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我參加部落格百傑,需要大家的支持!
每天都可以投票唷~好朋友們敬請惠賜一票(鞠躬) 
只要點 " 加人氣 " 輸入mail就可以囉!
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2.jsp?uid=750
*******************************************************

這天收到龍居酒屋的邀約信,一看到地址~
唉呀!不就在美食林立的百家班龍都酒樓附近嗎??
讓我對龍居酒屋燃起滿腔熱血,雖然因為大家時間很難喬,底類了一些時間
但我們終於還是來到了龍居酒屋大快朵頤啦!! 
龍居酒屋031.jpg

龍居酒屋
營業電話:(02)2563-3370
營業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45巷32號

龍居酒屋在林森北路巷弄內,很隱密...巷內兩旁也幾乎都是小小的居酒屋與日本料理
龍居酒屋001.jpg


門口很有日本味
龍居酒屋002.jpg


要掀起粉嫩櫻花門簾,才能進到龍居酒屋裡頭!
龍居酒屋003.jpg


居酒屋小小的,看來幾乎都是做熟客的生意
龍居酒屋004.jpg


吧台前的咬錢蟾蜍很吸睛,超逗趣超可愛!
龍居酒屋005.jpg


吧台前排著三罐不同顏色的ABSOLUT
說來慚愧我一直很想喝ABSOLUT的彩色系列,卻一直無緣品嚐
這天看到冰清酒,又將ABSOLUT拋到腦後了(茶)
龍居酒屋006.jpg


酒櫃上是滿滿客人的寄酒,標籤寫得清清楚楚~管理得井井有條
龍居酒屋007.jpg


這就是我們這天六個人的坐位囉!
龍居酒屋008.jpg


連筷套都做得很有日本風味,實在是很講究的店家啊!
龍居酒屋009.jpg


桌上的調味罐一高一矮,顏色還不同...忘記打開看看裡面是什麼玩意兒啦!:P
龍居酒屋010.jpg


還沒點菜之前,開胃小菜就先送上來囉!
煮得軟軟的豆皮泡在日式醬汁裡頭,酸酸鹹鹹冰冰涼涼的,很下酒!(咦?XDD)
龍居酒屋011.jpg


忍不住點了杯冰清酒,入口甘醇的滋味實在很讚,清酒冰的溫的都好喝啊!
龍居酒屋012.jpg


水蜜桃沙瓦與酸甜的柚子檸檬沙瓦,檸檬沙瓦勝!
有檸檬的酸與柚子的香,超好喝!!我愛酸酸甜甜的飲料~
龍居酒屋013.jpg


梅酒沙瓦與不喝酒的姊姊點的蔓越莓柳橙,梅酒還是喝純的好呀~嘿嘿!
龍居酒屋014.jpg


酒都到齊後,滿桌菜也陸續端上來囉~
鮭魚溫泉蛋凱撒沙拉 $320
清爽的凱撒沙拉佐超鮮嫩鮭魚,很特別的搭法...是很棒的開胃沙拉!
龍居酒屋015.jpg


竹筍櫻花蝦 $320
夏天的筍子出來啦!清脆的筍子炒起櫻花蝦來夠味又過癮,是道很棒的下酒菜!
龍居酒屋016.jpg


竹籃豆腐 $320
乍看這價錢真的有被嚇到,哪有豆腐比肉還貴的道理?噗~
但光看到端上來的豆腐一字排開的氣勢,就知道這豆腐很不簡單!!
龍居酒屋017.jpg


既扎實又有彈性的豆腐,ㄉㄨㄞ ㄉㄨㄞ的好誘人
沾上店家特製的醬汁,冰冰涼涼、滿口黃豆醇濃的香氣,連我這不愛吃豆腐的人都折服了!
這款豆腐居然是我的本日冠軍,太出乎我意料之外了....超好吃的啊!
龍居酒屋018.jpg


自家製牛肉餅 $280
龍居酒屋019.jpg


牛肉餅裡夾著大量的鹹香起絲,一拿起來就流下來~吼吼~好誘人!
這款也是很夠味的下酒菜,炸得香酥的外皮搭上濃濃的牛肉起司味兒,好吃啊!
龍居酒屋020.jpg


名古屋雞翅 $220
看到這個菜名,讓我忍不住想起之前我們在名古屋的街上...真的走到哪都看到"雞翅"!
洋芋片有雞翅口味、餅乾也有雞翅風味、只差蛋糕沒看到雞翅口味啦!XD
這款雞翅獲得大家一致讚賞,雖然一樣是超重口味...但雞翅非常入味,醬汁的味道又棒...
甜甜鹹鹹的,吃起來相當過癮!!
龍居酒屋021.jpg


烤魚下巴 $300
烤得恰到好處的鰤魚下巴油脂豐富肉質細嫩,香得不得了
我一個人應該有本事吃掉一整個魚下巴!!
龍居酒屋022.jpg


冷麵沙拉(辣味) $180
這款是超可愛的中日混血服務生妹妹推薦我們的
果然!!這是一道超超超適合夏天的冷麵啊!!
冷麵Q彈有勁,加上清爽的生菜與辣醬,拌勻吃真是開胃極了!(嗯?還在開胃啊??)
龍居酒屋023.jpg


