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已耳聞吳興街有家牛肉麵店很厲害,傳說中的店東是牛肉麵名店林東芳的爸爸(真假?)
趁這幾天我跟姊姊一頭熱的對牛肉麵有高度興趣,決定一下班就飆去吳興街吃牛肉麵囉!
結果這天還順便燒到皓媽,皓媽還帶著她老公小花、他兒子皓皓、還有姪子一起來吃~噗! 
林家牛肉麵016.jpg

林家牛肉麵
營業電話:0922163609, 0922661609
營業地址:台北市吳興街281巷9號
營業時間:11:00~22:00

看起來黑黑暗暗的店面,跟林東芳真的頗有相似之處~哈哈!
父子倆的店面就是完全不打算裝潢就是了! :P
林家牛肉麵001.jpg


中藥燉的牛肉湯牛雜湯確實很吸引我!
林家牛肉麵002.jpg


價格看起來果然挺順眼,小碗牛肉麵 $120、大碗$150,很正常的台北價格!
林家牛肉麵003.jpg


一踏進門,我被已經坐下來吃麵的小花給嚇傻了,加這麼多辣椒是什麼毛病??? =.=...
林家牛肉麵004.jpg


跟林東芳一樣,店內有牛油跟辣椒!
林家牛肉麵005.jpg


別看小花加那麼多辣椒以為不辣,其實.....兩樣都辣!!!
林家牛肉麵006.jpg


滷花干 $20、滷豬頭皮 $30
據說花干跟豬頭皮很厲害,不點來吃怎麼行!
果然花50元就獲得滿滿一大盤小菜,算是物超所值!
林家牛肉麵007.jpg


花干吸滿了藥膳牛肉清湯的美味,加一點點辣油就美味得不得了~
又多汁又夠味,果然是人氣必點商品!
林家牛肉麵008.jpg


其實我不是很敢吃豬頭皮的人,但~林家牛肉麵的豬頭皮滷得真的很棒
吃起來完全沒有肥肉的口感,口感恰到好處又滷得挺香,很推薦!
林家牛肉麵009.jpg


建議還是沾點辣油,吃起來更過癮!
林家牛肉麵010.jpg


牛筋牛肉麵(小) $180
牛筋算是店內比較貴的商品,牛筋+牛肉算是店內最奢侈的享受了!
林家牛肉麵011.jpg


牛筋的口感我很喜歡,不會燉得爛稀稀,也不會咬不斷,就是恰到好處的軟硬度!
林家牛肉麵012.jpg


不過,相較之下我更愛吃牛肉,我果然是個喜歡吃便宜貨的人...哈!
雖然不是什麼高級部位的牛肉...但卻是燉得軟嫩入味,口感味道極佳!
花$120元就享受得到這樣品質的牛肉,我覺得相當物有所值!
林家牛肉麵013.jpg


麵條是我喜歡的家常麵,加分! (不過如果是刀削麵或是寬麵,那會更好 :P)
林家牛肉麵014.jpg


湯頭本身是淡淡的中藥味,既濃郁又香甜,說不出的好滋味
嗜辣的朋友可以加些辣油,加了辣油以後的牛肉湯又是另外一番美味,實在好喝!
不過,這辣油頗辣,別貪心一次加太多....
林家牛肉麵015.jpg


牛雜麵(小) $120
這碗端上來我們都被嚇到,滿滿的牛雜也真是太嚇人了!!
這兒不是什麼都貴的台北嗎?滿滿一碗牛雜是怎麼回事兒?
我們一致公認牛雜麵是本日CP值最高的一品!!
林家牛肉麵016.jpg


姊姊看到他最愛的 腸套疊  (誤)整個都high了起來,呃...其實應該是牛腸啦!
林家牛肉麵017.jpg


還有滿滿的牛肚!而且是我跟姊姊最愛的蜂巢肚!!
除了牛肚跟牛腸外,還有一堆看都看不懂的內臟,總之整碗料可是是滿滿~
林家牛肉麵018.jpg


姊姊吃的是細粉~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家常麵一些!
林家牛肉麵019.jpg


等Jenny到的時候,我們小菜早已喀光
於是決定再追加一盤,哇哈哈哈哈哈!!原本Jenny沒點花干,我們逼她加點 XDDD
繼續追加 花干 $20 滷海帶 $20  滷蛋 $10  油豆腐 $10
林家牛肉麵020.jpg


莫看這滷蛋白白的,味道還真是好呢!!也有淡淡的藥膳味喔!!
林家牛肉麵021.jpg


連我一向不愛吃的油豆腐,都滿是孔洞而且非常入味!滿滿都是牛肉湯的香氣~
林家牛肉麵022.jpg


Jenny點的牛肚麵(小) $140
ㄟ,整碗都是牛肚看起來真是驚悚,我想我應該還是會比較喜歡牛雜麵!哈哈~
林家牛肉麵023.jpg


偷拍一張疑似林爸爸在專注切牛肉麵的樣子
林家牛肉麵024.jpg

 

