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新 App 上架-iFontCloud Professional[公告] 痞客邦後台發表文章提供插入多張圖片新功能[公告]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部落客商店聚集就在《痞市集》[公告] 部落格「快捷功能BAR」改版介紹[公告] 痞客邦「快捷功能BAR」6月4日改版通知



這天有朋自遠方來.....叫我找好吃的東西給她們吃!
我笑說:唉呀~台北車站附近是噴街,妳們來吃噴嗎?
朋友說:有噴吃就不錯了!我們在南港上班連噴都沒得吃,要吃草呀!
有鑑於此,我只好負責尋找台北車站附近好吃的餐廳囉~哈!
想來想去還是京站最符合需求,於是...這天決定來到京站的開飯川食堂大快朵頤啦!
開飯川食堂018.jpg

開飯川食堂
營業電話:(02)2556-5788 (可訂位)
營業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一號京站B3
營業時間:11:30~15:00 / 17:30~21:30

經歷地下街一番迷路之後(誰知道要從哪個轉運站的哪個地下街才有電扶梯直達京站啊><)
我終於來到了京站B3的開飯川食堂了!
開飯川食堂001.jpg


招牌很顯眼,遠遠的就看到一根微笑的辣椒 ,還有底下很逗趣的圖案們
開飯川食堂002.jpg


這是七言絕句嗎?噗~來檢查有沒有對仗,有沒有平仄!噗~
開飯川食堂003.jpg

開飯川食堂004.jpg


因為朋友晚幾分鐘到,坐下來之後我就先東拍拍西拍啦!
開飯川食堂005.jpg


好笑的是,我在開飯川打了卡、跌倒阿姨也在開飯川打了卡,但我們沒有發現彼此的存在
倒是後來阿粉阿姨發現我們同個時間在同個地方打卡,我們才知道那天我們都在開飯川食堂!
更好笑的是,我回家看我在開飯川食堂唯一拍的一張室內環境照,好巧不巧的就拍到跌倒阿姨
哈哈哈哈哈哈~~~這就是天意啊!!@@  直到要寫文的這天我才發現這件事情!
開飯川食堂006.jpg


鏡頭回到桌上,一坐穩之後店家就奉上酸甜的蔓越莓醋
這醋可是無限暢飲的喔!!夏天喝很舒服~店家也添得很勤快
一被發現杯子空了就會有人衝來補上,噗!
開飯川食堂007.jpg


開飯川食堂的名片超可愛,我拿到的時候還以為他是補拉夾
仔細一看才知道原來是眼鏡,ㄎㄎ
開飯川食堂008.jpg


開飯川食堂的菜單也非常可愛,很多菜名都很妙~忍不住一張張拍下來給大家看!
開飯川食堂009.jpg


一看到熱活場子的"翻滾吧!肥腸",當下決定一定要點來吃!
還有路上跑的牛呀 XDD   好逗!
開飯川食堂010.jpg


既然有牛,不免來個路上跑的豬呀、路上跑的雞呀XDD
開飯川食堂011.jpg


有路地上跑的,當然也要來個水裡游的囉!
開飯川食堂012.jpg


土裡長的、還有很沒梗的來個蛋吧
開飯川食堂013.jpg


吃豆腐XDD 、吃飯吃麵 (哎喲!一人份的白飯30元真不便宜,早知道吃個三碗!)
開飯川食堂014.jpg


湯湯水水因為這天太熱,所以我們沒點
開飯川食堂015.jpg


冷飲類因為不貴,這天倒是人人都有點,熱嘛!
開飯川食堂016.jpg


四個人點七道菜,勉強吃完!(還好在座有一位有用的男士連吃三碗,讚!)
開飯川食堂017.jpg


催淚蛋 $180
這道大推,大火爆炒糯米椒的香氣超棒,雞蛋也吸滿了快炒的香味,不辣又夠味!
開飯川食堂018.jpg


一人30元吃到飽的白飯,在重口味的川菜餐廳確實很必須!
在座的女孩兒(其實是熟女)很克制的都只吃一碗,賠錢貨無誤~
開飯川食堂019.jpg


流口水雞 $280
這款是大食怪限定版,份量超多!
菜單上寫著用三香三椒調味,雖不知是哪三香哪三椒,但確實是又香辣又夠勁兒
肉質Q彈又沒有骨頭,是肉鬼必點的菜色
開飯川食堂020.jpg


