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ry桑一直聽我跟小涵子鬼吼鬼叫穗科好好吃 (小涵子:鬼叫的只有妳吧~)
居然開金口說要請我們去吃,他要看看穗科到底有多好吃!!噗~
既然金主都開口了,哪有拒絕的道裡呢?!於是~有了第二次的穗科之旅!
再訪穗科011.jpg 

穗科手打烏龍麵
營業電話:02-2778-3737
營業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3號
營業時間:
平日 11:30~14:00 17:30~21:00
假日 11:30~15:00 17:30~21:00

這天到達的時間是晚上七點~正好是用餐的顛峰時間,人山人海!
所以我們在外面等了好一會兒,呼~@@ 
既然閒著也是閒著,正好有空拍一下門口的拉麵製作表演秀!XDD 
再訪穗科004.jpg


嗯,看來~學拉麵也可以瘦身喔!手臂上還會充滿肌肉,哈哈!
配合鄭多燕的光碟,應該會瘦得很勻稱吧~噗!
再訪穗科001.jpg


製作拉麵可是全身性的運動啊!(大誤)
再訪穗科002.jpg


莫看這位師傅慢條斯理的像表演一般,幾分鐘後拉麵也是恨快的完成了!
看完表演之後,就差不多是時候輪到我們,準備入場用餐囉!
這天等得也不算久啦~不到半小時吧!
再訪穗科003.jpg


這天除了我跟小涵子跟Jerry,還找了一對熊貓-團團圓圓作陪!
( 熊+貓:喂~沒禮貌!誰是團團圓圓!!)
總之我們這天是五人同行,一起吃烏龍麵囉!除了五個主餐外,我們還點了三樣小菜!
不過說實在的,沒肉、份量又少的穗科,男性同胞們應該怎麼吃都不會飽..哈!
果然人越多越便宜,我跟姐姐上次來兩個人吃了快六百呢~@@
再訪穗科005.jpg


本日小菜三小碟,五人共食
再訪穗科006.jpg


白玉腐皮湯捲 $70
白菜與豆皮的組合,吃的時蔬菜與黃豆原始的香氣,調味非常清淡~
很健康的口味,像我們正值青壯年就會覺得~嗯!如果口味再重一點就好了....@@
再訪穗科007.jpg


豆香甜梨 $90
很奇妙的前菜,居然是水果!雖然有一派學說是推崇水果在餐前吃比較理想
不過多年以來也沒看到國人的飲食習慣有明顯改變,大夥兒還是習慣飯後吃水果
所以呢,第一次看到完整的水果出現在前菜,總覺得不點不行~
香甜多汁的水梨佐以些許的秘製豆腐白芥末,吃起來...很清淡!哈!
我們很認真的吃,還是吃不出芥末味跟豆味,well....總之,是吃健康的囉...
再訪穗科008.jpg


芝麻牛蒡 $80

終於有口味重一點的小菜囉!這吃了可就開味了,鹹香脆,好滋味!!
在一片清淡的小菜中殺出血路,大家都直誇好吃~ 
再訪穗科009.jpg


自慢冷麵的附湯,海帶味兒濃濃的鮮美湯頭,大家都喜歡!
再訪穗科010.jpg


自慢冷麵 $180
果然,第一次的感動消失了,嗚嗚~好討厭...
再好吃的食物,吃第二次就會失去原本的感動,這到底是誰規定的啦!
好可惡~我真想要次次都把眼睛吃成彎月型><
再訪穗科011.jpg


這天吃就覺得~嗯,麵有Q..也有淡淡的柚子香
一樣是好吃的拉麵,但就覺得少了點什麼~似乎有點太單調了!
再訪穗科012.jpg


要加上大量的海苔才美味!(醫生:你能吃海苔嗎?逼逼逼~)
再訪穗科013.jpg


貓點的上湯烏龍麵 $190
貓一直唸,太貴了!真的是太貴了!!就這樣一碗素湯麵要190...
上湯的好我們都不懂得欣賞,覺得味道淡到一個不行....
而且烏龍麵泡熱湯裡本來就會比較不Q,我最喜歡的口感消失了!
可能適合貴婦、小孩與長輩吧!是超清淡的一品!熱量應該很低、也很健康!
再訪穗科014.jpg


小涵子點的咖哩烏龍麵 $190
雖然沒有吃到,感覺口味重很多!應該不錯吧?
再訪穗科015.jpg


最後搞笑的貓姐居然拿出酒囊來裝紅酒
因為我們下一攤要去居酒屋,補充這晚沒吃到的肉,順便配紅酒喝!哈哈哈~
( 我跟貓姐愛的居酒屋:一期一會 )
再訪穗科016.jpg

 

 

唉呀,第二次的穗科,沒有第一次來得喜歡,真是讓人沮喪呀~ Q_Q

 

 

延伸閱讀:

台北東區也有穗科手打烏龍麵囉!好Q好滑溜~好好吃!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774420

東區美食-富玉屋,道地日本風味讚岐烏龍麵!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801314

東區美食~土三寒六讚歧烏龍麵,還是冷麵比較好吃!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787770

山頭火拉麵@台北忠孝復興SOGO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677752

捷運南京東路美食~古奈屋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986797

一期一會串燒,東區巷弄內便宜好吃小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573900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 , , ,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泰瑞
  • 鬼扯店再訪
    通常大多有淡淡的哀傷是嗎XD
  • 嗯~雖然第一次覺得很好吃
    第二次就是有說不上來的失落
    惡魔牛排也是....

    Anise 於 2012/08/24 22:15 回覆

  • 蝦蝦
  • 哈哈...我懂你的心情(菸)
  • ((濃菸))

    Anise 於 2012/08/24 22:15 回覆

  • savvik123
  • 酒囊這招太厲害了
    會沒感覺,可能是通常很難有第一次的那種驚喜吧
  • 哈哈
    完全劃錯重點啊~酒囊!!
    不過真的很吸睛~

    對啊~第一次的驚喜已經沒了
    哎~~@@

    Anise 於 2012/08/24 22:16 回覆

  • allen shih
  • 邊際效應總是遞減的~
    其實第一次往往都是記憶中的味道被我們給美化了
    或者是太期待之下產生的反差呢?
  • 應該是都有吧~
    哎@@

    Anise 於 2012/08/25 16:33 回覆

  • colia
  • 自從他分店開在我家附近,我把他當好鄰居三不五時去拜訪之後,也沒那麼感動了~~
    現在變成我晚餐想不出來要吃甚麼的時候的好朋友了 ^^"
  • 我完全明白你的感受
    幸好我想不出吃什麼的好朋友只要80元(許家村)
    比你省很多~呵呵

    Anise 於 2012/08/25 16:34 回覆

  • felic
  • 所以這家不是只有賣烏龍麵
    還有賣拉麵 然後也是自製的?
  • 其實全部都是烏龍麵
    是不是自製的~
    其實他們也沒有強調
    就............當做是吧?XDD

    Anise 於 2012/08/27 12:5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