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澳門旅遊,大三巴牌坊似乎成為旅客必遊的景點之一
一則是它在最熱鬧的市區中心,再者大三巴也名列澳門八景之一
占盡地利之便,加上又是指標性景點,不看怎麼行呢!

大三巴牌坊,其正式名稱為聖保祿大教堂遺址,一般稱為大三巴或牌坊
是澳門天主之母教堂(聖保祿教堂)正面前壁的遺址
大三巴牌坊是澳門的標誌性建築物之一,同時也為「澳門八景」之一
2005年與澳門歷史城區的其他文物成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01澳門大三巴_006.jpg

大三巴牌坊在大三巴斜巷、大三巴巷、大砲台...附近
算是滿好找的(底下地圖放大就可以看到囉~)
從我們住的地方到大三巴,盡是繁華地區,都是賣觀光客的歐咪呀給!
01澳門大三巴_002.jpg


還會經過一個女媧廟,不過這個廟有點兒小,我們就沒進去看囉!
01澳門大三巴_001.jpg


穿過人潮洶湧的小巷,忽然豁然開朗~就是大三巴牌坊到啦!
01澳門大三巴_004.jpg


雖然之前就在別人的遊記上看過,得知大三巴是"一片牆",是古蹟
但到了現場還是很不敢相信,欸.........就真的是一面牆耶~XDD
01澳門大三巴_003.jpg


不過呢,看到遊客多到快滿出來,就知道大三巴真的是澳門的重要景點了!
01澳門大三巴_005.jpg


為什麼叫大三巴呢?
「三巴」這個名字是來自於「聖保祿」的葡萄牙文(São Paulo)
而「大」是指最大的教堂,故「大三巴」是指「最大的教堂」
跟咱們常說的三八不三八,一點關係都沒有啦!!XDD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01澳門大三巴_006.jpg


大三巴牌坊高27公尺、闊23.5公尺、石壁厚2.7公尺,建築屬於矯飾主義風格
且糅合了歐洲文藝復興時期與東方建築風格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01澳門大三巴_007.jpg


內行人看門道,咱們外行人就看熱鬧囉~呵呵!
01澳門大三巴_008.jpg


就這樣薄薄的一片~吸引了中外無數遊客造訪!
01澳門大三巴_009.jpg

 

大三巴牌坊是澳門旅遊熱點,很多不同的活動如澳門國際音樂節的露天音樂會
藝穗巡遊、澳門國際青年舞蹈節等也會在這裡及鄰近的耶穌會紀念廣場舉行
而每逄哪吒誕,在大三巴牌坊的旁邊更會豎立一座傳統的中式牌坊
與大三巴牌坊本身構成一個強烈的中西對比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01澳門大三巴_010.jpg


仰角!
01澳門大三巴_011.jpg


大三巴牌坊居然是可以上去的,但因為天氣太熱我懶得動...交給姊姊了!
大三巴牌坊後面就長這樣!(喔喔喔古蹟也可以爬喔?)
01澳門大三巴_012.jpg

 

如上圖,忍不住湊進看一下玻璃櫥窗內的遺跡是什麼,完全看不出個所以然XDDD  
後來看旁邊的說明才知道,是原本教堂柱子之類的遺跡
01澳門大三巴_014.jpg

 

也有完全沒用玻璃櫥窗蓋住的古蹟
01澳門大三巴_015.jpg


大三巴的斜後方就是古城牆與哪吒廟
01澳門大三巴_013.jpg


接著我們決定到大三巴後方的天主教藝術博物館與墓室瞧瞧!
從入口往回拍一張大三巴的背影
01澳門大三巴_016.jpg


這麼炎熱的天氣,進到天主教藝術博物館與墓室簡直像是天堂啊啊!陰涼得很~
01澳門大三巴_017.jpg


呃!真的是墓園耶~雖然姊姊叫我不要拍照,我還是忍不住拍了!!(<--很愛拍墓的怪人)
01澳門大三巴_018.jpg


既然是天主教藝術博物館,自然也有宗教聖物之類的展示囉!
01澳門大三巴_019.jpg


雖然遊客不少,我強烈的懷疑大家是來躲太陽的 XDD
室內其實也不大,小晃一圈就出來囉~
01澳門大三巴_020.jpg


在澳門的四天內,我們來來回回大三巴好幾次 (是比議事庭前地少上幾次啦...)
所以有機會拍到白天、傍晚與夜晚的不同風光!我個人最喜歡傍晚時分的大三巴~
01澳門大三巴_021.jpg


