桃紅色的壓蒜器太美啦
  • minis
  • 一風堂泡麵真的很好吃~的確勝過白丸與赤丸(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