這幾天吃的牛肉麵裡,建宏牛肉麵跟林家牛肉麵都讓我覺得果然名不虛傳 
確實各自有它們的優點,都是非常值得推薦的店家~ ^^ 

 

延伸閱讀: 

傳說中的洛陽街建宏牛肉麵,百聞不如一見!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195361

吳興街林家牛肉麵,肉嫩湯醇很美味!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206441

捷運東門站美食~永康牛肉麵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227117

劉山東小吃店,紅燒牛肉泡餅比清燉牛肉麵更吸引我!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232035

百年老店~金春發牛肉店,好吃但真不便宜!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799571

大鋼牙的愛--信維市場‧江蘇老趙刀切麵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959

銀記手擀刀切牛肉麵~門口站著蔣公銅像的奇妙店家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4007

麵面俱到~芝山站旁的創意牛肉麵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4003

東區‧清真黃牛肉麵館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093

非凡新聞報導~土城超便宜55元牛肉麵(傳家麵)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601910

濟南路.順口牛肉麵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57781

南昌街牛雜,對~店名就叫牛雜!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863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Nora_Tsai
  • 我好愛牛肉麵喔 旋轉XD
  • 有機會試試看林家
    真的很不賴!!!

    Anise 於 2012/10/10 02:10 回覆

  • posheng1972
  • 看完肚子好餓啊
  • 那快去吃消夜!!

    Anise 於 2012/10/10 02:10 回覆

  • Lydia
  • 哈,腸套疊...我三更半夜大笑了啦XD
    這讓我想到,我爸爸以前有腸套疊過@@
  • 你居然這樣笑妳爸~
    真是不孝啊!!

    Anise 於 2012/10/10 02:10 回覆

  • 訪客
  • 價錢上好像也比林東芳來的便宜一點
  • 味道其實很像~
    吃林家就好了 XXXD
    反正一樣沒裝潢~

    Anise 於 2012/10/10 02:08 回覆

  • IO
  • 您好, 這篇文章看得我食指大動, 可以借轉FB嗎
  • Anise 於 2012/10/01 14:07 回覆

  • 吳岱融
  • 看起來好好吃, 流口水了~
  • 這家真的還滿推薦的!!
    尤其小菜便宜又好吃
    根本是佛心來的~~

    Anise 於 2012/10/10 02:06 回覆

  • 訪客
  • 據傳聞 林東芳 也是林家老闆用自己兒子的名字開的,後來交給自己的兒子去經營。所以裝潢差不多XD
  • 裝潢?
    哪有裝潢?? 噗~

    Anise 於 2012/10/10 02:04 回覆

  • sokkuli
  • 您真會吃呀!一天一篇~すごい
    介紹一家牛肉麵小店,不過麵很好吃
    在和平東路三段308巷(和平,富陽街6叉路)東區小吃
    好像只有晚上營業,早上是菜市場~
    還有林家牛肉麵附近吳興街269巷的(廣島屋)您有吃過嗎?
    一人329元10道菜,食尚玩家莎莎介紹過很有名~~
  • 我會吃已經不是新聞啦(哭跑)

    好滴~~我下次試試看東區小吃跟廣島屋!!
    謝謝推薦~

    Anise 於 2012/10/10 02:03 回覆

  • como.com.tw
  • 林家牛肉麵的確很妙

    在介紹一間也是很妙的
    中原街廖家牛肉麵
    他是金華街廖家牛肉麵的老爸跑出來開的
    很奇怪吧^_^
  • 哈哈~
    有機會去吃!!感恩~

    Anise 於 2012/10/10 01:59 回覆

  • Lydia
  • 不是笑我爸啦,是我剛開始看那個圖, 覺得好特別,結果你這樣形容,讓我大笑了咩~
    只是我剛好有家人有腸套疊,所以知道什麼叫腸套疊,
    唉唷~不要再解釋了啦XD
  • 就真的像腸套疊嘛 XDD

    Anise 於 2012/10/10 19:45 回覆

  • sokkuli
  • 牛肉湯滷的花干一定要吃,
    還有桌上的香辣牛油~~
  • 超正!!!

    Anise 於 2013/03/15 09:36 回覆

  • 路人賈
  • 在吳興街一帶上了十多年的班
    這家店經過N遍
    好像只進去過一次
    也沒留下深刻印象
    下次要專程去再深度體會一下
    倒不是被前方響噹噹的"穆記"給吸走
    而是同一條巷子向後走約一百公尺
    品味刀削牛肉麵
    是家沒有知名度
    口味和價格都勝過許多名店的超一流店家
    番茄刀削牛肉麵必點
    最近一次吃還在90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