夜景也不賴啦!大三巴牌坊晚上還有打燈呢~
01澳門大三巴_022.jpg

01澳門大三巴_023.jpg

01澳門大三巴_024.jpg


姊姊居然還拍了遠方的新葡京
01澳門大三巴_025.jpg


因為哪吒廟就在大三巴旁邊,看完大三巴,一定要順道晃去哪吒廟看看的啦!
哪吒廟的簡介!建於1888年,改建於1901年,也是古蹟來著!
02澳門哪吒廟_001.jpg


就這樣小小的一個廟宇!
02澳門哪吒廟_002.jpg


哪吒廟旁邊就是舊城牆遺址...一次可以看兩個古蹟!喔不,連大三巴是三個,呵呵~
02澳門哪吒廟_003.jpg


看得出來有好好在維護著,匾額的顏色還鮮艷著呢!
02澳門哪吒廟_004.jpg

02澳門哪吒廟_005.jpg


嘿嘿,看!哪吒廟跟大三巴就是這麼近!
02澳門哪吒廟_006.jpg


舊城牆遺址是指大三巴和哪吒廟後的一道黃土牆,是澳門舊城城牆倖存的一部份
昔日舊城牆為澳門軍事防衛的重要部分。2005年作為澳門歷史城區的一部分,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內
(呃?又是世界文化遺產?澳門還真多世界文化遺產啊!哈~)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02澳門哪吒廟_007.jpg


這城牆看得出來非常有年紀了,但仔細一算居然已經五百多歲,也是頗令人吃驚啊!
02澳門哪吒廟_008.jpg


逛完大三巴、哪吒廟跟舊城牆之後,接下來的建議行成...是大三巴上方的大砲台逛逛囉!

 

延伸閱讀

 澳門筆記> 
澳門自由行景點小筆記
澳門自由行美食小筆記
澳門行前筆記 ( 優呼變成四天三夜了!暫定4/10-4/13

 

澳門美食> 
澳門葡國餐廳之公雞、九如坊 @ 100年澳門自由行
豬扒包全集之新好利咖啡餅店、大利來記咖啡室、喜蓮咖啡@ 100年澳門自由行
澳門早餐攤、生滾粥、大聲公涼茶、潘榮記金錢餅 @100年澳門自由行
盛記白粥、三元粥品專家、黃枝記 @ 100年澳門自由行
義順牛奶公司 v.s 保健牛奶公司 @ 100年澳門自由行
瑪嘉烈蛋撻 v.s安德魯餅店 @ 100年澳門自由行
陳光記飯店黑椒燒鴨飯 @ 100年澳門自由行
營地街市-梓記牛什、平記美食、強記咖啡、勝記0架啡 @ 100年澳門自由行
大堂街炸雞、恆友魚蛋、檸檬車露、海清純涼茶 @ 100年澳門自由行

 

<澳門景點> 
新葡京酒店、永利酒店水舞、富貴龍@ 100年澳門自由行
新濠天地虛擬水族館、天幕龍騰@ 100年澳門自由行
澳門漁人碼頭 @ 100年澳門自由行
東望洋砲台:聖母雪地殿+松山纜車@ 100年澳門自由行
一點都不三八的大三巴、哪吒廟 @ 100年澳門自由行
聖安多尼教堂、東方基金會、基督教墓園(馬禮遜堂)@ 100年澳門自由行
民政總署、郵政總局、議事亭前地@ 100年澳門自由行
主教座堂(大堂)、盧家大屋、聖母玫瑰堂@ 100年澳門自由行
聖老楞佐堂、聖若瑟修道院、崗頂劇院、聖奧斯定堂@ 100年澳門自由行

 

 澳門住宿> 
英皇娛樂酒店 @ 100年澳門自由行
新麗華酒店 - Hotel Sintra @ 100年澳門自由行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104_澳門自由行

 

 

,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