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巴附近有個大砲台跟澳門博物館,居高臨下,也是個很適合逛逛的地點!
欣賞完大三巴之後,建議可以順便到大砲台走走,大砲台也是澳門八景之一喔~

澳門的大炮台(又名聖保祿炮台、中央炮台或大三巴炮台),是位於澳門的古老炮台
為中國現存最古老的西式炮台建築群之一部分
昔日曾是軍事防禦設施的重心,現為澳門歷史城區一部份,為澳門之旅遊景點
大炮台位居澳門半島中央柿山之上,原為軍事用途
大炮台的中央為1998年建成的澳門博物館,而大炮台城堡的頂層則為大炮台花園
大三巴牌坊和大炮台兩個景區兼具中葡文化特色,故成為澳門獨特的澳門八景之一部分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1大砲台+澳門博物館015.jpg

從大三巴旁邊的斜坡往上,沒幾分鐘就到大砲台囉!
平常走是還好,但這天實在太熱,對我這怕人的人來說,走起來還是很辛苦啊......Q_Q
1大砲台+澳門博物館001.jpg


遠遠的就看到上面有一整排的大砲!
1大砲台+澳門博物館002.jpg


澳門是個很觀光的地區,許多景點旁都有類似這樣的景點說明...
對我們這些不認真做功課的觀光客來說,是非常受用的~嘿嘿! 
1大砲台+澳門博物館003.jpg


進了一個小拱門之後,就是大砲台跟澳門博物館囉!
1大砲台+澳門博物館004.jpg


澳門處處都古蹟啊!這個砲台的附屬建築物看得出來有點年紀了呢!哈哈~
1大砲台+澳門博物館005.jpg

1大砲台+澳門博物館006.jpg


居然有販賣部!哈哈~
險些就買下去了,真想來點冰冰涼涼的飲料啊!
1大砲台+澳門博物館007.jpg


繼續往上走!上方才是砲台跟澳門博物館~
1大砲台+澳門博物館008.jpg

 


澳門博物館位於澳門市中心的古蹟大砲台上,由葡萄牙建築師馬錦途所設計
於1996年9月動工興建,於1998年4月18日落成開放
與大三巴於2005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之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1大砲台+澳門博物館009.jpg


澳門博物館這兒風景不錯,建築物也挺漂亮...很適合拍照喔!
1大砲台+澳門博物館010.jpg

1大砲台+澳門博物館011.jpg

1大砲台+澳門博物館012.jpg

1大砲台+澳門博物館013.jpg

1大砲台+澳門博物館014.jpg

1大砲台+澳門博物館015.jpg


既然澳門博物館在大砲台的中央,四週自然是有很多古老的大砲囉~
1大砲台+澳門博物館016.jpg


居然還有砲對著新葡京,真是太好笑了!哈哈~
1大砲台+澳門博物館017.jpg


居高臨下看大三巴,薄薄的一片!幾乎忘了它的存在~噗!
1大砲台+澳門博物館018.jpg


也看得到海灣喔~
1大砲台+澳門博物館019.jpg


很有氣勢的大砲!
1大砲台+澳門博物館020.jpg


還有個看起來也很古老的鐘呢~
1大砲台+澳門博物館021.jpg


逛完了一圈砲台後,我們繞到大三巴的另外一邊戀愛巷去逛逛!
「戀愛巷」這名字是來源於其葡文名稱「Travessa da Paixão」
「Paixão」可解釋為迷戀和激情,但根據附近街道例如大三巴右街的葡文名稱
「戀愛」的本義是耶穌受難(相當於英文 Passion)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2戀愛巷022.jpg

 


果然是看不太出來跟戀愛有什麼關係,哈哈!
就一邊是黃色,一邊是粉紅色建築這樣~
2戀愛巷024.jpg

2戀愛巷023.jpg

2戀愛巷025.jpg


華燈初上,路燈都開囉~
2戀愛巷026.jpg


正好遇到一群年輕人在這兒嬉鬧拍照,應該也是觀光客吧?!呵呵~
如果早一些來,這裡倒真得是個挺好拍照的地點呢!還拍得到大三巴喔!
2戀愛巷027.jpg


掰掰,戀愛巷!我們要去下一個景點囉!
2戀愛巷028.jpg

 

 

延伸閱讀

 澳門筆記> 
澳門自由行景點小筆記
澳門自由行美食小筆記
澳門行前筆記 ( 優呼變成四天三夜了!暫定4/10-4/13

 

澳門美食> 
澳門葡國餐廳之公雞、九如坊 @ 100年澳門自由行
豬扒包全集之新好利咖啡餅店、大利來記咖啡室、喜蓮咖啡@ 100年澳門自由行
澳門早餐攤、生滾粥、大聲公涼茶、潘榮記金錢餅 @100年澳門自由行
盛記白粥、三元粥品專家、黃枝記 @ 100年澳門自由行
義順牛奶公司 v.s 保健牛奶公司 @ 100年澳門自由行
瑪嘉烈蛋撻 v.s安德魯餅店 @ 100年澳門自由行
陳光記飯店黑椒燒鴨飯 @ 100年澳門自由行
營地街市-梓記牛什、平記美食、強記咖啡、勝記0架啡 @ 100年澳門自由行
大堂街炸雞、恆友魚蛋、檸檬車露、海清純涼茶 @ 100年澳門自由行


<澳門景點> 

新葡京酒店、永利酒店水舞、富貴龍@ 100年澳門自由行
新濠天地虛擬水族館、天幕龍騰@ 100年澳門自由行
澳門漁人碼頭 @ 100年澳門自由行
東望洋砲台:聖母雪地殿+松山纜車@ 100年澳門自由行
一點都不三八的大三巴、哪吒廟 @ 100年澳門自由行
聖安多尼教堂、東方基金會、基督教墓園(馬禮遜堂)@ 100年澳門自由行
民政總署、郵政總局、議事亭前地@ 100年澳門自由行
主教座堂(大堂)、盧家大屋、聖母玫瑰堂@ 100年澳門自由行
聖老楞佐堂、聖若瑟修道院、崗頂劇院、聖奧斯定堂@ 100年澳門自由行

 

 澳門住宿> 
英皇娛樂酒店 @ 100年澳門自由行
新麗華酒店 - Hotel Sintra @ 100年澳門自由行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104_澳門自由行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