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到台中玩耍~跟朋友約在晶贊粵菜廳用餐
朋友在成旅晶贊服務....這頓當然就讓他買單囉!哇哈哈哈~~
一進門看到懷念的港點推車我超興奮,好久沒看到這玩意兒了啊啊啊!
沒想到在晶贊粵菜廳還看得到!!
台中粵菜廳024.jpg

成旅晶贊飯店
營業電話:(04)2223-5678  
營業地址:台中市中區民權路66號
官方網址:http://taichung-zh.parkcthotel.com/


晶贊粵菜廳位於成旅晶贊飯店的二樓,距離台中火車站不遠...滿好找! 
台中粵菜廳001.jpg


窗明几淨又寬敞的環境,有別於一般陰暗擁擠的傳統港式茶餐廳
這天看到不少家庭前來用餐,看來是聚會的好地點喔!
台中粵菜廳002.jpg


港點類從 $58~$168不等,滷味則是$280,茶資每人只要$20元,價格算是挺實惠


茶資 $20 (每位)
我們這天點普洱菊花茶,不是茶包喔!還看得到菊花飄在上頭呢!呵呵~
台中粵菜廳003.jpg


港點的車推來的時候我們立馬叫小姐停下來,我東看看西看看~樣樣都想吃啊!!
台中粵菜廳004.jpg


最後選了小點 - 蛤蜊蒸燒賣 $68
台中粵菜廳005.jpg


蛤蜊燒賣真是太太太可愛了!蛤蜊殼中包著燒賣,還看得到一個蛤肉黏在上面~哈!
台中粵菜廳006.jpg


小點 - 蠔油蒸鳳爪 $68
豐富的膠原蛋白,女性同胞宜多吃!
台中粵菜廳007.jpg


大點 - 鮮蝦仁燒賣 $108
可憐的姊姊不能吃,由我們其他三個人瓜分!燒賣上頭有完整的蝦,吃起來很過癮!
台中粵菜廳008.jpg


除了上頭有蝦之外,裡面當然也是滿滿的蝦漿,還有香菇丁等,非常料好實在的一品!
台中粵菜廳009.jpg


中點 - 百花蟹肉球 $88
台中粵菜廳010.jpg


姊姊依然不能吃,我們一人分一顆剛剛好!
台中粵菜廳011.jpg


推著滷味跟青菜的推車來了!!
台中粵菜廳012.jpg


姊姊把車攔下來拿了滷味 - 五香牛腱 $280
滷得挺入味,吃起來挺香的...但我覺得這盤有點小貴啊!
( 姊姊:牛腱本來就很貴....甲米不知米價啊妳! )
台中粵菜廳013.jpg


現燙時蔬 $180
原本在芥蘭跟高麗菜心之間猶豫不決,最後還是拿了在港式餐廳比較罕見的高麗菜心!
台中粵菜廳014.jpg


接下來朋友推薦可以點這個十一月的68折精選料理,幫他荷包省點錢 XD 
我一看到價錢就驚呼了,打完68折還真的很划算耶~
台中粵菜廳015.jpg


香根魚唇煲 $380 (68折)
這不是真的魚的嘴唇啦!據說是魚腹的部分,吃起來QQ軟軟的,感覺膠原蛋白很豐富!
加上調味很夠味,我超愛吃這鍋,幾乎都是我吃掉的!!味道真好~嘿嘿!
( 如果裡面沒有香菜更好....遠目...... )
台中粵菜廳016.jpg


鮭魚釀豆腐 $168
用蛋豆腐為底,把鮭魚捲在蛋豆腐裡...挺可愛的!
台中粵菜廳017.jpg


鮭魚可是老老實實滿滿的包在豆腐裡喔!
不過鮭魚不是我的菜,所以這道我就沒吃啦~
台中粵菜廳018.jpg


蒟蒻花枝鯛 $168
這道菜有點失憶了,我到底有沒有吃到啊?!噗~
台中粵菜廳019.jpg


玉米雞 $320
朋友推薦必點的玉米雞,別看它其貌不揚~可是又嫩又夠味,好吃得不得了呢!
台中粵菜廳020.jpg
又香又嫩的玉米雞,讓我連吃了好幾塊!讚~果然是巷子內的人推薦必點!
台中粵菜廳021.jpg


