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開始混台北車站附近,當然要多跟前輩May請教囉~嘿嘿!^^
前幾天看到May發了一篇阿泉的文章
仔細一看,原來是那家老是人山人海的臭豆腐、麵線,而我懶得排隊的店啊!
這天正好是晚上八點多才經過,意外的發現沒有人,就開開心心的踏進去啦!:P


阿泉臭豆腐、大腸麵線
營業電話:(02) 2389-7687
營業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許昌街26之3號


阿泉只賣兩種東西~大腸麵線與臭豆腐,價錢也完全一樣,大的55、小的45!
阿泉臭豆腐大腸麵線001.jpg


聽說有不只一家媒體報導過,憨妞May還說台灣某一位首富很愛吃
孩子!!首富只有一位,就是照片中這位先生,沒有好幾位首富好嗎?噗~
阿泉臭豆腐大腸麵線002.jpg


第一天因為已經先吃了一些東西,所以只點了臭豆腐!
張望了一下看到臭豆腐用的辣椒醬,很開心的拿來加...結果,超鹹!哈哈~
阿泉臭豆腐大腸麵線003.jpg


臭豆腐(小) $45
份量滿多的,大碗滿意才能夠在學生活躍的地區存活這麼多年!
阿泉臭豆腐大腸麵線004.jpg


泡菜的味道略淡,臭豆腐雖然很酥(其實是很硬),我覺得炸得過久了
裡頭的豆腐雖軟卻不夠味(就是臭豆腐的味道不夠濃),醬汁酸滿是蒜味卻超鹹,我沒有特別喜歡
個人還是比較愛大安路的劉記臭豆腐與饒河夜市的下港彭
(延伸閱讀: 劉記傳統美食 + 謝老三滷味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319)
阿泉臭豆腐大腸麵線005.jpg


今天晚上因為大家早早下班下課,所以六點多的阿泉人並不多
我依舊開開心心的連排隊都不用,直接大搖大擺晃進阿泉吃麵線!
大腸麵線(小) $45
七八個大腸份量不算少,而且口感QQ也咬得爛,是很香很好吃的大腸~
阿泉臭豆腐大腸麵線006.jpg


濃稠度也很適中,不會太勾或是太稀,香甜的柴魚湯頭滋味很好
難怪是首富的愛店,雖然口味有些偏甜,但確實很好吃!
阿泉臭豆腐大腸麵線007.jpg

 
吃麵線當然要加點辣,我找到另外一罐麵線用的辣油
當然辣油不是特別厲害,不過拿來提味已經夠用啦!! 

 

阿泉的臭豆腐跟大腸麵線來比,我個人喜歡麵線多一些
而且附近的何記臭豆腐比較合我口味,外酥內軟,臭得夠味、醬汁不死鹹
相較之下,如果想吃臭豆腐我會選擇何記 :)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延伸閱讀 :
(驚!我居然已經吃了這麼多台北車站小吃/餐廳了!)
 

台北車站平價美食~平成日式煎餃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780854

台北車站美食~何記臭豆腐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346061

好味港式燒臘@台北車站美食,CP值高的好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361927

肥老闆羊肉羹@南陽街,吃粗飽很好用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361849

熱烈一番亭(青島西路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268754

Q老大讚岐烏龍麵@南陽街,豬排好吃麵Q彈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380687

南陽街小吃~喜哈捲、千姬日式簡餐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393277

小魏川菜~很台的川菜但合我胃!哇哈哈!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180406

N訪小魏川菜,這回是恭迎大姐回國來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531860

LUCCA PASTA凱薩店@台北車站美食,平價義大利麵好味道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635998

元定食 GEN TEISHOKU,平價日本料理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428409

me狀元-無米‧麻辣頂級鴛鴦,肥滋滋蛤仔最好吃!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466026

貳樓 Second Floor cafe 微風台北車站,還是三明治最好吃!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463188

99.04.14 台北車站微風‧翰林茶坊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003

咖啡弄站前店,還是東區創始老店好吃啊....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345989

てつおじさん Uncle Tetsu's Cheese Cake現做起司蛋糕@微風台北車站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604560 

夢卡朵蛋糕,日本血統甜點在台上市!(微風台北車站1F)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984329

發現越站前店-泰國菜、越南菜,傻傻分不清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561778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HoneyMay-♡
  • ㄎㄎㄎ~是說~被叫前輩~我壓力好大唷 XDDDD  
  • 你真的是台北車站的前輩喔
    我那裡超不熟的 XDDD

    Anise 於 2012/06/12 23:03 回覆

  • 凱棠
  • 喂! 我有發現排隊都是隔壁煎包漫延過來的,這家臭豆腐不太需要排隊。
  • 真假!!!
    可是這幾天水煎包都不用排隊呀!!
    好啦,改天去吃吃看水煎包!! 噗~

    Anise 於 2012/06/12 23:03 回覆

  • aiko
  • 是全家旁邊那間嗎?
    我每次經過的時候都不太太有人耶,
    不過我每次都3-4點的鬼時間過去,
    沒人是應該的,哈!
  • 對對
    我記得全家跟臭豆腐中間就是夾著凱棠說的水煎包!
    你下次去按的時候可以去試試看
    我覺得麵線跟大腸很好吃說~嘿嘿!

    Anise 於 2012/06/13 01:08 回覆

  • aiko
  • 我這禮拜都還不敢去刮痧,
    上次好痛,嗚嗚~~~

    但真的很有用耶,
    我想跟那個馬克媽媽說的敲膽經是一樣效果,
    只是他用刮痧的,痛痛痛痛痛!!!
  • 我覺得~你有被虐狂!!
    ㄎㄎ

    Anise 於 2012/06/13 11:24 回覆

  • felic
  • 這個是不是旁邊有在賣水煎包?
    我知道啦 這從以前補習就有了
    味道真的不錯喔
  • 對!!就是那家~
    麵線真的好吃呢,嘿嘿!

    Anise 於 2012/06/19 13:36 回覆

  • 赤
  • 好不好吃是看個人啦…但是店員差到沒話說,點完等到都沒人排隊了,結果說我們座太遠沒看到、點小份來大份,說送錯了回我們說才差10元,重做要在等。最不爽的事吃到一半一隻超大蟑螂爬到腿上,髒到不行
  • 帥達陸
  • 早早聽過台北車站附近美食

    好好吃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