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雖然已經到過妖怪村好幾次,但每次來都覺得有不同的驚喜喔!!
這回台灣好行溪頭線的行程安排,除了這兩年超火紅的景點~妖怪村外
還安排了位於鹿谷的鳳凰鳥園、以及日本風味濃厚的內湖國小
好行溪頭日月潭_069.jpg


我們這回安排的溪頭、日月潭兩日遊行程規劃如下:
第一日:台中高鐵(烏日站)鹿谷鳳凰谷鳥園內湖國小妖怪村
第二日:溪頭→日月潭(水社)向山遊客中心頭社日月行館日月老茶廠桃米村→台中

鳳凰谷鳥園 049-2753100 南投縣鹿谷鄉鳳凰村仁義路1-9號 08:00~17:00
溪頭內湖國小  04-9275-2437 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51號  
溪頭妖怪村  04-9261-2121558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2之3號 

搭乘台灣好行的好處就是~上車可以告訴司機大哥你要去哪兒
司機大哥會親切的提醒旅客下車的地點(如果記得的話,哈哈) 
所以我們一路就很順暢的來到了鳳凰鳥園! 
鳳凰谷鳥園成人票$40元,半票$20元,價格非常平易近人 

好行溪頭日月潭_037.jpg


園內的符號解說表,可以延就延就再出發參觀喔~
好行溪頭日月潭_038.jpg


既然是鳥園,當然有各式各樣很漂亮的鳥兒囉!
鮮豔的黃金雞、看起來很兇猛的大黃兜吸密鸚鵡
倒吊看起來很搞笑的紅猩猩鸚鵡,以及頭上戴著爆笑黃冠的維多利亞冠鴿
都是很漂亮的鳥兒呢!!
好行溪頭日月潭_039.jpg


老是在獨立的金雞、脖子沒有毛的可憐裸頸雞、還有眼睛像被揍了一拳的埃及雁鴨
以及全身閃著綠光的綠孔雀,都是很吸睛的鳥兒!
好行溪頭日月潭_040.jpg


這個噪犀鳥頭好大,頭髮好像某位藝人,看得我狂笑不已
好行溪頭日月潭_041.jpg


這隻雞看起來其貌不揚,為什麼擁有自己的一張獨照呢?
因為~~牠名字很屌!叫做北京油雞!哈哈哈~~是直接可以吃的嗎?!啾咪!(girlkiss)
好行溪頭日月潭_042.jpg


姐姐超愛羽衣鶴,直說牠體態優美,看起來優雅得不得了~
好行溪頭日月潭_043.jpg


還有在動物園裡都很容易見到的紅鶴
好行溪頭日月潭_044.jpg


其實來到鳥園,最主要是來跟鸚鵡玩耍啦!!
聰明的鸚鵡可以跟人類相處得很好,講解老師說,只要別拉鸚鵡的尾巴...就不會被咬囉!
好行溪頭日月潭_045.jpg


小朋友來體驗體燕跟鸚鵡互動!看這小朋友害怕得要命~好好笑喔!
(小朋友:你自己就最好不怕!)
好行溪頭日月潭_046.jpg


最後鸚鵡整個爬到小朋友肩膀上,雖然小朋友還比了YA
但看得出來他非常的強顏歡笑,哈哈哈哈!
好行溪頭日月潭_047.jpg


鸚鵡很乖巧,叫牠吃瓜子就吃瓜子!好愛吃啊~哈哈!!
( 鸚鵡:笑屁,不就剛好跟你一樣而已! )
好行溪頭日月潭_048.jpg


阿咧?鸚鵡不想吃姐姐手上的瓜子ㄟ?!哈哈~~~很不給面子喔!
好行溪頭日月潭_049.jpg


因為時間有限,必須搭配車班~所以我們玩完鸚鵡之後就離開了鳳凰谷鳥園
直接繼續前往溪頭囉~第二站來到的是....我也來過好幾次的內湖國小!
( 延伸閱讀:溪頭.內湖國小,這裡不是日本,是溪頭)
好行溪頭日月潭_050.jpg


內湖國小跟妖怪村差不多時間竄紅,也是短短時間內吸引了非常多人造訪喔!
漫步在其中,兩旁都是日式建築,簡直就像是到了日本!
在這邊上課的小朋友也太幸福,環境這麼好呢!
好行溪頭日月潭_051.jpg


而且就算是炎炎夏日,在內湖國小的陰涼處也一點都不熱喔!
靠山就是有這好處,上課都不用吹冷氣呢~
好行溪頭日月潭_052.jpg


一點都不像在台灣!
好行溪頭日月潭_053.jpg


爬到高點往下拍,是不是像到了日本的小村落呢?
好行溪頭日月潭_054.jpg


溪頭國小只開放假日及傍晚小朋友下班後參觀,避免打擾到小朋友上課咩!
要前往遊玩的朋友們要住意參觀時間喔!
好行溪頭日月潭_055.jpg


台灣好行溪頭線的終點站在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旁的第二停車場
而且套票裡面是有包含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的入園券喔!
不過因為兩三個月前我們才剛去過,所以這回就沒進去參觀囉~
( 延伸閱讀: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000533 )
好行溪頭日月潭_056.jpg


