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連續三年參加雙潭休閒農業區的花好樂園活動了!
兩年前那次在雲洞山莊,吃到後來雲霧飄來...我們整個在霧中吃飯看表演...
去年起改在山板樵,果然就沒有雲霧來擾亂了!!
花好樂圓辦的是一年比一年好,不管是菜色或是演出
都能讓人感受到雙潭休閒農業區業者們的用心!!
2012花好樂園_050.jpg

 

來回顧一下過去兩年的花好樂圓!
2010年 - 扮嫦娥的卓主委 (噁!!)
 

 

2011年 - 扮崔苔青的卓主委 (噁!噁!噁!!)
( 延伸閱讀:三義名鋤擺桌、夜饗山藝@2011花好樂圓 )
051拷貝.jpg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瞧瞧2012的花好樂園吧! 
今年的場地一樣是在山板樵,識途老馬的我們直接到會場...找到節目表仔細端詳囉~
嗯,今年有火焰調酒、歌舞秀、肚皮舞、藍染秀、銘嘩園的演出...內容相當豐富!
2012花好樂園_001.jpg


今年度的菜單,看起來菜色比去年還要豐盛!令人期待啊啊啊~
2012花好樂園_003.jpg


場地內粉嫩的桌椅看起來好像喝喜酒! 
2012花好樂園_002.jpg


用餐時間都還沒到呢!嘴饞的我們忍不住坐了下來開始享用
開胃的四道小菜令人大滿意!!冷盤有和風黃梨、香樁豆乾、酸菜雞丁、果香南瓜
和風水果清爽開胃,大人小孩都喜歡!香樁豆乾入味涮嘴,不一會兒就盤底朝天~
酸菜雞丁肉質超棒酸菜不死鹹、果香南瓜是百香果風味,酸酸甜甜煞是美味!
2012花好樂園_004.jpg


看到麻糬一端上來,大伙兒便一窩蜂衝上前去 XD
2012花好樂園_005.jpg


服務人員教我們在塑膠袋角角弄個小洞,把麻糬擠出來便可,不沾手很方便!
2012花好樂園_006.jpg


但山藥拔嫌慢,直接把一整坨麻糬倒出來,直接用一雙筷子把麻糬切成一小球一小球
沒想到山藥拔手腳如此俐落,真是厲害啊厲害~~
吃得最開心的莫過於小山藥,小山藥狂吃狂吃,吃到我很想阻止他,深怕他會胃痛啊啊啊~
( 山藥娘:又不是你這爛身體,小孩哪會胃痛! )
2012花好樂園_007.jpg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名鋤擺桌夜饗也開始囉!!
首先登場的是~~震撼的火焰調酒秀!!
2012花好樂園_008.jpg


還真的點上火表演,看得我們膽戰心驚,一不留熟溜手可就完了!Q_Q
幸好沒發生任何意外 (<--呸呸呸烏鴉嘴),白擔心了一場~
2012花好樂園_009.jpg

 

調酒秀影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進去瞧瞧!


再來是主廚上菜秀,正式開始享用大餐囉!
2012花好樂園_010.jpg


花開富貴
水份超多的蘿美生菜用紅蘿蔔片捲起,再用木叉子固定,是很搞剛的一道菜!
後頭還裝飾著札木工坊的娃娃,每桌都不一樣,好別緻啊!
2012花好樂園_011.jpg


中間的生菜上還灑滿大量的培根末跟起司,根本就是個凱撒沙拉來著
只不過醬料用得不同,是道健康又開胃的沙拉~我們這桌才6大1小,照樣掃光!XD
2012花好樂園_012.jpg


藝映雙潭
這天剛剛變天,晚間的戶外挺涼爽...所以我們這鍋銷路特別好!
總共至少加了5次湯吧!XDD  加到服務生弟弟都有點不知所措了我看,哈哈~
這鍋排骨湯燉得香甜鮮美,我們這群愛喝湯的人吃得好開心!
2012花好樂園_013.jpg