乾煸四季豆 $200
煸得乾乾的四季豆鹹香入味,雖然菜單建議用蔥油餅包著吃
但誰還吃得下蔥油餅啊!直接吃就好了啦~~~噗!
開飯川食堂021.jpg


絲絲來攪和 $150
高山白菜、黑豆乾、松子、香菜與獨門醬汁
這道味道有點偏淡....加上混著香菜味兒,不是我的菜!
開飯川食堂022.jpg


夫妻肺片 $250
切得薄薄的牛腱、牛肚泡在熱辣辣的辣油裡,相當夠味
開飯川食堂023.jpg


缺點是切得真得有點太薄,吃起來口感不是很過癮~還有份量太少啦!
開飯川食堂024.jpg


翻滾吧肥腸 $320
果然是翻滾的肥腸,一上桌服務人員就忙著翻炒它 XD
開飯川食堂025.jpg


這款推薦必點,除了入味好吃的肥腸外,還有鹹辣夠味的杏鮑菇,份量多又美味~讚!
開飯川食堂026.jpg


淘金蝦 $320
這道單純是我幻想它是鹹蛋黃蝦仁點錯的 @@
意外的發現玉米的甜味讓蝦仁更鮮甜,也是好吃的一品啦!只是這道菜色未免也太小朋友...
開飯川食堂027.jpg


公主來找茶 $100
覺得名字很可愛才點的,其實只是杯很普通的蘋果紅茶 XD
開飯川食堂028.jpg


朋友點的金香冰沙(就是芒果冰沙啦!) $120
忘記訪問本人這好不好喝了,嘿嘿~反正才120實在是不貴!
開飯川食堂029.jpg


花椒鳳梨冰沙 $120
同行兩位友人衝著花椒兩字點了它,事實證明花椒只是裝飾~重點是鳳梨冰沙!噗~
開飯川食堂030.jpg


飯後甜點是香噴噴的荔枝果凍,跟真的荔枝吃起來很像,又香又Q...好吃!
開飯川食堂031.jpg

 

我個人很喜歡開飯川食堂的用餐環境、菜名設計與口味
很適合年輕人的川式美味,推薦給各位啦~ ^^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延伸閱讀 :
(驚!我居然已經吃了這麼多台北車站小吃/餐廳了!)

小吃類 

台北車站美食~四川瘋麻辣燙,著了魔似的天天吃XD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850536

台北車站美食~阿泉臭豆腐、大腸麵線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829842

台北車站平價美食~平成日式煎餃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780854

台北車站美食~何記臭豆腐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346061

好味港式燒臘@台北車站美食,CP值高的好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361927

肥老闆羊肉羹@南陽街,吃粗飽很好用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361849

南陽街小吃~喜哈捲、千姬日式簡餐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393277

Q老大讚岐烏龍麵@南陽街,豬排好吃麵Q彈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380687

餐廳類

開飯川食堂@京站,勁辣夠味的精緻川菜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857754

台北車站美食~杜蘭朵餐應@京站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801334

熱烈一番亭(青島西路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268754

小魏川菜~很台的川菜但合我胃!哇哈哈!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180406

N訪小魏川菜,這回是恭迎大姐回國來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531860

LUCCA PASTA凱薩店@台北車站美食,平價義大利麵好味道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635998

元定食 GEN TEISHOKU,平價日本料理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428409

me狀元-無米‧麻辣頂級鴛鴦,肥滋滋蛤仔最好吃!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466026

貳樓 Second Floor cafe 微風台北車站,還是三明治最好吃!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463188

99.04.14 台北車站微風‧翰林茶坊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003

咖啡弄站前店,還是東區創始老店好吃啊....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345989

發現越站前店-泰國菜、越南菜,傻傻分不清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561778

甜品類

てつおじさん Uncle Tetsu's Cheese Cake現做起司蛋糕@微風台北車站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604560 

夢卡朵蛋糕,日本血統甜點在台上市!(微風台北車站1F)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984329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 , , ,

Posted by Anise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引用(0) 人氣()


open trackbacks list Trackbacks (0)

留言列表 (3)

Post Comment
  • 馬汀
  • 會不會很辣阿,但起來口味很讚耶。
  • 一根辣椒或是沒辣椒就不辣
    三根辣椒就是比較辣~

    基本上三根辣椒普通辣而已啦! 哈~

    Anise replied in 2012/06/21 22:09

  • aiko
  • 我要吃我要吃我要吃!!!
  • 快了快了
    禮拜一就去吃吧~ XD

    妳們幫我多吃點
    我這爛胃不能吃太多
    嗚嗚

    Anise replied in 2012/06/22 19:04

  • felic
  • 很下飯
    我喜歡夫妻肺片
    不過似乎走到哪 這道菜的份量都很小 @@
  • 真的ㄟ
    其他東西份量都很大
    就這個份量特別小~
    貴吧?

    Anise replied in 2012/06/26 13:07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other o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