好行的車又新又寬敞,個人是還滿喜歡的 ^^
好行溪頭日月潭_057.jpg


從停車場走到妖怪村非常近,一下就到囉!!
好行溪頭日月潭_062.jpg


已經數不清楚來妖怪村多少次了,科科,這次來體驗一些小吃吧~
好行溪頭日月潭_058.jpg


先來吃吃看嵐淡燒,看起來份量還滿大的!
不過~滋味就....普普啦!觀光地區就別苛求太多了.... /_\
好行溪頭日月潭_059.jpg


還有一直很想吃很有故事的山大王-包子簡
好行溪頭日月潭_060.jpg


跟章魚燒給我們的感覺一樣,噗~吃個意思意思就好!
好行溪頭日月潭_061.jpg


吃完一些小東西墊墊胃,逛逛妖怪村吧!
妖怪村這兩年的遊客可是多得不得了,不分平日假日啊~哈! 
好行溪頭日月潭_063.jpg


這回比較不同的是多了街頭藝人表演,唱得還不錯~^^
前面還有米豆老師幫他畫的畫像耶,我也有米豆老師幫我畫的!嘿嘿~
好行溪頭日月潭_064.jpg


and路邊居然還有位狐狸小姐站在那裏跟大家拍照,真是太有趣了!
好行溪頭日月潭_065.jpg


這次前往妖怪村適逢鬼月,晚間有一些表演活動~天色暗下來之前,大家慢慢開始圍觀囉!
好行溪頭日月潭_066.jpg


妖怪村最醒目的地標~大天狗本人居然出現了!哈~
好行溪頭日月潭_067.jpg


還幫民眾祈福唷,真是感心!
好行溪頭日月潭_068.jpg


居然還從舞台上走下來,那面具兇神惡煞的樣子嚇跑不少小朋友:P
好行溪頭日月潭_069.jpg


壓軸的鬼王也出現了!!整個氣氛熱鬧滾滾,看得大家好緊張!
好行溪頭日月潭_070.jpg


再給天狗一張獨照,看完表演後....準備吃晚餐囉! (還吃啊,豬嗎?不是剛吃過~)
好行溪頭日月潭_071.jpg


意外的驚喜是,吃飯前還看到幾發煙火呢~^^
好行溪頭日月潭_072.jpg


看來看去,我們決定選了這家居酒屋吃
好行溪頭日月潭_073.jpg


店內裝潢頗日式,而且又很可愛~挺討喜的呢!
好行溪頭日月潭_074.jpg


想了想我們點了豚骨上湯拉麵 $220、和風牛肉井飯 $220
好行溪頭日月潭_075.jpg


以觀光地區來說,這樣的拉麵品質算還不錯
好行溪頭日月潭_076.jpg


這樣賣 $220的和風牛肉井飯,是有點小貴,不過...看在口味還不差的份上,接受了!
好行溪頭日月潭_077.jpg


是說,以上小東西怎麼可能滿足我們....繼續加點!
椒香筊白筍 $59,烤筊白筍就是好吃,不過~椒鹽多了點啊!!
好行溪頭日月潭_078.jpg


溪頭原住民燒肉 $99
烤得挺脆挺焦香,意外的還滿好吃,切得挺大塊份量也不算少
好行溪頭日月潭_081.jpg


豬肉蔥捲$99/2串、培根四季豆 $99/2串
香噴噴的豬肉捲蔥烤就是簡單的美味,歐伊西!
培根搭上四季豆也的脆脆口感也是很棒,這兩款都算好吃(觀光地區嘛~~)
好行溪頭日月潭_079.jpg


最後再點個關東煮-高山白蘿蔔$20、三角油豆腐$20、甜不辣$20、手工花枝丸$20
這碗我個人覺得還真是夭壽貴,不過是一碗料少少的湯就要$80,挖哈哈><
不過如果在冷吱吱的冬天,應該會很想來一碗吧!
好行溪頭日月潭_082.jpg

 

離開妖怪村晚餐後,就回到住宿的地方早早睡覺
準備明天一大早衝日月潭囉~^^ 

 

延伸閱讀

台灣好行-日月潭線、溪頭線兩日遊行程規劃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140157

 

溪頭延伸閱讀

溪頭.妖怪村,哇嗚~有妖怪啊!( 松林町 )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725

溪頭.明山森林會館,誤闖濃霧森林裡的童話世界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729

溪頭.內湖國小,這裡不是日本,是溪頭!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974291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多了空中走廊!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000533

南投.忘憂森林,傳說中的台灣九寨溝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979301

台灣好行溪頭線~鳳凰谷鳥園、內湖國小、妖怪村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149091 

夜宿溪頭夏緹飯店+妖怪村夜景 (好行套票有折扣喔!)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746832

妖怪村獨賣之妖怪泡麵!好不好吃?嗯,就一般般!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766008

 

日月潭延伸閱讀

日月潭步道之旅~廣興紙寮 + 土亭仔步道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073

日月潭步道之旅~水蛙頭步道 + 大竹湖步道 + 松柏崙步道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077

日月潭步道之旅~年梯步道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237

日月潭半日遊~文武廟 + 伊達紹(德化社)碼頭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1729

日月潭~文武廟晨景 + 孔雀園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505

日月潭文武廟年梯步道、再訪老英格蘭莊園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302662

日月潭半日遊~玄奘寺 + 水社碼頭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1731

日月潭纜車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183

日月潭纜車站~水晶餐廳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189

日月老茶廠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507

埔里日月潭‧觀光客一日必遊必吃行程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759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遊艇初體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763

台灣好行日月潭線-向山遊客中心、頭社金針花海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152071

台灣好行日月潭線-日月行館下午茶吃到飽!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155347

聖愛營地~日月潭可戲水、露營的秘密基地!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843819

2011萬人泳渡日月潭,我們活著回來了!喔耶!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659241

夜宿涵碧樓~早餐比晚餐好吃!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288126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南投民宿網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mithrandir
  • 你好,請問您搭乘台灣好行到鳥園的時候,司機是直接載到鳥園還是中途有下車轉搭員林客運呢?因為詢問了好多單位都說台灣好行沒有直接到達鳥園,需要轉車,不知道您當時是怎麼搭過去的呢?很想瞭解一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