一品海皇煲 $580
這個海皇煲份量實在太Over..有干貝、鮑魚、大香菇、魚翅等等,相當豐盛!
其實我們吃到這裡有點飽了,這鍋份量大到差點吃不完!
台中粵菜廳022.jpg


避風塘炒蝦 $480
原本是炒蟹,但因為我們大家都不怎麼會吃蟹,情商改成避風塘大蝦!
大蝦的熟度控制得恰到好處,配上香香的蒜酥,實在太好味了!!
台中粵菜廳023.jpg


鹹魚雞粒炒飯 $260
黃先生你到底是為什麼在這時候還要叫炒飯,根本就已經吃不下了 =.=...
( 黃先生:想說....怕妳們吃不飽啊!! )


還在罵東道主這時候點什麼炒飯,可一看到點心推車靠近又忍不住跑去看了 XDD 
台中粵菜廳024.jpg


於是乎又追加了贊點 - 荔茸炸芋角 $58
( 黃'r:不是說吃不下嗎?妳在幹嘛???? )
台中粵菜廳025.jpg


嘿嘿,看到鹹的芋頭我就無法抗拒嘛!
香香酥酥的外衣加上香噴噴的芋泥(好像還有火腿、肉、香菇等),果然是我的愛!
台中粵菜廳026.jpg


小點 - 五香鹹水餃 $68
好久沒點鹹水餃了,看到鹹水餃我就不能控制的拿了 XDD
台中粵菜廳027.jpg


QQ的鹹水餃是我的愛,口感真好!
台中粵菜廳028.jpg


贊點 - 臘味蘿蔔糕 $58
港式餐廳必點的蘿蔔糕!果然這兒的蘿蔔糕也沒讓我失望,超香的呢!
台中粵菜廳029.jpg

 

吃到這裡大家終於宣布投降,開始進攻甜點啦!
中點 - 蜂蜜龜苓膏 $88、小點 - 香芒鮮奶酪 $68、贊點 - 芋香西米露 $58
台中粵菜廳030.jpg


贊點 - 芋香西米露 $58
台中粵菜廳031.jpg


中點 - 蜂蜜龜苓膏 $88
加上大量的蜂蜜吃更過癮!
台中粵菜廳032.jpg


贊點 - 杏仁凍豆花 $58

台中粵菜廳033.jpg

 

中點 - 晶贊流沙包 $88
台中粵菜廳034.jpg


這流沙包是甜的,不是我的菜啦!我喜歡吃鹹蛋黃味道比較重的流沙包~嘿嘿!
台中粵菜廳035.jpg

 

 

這回感謝黃大人招待,下回去台中....我們再去吃更貴的吧!哇哈哈哈~~
( 黃'r:去妳的.................. )

 

 

本篇遊記同步分享於瘋台灣台中民宿網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felic
  • 這些是幾個人吃啊
    炒飯看來不錯
    不過又配上那些看來很棒的港點
    好難抉擇啊
    因為只有一個胃袋..........
  • 四個人!
    包含一個姊姊跟一個180幾公分的黃先生
    都他們吃的!! (急忙撇清)

    Anise 於 2012/11/22 20:54 回覆

  • 陳曼蒂
  • ㄚㄚㄚ~~我對港式這種小點最沒辦法拒絕的!!!
    天阿~~~倫家好想吃吃吃吃吃吃>"<
  • 哈哈
    我今天又要去吃港點了喔耶

    Anise 於 2012/12/22 11:30 回覆

  • 凍檸茶
  • 在香港都未曾見過那個蛤蜊燒賣,真想試吃一下…
  • 很特別吼
    挺好吃~^^

    Anise 於 2012/12/22 11:53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