菠菜炒蛋 $150
沒想到快接進夏天了還有菠菜呢!嫩嫩的菠菜與蛋炒起來很對味...好吃!
龍居酒屋024.jpg


烤飯糰(明太子、梅子) $110
到居酒屋怎能沒有烤飯糰呢?當然要來顆美味的飯糰囉!
龍居酒屋提供明太子與梅子兩種,我跟姊姊選擇合吃一個明太子飯糰
龍居酒屋025.jpg


幸好我跟姊姊只點一個,這飯團...大得跟什麼一樣呀!吃下去就飽了...還用吃其他東西嗎?
烤得微焦的飯糰跟之前吃過的都不太一樣,感覺醬刷得比較少、飯的份量也比較多!
龍居酒屋026.jpg


這兒的飯糰是吃白飯與明太子最原始的香味
不是我吃慣的刷滿醬汁烤得抄脆的香噴噴硬邦邦飯糰!
雖然我嫌它醬汁刷得不夠、口感不夠脆,但依舊是很好吃的飯糰!而且份量超大....
龍居酒屋027.jpg


松阪豬柚子風味 $280
調味雖然不錯,但這天的豬肉隱約吃到我不愛的豬肉味...殘念!@@
龍居酒屋028.jpg


炒烏龍麵 $200
雖然跳舞的柴魚片也很吸睛,但美味度還是冷麵大勝~冷麵真的超好吃的啊啊啊!!
龍居酒屋029.jpg


蛋捲明太子 $280
用高湯做出來嫩嫩的蛋捲裡夾著又鮮又香的明太子,吃得我們意猶未盡啊!
感覺再來一盤也吃得下,太美味啦!
龍居酒屋030.jpg


膩砍砍膩砍砍!爆漿的明太子....多誘人啊!!
龍居酒屋031.jpg


吃完飯後我變出了一個蛋糕(其實是德國布丁)幫姊姊慶生
是滴,這天是姊姊生日啊!哈~我們就在店裡小小聲的唱起了生日快樂歌
唱完之後就分食了這個蛋糕當我們的甜點!
( 點這裡 可以看到笨蛋KJ做的"把大家炸掉的影片"...........噗!)
龍居酒屋032.jpg


貼心的店家聽到我們在唱生日快樂歌幫姊姊慶祝,還端了抹茶奶酪出來給壽星!呵呵~
龍居酒屋033.jpg

 

第一次踏進傳說中的六條通的巷弄內,感覺很新奇 (百家班跟龍都應該不算吧?)
狹窄的小小巷弄裡滿滿的小酒店與小居酒屋,充滿了日本風情....
感覺這兒應該是日本客人喜歡來的地方喔! 
龍居酒屋的價位比一般年輕人常光臨的熱鬧居酒屋價格稍高了一些
口味或是做法感覺也更精緻一些,許多菜餚吃得出來是工夫料理...實在可口呢!!
想試試看大人的居酒屋嗎?也許可以試試看龍居酒屋喔! ^^
 

 

延伸閱讀:

赤門居酒屋,燒鳥、熱炒、披薩樣樣都美味!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402059

一期一會串燒,東區巷弄內便宜好吃小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573900

龍都酒樓~有傳說中美味的烤鴨!!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028941 

百家班林森店,鮮蝦肥美蝦卵飽滿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441613 

 

各位好友們,小的我參加部落格百傑,需要大家的支持!
敬請惠賜一票!(鞠躬), 按+人氣、輸入FB的註冊mail即可,每天都可以投票喔~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本篇獲選為瘋台灣民宿網精選文章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發表

 

, ,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駒尼鐵客 Henry
  • 居酒屋的美食看起來都好高雅喔~不過價格好像貴了些,是嗎?
  • 是的,不便宜唷!
    不過有一些菜餚真的是超好吃的啊~
    豆腐啊!冷麵啊!漢堡排等等~我都很愛!

    Anise 於 2012/05/22 22:37 回覆

  • 羅傑
  • 感覺那個豆腐相當有味道 ^^
  • 我也覺得豆腐非常厲害!!

    Anise 於 2012/05/22 22:37 回覆

  • Neil
  • 蛋捲明太子好誘人喔~~
    標題應該要改成"有錢人的居酒屋"
    呵呵~
  • 哈哈
    這是大人的世界!!

    Anise 於 2012/05/23 22:33 回覆

  • forevermaryone
  • 這隻咬錢蟾蜍也太三八了吧!
    真想買個一隻來玩玩(?)


    陽光小花
  • XDDDD
    需要我幫你問去哪買嗎?

    Anise 於 2012/05/23 22:34 回覆

  • 王拉拉
  • 我是小孩 但看了口水直流
    我也可以去大人居酒屋嗎^^

    雖然其他菜色看起來超誘人
    但豆腐竟可以是本日第一
    太令人想要一探究竟啦~~~
  • 你看豆腐的價格
    就知道他不是普通的角色啊~噗!!

    Anise 於 2012/05/23 22:35 回覆

  • Candyworld
  • 豆腐跟飯團都好讚,是我的菜呀
  • 是家好吃的店~ XDD

    Anise 於 2012/05/24 09:04 回覆

  • 烘焙小魔女
  • 蛋捲明太子好優喔!~
    我要吃我要吃!!
  • 哈哈
    很華麗的吃法~真的很讚!!!

    Anise 於 2012/05/24 20:33 回覆

  • 久美
  • 明太子蛋捲看起來很好吃(笑
    不過那個竹籃豆腐價錢一份沒有到300耶...記得是200~220左右^^"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