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來首爾...我有一個很大的願望!就是要吃活章魚!!(握拳)
之前在節目上看到藝人到韓國大啖美食,其中有一樣就是活章魚!
活生生的章魚在嘴裡蠕動的樣子...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超想吃的啦~~
行前民宿的雪莉姊姊問我有什麼行程安排?我毫不猶豫的說:我要吃活章魚!!
( 其實是行程都還沒安排好啦,哈哈哈~一心一意只想吃章魚! )
鷺梁津海-市場038.jpg


鷺梁津海產市場
諮詢電話:02-815-2000
所在地址:首爾市銅雀區鷺德路 688(鷺梁津洞)
서울특별시 동작구 노들로 688 (노량진동)
官方網址:http://www.susansijang.co.kr/index/index.do
韓國觀光公社:關於鷺梁津海產市場的介紹,請點 這裡

前兩天在戶外被冷到很生氣,這天我跟姊姊的行程...索性在金浦機場的樂天百貨血拼逛街!
傍晚則是搭著捷運...直接到捷運鷺梁津跟雪莉會合!!
這段捷運居然是露天的在陸地上不是地底,一出捷運真是媽啊冷死我><


從捷運下車後,要過天橋步行個100公尺左右,就會到達海產市場囉!
跟著藍色的水產市場招牌走就對了!!
鷺梁津海產市場可是韓國最大的海產專門批發市場
賣觀光客會不會便宜是不敢說,但新鮮絕對是有保證的啦~
鷺梁津海-市場001.jpg


一眼望去看不完啊~~啊啊啊!這麼多家,還真不知道該怎麼挑才好!
雪莉姊姊說不用擔心啦,就是看緣分這樣,看哪個老闆順眼,覺得價錢可以接受,就買啦!
鷺梁津海-市場002.jpg


一下樓梯就看到滿滿的蝦!!大明蝦、白蝦、什麼蝦都有!
但因為就是蝦太多,看半天無從挑選起,加上姊姊不能吃蝦,棄權!
其實應該試試看的吼?說不定韓國的蝦姊姊可以吃!hahaha~~
鷺梁津海-市場004.jpg


這蝦比我臉還長,是一定要拍一下合照的啦!太驚人了~
相較於台灣的魚市場底下要墊滿冰塊,這裡不用啦!直接零下十幾度..天然的冷凍庫!科科~
鷺梁津海-市場005.jpg


由於水產市場內太冷,又不能開暖氣,好多攤的老闆們都在攤子前起火取暖
我們也老實不客氣的跑來溫暖溫暖,冷死啦!!
( 姐姐:沒用的東西...才剛從捷運出來,是要取什麼暖?! )
鷺梁津海-市場006.jpg


一開始大多看到的是蝦蟹貝類各種海鮮,雪莉是識途老馬~認真的幫我們詢問價格
鷺梁津海-市場007.jpg


老闆娘也很認真的秤重、報價
鷺梁津海-市場008.jpg


我們就這樣一攤攤晃過去,還看到殼被挖開的螃蟹,證明裡面有卵!
襪賽,螃蟹殼是怎麼有辦法割開一個方型啊!太強了~
鷺梁津海-市場009.jpg


啊!!終於看到我朝思暮想的活章魚了!!
鷺梁津海-市場010.jpg


看到我在鬼吼鬼叫,還掏出相機猛拍照
這攤老闆娘也很可愛,立馬把張魚從水裡撈出來讓我拍個夠 XD
鷺梁津海-市場011.jpg


繼續往後走,開始有大大小小的魚出現!
養魚的水居然沒有結冰,猴腮雷啊~哈哈!! (眾人:海水是這麼容易結冰的嗎?去!)
雪莉忽然大叫:那裡有白目!  我們一看笑翻了,還真的咧!噗~
鷺梁津海-市場012.jpg


這個海產市場裡有好多我認不得的東西,嘆為觀止啊!
(莊媽媽:我看妳在台灣的海產市場也有很多認不得的東西吧~)
鷺梁津海-市場013.jpg


那個像肥蚯蚓的東西好噁心啊!不知道是什麼...吃起來口感應該很可怕 Q_Q
鷺梁津海-市場014.jpg


水產市場裡實在很爆笑,有人在燒火取暖,有人烤火之餘順便烤年糕 XDDD
鷺梁津海-市場015.jpg


逛來逛去,最後我們決定在這家世亞海鮮購買啦!
一來老闆娘可以說中文,二來老闆娘也還算豪邁,感覺應該是有算我們比其他攤便宜一些
買東西嘛,就是一種Kimogi...看順眼了就買!
鷺梁津海-市場016.jpg


