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住夠久的朋友,應該都聽過仁愛路上有一家很厲害的江浙料理--上海鄉村
過去幾年我也陸續在上海鄉村的仁愛本店參加過幾場喜宴,算是台北很火紅的喜宴餐廳之一
而在上海鄉村滿三十週年的2012年,又多了一家濟南分店囉!!真是可喜可賀~

目前上海鄉村歡慶「上海鄉村」30週年的活動
即日起至9月30日止,到上海鄉村濟南店及仁愛店用餐
消費滿$2,000元即可參加抽獎,有機會和家人一同免費享用一萬元頂級桌菜!
上海鄉村028.jpg 

上海鄉村 (濟南店)
訂位專線:(02)2322-3333
營業地址:台北市濟南路2段37號
官方網址:http://www.shanghaikitchen.com.tw/index.aspx 


下班風塵僕僕衝到了上海鄉村,幸好公車方便,搭到濟南路與金山南路口下車就到了~嘿嘿!
上海鄉村001.jpg


問清楚了櫃台小姐,就搭電梯直到五樓囉~
據說低樓層接待一般散客,三樓以上多為包廂區,以桌菜為主
我們這天就坐在擁有好大一張桌子的包廂裡,備感尊榮啊~嘿嘿!
幸好這天參加試菜的朋友大多已經熟識,吃起桌菜來也不會感到彆扭!嘿嘿~
上海鄉村002.jpg


頭頂上的燈讓我忍不住多看幾眼,好特別啊!
上海鄉村003.jpg


這回試菜的內容是豪華的萬元桌菜($10,000 +10%),著實令人期待啊啊~
一坐下來就看到歐伊西的小菜,不過我們大家非常懂規矩...
在所有人到齊拍完之前,是絕對不可以輕易開動的唷,啾咪 (girlkiss) 
跟一群有共識的朋友們一起用餐真好,都不用擔心哪邊的菜會缺一角,哈!
上海鄉村004.jpg


等到大夥兒到齊,就開始準備享用本日的豪華桌菜料理囉!!
按照慣例,冷盤先~第一道端上來的是涼拌海蜇
這款是最盡責的開味菜了,蒜香醋香,加上脆脆的口感,引得人食慾大開!
上海鄉村006.jpg


醉雞肴肉
肴肉是上海菜很常見的菜餚,記得當初去上海玩兒的時候也吃到不少
上海鄉村007.jpg


醉雞則是最最受到一般大眾的歡迎,上海鄉村的醉雞也很令人期待!
上海鄉村008.jpg


何謂肴肉呢?
肴肉是用豬的前腿肉與豬骨高湯製成,無論冷熱,如水晶般QQ的肉湯凍總是存在著
肉湯凍旁還有塊脆脆不膩的豬皮,膠原蛋白豐富著,是道老少咸宜的料理!
上海鄉村009.jpg


上海鄉村的醉雞肉質果真沒令我們失望,結實的雞肉彈牙夠味
雞皮Q不油膩,滋味好極了!趁大家不注意我連挾了三塊,哇哈哈~好好吃啊!
上海鄉村010.jpg


百果冬菇
是很喜氣也很養生的一品,調味不會過重,吃起來很清爽可口!
上海鄉村005.jpg


寧式鱔糊
上桌前後要淋上熱油逼出香氣
上海鄉村012.jpg


然後服務人員身手俐落的馬上攪拌均勻,香氣順間衝出來!
上海鄉村013.jpg


事實上,我是個看到 "鱔" 就會害怕的人,以往的經驗並不是很理想....
不過呢,上海鄉村的鱔糊不愧是招牌,不僅沒有我害怕的腥味,反而調味是美味極了!
搭配大量的韭黃更顯清爽,沒想到這道淋了熱油的鱔糊,冷了吃起來也不油膩喔!
( 嗯....不過如果可以的話,還是趁熱吃比較好啦!呵呵~ )
上海鄉村014.jpg


是覺得我們太能吃的樣子嗎?居然在桌菜之外,還招待了一盤臭豆腐!噗~
這豆腐可真是臭得厲害,吃得我們大家開心得緊,雖然老外不懂它的好~沒關係!我們愛就好!
上海鄉村015.jpg


紅燴大蝦
上海鄉村016.jpg


看看這蝦的個頭有多大!都快跟盤子一樣大啦~哈!
有著番茄香氣的大蝦酸酸甜甜的味道挺好
而且經過特殊處理...蝦殼輕輕一剝就可以輕鬆的吃到大塊蝦肉,過癮!
上海鄉村017.jpg


