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遇到邀約的廠商等我等了整整一年,就拍謝ㄟ!哇哈哈~
去年七月份就已經收到富基漁港謝小姐的邀約信
但因為大家老在瞎忙,實在沒時間湊在一起
今年七月又收到謝小姐的信,感覺是該還債的時候了!XDD
於是這天就揪了揪挑嘴的姊妹們、兒子、媳婦兒,一起見證阿達活海產的好手藝吧! 
01阿達活海產009.jpg 


富基漁港阿達活海產
營業電話:(02)2638-0658
營業地址:新北市石門區富基里楓林17-10號
官方網址:http://box.bbbox.net/ada 

老實說,經過數年前新聞報導...相信大家跟我一樣,應該是對富基漁港有著負面的印象
也因此我們至少七八年沒來富基漁港了,反而改去東北角、宜蘭吃海產
這是七八年以來第一次踏進富基漁港,就因為謝小姐的熱情的邀約!
阿達活海產挺好找,從台2線拐進富基漁港就可以看到,約莫是入口後的第二家海產店
01阿達活海產001.jpg


店門口擺著活跳跳的活海鮮,向客人保證漁貨的新鮮!
01阿達活海產002.jpg


我們好奇的在門口東摸摸西拍拍,無法決定該吃哪樣活海產...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啊!
01阿達活海產003.jpg


門口有好幾種生龍活虎的活龍蝦,有機會帶愛龍蝦的莊爸爸莊媽媽來的話,一定要點來吃!
01阿達活海產004.jpg


因為我們決定吃大沙公,就被花蟹瞪了!
01阿達活海產005.jpg


貓姐手上抓的這隻飽滿肥美的大沙母,等會兒就變成我們的盤中飧啦!
01阿達活海產009.jpg


老饕貓姊立馬決定要吃活鮑魚,於是我們抓了六隻蠕動的鮑魚出來
01阿達活海產006.jpg


鮑魚還想逃呢,最後還是被抓了回來...
01阿達活海產007.jpg


這鮑魚的個頭還挺不小,問清楚價格後貓姐直呼便宜,這兒是一顆$100元!
01阿達活海產008.jpg


假日的下午兩點多,阿達依舊高朋滿座~生意好得很啊!
看來阿達有自己的客群,生意好得很呢~
01阿達活海產010.jpg


阿達的上菜挺快速,我們點完菜沒多久,第一盤鮑魚就上桌囉!
6顆鮑魚 $ 650,一人分一顆剛剛好!
簡單燙熟的鮑魚不需要太多時間,吃原味的鮮美即可~
針對喜歡重口味的朋友,阿達也是有付上五味醬....我倒是覺得不沾就很好吃啦!
01阿達活海產011.jpg


海鮮只要新鮮就很好吃,不需要過度的調味!
自從幾次在東北角吃到調味很重的小鮑魚之後,我對鮑魚總是興致缺缺
幸好這兒小鮑魚的做法只是單純的燙熟,就吃得到鮑魚原始的香、Q、鮮
吃得大夥兒直呼過癮!好好吃啊~
01阿達活海產012.jpg


看我的姊妹們,吃得多開心呢!嘿嘿嘿~
是說這鮑魚的個頭還真不小,個人覺得是還挺物有所值,便宜!
01阿達活海產013.jpg


我們點了一條活紅魽,做成三吃 $1,200
姐姐直呼這裡的紅魽比東北角便宜多了,讓過去幾年老是跑東北角吃海鮮的他都傻眼了
現宰的紅魽生魚片用冰塊冰鎮著,吃起來口感超彈牙
大夥兒吃下去的第一口都是張大眼睛說:哇靠!這是什麼魚?Q成這樣~健美先生是嗎?
這種超Q彈的紅魽口感我好愛,連吃了五六片才住手,哇哈哈~
01阿達活海產014.jpg


而且紅魽切得好厚,口感很棒啊~~吃起來相當過癮!
01阿達活海產015.jpg


魚頭跟魚骨拿來煮味增湯,甘甜不鹹,夏天喝起來好舒服~我連乾三碗!哈!
01阿達活海產016.jpg


相較之下我倒是比較沒那麼愛烤紅魽,因為紅魽的肉質不屬於我愛的嫩嫩口感,吃起來很緊實
雖然魚皮是烤得很香很酥,但肉質就不我愛的那種~
01阿達活海產017.jpg


吃到這道烤魚我開始唸姐姐:怎麼不點我愛的石斑啊!!
姐姐:嗯~因為這裡的紅魽賣得實在太便宜了,我很久沒吃到活的紅魽,所以....
好啦!除了我之外,看來大家都很滿意這片烤紅魽,最後吃到連骨頭都不剩啊!噗~
01阿達活海產018.jpg