這老闆娘真是太強悍,直接爬上魚缸幫我們抓長腳蟹 XDD
鷺梁津海-市場017.jpg


就是這位相談甚歡的老闆娘!
鷺梁津海-市場018.jpg


據說世亞海鮮還算小有名氣,不少節目來採訪過耶~
不過,我們事前還真的完全沒做功課,單純看哪個老闆娘順眼就買哪家這樣 XD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名片


因為我們才三個人,又貪心的想吃好幾種海鮮...請老闆娘幫我們挑隻小一點的長腳蟹!
我們吃的這天...長腳蟹是一公斤40,000韓圜,所以...這長腳蟹要價35,000韓圜
折合台幣只要958元!天啊天啊~活生生的一整隻長腳蟹,只要一千元不到!
怎麼這麼便宜,開心得我要團團轉了!!我可以一人吃一隻嗎?(羞)
鷺梁津海-市場019.jpg


活鮑魚個頭不小,三隻10,000韓圜,折合台幣273元!算是物美價廉~
鷺梁津海-市場020.jpg


聽說比目魚很厲害,不如來一尾吧!這條活跳跳的比目魚打算做成兩吃(生魚片+湯)
要價韓圜25,000,折合台幣685元
鷺梁津海-市場021.jpg


還買了一隻活章魚韓圜5,400 (折合台幣148元)、帶子韓圜5,000(折合台幣137元)
還有右下角那個紅紅的貝類,是雪莉指定點的,她說台灣沒有這玩意兒!
問了老闆娘,老闆娘說這玩意兒叫 "海菠蘿"!!
我們拿了一些海菠蘿嚐鮮,一小把約韓圜4,000,折合台幣110元!
鷺梁津海-市場022.jpg


比目魚是現場打昏直接料理的,看得我們嚇了一跳 XD
前一分鐘還在跳動的比目魚,下一分鐘就變成生魚片了~噗!
鷺梁津海-市場024.jpg


接著,我們提著剛買的海鮮、捧著剛切好的生魚片,到世亞海鮮推薦、附近的巨富食堂
當然啦,以上的價格都是食材費,進到食堂後...除了基本費外,還得給料理費喔!
鷺梁津海-市場025.jpg

 


一坐進來每人就得付3,000元的場地費,應該是這兒的規矩
接下來的料理費、酒錢、飯錢當然都是另計的囉!
鷺梁津海-市場049.jpg

 


巨富食堂的帳單,包括飯前、酒錢、料理費、場地費,共計47,000韓圜(折合台幣1,287)
剛精算了一下,食材費+料理費共計131,400韓圜,折合台幣約3,600
It means我們這頓海鮮大餐,每個人大約花了1,200..嗯!好像吃太多了啊?哈哈!
鷺梁津海-市場050.jpg


好的,繼續回到巨富食堂現場~服務人員忙著把我們帶來的海鮮打開
一一檢查並且一一詢問我們要用什麼方式料理,這位妹子也可以說中文的...不必擔心!
鷺梁津海-市場026.jpg


在等待料理食材的同時,我們先來嚐嚐超新鮮的比目魚生魚片吧!
鷺梁津海-市場027.jpg


在韓國吃生魚片不一定要沾芥茉醬油(雖然也是有附)
雪莉建議我們可以試試看韓國人的吃法!沾辣醬、包生菜吃!
( 這裡的生菜、辣醬、蒜頭等無限供應,算是吃到飽吧? )
鷺梁津海-市場028.jpg


好啊~入境隨俗,不然我們也來試試看好了!!
可是~我還是喜歡直接什麼都不沾就吃,才吃得到新鮮比目魚的清甜
或是沾一點點芥末醬油吃...習慣問題,習慣問題!哈!
鷺梁津海-市場029.jpg


再來!是我一直很想很想吃的活章魚!!
(因為活章魚太吸睛了,同一盤的活鮑魚直接被忘記~不過,它也很鮮很脆很好吃啦!)
鷺梁津海-市場030.jpg

 


進廚房才剛被剁成一段一段的章魚,上桌的時候還扭動著!!