燕玉魚翅
上海鄉村018.jpg


第一次看到餛飩與魚翅變成好朋友,真是一道神奇的菜色~
上海鄉村019.jpg


每人可以分得完整的魚翅與餛飩,算是相當豪華的一品 (p.s 餛飩好好吃耶!有零售嗎?XD)
上海鄉村020.jpg


避風塘軟殼蟹
這道菜我一定要給十個大拇指,炸得好吃極了!
這軟殼蟹炸衣軟酥可口,蒜酥的香氣迷人得不得了,香香軟軟的,長輩跟小孩兒都能吃呢!
上海鄉村021.jpg


甘露海上鮮
今天吃的是新鮮的大石斑,我的愛魚~耶!!
上海鄉村023.jpg


我最喜歡貼心的分菜了,直接吃到完全沒有魚刺的鮮嫩石斑,新鮮又入味,好吃好吃~
這樣一小盤不夠不夠,忽然覺得我應該可以吃得下整尾,哈哈!
上海鄉村024.jpg


據說是很厲害的一道~烤方蹄筋
上海鄉村025.jpg


第一次看到大肥肉跟蹄筋的組合,太神奇!
上海鄉村026.jpg


很重的醬色會讓人誤以為口味很重,其實不會~
可以放心大膽的把蹄筋沾滿醬汁再一同入口,燉得軟軟嫩嫩的蹄筋夠味又軟嫩
又是一道長輩小孩都適合的營養菜色!
上海鄉村027.jpg


油油亮亮的五花肉,據說只用了簡單的醬油、冰糖與醬油膏去熬煮
吃起來這麼有深度的味道....卻只是用這麼簡單的調味料完成的,太讓人驚訝了!
上海鄉村028.jpg


超大塊的肉厚度十足,光看就讓人覺得值回票價!
上海鄉村029.jpg


幸好服務人員會幫忙切,不然大家可要手忙腳亂了!
上海鄉村030.jpg


有人張羅好的烤方超方便,傳便便~嘿嘿!
上海鄉村031.jpg


老實說,我不敢吃肥肉!哇哈哈~但據大口咬下大肥肉的朋友們說,不油不膩滋味好極了
我還是乖乖的挑著我的瘦肉吃,也能略微感受到眾人口中的美好啦~哈!
上海鄉村032.jpg


干貝津白
上海鄉村033.jpg


也是分好好的上桌,是碗清爽的燉白菜佐干貝絲!!
白菜燉得軟軟的,加上鮮美的干貝絲氣味很不錯,又是道適合闔家大小的菜色~
上海鄉村034.jpg


火腿燉全雞
上海鄉村035.jpg


明明直呼飽到吃不下了,看到雞湯口水還是忍不住流出來
上海鄉村036.jpg


雞湯不油不膩,滿是火腿與雞肉的精華,喝了一小碗我竟覺得意猶未盡
上海鄉村037.jpg


一想到上海餐廳,就不能不提到我最愛的甜點~桂花糖藕
不愛吃甜點的我就是特別鍾情於桂花糖藕
蓮藕與桂花的香氣、糯米QQ的口感,就是讓我無法抗拒!不管冰的熱的我都愛~
雖然這天上海鄉村提供的是熱的桂花糖藕,我還是比較想吃到冰的,哎呀,夏天嘛~~Q_Q
上海鄉村038.jpg


最後的叉燒酥我投降,沒本事吃了,好飽!
上海鄉村039.jpg


最後在新鮮甜美的水果中,劃下了句點
上海鄉村040.jpg


這回的試菜,讓我們發現上海鄉村的這款萬元桌菜,實在是適合闔家光臨的菜色
顧及到大人小孩及長輩的口味及需求,算是豐盛有有面子的桌菜啦!! 

 

最後不忘提醒一下,目前歡慶「上海鄉村」30週年,即日起至9月30日止
到上海鄉村濟南店及仁愛店用餐,消費滿$2,000元即可參加抽獎
有機會和家人一同體驗時尚典雅的包廂空間,免費享用一萬元頂級桌菜喔! ^^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felic
  • 現在很多上海館子都會招待一盤清蒸臭豆腐
    給客人的感覺滿不錯的
    除非他們不愛吃臭豆腐啦
  • 哈哈~
    真的很妙ㄟ
    上海人愛吃臭豆腐嗎? XDD

    Anise 於 2012/10/10 02:26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