一大盆的新鮮蔬菜讓我們煮了五次湯還沒吃完,真是份量十足啊!
2012花好樂園_014.jpg


遊龍戲鳳
這條魚上桌的時候溫溫的,不是很燙~原本以為乏人問津
哪知道這魚確實是美味,刺少肉多...轉眼間也是被掃檯了!@@
2012花好樂園_015.jpg


蘿蔔全雞
更不用說到這隻雞了!客家山城的雞就是特別可口,一樣被我們迅速的五馬分屍吞下肚!
2012花好樂園_016.jpg


高山蹄花
乍看之下還真是看不出這是什麼玩意兒,仔細端詳才發現~原來是高麗菜封+蹄膀!
我們這群肉鬼就拼命往裡面挖肉來吃,哈哈!
2012花好樂園_017.jpg


小菜包
今年果然又出現了我最愛的羅莊米食的小菜包!喔耶~吃幾次都不膩!
2012花好樂園_018.jpg


燒仙草
哎呀,今天氣溫太低了,加上我們又跑來跑去的拍照
等吃到這個燒仙草的時候,都變成仙草凍啦!哭哭~
不過裡頭的芋頭獲得大家的一致好評,讚讚讚!
2012花好樂園_019.jpg


看完菜色後,來看看表演的橋段吧!
今年一樣是請知名的原民大師南賢天來為大家獻唱~歌聲渾厚嘹亮,曲曲動聽!
2012花好樂園_020.jpg


再次掀起高潮的是性感的肚皮舞!
2012花好樂園_021.jpg


妖嬌美麗的舞者讓在場男性同胞們目不轉睛,哈哈!
2012花好樂園_022.jpg

 

讓大家一飽眼福吧!肚皮舞影片~


此時久不見的英仁大哥看到我們,跑來找我們打招呼~
當場我們大家笑到不行,哪有這麼瘦的豬八戒啊?!哈哈!!
2012花好樂園_023.jpg


台上音樂聲響起,我們連忙又衝回前台拍照~
原來接下來的節目是:與雙潭有染 (藍染)的服裝展示秀!
首先登場的自然是雙潭休閒農業區的大家長~卓哥啦!
看到卓哥埃及人般的打扮,大夥兒笑得前翻後仰,好妖媚啊!
2012花好樂園_024.jpg


絡絡今年也上場啦!更顯得是落落大方~哈哈!
不過,絡絡今年扮的可是打水的農家女?!哇哈哈哈!! (絡絡:去...)
2012花好樂園_025.jpg


據說這次參加的模特兒都是非專業(只是學生耶~),卻有著專業級的水準,實在不容易啊~
以下的服裝都是藍染的製品喔!這天才發現,藍染也可以做得如此千變萬化!
2012花好樂園_026.jpg

2012花好樂園_027.jpg

2012花好樂園_028.jpg

2012花好樂園_029.jpg

2012花好樂園_030.jpg

2012花好樂園_031.jpg

2012花好樂園_032.jpg

2012花好樂園_033.jpg

2012花好樂園_034.jpg


最令人驚艷的,莫過於最後這幾套禮服了!
藍染與禮服的結合顯得高尚又典雅,美極了~~

 

時裝秀影片


最後所有的模特兒上台一鞠躬,感謝來賓們的支持!
2012花好樂園_036.jpg


賞心悅目的時裝秀之後,是 傷眼 爆笑的歌舞秀囉!
相較於前年的嫦娥、去年的崔苔青,今年則是演出嘻遊記~
2012花好樂園_037.jpg


神奇的媒人婆來抓唐三藏娶親,真是不三不四,哈哈!
2012花好樂園_038.jpg


農會的NANA姊今天扮演起孫悟空來了,活靈活現的,超爆笑!
2012花好樂園_039.jpg


還有很瘦的豬八戒跟很不像沙悟淨的阿明叔叔 XD
很瘦的豬八戒說,因為他都是吃雙潭種植的蔬菜所以維持苗條身材的,最好是啦!噗~
2012花好樂園_040.jpg


因為師傅被蜘蛛精劫走,三個師兄弟趕緊坐上筋斗雲前往火焰山找芭蕉公主借芭蕉扇救師父
2012花好樂園_041.jpg


哪知芭蕉公主與牛魔王可談情說愛聊得正開心
2012花好樂園_042.jpg


連減肥得多吃雙潭種的蔬菜都搬出來說了,哈哈!
2012花好樂園_043.jpg


總之呢,看來唐三藏還是落入蜘蛛精的手裡了 XDD
當然了,蜘蛛精捨卓哥其誰?當然只有卓哥能夠擔任這個噁心的角色囉~噗!
2012花好樂園_044.jpg


接著,是媽媽班的歌舞秀!
2012花好樂園_045.jpg


原本覺得就是媽媽班的歌舞秀而已~
2012花好樂園_046.jpg

哪知道!後面忽然跑出來很多恐怖的大叔!!!! @@
2012花好樂園_047.jpg


人家小姐媽媽們跳起來都覺得好好的,挺美觀
但後面那幾隻怪怪的白天鵝(是嗎?),看起來就有莫名恐怖的感覺
2012花好樂園_048.jpg


嘔~這兩位裝可愛的大叔太可怕了!!
2012花好樂園_049.jpg


都不知道你哪來的自信耶,卓哥!!!
2012花好樂園_050.jpg


實在是看不下去,一面看我一面唸:好噁心...好噁心....好噁心!
2012花好樂園_051.jpg

 