看貓姊連魚尾巴都吞掉了,是有沒有這麼餓啦..... =.=.....
01阿達活海產019.jpg


超大盤的燙蝦 $330
這盤讓我們這群膽固醇過高的人興奮得不得了,水煮就能襯托出蝦的鮮美~超好吃!
跌倒阿姨一面鬼叫好好吃好好吃,一面馬不停蹄的狂吃蝦,噗!
( 跌倒阿姨:還說我勒!妳自己還不是一樣><........ )
01阿達活海產020.jpg


炒麵 $100
就是中規中矩的海產店炒麵水準,份量超大就是...我們六個人險些吃不完
有上網做功課的變態說,網友們說炒飯比較好吃!
靠.....吃完才說,這不是馬後砲是什麼?早知道點炒飯啦!!噗~
01阿達活海產021.jpg


炒地瓜葉 $100
濃濃的大火快炒香氣,份量不算小,足夠大家吃好幾輪!
01阿達活海產022.jpg


螃蟹炒洋蔥蛋 $610
是說,這隻肥厚的大沙母還真便宜,跟台北市區的價格完全不能比啊!!
01阿達活海產023.jpg


洋蔥蛋味道很夠,卻不過鹹,還混合著螃蟹的鮮味,好吃極了!
我這個懶得吃螃蟹的人,最後拼命撿洋蔥蛋來吃,哇哈哈~
01阿達活海產024.jpg


膽固醇過高的貓姊,據說這週吃第三隻大螃蟹了!
看貓姊趕忙把蟹黃塞進嘴裡的樣子,也不難理解為何她會膽固醇過高了,ㄎㄎ~
01阿達活海產025.jpg


超飽滿的蟹螯,連假裝自己對螃蟹會過敏的姐姐也忍不住搶一根來吃!
事實證明....姐姐對活的大螃蟹根本不會過敏啊!只是做作而已嘛!
這道炒螃蟹獲得挑嘴老饕貓姐的本日冠軍,也算是死的不冤枉了!哈哈哈!
01阿達活海產026.jpg


炒海瓜子 $250
這道是海產店必點,到海產店沒吃到海瓜子就覺得哪裡不對勁,嘿嘿~
01阿達活海產027.jpg

 

阿達的口味確實挺不錯,沒有海產店常見的過鹹問題
加上小氣鬼姐姐一直說這裡的活魚很便宜,想必....姐姐以後應該會常帶他爹娘來吧?哈! 
這天的阿達海產,確實有讓大家都滿意喔!很不簡單~ ^^
有魚有螃蟹有蝦有鮑魚,算一算一個人只要540...能不說它物超所值嗎?
而且在阿達用餐還可以抵停車費,對面的停車場$60...阿達會幫你出!就甘心ㄟ~

 

吃飽飯出來,姐姐看到阿達旁邊有個樓梯,一心一意想往上爬 (事實上也爬上去了)
據說,這條樓梯可以直通燈塔喔!無奈這天太熱,我們又是一群懶惰鬼...姐姐只好望塔興嘆 
01阿達活海產028.jpg


不如就拍張照意思意思,咱們等冬天再來爬吧!呵呵~
01阿達活海產029.jpg


富基漁港的停車場底下據說蓋正在蓋一個新的市場,屋頂居然是塔吉鍋的造型...我們大笑了!
聽說以後裡面會是漁市場、熟食區與熱炒區,下次來再去逛逛!
01阿達活海產030.jpg


姐姐要開車的時後才發現,車的電瓶壞了!!
於是趕緊找變態求救接電,然後...小黑這天就再也不能熄火了!因為熄火就發不動啦!噗~
原本想要逛逛北海岸的,因為小黑電瓶派起...我們只好早早返回台北修車囉!
01阿達活海產031.jpg