雪莉說可以沾桌上這個黃黃的沾醬吃
這沾醬感覺是用油與鹽巴(也許還有醋)組合而成的,很鹹喔!
我手滑的把扭動的章魚腳不慎掉到醬料裡,牠很快的就不動了....被鹹死了吧?阿門 Q_Q
鷺梁津海-市場031.jpg


以下影片有章魚黏住姐姐嘴唇的畫面,還有我不斷的鬼叫聲,不喜者勿入!!
雖然其實我還滿怕這種活生生的章魚,但~總算是讓我一償宿願,吃到會吸住嘴巴的活章魚啦!!XD


都到海產店了,怎麼能不來點酒助興?
雪莉說,最近韓國流行這樣喝!燒酒+啤酒...襪賽,是要我醉倒嗎? Q_Q
鷺梁津海-市場032.jpg


韓國還有一說,一定要幫對面的人倒酒...自己幫自己倒酒的話,隔壁的人會嫁不掉 XDD
感謝雪莉幫我倒酒啊!不然姊姊會嫁不掉,哈哈哈哈!!
鷺梁津海-市場033.jpg


生的鮑魚吃起來的口感是脆脆的,但熟鮑魚吃起來口感就是大家熟悉的QQ口感
只要食材新鮮,怎麼會不好吃呢?呵呵~這兩隻鮑魚甜美極啦!齁甲!
鷺梁津海-市場034.jpg


直接啃清蒸的活鮑魚真是過癮,嘿嘿嘿~
鷺梁津海-市場035.jpg


再來,是那傳說中台灣沒有的神奇海鮮~海菠蘿!
老實說,我完全看不出所以然來...總之這應該是被支解過的樣子!應該是吃生的吧?
鷺梁津海-市場036.jpg


依照雪莉的指示,我把這個貝類拿起來,放進嘴裡吸吸看...嗯!很奇妙啊~說不上是啥東西
好像有點像海膽的味道,但口感又是很Q韌的,很難把它從殼中弄出來
我又吸又咬又挑的,才挖出一點點來吃...well,總之很妙!吃了老半天還是搞不懂我在吃啥XD
鷺梁津海-市場037.jpg


接著被端上桌的,是我們那活跳跳的長腳蟹!
奇怪奇怪,買的時候不覺得這麼大,一上桌變得好大隻啊!!XDD
趕忙請雪莉幫我抓住,我才能好好的拍這隻大螃蟹!
鷺梁津海-市場038.jpg


雪莉人真的很好,還幫我們把螃蟹的腳一隻一隻掰開,齁齁~
接下來的時間,我們的手就被螃蟹占據,再也拿不出手來拍照了 XDD
很快的,一隻螃蟹就被我們給解決了!!
鷺梁津海-市場039.jpg


順道一提,泡菜也是無限制供應的!
鷺梁津海-市場041.jpg


再來是炒帶子,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我總覺得帶子要炒香辣才好吃,所以選了熱炒的做法
哪知道原來在韓國,熱炒的料理方式是最貴的!沒記錯的話...料理費比食材費還貴啊!哈哈~
真是對不起付料理費的雪莉姐姐 XDDD
鷺梁津海-市場042.jpg


這熱炒的帶子真是又辣又香,很有台灣海鮮熱炒店的Fu XD
( 雪莉:要吃熱炒滾回台灣吃,來韓國吃啥熱炒!去~~~~~ )
鷺梁津海-市場043.jpg


我們挑的那尾比目魚做成兩吃,一吃是生魚片,剩下的魚骨邊邊肉,就做成辣魚湯囉!
鷺梁津海-市場044.jpg

 


對了,前面忘記提到,雪莉還跟世亞海鮮的老闆娘凹一些貝類,煮湯用很適合!
這魚貝混合的辣湯還真是鮮美,加上一堆蔬菜,真是韓冬裡的美味辣湯啊~讚!!
鷺梁津海-市場048.jpg


雪莉完全已經入境隨俗,吃辣湯要配白飯來著!
韓國人的白飯是用這種不銹鋼碗保溫著,客人要的時候就拿一碗出來這樣
鷺梁津海-市場045.jpg


我忽然驚覺,到韓國八天,我們似乎沒吃到一口白飯耶!哈哈~
鷺梁津海-市場046.jpg


吃著吃著我們在閒聊,由於姐姐不知道什麼是"馬溝裡"
雪莉立馬請店家拿出一罐"碼溝裡"給我們!
對我來說,馬溝裡就是比較不甜、有氣泡的小米酒這樣,喝起來酒味不重還算順口
一般不會喝酒的人,對它的接受度應該也很大!
鷺梁津海-市場047.jpg


酒足飯飽,我們捧著飽飽的肚子...一起搭捷運回家囉!
在連接海產市場與捷運站天橋上,往捷運站拍一張~
鷺梁津海-市場052.jpg


看到沒?鐵軌上都是雪,都是雪啊!這幾天真的是冷斃了 XDD
鷺梁津海-市場053.jpg



鷺梁津海產市場真是個好地方,下回再來首爾的話~我一定還要來吃海鮮!(握拳)