乾脆讓大家一起吐吧!哈哈~歌舞秀影片請自行取用!XD

 

看完驚悚的歌舞秀之後,精彩的節目也算是結束了!
今年的歌舞秀比去年還 驚悚 精彩,菜式也一年比一年多,年年進步著呢~
讓我們拍得很盡情、吃得很飽、也笑得也很累!


節目結束後,一如往常不要臉的跑去卓也打擾囉!
今年我跟小妊、小魚小與住一間四人房,寬敞得很~
這台大電視被我們轉來轉去的,在客廳就轉到客廳,躺床上就把電視180度向後轉~
2012花好樂園_052.jpg


超大超好睡的King Size床墊,又Q又軟,是我愛的柔軟度!
不好意思啊,今天就由我跟小妊霸占了這張床啦~ XDDD
2012花好樂園_053.jpg


書桌區,上網、看書都很便利!
2012花好樂園_054.jpg


然後書桌的角落還堆著我跟肉魯的書,哈哈哈!卓也真是挺我們啊~ XDD
2012花好樂園_055.jpg


牆上超可愛的木頭小貓掛著藍染的面紙套,很有卓也小屋的風格~
2012花好樂園_056.jpg


舒適的沙發區,這晚我賴在這裡看甄嬛看了個不亦樂乎! XDD
2012花好樂園_057.jpg


真是委屈了小魚小宇夫婦,這晚睡塌塌米啦!
不過,就算睡榻榻米也是一應俱全啦!有棉被、枕頭、墊子,空間還很大!
可以在榻榻米上滾過來滾過去 (小魚+小宇:這天累也累死~誰還有力氣滾呀!)
2012花好樂園_058.jpg

窗邊有可愛的小熊陪伴,and在山區及下雨的季節,免不了要用個除濕機!
2012花好樂園_059.jpg


小妊這個攝影大師,還指導小宇怎麼樣幫她在小熊旁邊
拍出又瘦又長的長腿照,哈哈! (小宇:受教了!)
2012花好樂園_060.jpg


來瞧瞧浴室吧!這個房型的淋浴區與廁所在一起,浴缸則是獨立的空間
2012花好樂園_064.jpg


大小毛巾、盥洗用品一應俱全!
2012花好樂園_063.jpg


這間房的浴室我超喜歡,內嵌在地板裡,浴缸的形狀剛剛好,躺起來超舒服~
就算混到回房也半夜了,大家還是硬要一一泡個澡!嘿嘿!
2012花好樂園_061.jpg


多舒服啊!真想賴在浴缸裡不要起來~~~
白天外頭風景更棒,外面是綠意一片,而且不用怕被偷窺喔~外面是深山,是不會有人的啦!
2012花好樂園_062.jpg


一夜好眠後,一早起來第一件事情就是~跑到陽台上的搖搖椅坐著!哈!
2012花好樂園_065.jpg


然後當然是死命的趕去餐廳吃早餐,卓也的美味早餐只到九點,千萬別錯過囉!
2012花好樂園_066.jpg


吃完美味的早餐後,我們搭著卓太新買的跑車,一路飆上了雲洞山莊看雲海!
因為雲洞的小湯說,今天清晨有雲海哩!
吼,有雲海不早說,等到雲海散去了才講,真是太沒誠意啦~~~
2012花好樂園_067.jpg


每次我來雲洞都是大晴天,雲海與我很無緣~哭哭!我是太陽神來著 Q_Q
2012花好樂園_068.jpg


硬是爬到雲洞後方的瞭望塔,終於看到遠方山頭殘留的一些些雲海....
2012花好樂園_069.jpg

 

才終於心甘情願的下山,趕火車去啦!
呼~~今年的花好樂圓比去年好吃又好玩,期待明年花好樂園的到來! ^^ 

 

延伸閱讀:

三義名鋤擺桌、夜饗山藝@2011花好樂圓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948341

 

本篇遊記同步分享於瘋台灣苗栗民宿網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Ton Ton Houng
  • 芸芸的花好樂圓第三部,果真語不驚人死不休!誰說英仁今年扮豬八戒阿!大家都說是吉娃娃!
  • 哈哈!!
    吉娃娃太可愛~

    Anise 於 2012/12/22 11:5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