打算在回程繞去三芝小豬買起司蛋糕,沒想到三芝小豬在石門也開了分店了!
我們路過看到,立馬停下來買蛋糕,就不用繞去三芝的山裡面啦!
02三芝小豬001.jpg


三芝小豬營業時間,千萬別週一來,會撲空的!
02三芝小豬002.jpg


櫃台是豬屁股排排站,卡哇伊~
02三芝小豬003.jpg


坐在店內吃蛋糕還可以看海景,真是享受呢!
可惜這天姐姐的車不能熄火,熄火又要接電才能發動太麻煩...於是我們只能選擇外帶!
02三芝小豬004.jpg


其實三芝小豬不是我的菜,我不愛重乳酪蛋糕
不過貓姐跟跌倒阿姨看來都是興致高昂,貓姐挑了兩片蛋糕、跌倒阿姨挑了一片
02三芝小豬005.jpg


貓姐最愛的香蕉核桃起司蛋糕
我個人是覺得香蕉酸得離奇,加上酸酸的起司蛋糕....實在是吃不習慣
02三芝小豬006.jpg


跌倒阿姨愛的重乳酪起司
我還是吃輕乳酪就好了(可惜在三芝小豬的冰櫃裡沒看到),重乳酪吃起來負擔很重啊~
02三芝小豬007.jpg


最詭異的莫過於這款~芭樂起司蛋糕!
真是怪極了,哈哈!說不上好吃....很特別就是了,味道真的很拔辣喔~ @_@
02三芝小豬008.jpg

 

因為小黑再也不能熄火,我們只好默默的一路塞著車回台北
直接開去內湖修車,順便逛逛大賣場....結束了這天的行程囉!! ^^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Luka
  • 價格好實在啊,太殺了!
  • 改天揪一團去吃吧
    哇哈哈

    Anise 於 2012/08/07 11:25 回覆

  • 咬咬
  • 三吃才1200!? 便宜呀~!

    如果在竹圍或永安感覺就像進到山寨似的XD
  • 哈哈
    沒想到阿達海產的價格挺實惠的
    我們之前在永安漁港被搶過
    呼呼,怕怕!

    Anise 於 2012/08/07 11:24 回覆

  • 駒尼鐵客 Henry
  • 鮑魚好大一個喔, 不錯的感覺~~
  • 好吃啊
    又大又Q的,超過癮!

    Anise 於 2012/08/07 11:22 回覆

  • felic
  • 雖然那個炒麵「據說」不如炒飯
    但一看到這種本土口味 還是非常想念啊
    超想吃的
    價錢看起來很實惠,會吸引人想前往一嚐
    實在是因為這些號稱「吃海產」的地方,價格都有點亂,久了都有點怕怕

    然後姊姊這幾年為什麼都要騙讀者說他不能吃蝦蟹呢
    姊姊我們被你騙的好苦啊 XD (抱頭)
  • 只是想說
    如果點炒飯會不會更好吃 XDD
    阿達的價格真的頗實惠~可以安心的吃喔!

    沒錯!!!大力撻伐姐姐吧!!
    他超假仙的~說只有活的才能吃!甲賽!

    Anise 於 2012/08/07 11:21 回覆

  • ♡ IVY ♥ YA ♡
  • 到海產店一定要吃海瓜子啊 +1 !!!
  • 無誤!

    Anise 於 2012/08/07 11:19 回覆

  • 以管窺天
  • 其實馬上到汽車百貨或是汽車材料行, 直接換上新電池就可以了,

    不一定要到修車廠~ 便宜又快喔~
  • 哈哈
    我打錯了
    我們是開到材料行沒錯 XDD

    Anise 於 2012/08/07 11:23 回覆

  • hafamily
  • 海產新鮮無須過度調味
    這句話我贊同
    海瓜子感覺好好吃哦
  • 哈哈
    很多食材
    光吃原味就很好吃囉~

    Anise 於 2012/08/09 22:13 回覆

  • forevermaryone
  • 哈哈~
    姊姊果然是老饕體質啊!
    要吃新鮮的才不會過敏啦~

    陽光小花
  • 他說不能吃螃蟹
    都是騙人的!!

    Anise 於 2012/08/09 22:12 回覆

  • 黃大爺
  • 有沒有看到我羨慕的眼神...
    口水流
  • 快騎腳踏車去吃吧~(誤)

    Anise 於 2012/08/09 22:12 回覆

  • 羅傑
  • 便宜的價格~旁邊又有健康步道可以看 XD
  • 這真的是便宜又划算的好店
    步道啊等冬天吧
    這種天氣熱屎了~

    Anise 於 2012/08/13 10:25 回覆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