延伸閱讀:

導讀:2013首爾自助旅行行程一覽表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542529

wifi分享器每天189起(請輸入經銷商代碼anise)
https://goo.gl/WFnO0z

 

首爾必買

首爾明洞必逛~藥妝店、WHO.A.U、SPAO、H&M、8IGHT SECONDS、屈臣氏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845777

韓國首爾必買~化妝品、保養品、零食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848037

首爾住宿

首爾住宿~東大門 Western CO-OP 

首爾民宿~新設洞站TOMOhouse

首爾美食-東大門

首爾美食~東大門站twotwo炸雞

首爾美食~陳玉華一隻雞

首爾美食~橋村炸雞(kyo chon),傳說中不吃不可之韓國美食

首爾美食~方便的Issac,早餐、下午茶好選擇(東大門店、梨大店)

首爾美食-明洞

首爾美食~明洞小吃,烤雞串、整顆蛋的雞蛋糕、什錦串、烤魷魚烤章魚

首爾美食~Krispy Kreme 傳說中非吃不可甜甜圈(明洞店、金浦機場店)

首爾美食~Onedang馬鈴薯排骨鍋明洞店,我的愛

首爾美食~明洞餃子

首爾美食~明洞站6號出口小吃,辣炒年糕、血腸

首爾美食~明洞PARIS BAGUETTE

首爾美食-梨大、新村、弘大

首爾美食~新村站著吃烤韓牛

首爾美食~新村站春川家雞排

首爾美食~新村站八色五花肉

首爾美食~新村站神仙雪濃湯

首爾美食~梨大火飯

首爾美食-三清洞、仁寺洞、鍾路區

首爾美食~安國站起司年糕鍋

首爾美食~MMMG Cafe,充滿設計感的咖啡小店

首爾美食~惠化站 BBQ Chicken & Beer

首爾美食~土俗村蔘雞湯

首爾美食~三清洞首爾第二美味的店

首爾美食~三清洞BEANSBINS,傳說中美味的鬆餅!

首爾美食~仁寺洞鳳雛燉雞

首爾美食-其他

祕密花園場景~金社長與吉羅琳的卡布奇諾之吻 caffe' bene

首爾美食~吸住嘴唇活章魚、活帝王蟹之鷺梁津海產市場

LOTTE MALL金浦機場店~손수手作料理

首爾景點

首爾景點~安國站旁郵征總局,韓國第一個郵局!(外加安國站星巴克)

首爾景點~北村八景,首爾最大的韓屋集散地

首爾景點~絕美的梨花大學雪景

2013汝矣島櫻花~賞櫻只賞到花苞!(拍攝日期:2013.4.4)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3首爾自助旅行

 

 

,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mika
  • 有當地人帶著吃喝真幸福阿
  • 妳下次也可以雪莉姐帶妳們去吃
    住她民宿就可以了 XDD

    Anise 於 2013/01/23 23:21 回覆

  • 漁夫小宇
  • 上回沒機會衝鷺梁津好可惜,
    而且遲遲不敢挑戰活章魚,
    下回一定要衝、要克服啦~
  • 哪有啥好不敢的
    你是北鼻哥耶!!!
    你是心愛宇耶!!!
    噗~

    Anise 於 2013/01/24 22:27 回覆

  • 蝦蝦
  • 好厲害喔@@
    海鮮真是壯觀啊~
  • 吃起來也很過癮!!

    Anise 於 2013/01/24 22:26 回覆

  • 小飛熊
  • 海波羅 又叫做海鞘
    很奇妙的東西~

    韓國的海鮮好便宜呀~~
  • 就是說啊
    吃得好過癮~

    Anise 於 2013/01/24 22:26 回覆

  • 天馬仔
  • 哇,口水一直流
  • 超讚!

    Anise 於 2013/01/24 22:24 回覆

  • esther5400
  • 我去韓國5次都不敢嘗試吃吸嘴章魚耶~~
    看完你寫的這篇,下次我也要計劃去這裡走走
    然後...一定要給他吃吃看^0^
  • 一定要去吃吃看的!!

    Anise 於 2013/01/24 22:23 回覆

  • hero3507
  • 那一罐馬溝里
    過年在台中看到
    一罐台幣要300元
    過水的比較貴
  • 在韓國便宜得不得了
    哈哈

    Anise 於 2013/03/15 00:31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